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讲不完的故事(新译本)》读后感(四):拥抱真实的自己
————读《永远讲不完的故事》有感 故事的主角巴斯蒂安,是一个学习差,体育烂,相貌平平的男孩。内心也非常没自信。总觉得别人啥都好,自己啥都渣。当别人需要帮助时,哪怕就是拿个杯子,他也会害怕自己会“卖掉”杯子 有一天,巴斯蒂安发现了一本书,叫《永远讲不完的故事》。里面有个帝国叫幻想帝国。他得知幻想帝国的管理者(天童女皇)生病了,导致幻想帝国危在旦夕。但是,怎么治好女皇的病呢,没人知道。所以他们便派出绿皮人阿特雷耀来寻找解决办法。没看多久,他就深深的被阿特雷耀拯救幻想帝国的故事所吸引。他也开始佩服阿特雷耀本人的一些品质。比如在他在百变巨脸那里的果断,在在三重魔门的勇气等等。在佩服阿特雷耀的时候,巴斯蒂安也在不知不觉的被这些优良的品质“感染”。后来他得知,原来天童女皇的病只要一个人类给她一个新名字。巴斯蒂安虽然带些不自信,但是还是给了天童女皇一个名字“月亮之子”。从此,幻想帝国被从毁灭边缘拽了回来。巴斯蒂安本人也进入了幻想帝国,在那里,他有天童女皇给他的宝贝“奥林”去完成他的愿望,可是由于奥林有非常强大力量,所以巴斯蒂安有一段时间误入歧途,到后面他发现了渴望留在幻想帝国的人都要到废帝之城,所以他又决定回到人类世界。当他回去后,他的外表并没有改变,但是他的心里多了很多优良的品质,最重要的是,他不再看不起自己,愿意接受他真实的自己,对自己有了自信。 在我的生活中,我感觉和巴斯蒂安有点相似,虽然我没有他那么没自信,但是我还是因为在家上学而导致的基础不够担心。有时候,心里很欢快的时候,一想到要去上学了,欢快的感觉瞬间烟消云散。担心来的比车还快,走的却比蜗牛还慢。但是当我看完这本书后,我发现我不应该这么没自信,老是担心担心的,还不如往自己的长处想想,比如我对中国古代历史的了解,对自然科学兴趣。这样就不用天天觉得心里有块铁压着。同时去做点实在的事情让以后的生活不那么紧张。比如没事学学英文,看看初中数学,练练字等等。 我觉得这本书主要想表达我们不应该总觉得别人做的好,自己做的渣,看不起自己。也就是不愿意去接纳真实的自己。应该看到的是自己心中优良的品质。不要为自己某个缺点告诉自己自己很渣。而是看到问题要去改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