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九州·殇翼读后感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九州·殇翼读后感精选10篇

2018-08-05 05:32: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九州·殇翼读后感精选10篇

  《九州·殇翼》是一本由唐缺著作,湖南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9.80元,页数:304,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九州·殇翼》读后感(一):你的身份要配得起你的命运

  《九州 殇翼》作者唐缺。羽族是一个等级制度严厉种族

  十姓是其中最高贵代表,他们血统纯正,可以随时凝结出双翼凌空飞翔。而七姓和其余大部分羽人一年只有一天可以羽化出翅膀进行短暂的飞翔。

  我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君主立宪制拥护者,是的。所有人都不应该忘记,当羽族弓箭手挥动洁白的羽翼翱翔天际居高临下射出箭矢时,地面上的一切都是待宰的羔羊,这就是让其他种族畏惧的噩梦

  而只有保持血统纯正,不受羽化限制的上十姓才是羽族最主要的战斗力,十姓在,羽族就在。所以,我支持纬翔空!为什么羽族要分高低贵贱?为什么上十姓不能和下七姓通婚?因为羽族不能放弃血统!因为当外族践踏家园烧毁林森时,只有血统纯正的羽人战士才能拿起武器飞翔迎战。

  那些平民们只是看到了和平年代高高在上贵族永享荣华,但是,当战火遍布时也会是这些人挺身而出保卫他们不能飞的族人啊。正是那深入骨髓骄傲,让那些孤高的战士义无反顾的踏上战场,因为他们知道,永翔的他们有责任义务保护他们弱小的族人,他们洁白的双翼就是他们骄傲的象征。他们的使命自出生开始就只有一个:守护整个羽族。

  纬翔空用自己的死才让云轻瑶明白这件事,是不是代价太大了?羽族这次血翼之灾几乎灭族,但同时也宣告着属于他们的暗月纪开始了。

  《九州·殇翼》读后感(二):初涉九州,就逢唐缺(有剧情涉及哦~)

  唐缺果然没有令人失望!花了两天看完,还啃得津津有味

  全书思路清晰明快逻辑缜密。南鱼一出场,种种伏笔暗示了他身份的特殊。譬如描写老人惊讶发现他的眼睛阳光下泛着异人的蓝光。他是人类吗?亦或是其他什么种族?又譬如“眼看着云轻瑶上了车。猛然间,他像是意识到了有什么不对,又迅疾的转过身来......他敏锐听力已经听到马车里传来的声音----像是有人拔刀出鞘的声音“云云。不得不佩服作者很擅长布置悬疑,先用悬念挖出一个个大坑小坑,然后一个个逐步填好,直到最后的真相水落石出。双线发展写法,每次刚刚看到关键,唐缺笔锋一转却又开始说另一条线的事,着实吊人胃口,搞得我每次都想跳过去翻后面.....唐缺真是令人又爱又恨啊~

  在人物塑造上,早闻唐缺走的是”反英雄主义“的路线。看完本书,至少三个重要角色是走这个风格的,诸如自诩九州最有智慧的秘术师”的君无行君大师,落草为寇的土匪头子秋落还有憨实又超级乐天派的南鱼。个人觉得”反英雄主义“在南鱼身上体现的最为鲜明。“能完成师傅交代任务固然是好,实在完不成就当是到九州游历一番长长见识好了”,很难想象,一个身负拯救九州命运的人,一个“英雄”会说出这么一番话。在传统观念里,英雄理所应当承担其一切重担,不管完的成完不成,无论他是一个团队还是孤胆英雄。人们理所应当地认为他应该完成或者说是必须完成他那神圣的使命。即使完不成也要为此整日殚精竭虑愧疚懊丧,然后接受人们的怪罪。唐缺告诉我们,英雄不是无所不能开超级外挂的神。换句话说,唐缺笔下的英雄都是有着平凡人心态的英雄。平时吊儿郎当,随分从时,可关键时刻总有那么一份热血,一份责任感。沐闲歌说南鱼说得好“你遇事不钻牛角尖,懂得变通,反而比满脑子救世主情结有用”。而与之形成对比的是走英雄主义的纬翔空,这个人一直怀有要守护宁州,守护整个羽族使命感,最终却是为守护自己心爱的女子而死。不知唐缺这样安排有没有什么意图,但纬翔空虽不是为他的使命而牺牲,这样的结局却也死的悲壮,有令人泫然欲泣之感。

  除此之外,云轻瑶与纬翔空的爱情描写,含蓄而又有一瞬间的热烈特别生离死别的那个拥抱写得既有互明心意缠绵悱恻又有离别之后可能天人永隔的怆然悲伤感觉唐缺很会把握感情中那点言有尽而意无穷的意思呢~

  作为一部围绕阶级矛盾而引发的那乱为主题故事,书中关于羽族等级制度,是推翻还是维护的矛盾冲突发人深思,也把这本书拔高了一个档次

  总而言之,看完此书感觉就是能让你一拍大腿,值啊!当初在书店翻了一下果然没看走眼期待下本,唐缺加油哈!

  《九州·殇翼》读后感(三):唐缺的又一本好书

  出去玩的时候带上了这本书。

  早上起来去海边荡秋千,只一会儿就坐不住了。

  朋友问我,急着回房干嘛?

  我要回去关心羽族的命运。

  在九州系列的书中,唯独比较喜欢唐缺的作品

  大概是因为喜欢看悬疑。

  当然也可能是因为其他人的作品没怎么接触过。

  悬疑很多只是看着惊险,或剧情的跌宕

  看血翼,

  不由自主地思考人类社会

  思考面对诱惑的时候该怎样选择

  思考等级制度。

  思考战争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

  没有牺牲就没有获得,想得到什么就必须付出同等的代价,这就是炼金术中的[等价交换]原则.....

  跑题了。

  完。

  《九州·殇翼》读后感(四):大坑初现,无剧透

  为了看这本书,我挨个回去把星痕魅灵云彼什么的都翻了一遍,长门貌似也涉及到了魅灵之书,但还没看,等出单行本吧。现在唐缺的库存已经爆满了没地方发啊,殇翼和长门二都是直接出书的节奏

  从这本书可以看出,继云湛坑之后,缺大又开始把一个新坑慢慢展现在读者面前,而且规模比云湛坑大的多,构成也复杂得多。之前的一些故事和人物,甚至是不同系列的故事人物,都被他搅在了一起。虽然复杂,但是可以看出缺大已经把一切都设计好了,就等着写成文字。而根据缺大的文品,这个大型系列连续文,一定不会坑。

  说实话,九州系列我最喜欢的是大角的《铁浮图》,可惜风起云落坑了。而现在,一个堪比甚至超越《铁浮图》的故事已经出现,而且 绝 对 不 会 坑!已经迫不及待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