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教育帮扶 你我接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教育帮扶 你我接力

2022-05-18 08:48:12 作者:xd830517 来源:xd830517推荐 阅读:载入中…

教育帮扶 你我接力

  教育帮扶 你我接力

  时间:2020-12-10 来源:湛江文明网

  自2016年5月以来,佛山市顺德区乐从镇驻雷州扶贫工作组精准发力,聚力保学和优教两大目标,利用财政专项资金和社会资金,帮扶雷州市9条省定贫困村,累计投入教育帮扶资金1022.14万元,大大改善当地学校的教育教学环境,帮助辍学少年儿童重返校园,赢得各方的好评。(据12月9日《湛江日报》)

  教育帮扶,爱心强校。作为“造血式”扶贫,教育帮扶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根本措施,是点亮乡村通向美好未来的路灯,是乡村振兴的内在动力。佛山市顺德区乐从镇驻雷州扶贫工作组的精准帮扶,彰显了其浓浓的助学情怀和可贵的社会责任感。但愿受助学校能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受助贫困学生能取得更优异的学习成绩,回应佛山市顺德区乐从镇驻雷州扶贫工作组的关切。近年来,为了帮助我市各地学校特别是农村学校改善办学条件,很多来自发达地区的单位,都像佛山市顺德区乐从镇驻雷州扶贫工作组那样,抓难点、补短板,守护好乡村孩子的求学梦,令乡村学校越来越强大。如此,激发了贫困家庭的奋斗决心,为防止返贫夯实了基础。

  教育帮扶,是系统工程。教育帮扶,要多管齐下,还需多方给力。除了扶贫工作组外,我们社会各方乃至个人,都可投身于教育帮扶活动。由此,笔者想起了《湛江晚报》多次报道的雷州市北和镇老人吴锦。2015年,在中国少年儿童基金会、省妇联及湛江市妇联等单位的支持下,吴锦在自家院子里建起“儿童乐园”和“农家书屋”,每个双休日都向社会开放,吸引该镇广大农村留守儿童前来学习。吴锦说,乡村留守儿童日益增多,他们的健康成长需要引导,需要有永不停歇的爱和守护,才能给广大农村留守儿童们创造一个健康成长的环境。无疑,吴锦以建“儿童乐园”和“农家书屋”的方式,关爱和守护乡村留守儿童,其实也是在帮扶乡村教育。如果像吴锦一样的教育有心人越来越多,我市乡村教育大发展的基础就会越来越牢固。

  教育帮扶,需要接力。当前,我市仍有一些边远地区的乡村学校办学条件还相对落后。全社会一起来关注这些学校,凝聚教育帮扶的强大力量,值得期待。(湛江晚报 宋维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教育帮扶 你我接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