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理暗示力》读后感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心理暗示力》读后感精选10篇

2018-07-29 05:49: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心理暗示力》读后感精选10篇

  《心理暗示力》是一本由(法)埃米尔·库埃著作中国华侨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2.00元,页数:201,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心理暗示力》读后感(一):暗示力

  学习运用暗示力,首先就要知道什么是心理暗示?其实,心理暗示并不是什么深不可测事物,它只不过是人受到外界或他人的愿望信念情绪判断态度影响产生的心理反应,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心理现象

  《心理暗示力》读后感(二):如何运用心理暗示力,让自己得到自己想要的生活

  今日读了书《心理暗示力》

  作者是法国的心理学家,埃米尔库埃,首次提出了心理暗示的概念,被称为“心理暗示之父”。

  这本书推荐给三个人群,

  1,非常容易受到别人评价的影响总是否定自己

  2,在人群中很焦虑,没自信

  3,在实现目标时候会退缩,还没做就会选择放弃

  接下来我会和大家聊三个方面内容

  1,心理暗示力是什么?

  首先我们得明确心理暗示是什么,大家可能第一反应是自我安稳啊,比如明明很糟糕的时候告诉自己一切都会好的。不完全错,对了一半,那自我安慰呢,可以实现自我暗示。它是一种方法,但是不一定管用

  实际上呢,心理暗示是一种受到外界某种影响之后的一种心理反应。它是一种结果

  比如一家餐馆它总是和医院出现在一起,人们可能会认为吃了这家餐馆可能会得病。也就是受到了不健康的心理暗示。即使我们理智上知道这两件事情没有什么关系。也还是会受到影响不会选择去这家餐馆吃饭。

  所以心理暗示的力量可能是非强大的。

  那有研究者曾经做过“人工印记”的实验,用邮票大小的湿纸片贴到被试的皮肤上,告诉她说,贴上之后这块皮肤就会发烧。不一会儿揭去纸片,皮肤果然变红了。类似这样的实验还有很多很多。’

  所以呢,暗示已经被多次证明。能够使人们的心理行为甚至生理发生改变

  2,心理暗示的4个重要原则

  心理暗示好像听起来很简单,是不是和自己说一些美好的话就可以了。的确并不复杂,但是呢,并不是跟自己默念三遍,我很厉害,我很厉害,我很厉害,就能变得很厉害。这么简单。

  有很多重要的原则需要参考,书中给出了很多关键点,我这里给出了4个我认为最重要的原则

  1,暗示的内容一定是不违背常识现实客观条件所限的前提进行的。

  比如说暗示自己三天内逆袭。变成成功人士。显然违背现实。所以暗示的内容一定是客观上可能会发生的

  2,不断重复直到成功成为信念

  持续不断的语言重复呢会使得人产生精神疲劳。当人们意识脆弱的时候,潜意识就占了上风。容易接受自己暗示的话语。所以重要的事情要不断重复。但是不只三遍。三遍不够,而是至少重复20遍。

  3,暗示的内容要具体

  不要给自己设定很多非常虚无缥缈的目标。这种暗示的效果是非常差的。因为潜意识是一个微妙系统,当暗示的内容非常不具体的时候。其实就跟没这个目标一样根本找不到方向。所以暗示的时候一定要具体。

  比如我要成为画家,就是模糊的目标。但是如果换成我要掌握高级人物写真油画技巧。就是非常清晰的目标。

  那么我们的潜意识加工起来就会非常明确。

  4,暗示的内容要至少不消极

  我们经常在担心一些事情的时候,会说完了完了。我要失败了或者不行了不行了。还会一直重复。你不止跟自己说还要拽着旁边的朋友不断重复。也许很多的时候都是因为这种消极的自我暗示导致的失败,

  那什么叫至少不消极呢,比如一件未知成败的事情,不推荐一定要暗示自己一定要成功。

  更推荐的一种暗示是,这次有可能会不成功,但是没关系。我也是可以接受和应对的这样会更有助于自己平静下来。然后专注在你应该要做的事情上面

  3,如何筛选不健康的心理暗示?

  你可能会问,如果我没办法调整自己的消极暗示怎么办?

  书中提出了4个问题可以在这种情况下问自己,

  1,这种信念的产生有没有合理原因

  2,我固执坚持这个信念会不会犯错

  3,如果别人是我,会得出相同结论呢?

  4,如果并没有站的住脚的原因让我相信这个信念,为什么我要表现的它好像是真的一样。

  如果在自己有消极信念的话,可以试着问自己这些问题,也许能帮助自己改变这个信念。

  《心理暗示力》读后感(三):心理暗示学

  心理暗示,每天都会在我们周围打转,就看你能否突破自己,意识到暗示的效果。

  《心理暗示力》读后感(四):认识真相

  在合理的范围内,我们头脑中的一切想法都能转化成现实。如果你的想法足够强烈——通过心理暗示,它就会变成现实

  《心理暗示力》读后感(五):修心方能不惑

  今年是我本命年,中国古代文化博大精深。一些古话人类哲学结晶。三十而立,四十不惑。而立之年经过去,我也有了自己的家庭事业也有了一定的积累,前些年也算过得比较顺利,偶尔脑海里也经常闪现不惑是怎样的一个境界。每十二年一个本命年是非常精彩的一个circle,每一个轮回都是一个好的开始

  今年遇到一些事情让我又开始重新思考自己的短板,也更加勇敢的直面自己的短板。高中第读一本卡耐基让自己安稳的度过了一个轮回,但是也从另外一个角度掩盖了自己的不足。在一个恰当时间刚好在读一些修身养性的书,也听到朋友谈起心理暗示。心血来潮就开读起来。一读不可收拾,心理暗示的精髓和佛家“心动而不是幡动也不是风动”一个理论出发点,所有的都来自你的内心对自己的期望和暗示。

  这本书读下来,首先让我明白了潜意识的存在和力量,结合一个朋友脑子有八个人在热闹互搏的实例验证了潜意识开发智商的正相关。了解之后当然要想办法尽我所用,所以就有了每天默念的最有效方式。有时候我们总是觉得自己很聪明,不屑这种简单的愚笨的方式,但是往往成功的都是偏执狂,在一切行动开始之前就需要在意识里设定最高追求,这样潜意识会在每时每刻竭尽全力来帮你实现它。

  这是一本很正能量且非常实用心理学书书,值得再多读几遍充分理解吸收其中精华

  《心理暗示力》读后感(六):心理暗示的威力

  如果你想知道心理暗示的神奇作用,读一下由库埃先生亲自撰写的这本书,你就能进一步明白心理暗示的威力。

  《心理暗示力》读后感(七):心理暗示

  心理暗示会有一种不一样的感觉说不上来,但是那种感觉还是挺不错的呢!看完这本书之后,就有那种感觉呢,还挺不错的呢!推荐下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