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仙花作文 篇6
世间有这样的一种花,它很平凡,也算不上美丽,但它却让人那样的感动……
记得两年前,我回老家,路过一个石板厂,只见粉尘乱飞,空气污浊不堪,还发出刺耳的噪音。我被呛人的气味,熏得难受极了。在落满灰尘的小路旁,我欣喜地发现,在杂乱的野草间生长着两株凤仙花。其中一株是玫红色,另一株是粉红色。虽然,花瓣上已布满了粉尘,但却掩盖不了花朵的娇艳,在残叶断茎中,花朵愈发显得是那样的耀眼鲜亮。
真是奇迹!我在心中不由得发出这样的惊叹,顿时,一种怜悯之情涌上我的心头……多么顽强的花呀!在这么恶劣的自然环境中,它们竟能生根发芽,长出翠绿的叶片,并开出一朵朵鲜艳的花朵。这两株凤仙花一定是忍受多少的委屈与无奈!但肮脏不堪的粉尘没有压垮它的意志;杂草也没有影响它的生长,它无怨无悔,悄无声息地绽开那娇俏的花朵……这些美丽的花朵,点缀了这一方毫无生机的土地,增添了一抹绚丽的色彩。更是吸引了行人的眼眸,给人带来感动和温暖。
我决心摘下凤仙花的种籽,等明年清明时节,我再把这些种籽,种在我家的院子里。我要给凤仙花创造一个非常舒适的环境,让它自由地绽放属于自己色彩和美丽!
我小心的摘了两株不同颜色的凤仙花种籽,慎重地包在纸里。我怀着美好的愿望,等待着明年春天的来临,我要让我的庭院里长满美丽的凤仙花!
渡过了漫长的严冬,温暖的春天姗姗来迟。在清明节这天,我在院子里选择一片向阳的土地,先用铲刀细致地把干硬的土块砸碎,然后,再把凤仙花种籽土里,浇上水,最后,又盖上一层塑料薄膜。
过了十多天,种籽陆续破土而出,地面上露出两片圆而厚的小叶片。这些小叶片真是绿得逼人的眼!又过了不久,叶片中间开始抽出了一层又一层的真叶,真叶的形状尖尖的,呈现出嫩绿色,配上浅红色的茎,愈发显得是那样的娇俏可爱。
过了一个月左右,小小的花蕾已挂满了一株株凤仙花。花蕾渐渐长大,一朵朵花儿次第绽放,那颜色好看极啦!红的似火,粉的如霞。我常常徜徉在花丛中,去静静欣赏那些花朵……有时,我随口吟咏出几句小诗,来赞叹这美丽的凤仙花。
盛夏时节,凤仙花开得正艳,我会选择一些颜色深红的花朵,用手碾碎,再放上少许白矾,染指甲,指甲变得红润光鲜。有时我会用花瓣染头发,头发也变得色泽美观,光滑柔顺。
我深爱的凤仙花呀!你就如一位从远古时代走来的小仙女,为增添世间女子的美丽,甘愿奉献自己,你那片片娇艳的花瓣,染红女子的指甲,也染靓了女子的发秀,同时也保护了女子的健康。
你就如你的名字——凤仙花,一种超凡脱俗的花,一种平凡又神奇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