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很安静。静得似乎没有了价值。一开始,兴致勃勃得翻着,竟觉得不知所云,于是就放在了桌边。有一次,做完一堆事儿,坐下来喝杯水,又随手拿起来翻,才发现,原来,这本书那么安静。
这本书的感觉,更像是手札。如果图片是拼贴的,文字是手写的,那一定美翻了。恩,也可以说是日记了。
我并没有从书里读出一些什么,合上也就忘记了。只是,我的心延续了书里的那一份清爽的状态。在这个闷得很的初夏,能冲个凉,然后吹着电扇吃水果,想来也是美美的。
工作上,学习上,亦或是生活里,总是一不小心就遇上烦心事儿。急躁的自己,无处发泄,又必须有序地处理。保持一颗安静的心,真的不易。在这个叽哩哇啦的世界,时而抱着一本书坐下来,周围的一切似乎都清凉开去。同样是书,那些功利的似乎更受欢迎。我自然不是说他们不好,能获取一些技能,也是能手的表现。只是,我们并不是非得在每一刻都向前进的,停一下,听一下心跳的声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