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仙花作文 篇3
春天到了,一阵阵温暖的微风吹过,让人有种期待已久的感觉,这正是我播种的好机会,我找来一些松软的泥土,把种子均匀地撒在上面。
一星期过去了,又到了我浇水的日子,我拿来杯子,给凤仙花的种子浇水。时间过得飞快,转眼就又过去两天了,那天我发现凤仙花发芽了,我心里喜悦得不得了,证明我这些天的努力都不是白费的!又过了几天,子叶长了出来,刚长出来的子叶是翠绿的,椭圆形的。又过了十来天,就长出了真叶,真叶的边缘是锯齿状的,渐渐地子叶不见了,真叶就开始交错生长了。
又过了几天,我惊喜地看到叶子下面长花苞了,花苞是绿色。慢慢地又过了几天,终于开花了,像一个个倒挂着的小喇叭,可爱得不得了。
开花之后,我便寸步不离地守着我的凤仙花,果然,之后开始结果了,刚结出来的果实是绿色的,经过几天时间,就开始泛红,如果轻轻一碰,就会弹出很多个种子。
其实种凤仙花并不难,就看你有没有认真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