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即品牌读后感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我即品牌读后感精选10篇

2018-07-31 05:10: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即品牌读后感精选10篇

  《我即品牌》是一本由李洁明著作,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42.00,页数:244,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我即品牌》读后感(一):理论性和系统性最强大个人品牌推广

  我今年8月无意中通过静华Jane和白菜微博看到您新出了《我即品牌》,立刻在亚马逊订了一本。前几日购入了黄欢的《自我营销7堂课》和张超的《人脉设计出来的》的电子书,刚刚看完。

  从读者角度感受如下:张超的属微观层面,适用于人与人沟通贴身肉搏;黄欢的属中观层面,从招数想象力影响力范围都上了一个层次。但他们都只给出了分散的点或线条,您织了一张网。您的属宏观层面,理论扎实,有一套可反复警醒读者的理论体系可能更适合综合素质较高的读者静心阅读。您的作品由亚马逊先送至我老爸单位,他再转交给我。所以我看之前他就已经翻了自序,评论道“此人心正,此书可看”。

  当然限于篇幅,理论强了,您的事例便举得相对少了。我自学过麦茨的编剧圣经故事》,在加上面试中概念讲述过多招致失败经验,才深深领悟到story-telling技巧从古至今重要性。不仅是令言谈更有吸引力,而是真真正正能帮助受众理解传者意图,并从生动事例中学习模仿,较快指导生活实践。所以,我会喜欢3本书一起看,互为支撑。不管我实践效果如何,在此为受到的启发诚挚致谢。

  您最近积极的face to face读书会活动,我觉得很好,也颇符合您作品的宏观风格——配合您亲身讲授和气展现,“术”“道”二者的融合才能更好为目标读者所理解。

  我虽是传播学communication硕士在读,但深受家教影响内敛偏静,对于自我推广总有排斥。自我推广不过是术,关键自己的发心。如此一想,便坦然开始慢慢转变。虽然还在探索阶段,但已发觉自我推广,也是一个与时俱进提升综合素质,与更多人分享互动,共同创造社会能量过程是非常有乐趣和积极意义的。

  打开思路,打开自己,再次感谢启迪

  《我即品牌》读后感(二):《我即品牌》点评转述1

  最近,我对“朋友”有了新的认知,有些朋友默默给我捧场,不声不响买了书,还写了书评。不言感动,默默将情意收藏内心

  ---------------------------------------------------------------------------------------------------------------------------

  我不太喜欢市面上能够看到的一些关于个人品牌的书,所以一直想自己写一本,好朋友洁明也对个人品牌理论和实践潜心钻研,他也说要写一本书,当我还在把写这本书当做梦想追逐时,洁明那里已将梦想照进现实,这就是摆在我面前的《我即品牌》,李洁明同学的大作,可喜、可贺、可敬

  大约两年多前,我发布了一个网站“优传播(www.uucbo.com)”,希望能在中小企业品牌传播以及个人品牌传播方面做点什么,尤其是个人品牌的传播方面。但这事儿让我做得有一搭没一搭的,倒是因此结识了几位有共同志向和兴趣的朋友,李洁明就是其中一位,也是至今关系保持最为密切的一位。洁明是一位非常务实的品牌管理专家,还是一位善于做“思想工作”的心灵导师。洁明崇尚独立、务实、诚信,而这些都是我生活和做人准则,所以我们都认为,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个人品牌,对于个人品牌的打造将影响每个人的一生。现在,洁明把这些都归纳进了这本新书《我即品牌》,这也是一本个人品牌成长手册,洁明把这本书定位为“中国第一本咨询笔记”,是要告诉读者如何运用个人潜质引爆社会影响力。

  我还没有时间全面吸收这么丰富内容,我只是很粗略的翻读了一遍。《我即品牌》这本书以四大部分构成。第一部分是个人品牌的崛起。这个主题可能所有讨论个人品牌的论著都会涉及到,但洁明并没有过多谈论个人品牌的发展历史,而是强调这个时代对个人品牌赋予的意义,每一个生活在这个时代的职业人该如何通过个人品牌规划和筑梦职业生涯。如果说第一部分还有那么一点点比较务虚的话,那么第二部分“内建品牌根基”对每个人个人品牌的定位就有很好的实际建议了,并特别介绍了创建个人品牌的方法

  洁明在这本《我即品牌》的书中,有针对性地指向了如何在个人职业生涯中,利用好个人品牌这个“利器”。其实除了正在为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苦恼的人,除了正在四处求职,急需要把自己“兜售”出去的人,我们每个人都可以通过阅读这本书有所收获,这正是洁明做为心灵导师的高明之处。书中有这样的一段话:“接触的人多了,我开始明白,并不是每个人都愿意为了梦想全心投入,甚至不敢朝梦想的方向前进一小步。小时候,我们都有过疯狂想法,可是为什么长大后我们就失去激情动力了?为什么一套房子、一份稳定收入禁锢了我们的梦想,扼杀了我们的激情呢?害怕尝试担心失败,以种种理由搪塞自己,这是阻隔我们实现梦想的心理动因。”尤其是最后一句话,这多么像是在说我呢,读了很有感触,呵呵。

  洁明将个人品牌的传播放在了书的第三部分。我一直重点致力于个人品牌传播的研究,所以特别赞同他的观点:如果没有声音,再好的戏也出不来。话语权来自影响力,请主动传播自己吧,在任何场合都要多说几句。只是我觉得略有遗憾,这部分内容显得单薄了一点。

  《我即品牌》的最后是以“放飞品牌梦想”收尾的。洁明很与时俱进呢,哈哈。但真的是,打造你的个人品牌,一定会为你实现梦想铺就一条道路。归纳一句话:个人品牌是我们每个人都值得用心去做好的一件事,洁明以他的文字为我们提供了很多值得思考东西。正因为如此,我非常乐意为洁明做这个广告,鼓动你们大家都去买一本《我即品牌》,42元的定价很不便宜,但我觉得不亏,我不骗你,因为我手里的这本也是我自己花钱买的,可以去亚马逊或者当当看看,网上买会便宜一点。书读完了,找洁明,也欢迎找我来,我们可以一起聊聊,OK!

  本文来自:http://www.feng-blog.com/

  《我即品牌》读后感(三):给作者贡献2个例子

  虽然作者在自序中写道:“我敬惜读者的时间,不敢存心去害命。空话套话统统丢掉”——我能透过书中文字体会他的初心,但是个人品牌这张知识网在一本217页的书中铺开之后,多少显得有些稀疏,捞不到太多干货

  不得不说,这本书的名字起得真好——《我即品牌》——把自己当做一种产品进行品牌建设与营销,现如今,通过网络渠道进行分享并建立个人品牌的自媒体层出不穷,细想一下,潇洒姐本人也是个人品牌运营的一个成功案例

  个人品牌分两大部分,一是内建根基,二是外树形象。内建根基需要搞清楚以下几个问题

  一、你的愿景是什么,通俗点讲就是 “你对个人的美好期许”是什么?回答这个问题,我觉得彼得•德鲁克在《21世纪的管理挑战》中提到的“镜子测试”更有效,“镜子测试”就是问问自己“我每天早晨在镜子里想看到一个什么样的人?”这不就是清晰可感的愿景吗?

  二、你的价值观是什么(你看重什么,你觉得什么样的人生有意义)?这又让我想到了彼得•德鲁克的职业选择,他认为一生忙于赚钱、死了成为墓地中的最大富翁没有任何意义,所以在经济萧条时他从伦敦投资银行辞职,去做他看重的对人的研究。再看看本杰明•富兰克林的十三个人生信条对你是否有启发“节制寡言秩序决心简朴勤勉诚实公正适度整洁镇定、贞洁、谦虚”。总之,价值观才是所有选择的最终试金石

  三、行动目标:把你想在一年中达到的目标全部写下来(你是否想到了趁早网“我的卷宗”),并从全部目标中选出三个最重要、最想达成的,再选出一个作为核心目标,这样就不会眉毛胡子一把抓,这一年只要完成心目标就算没白过。目标设定要符合SMART原则,其中Specific、Measurable、Relavant、Time-based就不说了,关于Attainable,我更推荐李笑来在《把时间当做朋友》中讲到的判断方法——这件事有没有人成功过、成功的人多不多,如果2个回答都是肯定的,那么我们都是普通人,对我们来说这件事就是“可达成的”。

  分析清楚了以上几点,就可以制作个人品牌宣言了。作者的宣言写的非常好,好到我觉得写简历时借用一下的话,HR都会眼前一亮,看下面的例子:

  愿景:李洁明,个人品牌管理专家,心灵管理倡导者。

  项目经验:曾在名企工作,两年职业经理历练,后进入咨询公司,六年管理咨询经验,为多家组织进行过品牌与文化咨询服务

  思想成果知名网站专栏作家,新浪名博。著有《我即品牌》一书。

  在外塑品牌形象部分,作者举出了一些品牌营销的案例,比如陈子昂“一摔成名”、《细节决定成败》图书营销、出版社借总统卖书等,喜欢读故事的可以速读一下。这本书大部分内容都可以速读完成,因为我在读的过程中会记笔记,读完这一本用了5小时

  李嘉诚在深圳大梅沙演讲时说“这一生不是没有机遇,而是没有争取与把握借口太多,理由太多……争取之人必竭力争取,一分钱都没有也千方百计想办法!不争取之人给一百万也动不起来、发不了财,还有可能一败涂地,这就是行动力的欠缺”。我们每个人都能讲出一些大道理,却不是每个人都在专注地行动、向下扎根、向精深发展。我想,在工作、生活中不断强化与凸显我们的特质,最终把这些特质变成我们的品牌标签,也是普通经营个人的品牌的一种途径

  《我即品牌》读后感(四):我那被流产的梦想

  看完这本书,我很郁闷,因为我丢掉了梦想。奶奶的,小时候希望长大,可是长大了,发现这个社会如此现实,现实地让人窒息。如何让我再次选择,我希望我永远长不大。时间无从倒流,我只能选择活着。现在,我希望我选择自己梦想的生活。每天朝九晚五,我觉得自己还活得不错,最起码衣食无忧。可惜我错了,这本书让我看到自己的局限,也看到未来社会的发展注定要让每个人都将面对失业的危险。每个人都希望未雨绸缪,想一想自己的路在哪里?或许个人品牌真的是一条很好的路径。尽管我无法肯定,但我隐隐约约觉得事实就是这样。职场竞争越来越激烈,流自己的汗,吃自己的饭,没能耐的人别期待有人养你,有公司养你。什么国企,什么公务员,都是过眼云烟。预想一下未来,真的可怕。作者在这方面的论述不是危言耸听,总之从现在起,我会注意个人品牌的打造。

  唉,看一看自己,年龄不大不小,还一事无成。过去给父母活着,现在我为自己活着。如果我现在不去选择的话,我怕没有机会,选择真正喜欢的生活。这就是这本书赋予我的意义。

  《我即品牌》读后感(五):创业者必看

  作为创业者,我曾摆过地摊,被城管追着跑。别瞧不起摆摊的,觉得地位低,被人瞧不起。事实上,练摊经历成为了我的今天。什么脸面,什么尊严完全自卑心理在作祟。我认为,一个人要想活得有脸面,有尊严,那就先放下所谓的脸面与尊严。

  摆摊让我赚到了一些钱,除养活自己外,我还积累了第一桶金,不多,才10万多一点。

  靠着这点启动资金,我开起了淘宝店,当时是06年,淘宝热起来没多久。

  大家都知道,淘宝小店要想活下来,就得拼声誉,拼信誉。本着真诚真实负责态度对待每一位买家,觉得只要我童叟无欺,就一定能做好,因此忽略了营销推广。直到后来,从一个资深卖家身上,我才明白,经营店主的个人品牌胜过经营产品。真是这样,产品同质化,价格也相差不大,店面装修再设计好一些,你要竞争的就是自己的个人品牌。在阿里巴巴网站上,我经常写创业心得,出席一些活动,发表一些经营秘笈。渐渐地,我在淘宝圈有了名气,积累了很多好朋友,彼此成为客户。此外,我给每一个客户都随邮包送感恩卡,一些小礼物生日时送祝福。嘿嘿,让客户变成你的朋友,甚至粉丝,这就是我最大的收获。

  说来说去,个人品牌让我有了今天,本小店就不做广告了。

  这本书,我细细看了,很专业。不过,对那些不懂品牌、不懂营销的读者来说,稍微有些深了。因此,建议你别随意翻翻就完了,需要你认真读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