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仙花作文 篇4
我在家门口种了许多凤仙花,没过几天就发芽了,长出两片厚厚的叶子。有的长着白色的茎,有的长着红色的茎。
我每天放学都给它们浇水,很快就长出了第三,第四片叶子。我发现它们的叶子都是平展的,而且在植株上交叉生长。它们越长越高,叶子长得一天比多。
有一天,我突然发现长出了一个花骨朵。又过了几天,花骨朵越长越多,有的长出了花瓣儿,有白色的,粉色的,紫色的还有红色的真是美丽极了。早开的花瓣儿一片片的落下,结出了绿色带毛的果实。几天后,果实变得有点黄,用手轻轻一捏就裂开了,里面有大小不同棕色的种子。
天气很热,凤仙花被晒得弯了腰,只要我一烧水,它们又能挺拔地站了起来。放假时去外婆家呆了十几天,等我回来漂亮的花已经被晒成干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