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在春天等你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我在春天等你读后感10篇

2018-08-10 04:34: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在春天等你读后感10篇

  《我在春天等你》是一本由林笛儿著作,山东画报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3.80,页数:304,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我在春天等你》读后感(一):这是一首成长的歌

  一口气读完这个故事无可厚非的,男一号爱得深沉,爱得坚持,爱得让人感动。而我更愿意把这个故事看成一个女性的成长之歌。

  一个年轻的女检察官,参与了一场名人弑妻案的公诉。而这场弑妻案是全文线索作者耗费了大量笔墨,从一个检察官的角度,一个女性的角度,去慢慢的抽丝剥茧。其实文章进行到一大半,我仍然不能确定主角是谁,但是无妨我继续把这文章读下去的心情,一个个线索,一个个问题,很恰当的被抛出来,尽管我一度猜到了背后操纵的人是谁,但是我仍然在等着作者给我一个解释,给我一个答案

  爱情永恒不会表现的那么矫情,爱情的美好令人成长。我喜欢作者安排结局。一起命案,让她重新找回自己的爱情,就像她自己所说“感谢我们仍然相爱!”坦然的面对离别,独自面对漫长人生勇敢的往前迈步,这才是正确的人生态度。

  成长,就是让自己更好的活下去,才能更好的去怀念你,珍藏我们永恒的美好。

  《我在春天等你》读后感(二):情深不寿,爱你不悔。

  我追书多年,这是我第一次看一本书哭了这么久。而且并不讨厌痛恨书里的人,每一个人都有各自的柔软心酸。我一直不喜欢虐文,主要是讨厌丁点大的事情就要死要活的,用误会和分离来互相伤害,在我看来都是自作孽不可活。但是这本书里的男女主之间,即使他们分开的三年是虐的,男主一度似乎是渣的,可是在一开始就让人能感觉到,在他隐忍高健的身影下,有深情暗涌女主很喜欢,她干净安静、坚持、美好。即使受伤也从没有恨过,没有后悔爱过。这样的态度是我欣赏的。一段感情不论结束时怎样,只要在这过程中这个人实实在在地对你你也实实在在地爱过他,那么就别恨别怨。怨了恨了只是在讽刺自己和抹杀曾经真心与美好。

  作为一个身体有隐疾的人,我很能理解男主的心情。不能承诺未来,无法给予的完整家庭健康孩子。这些足以压垮任何一个正常的人,何况他之前毫不知情,他优秀了那么多年,遇上了深爱的女子,想好好地和她生活幸福看起来触手可即。但是命运何其不公,既然让他妈相遇相爱,却让他失去了爱她的权利。那三年他是怎样过的?那个他亲手扼杀的孩子,他心爱女子的痛楚恨意,他对未来的惶恐无奈,对自己生命厌恶屈辱......这些都压在他心头。他无处诉说,只是太爱太牵挂,即使病发时忘了自己也不会忘记那个刻在心底名字。这个男人让我深深爱上,不仅因为他的痴情,他的坚强,还因为他的自尊自信。他始终是个铁骨铮铮硬汉,他从来没有自暴自弃过,除了那次发觉自己病情发作伤害了女主时有深深的愧疚绝望外,其他的时候他都是积极乐观的。

  男主没有因为自己是病人就带给亲人朋友困扰,他只是努力康复努力地生活,即使换了心爱的工作岗位也能在新的领域发展贡献。这是生命力多么坚韧的人啊!此外,他用自己的方式守护着女主,尽最大的能力保护他,为此沉默、乔装、追踪。我难以忘记女主和男主在小屋的重逢,她跌进大雨中,可男主没有去扶。他对身旁的人说,如果她不学会坚强,以后的路怎么走?其实他不是不心疼的,他比谁都想宠着她。但是宁可等女主在雨中累得睡着后悄悄喂她吃药送她安全到自己家,也不愿打扰。他宁可乔装成哑巴民工陪同她回安镇,却不开口恳求。

  最后的最后,这个让我心痛的男人,最后一次地保护了女主,也终于能够体面尊严结束生命。他的骨灰留在了那个他亲手为她打造的家里,他实现了自己的诺言,为自己心爱的女人留守家乡,在那片美丽油菜花田里,等待春天。

  《我在春天等你》读后感(三):离永恒最近的是瞬间

  林笛儿,这个作者印象非常深,有那么一段时间是在她笔下的故事渡过闲暇时间的。《我在春天等你》我是一口气看下来的,几次被泪水模糊眼睛,写得真好,文笔毋庸置疑。这篇在故事架构情节铺陈上相较她以往的作品风格做出了更多的尝试变化非常大,我相信这种尝试是成功的。或许不久的将来《我在春天等你》它将在言情江湖拥有举足轻重地位

  一起高知杀妻案,牵出几十年前的一段旧情往事。让人不禁嘘唏不已地轻叹命运,不禁试想如果蝴蝶不曾扇动翅膀造化还会如此的弄人吗?钟荩,凌瀚,汤辰飞都是这场风暴受害者。故事最开始我一直以为凌瀚只是钟荩的过去式,如同其它言情小说里的一样“过去式=负心汉”。也坚信汤辰飞或常昊是会给钟荩新生活的真命天子。随着故事的进展,抽丝剥茧真相总是那么让人出乎意料忽然想起有那么四个字,情深不寿,凌瀚的最终结局就落在了这四个字上面。震得人心作痛,以至于想起来连呼吸都会痛。放手,只因爱你太深。凌瀚宁可一人独守着孤独痛苦,独守他对钟荩的爱情,也不要让他的后代重复他的人生。

  我喜欢这种悬疑言情,因为它的出人意料,因为它不禁令人拍案叫绝,看完了令人回味无穷,即使它是个悲剧

  《我在春天等你》读后感(四):那一场风花雪月的事。

  第一次看林笛儿的小说,现言对于我来说,总觉得有那么一点距离,作者在小说里写得天花乱坠,我总是能很冷静客观分析一些问题,这就往往使得小说在我的阅读总会有一点点变味,我也知道自己的毛病,所以对现言我会更宽容一点。

  小说从头到尾其是只在讲女主一个人的事情,围绕在她身边的三位男性,只是随着她的生活一点点的渗入进来。虽然凌翰不是最终守在女主身边的人,但我一直觉得他是当之无愧的第一男主。一开始,我以为他是女主不慎遇见渣男一枚,对他相当不屑,随着小说剧情的展开,他让我感到很迷惑,总是让女主绝望,却又总是放不下的在女主身边出现,他的一些行为做法也越来越引起我的关注,事情在女主所经历的案情这里有了一丝明朗,也让我隐约觉得类似情况会出现在凌翰这个可怜的男人身上,后文也证实了我的一些想法。辰飞的情感复杂而又单纯的,就像他这个人一样矛盾,说他对女主完全没有感情,我倒觉得不尽然,只是他所谓的钓鱼更重要一些罢了。常大律师和女主的结局,其实并不难猜,要么就是俩人在一起,要么就是女主一人生活,不过,个人在看时还是觉得现言作者一般会让女主有人相伴。

  看完小说更多的是想,如果凌翰没有如此选择,那结局是不是会有变化?一份感情真的能够没有计较而长存吗?或许我有些悲观,但我想大家都不能否认,即使相爱,在相守的过程中要没有一丝瑕疵的去守护这份爱情,一天或许可以,一月或许可以,一年或许可以,但三年,五年,十年呢?爱情会不会被磨光,那么到那时,相守是否会变成捆绑彼此的枷锁?所以我认为这部小说仍旧是一场风花雪月里的故事,能让人一口气读完,但始终觉得缺了些什么。

  《我在春天等你》读后感(五):所以都市爱情都是靠运气是吗

  美女检察官×犯罪心理专家×冷傲律师

  一桩扑朔迷离谋杀

  一段悲恸唏嘘的情感纠葛

  令所有人的命运彻底改变

  上面是kindle推荐语,看到以后觉得挺有意思的,加上有段时间没有看都市爱情的小说了,所以买来看了。嗯,真的是相当稀烂,后面再表。之前因为《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把辛夷坞的一整套小说都看了,整个体错综复杂却也看的津津有味。我说不出来到底是哪里有问题,可能年纪对了还是心态变化了,这本书真的是花了巨大力气才得以看完,以下开始吐槽。

  如果你要写一本爱情小说,你会怎么写。跟大多数电视剧一样,爱情本来是非简单套路,A喜欢B。但是太简单了,我们设置一个C,插在中间,让A内心里喜欢B,然后跟C在一起,就稍微显得有看头了一点。当然还可以再复杂,你可以设置一个D,让B跟D在一起,那就更有看头了。当然你还可以设置EFG的感情线让这个故事更加复杂化,但这样就不太有意思了,怎么办呢。横向不行,纵向延伸嘛,A有个爸爸,叫“A爸”,B的妈妈年轻的时候喜欢过一个“B妈喜”,C的妈妈有个情人叫“C妈情”,D的爸爸有个失散的兄弟叫“D爸兄”,好巧不巧,这四个人是同一个人。怎么样,够复杂了不,还不够?用完了纵向跟横向,我们还可以用外部关系比如说A妈有个公司,是B爸出钱成立的,被C爸这个事务所合伙人查出了问题,被公司雇凶追杀后,D妈帮忙侦破。可以了不?还不够?没事,我们还可以用上时间,A小的时候救过D一命,B妈和C妈订过娃娃亲。好吧,就这些吧,把人物关系设定好了,故事也就写出来了。

  然而这他喵的根本就不是小说好嘛,一大堆人巧合又巧合的碰到了一起,作者只是用了一整本书或者40多集连续剧的时间在帮他们理顺关系啊。换句话说,作者自己设定了一个非常巧合非常操蛋的关系,然后慢慢地写给读者看,“A爸”,“B妈喜”,“C妈情”,“D爸兄”,他喵的是同一个人啊你造吗。我感觉我被侮辱了。

  然后是剧情,让我们从头回忆下这个所谓扑朔迷离案子。恋母狂魔汤辰飞的老妈抑郁症自杀了,他老爸娶了一个后妈他就觉得是后妈插足,他爸杀了他妈(被迫害妄想症啊这孩),于是怀恨在心。后来得知了后妈有个私生子叫凌瀚,而且凌有精神病史,为了报复后妈,他就想到了把凌瀚变成神经病(到这里,剧情已经开始飘了)。那怎么变呢,他又查到了凌瀚有个前女友叫钟荩(拥有这么叼的名字必然是女主),他想把她前女友抢来然后刺激他激发他的神经病(逻辑感人),结果钟不是很吃他这一套,计划失败。他想到了plan b,打击女主周边的人,让女主不幸,然后刺激到凌,让他发神经病(这盘棋真大)。怎么弄呢,首先是勾引了她的闺蜜,离间她们,让她没有朋友,结果她们多了一个渣男的话题可供坚固友谊,然后拍她和领导暧昧画面,让她事业崩坏,结果不了了之,最后顾了一个女的去勾引钟爸,让她家庭破碎,终于成功了,但钟妈找了个更刁的老公飞走了,钟对他爸表示了呵呵,哦,还有个塞毒品毁灭她的人生,我们的刑法表示请你再回去看看书再来栽赃好不。于是所有计划宣告失败,但没关系,书的篇幅起来了。这个时候,我们发现跟推荐语里的大案并没有什么卵关系,但我还是naive了,最后,林笛儿揭开了谜底,原来为了让凌发病,他不仅找了女朋友,还找了凌爸,凌爸也有遗传病史,于是他劝说凌爸现有老婆,让她放一张后妈的照片电脑里,这照片不仅能让凌爸发病,还能让他拔刀把妻子杀了,杀了以后还只会跟辩护律师说出想法,终于他成功了。当然,公诉人必须是我们的女主钟,辩护律师也终于出现了,两个人打情骂俏地对簿公堂,而我至今不理解这案子对剧情来说有毛意义

  剧透完了,总之全部都是一个恋母狂魔的妄想症,有着莫名其妙目的奇葩的招,没有几个地方经得起推敲。然后塞上一个理论上不可能发生的迷之大案,还有各种我老婆是你前妻,我爸是你的嫌疑人之类的烂俗关系,终于形成了一个支离破碎的故事。很好,这很都市爱情。

  我已经回忆不太起辛夷坞的故事,所以就不论了,反正印象中还行。到了这本书,还有电视上常看到的都市爱情,总有说不完的槽点,主要因为这些故事背景架设是现实世界,剧情发展却只遵从作者臆想完全无视客观规律。这种一张照片能引发发病的精神病存不存在,有多大概率会引发,引发后有多大概率就顺势杀人了?那么又为什么抢了人家前女友,或者弄得家破人亡他就能发病?为什么案子还在审,公诉人和辩护律师特么旅游去了?作者觉得无所谓,而我只会觉得好笑无聊

  我记得有一次看jk罗琳的采访,她说,哈利波特系列写到后面,她已经不用费什么脑子了,她脑子里设置一个场景,一些人,这些人会自动讲话并发生互动,她只要记录下来就行了。

  而我们的都市爱情故事,主要还是靠巧合的人物关系和作者的臆想来推动情节。当然放在一起比较是不公平的吧,哈哈哈哈

  《我在春天等你》读后感(六):离别让爱永恒

  之前觉得“永恒”是一个十分美好的词语,然而最近却发现,这个词原来也能这么伤人,在它的背后竟然可以隐藏了如此多的无奈。如何获得永恒,唯有在它最美丽的时刻被掐掉,看不到它慢慢凋谢枯萎的过程,这样没有了未来,同时也没有了变数,而从此驻留在回忆里的唯有彼时绽放的那份美好。两情若是长久时,又岂在朝朝暮暮,离别让爱永恒,究竟逃避现实的自欺欺人,还是相濡以沫另类升华

  《我在春天等你》是林笛儿的新作,之前在小说论坛已经看到不少书友纷纷对此文给予好评,自己也不由心动而先睹为快。小说以一起震惊全国的弑妻案拉开了故事的帷幕,全国闻名的工程师戚博远亲手杀害了自己的妻子。小说的女主角钟荩是一名检察官,而里面花笔墨较多的三个男性角色分别为犯罪心理专家凌瀚、毒舌律师常昊、高干子弟汤辰飞,这起命案不仅对四个人的命运进行残酷的审判,更是牵扯出了上一代昔日的悲欢离合。

  小说采取的是插叙的写法,将钟荩不堪回首的伤疤一点一点地揭开,原来她的心早已被那段初恋伤得千疮百孔。彼时身为特警的凌瀚跟钟荩不期而遇,两人终究堕入爱河。回忆中你侬我侬的缠绵缱绻抵不过现实里孑然一身的黯然神伤。起初看着钟荩撞破凌瀚的“奸情”,看着凌瀚让钟荩打掉孩子的坚决,看着凌瀚温柔呵护怀孕的“未婚妻”,不由疑惑,我现在看的这本小说跟之前书友们看的究竟是不是同一本,难道这就是他们眼中那个令人潸然泪下的深情男主?然而随着故事的慢慢展开,我也开始感动于男主那份隐忍的深情。尽管当年的误会解开,可是这对情侣的磨难却并未结束,精神疾病是此生无法摆脱的梦魇,他们的相恋是美好的缘,他们的相守是注定的劫。

  在凌瀚出生的那一刻,上帝就从来没有眷顾过他。他的亲生父母健在,却只能以孤儿的名义成长,他热爱特警的职业,却只能转型做学者,他喜欢上爱情的味道,却只能逼着自己戒掉它,他想光明正大地陪着钟荩,却只能暗地里地默默守护她,他想给钟荩一个完整的家,却只能留给她一间许诺的房屋。分别三年来他备受疾病的折磨,意识模糊时仍对那个名字念念不忘,他希望能够有尊严地活着,却舍不得钟荩的爱情,他希望能朝朝暮暮相伴,却无法原谅自己带给钟荩的伤害。最终他选择有尊严的永远离开,他说离开不代表是真的分离,而是让爱永恒,自己精心准备的那个家,那片油菜花田,每年花开花落,替她守着春天,一直在这里等着她,从未离开他们的家,从未舍弃过她,在很早之前就留给了她永远的爱。

  故事中的弑妻案只是一条导火索,点燃了贪婪的欲望,蔓延了仇恨的藤蔓,一个看似已经盖棺定论的案件却不断被挖掘出更多的内幕隐情,剧情跌宕起伏,其实小说里的悬念设置并不是有高明,但是不想纠结太多,完全沉浸在这悬疑氛围里,不想为了彰显自己的逻辑推理而特意去对剧情反复推敲,只想在作者的文字之下抽丝剥茧,将整个真相还原,不仅是四个年轻人,还有作为他们的长辈,方怡和钟楷,付燕和戚博远,汤志为和前妻,酣畅淋漓地去感受故事中他们的嗔痴怒和爱恨缠。

  小说塑造的人物形象深得我心。钟荩摒弃功利之心,坚持正义,不顾安危地追查真相到底,忍受伤痛也要留在凌瀚的身边,守护这份艰辛的爱情。常昊在职场上锋芒毕露而情场上稚嫩懵懂,爱在心里口难开。坐拥繁华却内心空虚的纨绔公子汤辰飞,对钟荩唱深情戏别有目的,只是入戏太深,真假莫名。被案子卷入的四个人,只有常昊得到了命运的厚待,他学会了如何去爱,而在精神崩溃边缘苦苦挣扎的凌瀚求仁得仁,终如所愿,被仇恨蒙蔽的汤辰飞得到灵魂的救赎,心甘情愿地接受最后的结局,钟荩得到了一个承载着满满爱意的家,并不孤单。

  其实我倒宁愿小说没有最后的番外,希望作者能在正文结束就停笔,因为在我看来,那份永恒的爱情只能是钟荩和凌瀚他们两个人的天荒地老。永恒实在太遥远了,“什么明天,什么永远,都不要忙着描绘,好好珍惜每一天就够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