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最后几话,我才逐渐明白了一切。心无城府,真诚努力敢作敢为平凡而又勇敢,重感情很难说出口的姑娘,就算没有一个骑着白马男主忽然降临到身边,也是幸福而无敌的。
也许可以看到,从高中到大学,作者经历的世界也从纯粹的高中恋情过渡到大学的复杂社会,有些恼火 有些失落变化,那些事事圆滑的人会赢,真心对待世界的人会输。这时候,你会改变自己吗?
我也经历过这样的困惑,有时也不知道谁会和自己站在一起。站在岔路口,有些羡慕,有些动摇。可是,就像夏茗悠最后说,还是决定继续一路向前。
“倍受挫折之后,我还是没能变得成熟、变得冷酷,还想小时候那样冲动、缺心眼、不够城府、不够世故。一不小心就热泪盈眶。青春期永远不结束,那也无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