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仙花作文 篇7
凤仙花?当我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时,我就禁不住在想:凤仙花是什么样的?它漂亮吗?后来 ,根据我的观察,发现凤仙花有好几种颜色,比如有红色、白色、粉红色,很漂亮。
我把学校发的种子种到花盆里,每天浇两次水,盼着它快点发芽,快点开花。5月11日的清晨,我惊喜地发现花盆里长出了两片椭圆形的嫩绿的花芽。随着时间的推移,凤仙花又长出了一些叶子,不过,形状变成了带有小齿的长椭圆形,颜色也渐渐变成深绿。
6月1日下午,我回到家,不经意地瞄了一下窗台,竟然看到凤仙花的茎上长出了一朵粉红色的小花,它有五片花瓣,像蝴蝶的翅膀一样,水灵灵的,漂亮极了。我赶紧叫爸爸拿相机来给凤仙花拍照。
日子一天天过去,我每天都趴在窗台上观察凤仙花。凤仙花长出的花苞也渐渐开了花。
我与凤仙花之间还有许多有趣的事呢,下次再讲给你们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