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师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老师好!”

2018-07-27 19:59:39 作者:lswly2018cfpld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老师好!”

  楼梯口嘻哈打闹的孩子们在奔跑,经过时候被吓了一跳,第一次被人叫老师好,第一反应开心,小声地回了一句“你们好呀!”。大概心虚吧,在这个三下乡期间,我只有负责音乐合唱还有体育可能是觉得自己真正带给他们的知识没有很多,暂时还担不起老师这样一个身份,但还是忍不住窃喜

  本来对于师范专业并不存在很大的兴趣,但是既来之则安之,在学校学习知识,为将来站在讲台上打着基础。在学校里面没有真正上台讲课的机会教授学生那更是不存在的;但是在最近下乡期间,第一次以老师的身份走进教室孩子们眼里的渴望期待,“老师,我们要上什么课呀?”,“音乐大合唱呀。”“啊,我不喜欢音乐”其实对科目的喜爱与不喜爱,我可能没有太大的感觉,对于学生没有讨不讨厌的说法,而恰恰我能从他们身上找到自己过去的影子,当我还是个学生的时候,我也是会有自己喜欢和不喜欢学科,教授不是施加,而是引导。后来的课堂上,在看完歌曲的mv后,大家的兴趣也上来了,我唱一句他们唱一句,感受作为一名老师的那种满足感,是由心而生的,喜欢他们享受传递的知识,还有脸上洋溢的烂漫笑容。一节课下来,孩子们异常的很乖,下课后还会跑来讲台跟我们聊天,“老师你叫什么名字呀”“老师这个还有第二节课的吗?”

  你们知道吗,我最满足最开心的就是看见你们享受课堂,看见你们会因为我的课堂而爱上某一个科目或者某一个内容。虽然三下乡只是短短的半个月,但是希望带给你们的不仅仅是一段回忆,我更希望的是给你们带来启发,希望你们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偶尔会想起我们,想起某一个小老师的激励指引,我想啊,这才是三下乡的意义所在吧。

  15天过后,这些都将会成为一段美好的回忆,他会被时间冲刷掉,没有了棱角,只剩下模糊画面,但是那些令人感动点滴,却会在我们心中永远流淌,永远被时间眷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老师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