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在香港。Anita Moorjani是我的朋友的朋友。我的朋友是一位现居香港的英籍华人,与Anita Moorjani 是同窗好友,亲眼见证了她从癌症死亡边缘复活的过程。有一次吃饭的时候和我们分享了Anita的经历,并推荐我这本书。Anita经历“濒死经历”的医院是香港养和医院,香港最好的私家医院(这在她书里也有描述,”窗外看见跑马地“)。她的病历医院里都有保存。
看了三遍。还分享给家人朋友看了。关于生死人生。后面半部分精华,每一句话我都细细地体会和思考过一次又一次。跟普通灵性书籍很不同,她用十分简单语言分享了自身的经历和心得。让我很有共鸣的是,就像得癌症前的她一样,我也是从小 就十分努力地去讨人喜欢,做别人希望我做的事情,为完成别人的期望而活的人。而她在经历濒死经历之后的完全改变,活出完美的人生,无所畏惧的人生,包括她对宗教,愈疗,对文化差异信念觉知理解,让我十分受启发。她的书不是一种居高临下总结,而是一种朋友间互相对话的过程,她毫无掩饰地向我们展现在癌症之前的她,是多么外表坚强实际懦弱又充满恐惧害怕被人不喜欢,害怕自己不合群,害怕自己被别人议论,害怕自己自私,害怕自己不符合社会规范,害怕自己让人失望,对自己很苛刻。她说:对自己仁慈相信现在的自己,不需要做任何事情,就是最美的自己,就是值得被爱,只因自己存在。因为她的对话方式,让我觉得很能吸收她的理念
今天读了几页,让我十分有启发的有:1) 积极地向外界寻求愈疗,读各种心灵书籍,但是忘了向内追溯。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和Deepak Chopra, Dr. Wayne Dyer, Ekhart Tolle等这些大师一样,每一个人都拥有宇宙之光的能量,每个人都一样。 2). 信念不是愈疗的方式。觉知才是。不要捍卫自己的“信念”。这是我在心灵成长道路上走过的误区,尤其是当自己比身边的人有更高的觉悟的时候,看到身边一些迷惑的人,就觉得应该启发他们走和我一样的心灵成长道路。但是这样的捍卫信念,跟宗教一样,只创造分裂,没有创造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