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仙花作文 篇9
我家养了一盆凤仙花。
凤仙花别名指甲花、急性子、女儿花、金凤花。凤仙花科。为什么要叫它指甲花呢?因为它不仅能涂指甲,而且还能治病。夏天,凤仙花开花了,奶奶把凤仙花摘下来,用石头敲碎花,然后用叶子包住我的手指和脚趾。第二天,我把叶子拿掉,一看,我的脚趾和手指变的红彤彤了,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
春天,我把种子撒下去,不几天就长出茎和叶子来。刚长出来的嫩茎很细,像铅丝一样,上面还带着小小的叶子。后来茎越来越粗,最后像小树苗一样了。凤仙花是好种的植物,我不经意间把种子撒在泥土里,不几天就长出来了。夏天,凤仙花开花了,花有紫红色、红色、白色、粉红色,漂亮极了,一个个凤仙花绽开了它可爱的小脸蛋,探望枝头。一个“摇篮”里有五个可爱的“小宝宝”。“小宝宝”有五个花蕊,花蕊从远处看,就像黄色的皮球。等凤仙花开的最艳丽的时候,人们就忙着采摘它,发挥它应有的用途。比如可以做药等等,但是人们往往留下几粒做种子。一般过了五天就成种子了。黑黑的种子像小泥丸一样。人们总把种子摘下来,等待来年再用,凤仙花也结束了它的使命。
我喜欢凤仙花,更喜欢它旺盛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