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旅行,人生最有价值的投资2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旅行,人生最有价值的投资2读后感10篇

2022-05-19 02:09:1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旅行,人生最有价值的投资2读后感10篇

  《旅行,人生最有价值的投资2》是一本由(美)吉姆•罗杰斯著作,中信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6.00元,页数:391,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旅行,人生最有价值的投资2》读后感(一):旅行,玩的艺术

  ###投资和旅行

  投资是生钱,旅行是用钱。大多看法如此。如是这般非要找个联系的话,首先你要不缺钱才行。作者就是这么一个人,早年在华尔街实现了财务自由之后。对于钱,已经从追逐变成数字游戏而言。因为这样,作者开始了**玩**。

  **玩**绝对是门博大精深的学问。好比我们现在需要消费享受的各项身外物。那个不需要花点时间折腾,花点金钱买教训等等。必须得要是有钱有时间的一等一的大闲人才能是真正的**顽主**。

  罗杰斯,算是其中一个。早年的投资,养成了敏锐的观察力。这个和生意人、商人,其实本质是一样。能大成的商人多少都有兔子的鼻子。执行力强只是商人的及格线,如何去找寻机会,才是生意人的屠龙刀。显然,罗杰斯的刀法不错,钱赚的不错,玩的玩的很好。

  ###玩的好在什么地方?

  作者会跑步,不仅仅是会跑而已哦。而是报名马拉松。我自己本身也跑马拉松,知道从不跑步到跑完中间的巨大过程。包括了体能的锻炼、坚持、报名的决心等等这些因素。个人来看,能跑马拉松的人,对于自己的要求基本上要高于大部分人。故此,如果你发现朋友中有人跑全程马拉松,留心下,是不是一个值得深交一辈子的朋友。

  第二呢,善于计划和总结。罗杰斯在这次世界旅行之前,实际上在之前已经有过一次经历。看的出来的是,这次旅行地点的难度大了些。例如,走进非洲。这个目前世界中,政治不稳定,环境不稳定等综合因素都让人不放心的地方。

  ##整本书到底在讲什么?

  * 借罗杰斯的眼睛,去观察不曾发现的地方

  * 了解一个财务自由的人之后的消遣,和普通人的区别

  * 计划、计划、执行、执行,2点定终生的事情,看看细节

  * 屌丝去不了地方,看书意淫

  gt; 旅行这嘛事!我看来,就是完整的体验生活。要做体验生活的旅行者,勿做游山玩水的观光客。人生的长度和宽带也会无限放大。

  《旅行,人生最有价值的投资2》读后感(二):用投资者的角度来近距离观察世界

  如果你的目标是开开眼界,强烈推荐阅读这一本,看完这本书之后才发现,我对整个世界知之甚少。

  作者吉姆?罗杰斯是美国有名的投资家,跟索罗斯一起创立了量子基金,38岁时退休,90年左右骑摩托车进行环球旅行,10年后又跟女朋友开汽车进行环球旅行,这次花了三年时间,走了116个国家,全程152,000英里。

  书中任何一点,单独拿出来都可以写篇很长的文章,这本书给我最大的感触是眼界和角度,任何一件事,从不同人的眼中角度是完全不同的,罗杰斯本人是投资家,他自己去当地旅行,跟当地人接触、沟通的同时用一个投资者的角度来观察,并根据自己的判断进行了各种投资。

  在旅行中父亲因为癌症去世,父亲在过世前,一直在跟在保持沟通,告诉他:不要为了我回家,不要中断行程或改变计划。在旅游过程中,向女朋友求婚,在2000年1月1日,英国泰晤士河畔亨利镇结婚。

  旅游路线:

  从98年12月29日在冰岛出发,一直到2001年12月8日回到美国。

  本次旅行从在大西洋出发,途经欧洲、穿越中亚和中国,到达了太平洋,又从太平洋出发,经由西伯利亚回到了大西洋。从非洲东北部海岸出发,穿越阿拉伯半岛和南亚次大陆,到达了中南半岛、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游历过了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后,又发生前往南美洲的最南端,从那里驾车到达了阿拉斯加,随后才返回纽约的家中。

  环球旅行:

  环游世界现在变得越来越容易,但在98年时候,有能力开车进行全世界旅游的人并不多。

  交通工具:开着一辆改装过的奔驰车来环游世界,因为全世界各地都能找到奔驰维修店,既便是在发展中国家,奔驰经销商也随处可见。世界上所有的独裁者和黑帮头目都开奔驰车。那怕是一些非常贫穷的国家,缺少食物、道路不通的地方,也同样有奔驰维修店。

  人脉:跟以前认识的人保持联系,经常能找到人来解决问题。而且通过写书、演讲、投资,在网站上更新自己的行程等方式,总能在各地结交新的朋友。每到一个新的地点,主动请人吃饭或让朋友推荐对自己有帮助的人。

  善于沟通:与人和善,能跟黑帮、官员、管理者、普通人等不同的人人群进行交流、聊天、吃饭,总能从不同的角度去观察世界。

  地位:作者是美国国民,可以在全世纪绝大多数国家免签,很少担心被绑架或抢劫。

  充足的准备:在汽车后面挂了一辆拖车,携带了不少必备用品,包括一些医疗用品,光是疫苗就接种了20多次。

  其它:

  准备一些假钱包对于旅行很有必要

  每个地区都有不同的规则,学会适应,但千万不要打破自己的底限。

  无论去到多么远离“文明”的地方,在街边餐馆吃饭,从未吃坏过肚子。食物中毒只发生过三次,都在五星级餐馆吃饭后出现的。

  99年他在中国的时候被告知,将成为三次驾车穿越中国的第一人,注意不是第一个外国人。

  很多非洲国家的国境线毫无道理可言,在殖民地时期某些欧洲人大笔一挥,就形成了。

  一旦经济恶化,所有人都会将矛头指向外国人--一直如此。推脱责任是人类的天性。

  美国傲慢无礼的外交方式让它在全世界四处树敌。99年坦桑尼亚一次非洲峰会时,美国特工处将坦桑尼亚总统从轿车里强行拉出,搜车搜身后才放行,并且禁止保镖入内。

  在当地经济垮台时怎么办:去黑市买下所有能买下的外币,别管汇率有多高,赶快被资金转移出当地,有可能的话,搬出这个地方。

  在尼加拉瓜时,一个禁毒官员跟他们分享一些故事。缉毒犬很快就会忘掉训练内容。它们并不象人们想象的那么灵验,而所有优良品种的缉毒犬都在毒贩手里。毒贩将市面上最优良的缉毒犬买下,藏好毒品后,会让狗闻箱子,如果狗能找到毒品,他们会重新藏匿。

  对慈善组织和非政府组织的观点:

  慈善机构的问题全世界都是一样:很多慈善机构的东西都被有组织的转移到黑市上,当做商品卖掉。

  注:原来不止红十字会这样,别的国家也一样。

  联合国或等一些国际非政府组织的官员,在第三世界国家里,变成了国际社会的寄生虫,仰仗正在发生的地区冲突谋利,他们巴不得让冲突继续下去,不是结束冲突。

  非政府组织是个庞大的产业,这些组织取得的唯一成就就是在外国援助和腐败政府之间插入大量的中间人。多数外国援助援助都落入外部顾问、本地军阀、腐败官员、新兴的非政府组织管理者和奔驰经销商手中。

  判断某个地区是否投资的方式:

  想知道一个国家是否存在的问题以及问题的严重性,去参观一下当地的黑市就会有些了解。

  货币挂钩政策永远无法取得长久的成功,不论挂钩的是哪种货币。

  在世界很多地方,货币就象温度计,货币或许无法告诉你究竟发生了何事,却告诉你有事情发生。如果连政府都不愿望收自己本国的货币,那这个国家一定在分崩离析。

  改变一个国家的最好方式是与这个国家交往,孤立很难带来改变,闭关锁国只会给国家带来灾难。

  想深入了解一个国家,最好的办法是跟皮条客或黑市商人聊天,这种方法比咨询政府官员更有用。

  除非亲自穿越偏远边境线,在野外独自寻找食物、燃料和过夜的地方,就不算真正到过这个国家。

  投资原则:

  作者在纳米比亚被人骗了,买了一些假钻石。自我反醒时,发现违犯了自己遵循的投资原则:要获得投资的成功,唯一的方式就是了解你所投资的领域,通透的了解。

  梅耶-罗斯柴尔德是罗斯柴尔德家族创始人。在被问及致富之路时,他将自己的成功归因于两点。他说他总是选择街头沾满血迹--即恐慌、混乱的时期--和市场一片绝望的时候投资。而且他总是“过早”地脱手,他不会等到经济热达到顶点。他总是能看出脱身的时机,总是能全身而退。

  ------------------------------------------------ --------

  《旅行,人生最有价值的投资2》读后感(三):投资家的自驾环球之旅

  这不是一般的游记,因为作者是罗杰斯,就是那个大名鼎鼎的量子基金的索罗斯的搭挡。其实根本用不着这句话,罗杰斯完全不用索罗斯背书,就像查理芒格不用巴菲特证明自己一样。现在连我自己也觉得这句话多余。

  这是一个环球旅行者的记录,但这也不是一般的环球旅行。与其他人不同之处在于其作者的身份,他有三个身份:旅行者、投资家和美国人。

  任何人都可以环球旅行,只要他有足够的勇气和金钱。旅行者的的游记通常是照片和猎奇,当然这已经足够够吸引人,因为不要说环球旅行,即便是走遍中国的内容就够支撑一本书了,但这显然不是这本书的重点。本书的作者并不是作为一名普通游客,而是以一名成功的投资家和一名美国人的身份驾驶汽车完成这次全球之旅的。驾车的过程肯定要比搭乘其它交通工具更困难,然而内容也肯定更加新鲜刺激。

  作者的观点是我最喜欢的部分,他总是喜欢谈论他对这些国家的看法,我对这部分内容的喜爱程度甚至超过了他对沿途风景的描述。说实话他也没讲什么风景,有限的照片也都是他自己感兴趣的东西,这方面他比那些旅游达人差多了。他谈了很多我们了解不多的东西,例如土库曼斯坦前总统的个人崇拜,衰弱的俄罗斯和腐化的NGO等等。当然这只是他的一家之言,不过我看中的正是这一点,我认为这种独特的角度和观点正是自己所欠缺的。由于客观的以及主观上的原因,我们很难形成真正属于自己的思维方式,更不用说独特的观点了。罗杰斯有美国人特有的幽默,他讽刺美国不遗余力,但是透过他的环球旅行,我们恰恰可以发现美国还是不错的。相反,他对中国充满了溢美之辞,当然这决没有任何讨好的意思——他好像不需要讨好谁,即使抛开本书从他历年来对中国的投资建议也可以看出他对中国未来的看好。也许他是对的,作为一个美国人和一位投资家,也许他旁观者清,不过我要消化一下,毕竟我们比他了解更多的东西。

  我喜欢阅读专业人士闲扯的书,当不在他的本行时他更放松,却仍会保留他独特的思维方式。当不用靠这本书来赚钱时,他对待读者会更真诚,可以坦率地说出他想说的。鉴于对这本书的好感,我有强烈欲望去时找这本书的前传来读,那是他的第一次环球旅行时写的。

  如果要说美中不足,那就是这本书来的太晚,此时此刻的2013年已经是作者环球之旅的十年之后,如果十年前就能读到这本书就好了。

  《旅行,人生最有价值的投资2》读后感(四):投资,遇上移民

  相关国家有:美国,加拿大,澳洲,新西兰,罗马尼亚,塞浦路斯,希腊,瑞典等。

  相关项目:美国EB-5、美国L1签证+移民、希腊购房、塞浦路斯购房、加拿大省技术提名移民、省投资移民、澳洲186、澳洲187、新西兰创业移民,及其他各国技术移民;

  联系人:江顾问

  郑重声明:本司是有公安部资质的移民公司境外安排属于本公司海外实体公司欢迎客户到本公司或者海外合同公司查看。

  另诚招代理人待遇返利丰厚电话或QQ联系。

  《旅行,人生最有价值的投资2》读后感(五):读(美)吉姆•罗杰斯《旅行,人生最有价值的投资2》

  实际上,作者最后部分对于美国、投资市场和未来世界的趋势的看法是最重要和最精辟的。

  4 想了解一个国家,同皮条客或黑市商人聊天比咨询政府官员更有裨益。

  9 假钱包对于旅行很有必要。

  30 对伊朗的预测看来失败了。原教旨主义的浪潮席卷中东。

  41 行贿和给政府官员回扣,这种资本主义称不上体制,发展动力不是知识、资本和技术的积累,没有任何意义。

  88 纽伯格有着超乎寻常的市场感知能力。(逆向思维很重要)

  231 按照阿马蒂亚-森的理论,多数饥荒不是由食物匮乏所引起的,而是源自政府的无能。

  298 李光耀为新加坡指定了高储蓄率和高投资率的政策,规定退休基金必须占新加坡当前储蓄率的40%以上。

  353 投资者的成功之道是静观其变--不到某个隐蔽的角落发现利润,只要走过去随手捡起就可以的时候,绝不贸然行动。好的机遇一生是遇不到几次的。但只要不总是犯错,你并不需要太多机遇。

  363 (需要更加开放的思维)19世纪法国历史学家和政治家弗朗索瓦-基佐曾写道,欧洲在神的意志下前进--所有人都深信不疑。

  371 (罗杰斯对赖斯和格林斯潘的攻击都很尖刻,不过格林斯潘对多次泡沫危机都是通过释放货币来解决)

  276 铁路、汽车、电信都曾被认为是改变世界的新力量,但每次都形成了泡沫

  梅耶-罗斯柴尔德是罗斯柴尔德家族创始人。在被问及致富之路时,他将自己的成功归因于两点。他说他总是选择街头沾满血迹--即恐慌、混乱的时期--和市场一片绝望的时候投资。而且他总是“过早”地脱手,他不会等到经济热达到顶点。他总是能看出脱身的时机,总是能全身而退。

  380 上一个千年结束的时候,世界上最大、最繁荣的城市是西班牙的科尔多瓦。

  《旅行,人生最有价值的投资2》读后感(六):视野和心界

  这本书无疑是好书,虽然,旅行是不是人生最有价值的投资,这个对不同的人来说结论不同。对吉姆•罗杰斯来说这是肯定的答案,但对不精于投资的人,也许旅行不是投资,而是其他。

  我对这本书最大的感受,是它深化了我对于旅行的认识:对于同一个地方,不同的人,为什么会有小同大异的看法?这其实缘于旅行者的视界和心界。

  吉姆•罗杰斯是美国著名的投资家,他的心智模式,是投资者的心智模式,普通人不具备,所以他每到一地,会先从投资角度去考虑,而普通人可能就是观光。另外,由于他已经骑摩托车周游过一次世界,在这本书里,有不少地方都是印证变化,等于是,他目睹了巨变的发生,相比那些从来没有去过那个地方、眼睛里全是陌生的人,他的感受自然又有不同。

  20世纪90年代初的世界,和现在不同。吉姆•罗杰斯当时的阅历和现在也不同,包括他人生的际遇,这次的环球旅行是带着女友,而且在旅程中举办婚礼,进入人生的新阶段,在旅行结束后,他们又决定诞育新生命,世界、各国、个体三者交融在一起,这是一个奇妙的新视界。

  对于同一个事件,不同的人能够看到不同的东西,这是视界和心界的修炼。通常来说,走过越多地方的人,会越包容,因为看过了世界各地的不同,明白到那种差异的合理性,不会苛求所有人所有想法都一样。吉姆•罗杰斯的笔下,既是精彩纷呈的世界,也有他的思考,以及他对人生的层层递进的感悟,当然,是他的人生,只是,这样的人生,如同镜鉴,也照出我们自己的人生、梦想、渴望,引发我们的思考,这就是这本书的意义。

  “要想了解赤裸裸的真相,亲自踏上世界各国的土地是最有效的方法”。虽然这个道理都知道,但是限于财力、勇气等,只有少数人能够达到,未能达到的人们,可以通过别人的眼睛去间接体验,虽然替代不了直接体验,但聊胜于无。我喜欢罗杰斯的描述,虽然是他的主观体验不错,但是字里行间充满了人文精神,以及勇敢和坚持,看到他到秘鲁找到骗他钱的人,坚持要回自己的钱,虽然金额很小,也觉得忍俊不禁,而他的父母,也是多么令人敬佩的人啊,支持他环游世界,父亲即使去世也告诉他不要中断旅程,这里面有着家族精神的传承,相比之下,中国的家庭教育,真的值得反思。“亡父之墓”那一节非常动人。

  一个人不断丰富自己的阅历,心灵的丰富层次会远超常人,在真实、动荡的游历中,人可以快速脱胎换骨。如果在这个意义上,虽然我不是投资者,我也赞同“旅行,是人生最有价值的投资”这个观点。

  《旅行,人生最有价值的投资2》读后感(七):除却旅行你还可以看见一个商人的视角

  帝都一趟地铁下来,一本书咔咔咔的看完了。真妙这本书。

  除却能看见的旅行的东西,我想谈谈我看见的一个商人的视角看见的各国的风情,值得投资的东西以及看到的关于教育关于女性的地位。

  书中讲到了关于在中国看见的关于独生子女,溺爱的问题。看来早在80后那一代这个问题就早已经存在了。

  讲到国家老龄化和年轻化的观点,一个国家年轻人越多是越容易改革的,而老年人多的时候往往固守不变。想到很多现状不禁呵呵呵呵呵。简直了呀。

  还有关于买卖股票,赌徒心理。我觉得作者真心有自己的长远看法。而那样的态度是我欣赏的,往往最后的大赢家都是如此不是。

  值得一说的是,作者的爸爸在他全国旅行的时候身患癌症,而作者也一直有想法回去父亲的身边看护他。而他的父亲让他坚持下这样的属于两个人的旅行,他和父亲的。虽然父亲后来一直忙于工作,但是内心也有一样的这样旅行的想法。他希望无论什么事情都要坚持下来这样的旅程,给自己的梦想和决定一个完整的答卷。

  太赞了。就是不能说的赞。

  而最大最大最大的前提:旅行是当你做足了经济准备全无后患,这样才有完全的精力去了解那个城市那个国家的风土人情。而不是几块钱拼车去到哪里咔嚓咔嚓几个照片po到朋友圈或者微博上面证明你去过哪里。

  你去过哪里不代表你真的了解了那个城市知道人家的风土人性,不代表你真正的从这次旅行获得了你应该得到的东西

  《旅行,人生最有价值的投资2》读后感(八):大象无形

  我曾经看过罗杰斯的某个同行,就是那个索罗斯的传记,别的都忘记了,只记得老哥认为自己是个哲学家,并且在研究量子力学原理后也搞出个”测不准原理“,据说凭此斩获无数。这个段子包括本书都给我一种感觉,世上”术“玩到最后,就是”道“,反过来”道“又指导”术“的前进——小时候我们课本上管这个叫实践出真知,理论引导实践!

  罗杰斯先生有一项非主营业务收入来自各种演讲,早几年颇来过几次中国,面对中国A股股民问咋能发财的时候,老爷子说,乃跟我不一样,乃要只能投资A股,我也没辙,我看好中国股票但我买的是H股……老爷子当然也含蓄地表达了,爷可以全球配置资源,乃不行……就像那个学习穿墙术的道士一样,我们都希望有一门绝学,学了之后能够日进斗金,从此过上财务自由的生活,但这事儿确实不存在真心令人沮丧。但这本书确实让我更理解了什么叫做“眼界”——在罗杰斯旅行的过程中,能够从一个国家或城市的生活细节里了解到投资的前途,从我私人的经验里,我知道,这不是直觉或者灵感,这其实是在早年扎实的数据分析与样本中得出规律与心得的结果。当然,这种判断同样并不能保证每次都是对的。

  《旅行,人生最有价值的投资2》读后感(九):最酷的人生:浏览最壮丽的风景,做最好的投资

  《旅行,人生最有价值的投资2》读后感(十):旅行,不是旅游

  我很喜欢这本书,随便翻的时候,我就很有好感,原因当然是因为注释非常多。扉页上的一句话,可能写出了这本书值得读的东西,还有这本书带给我的启示。

  “献给最伟大的冒险——我的第一个孩子,希望她孜孜以求、不断探索、勤于思考,了解世界真实的摸样。”

  前几天读过一段话“要么阅读,要么旅行,身体和心灵总有一个要在路上。” 旅行是对自我的阅读,阅读是自我的旅行。阅读,是从内心深处发现自我的方法;旅行,是从外在遇见自我的方法。异曲同工的,它们都能引发关于自我的思考,进而找到真正的自己,发现自己想成为的自己。

  很多的时候,我们没有找到前行的动力,所以总会停下脚步。爱我们的人,希望我们按照设定好的捷径前进,这样好像更顺遂,但是因为这样或者那样的原因,我们多年以后才会发现,其实那些不走寻常路的,活的更好,更精彩。

  就像旅行一样,我们为了安全,便捷,经济等原因,总是查看别人的攻略,然后去别人去过的地方,做别人做过的事,甚至借用别人的攻略。然后我们才发现,别人写的攻略,是别人想要的东西,想看的景色,想学习的知识,不一定适合我们。就像这本书的副标题“那些让你深信不疑的信条,往往都是错的。”

  实际上计划旅行,从开始准备东西,找旅伴,准备药箱,制定路线,护照签证,这些都是学习和收获的过程。而在路途中,学习当地的文化,用自己的眼睛发现这些路上的美景,总结,思考这些知识。都是增加见闻,引发思考的关键。

  看这本书的时候,会发现每个人看到世界是不一样的。同样在韩国,我们去的时候,关注的是整容技术,而罗杰斯关注的是男女比例是10:5。同样在西伯利亚,我们看到的是俄罗斯套娃,而罗杰斯看到的是黑市交易的历史。同样在中国,罗杰斯看到的是中国人的经商优势,而我们看到的是什么呢?

  每到一个地方,作者都会详细的记述这个地方的历史、人文、地理、经济状况,然后收集这个地方的特色物品,体验特色食物。我想这就是为什么他认为旅行,人生最有价值的投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