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开始并不是很看好这本书,后来发现是自己有偏见。这本书由着“时维”从高中到大学工作与季向葵以及父母,同学之间的种种展开。这个主角并没有任何主角光环,总有各种各样的矛盾与失落。她是一个以善意对待他人同时坚守自我的人。我觉得这个故事真实,每个人的成长过程总会有那么多的挣扎,失落,不甘心,不理解。每个看似一帆风顺的生活的背后都有各自说不出的烦恼。
感情,亲情友情一面都有压力,我们曾经以为誓言难忘的每一份感情经过岁月流逝总会慢慢淡忘。当初的坚持彷徨无奈,很可能在未来的某一个时刻变得云淡风轻。如女主的初恋以及她的彷徨。当初的不甘心,幼稚在大学的时候就会发现其实也就是这样,并没有当初理解的那样海枯石烂。
时维是一个平淡女生,我也是。在迷茫困惑的时候没必要那么伤心,一切总会过去,淡忘,你身边总会有更好的人,只是你还未发现或者是机缘未到,你还不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