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姐姐的眼泪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姐姐的眼泪读后感10篇

2018-08-14 05:45: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姐姐的眼泪读后感10篇

  《姐姐眼泪》是一本由南希·简森著作,湖南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2.00元,页数:368,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姐姐的眼泪》读后感(一):姐姐的眼泪

  为了避免读者在阅读过程中对人物关系感到混乱作者扉页附上了一张家谱。看到这张家谱的第一感觉是,用357页的篇幅去写一家五代人的故事,真的可以吗?读过之后觉得可以是可以的,但是效果好像不是特别好。

  母亲去世后,姐姐梅贝尔和妹妹贝蒂计划从继父身边逃离,但实施计划的那天,贝蒂没有收到梅贝尔留给她的字条,她以为姐姐丢下了她,让她独自承受命运悲剧。与梅贝尔相比,贝蒂就是一个任性孩子,她宁愿相信那些坊间口耳相传的流言,也不相信和她相依为命的姐姐,所以她一再错过,错过了和姐姐一起逃离的机会,错过了澄清误会解开心结的机会,也错过了和姐姐再见一面的机会。这能怪谁呢?这真的不能怪命运,只能怪自己错误选择。向最亲的人敞开心扉,真的有这么难吗?贝蒂的故事给我的感觉就是,很惨,但是不同情。

  故事带给我最大的感触是,一个人选择成为怎样的人,影响的并不仅仅是自己的人生,还有后代的人生。梅贝尔的童年尽管不幸,但她懂得如何走出阴影,重新在阳光释放力量,她的孩子,也一样懂得把自己从噩梦中摇醒,在某一个清晨焕发新生。但可惜,不是每个人都那么清醒

  《姐姐的眼泪》读后感(二):女性家族亲情

  前些时候,在全家超市看到这本书,简单看了看介绍决定买回来读一读。英文书名“The sisters”,翻译本给了一个感性名字《姐姐的眼泪》,从全书内容看,也许直接翻译为《姐妹》更贴切

  本书构筑了一个庞大女人世界时间跨度大,故事情丰富,人物性格迥异。从最初姐妹俩因意外分离,到后来女儿外孙女、曾外孙女一个个人物的出现,故事几乎以人的一生作为跨度。它谈了平凡岁月中,家族的变迁

  亲情是这个家族故事的主线失去母亲后,可怜的姐姐M为了让天真的妹妹B逃脱继父的魔爪,计划在B初中毕业当日出逃,然而,两人阴差阳错地失去了联系,以至于妹妹一直以为姐姐是和自己的男友私奔了。这种恨伴随了妹妹B的一生,甚至于影响了B的后代们,她们也或多或少遭遇了一些人生的痛苦烦恼

  故事以分别姐姐和妹妹的生活两条线铺开,随着岁月流淌,后代不断出现,时代变化人们思维方式也不断地改变,如战争让人的思想畸变,男欢女爱方式的逐渐开放同性之恋不断为人接受,几代人对离异行为认知的变化,等等不一。如何理解上一辈人的思维,如何看待下一代人的行为,这一直是两个难题

  本书的奇妙之处是,姐妹俩的后代,几乎也都是女性。 分析她们和自己后代的种种痛苦,似乎都由无耻卑鄙恶心自私男人们所引起,男性在书中更像是各种影子和阴影。或许是因为是女性作家,作者沉迷于描画女子王国,似乎对男性的内心刻画不够,对其行为方式理解也不够深刻。也许这个故事更适合女性阅读,或者说,男性阅读此书,也许会更好地理解女人们的内心世界。

  不管如何变化,至亲人的爱却是永恒的。这种爱传承的方式,很多时候并不为双方所理解,以至于可能产生各种隔膜与对立。但无论如何,岁月如同河流,最终会洗去各种尘埃,让人的心灵透彻,再次回味亲人之爱时,唯有泪千行,这是全人类的共通之处。

  本书最终没有让姐妹俩再见面,甚至妹妹至死都不清楚姐姐当年的做法,然而她却终于放下了,这出乎读者的意料,习惯于大团圆的人们也许会失望。或许作者不想走别人的老路,或许是世事多如此结局而无需刻意撮合,又或许是希望读者自己体味这种天意安排......

  《姐姐的眼泪》读后感(三):亲情背后

  通过两姐妹之间的误会,映射了人与人间微妙的关系:因为妹妹对姐姐的嫉妒,以及种种隔阂,导致后来姐姐不见后妹妹的不解。也因为姐姐对妹妹的隐瞒,尽管为了妹妹但也是多年之后再也没有见面,却渴望对彼此倾诉真相原因

  有时候不禁被迫承认感情之间是脆弱的。又不禁去假设如果当初妹妹打开了姐姐的信,去找了姐姐,之后的生活会不会截然不同呢?如果当初她们了解到了真相,等待她们的会不会是阳光与鲜花呢?

  其实生活就是这样,总是在一遍遍的苟且现实幻想着不切实际未来,却总是被自己构造出来的希望折磨着,然后再次回到那个不愿意接受的苟且--带着无尽的悔恨迷离

  在N年之后随着一遍遍的叹息再次回忆过去。

  我们总是希望能够在人生重大转折时做出最正确的选择,不必在多年之后后悔,可惜现实往往是:为脑子一热所选择的后果而悔恨不已。

  就像芮妮羡慕爱玛一样,我们总是羡慕做出正确选择的人,殊不知在这些选择背后是怎样一次次化蛹成蝶的蜕变

  本书以女性的视角,为读者揭示了时代的道理:从出生起我们的选择就开始随着我们年龄增长而一点点变少,最后在现实面前我们只能妥协。我们唯一能做的就只是在走到人生尽头前,不断保持着乐观、勇于面对现实改变现状态度去努力争取选择的机会继续前进,在不知道有怎样的阴霾坎坷面前 带着生命中燃烧的希望,做出一次次蜕变,在这即将变窄的人生道路渐行渐远

  祝愿我们在时间的消逝中走出不平凡的人生道路。

  《姐姐的眼泪》读后感(四):赎罪,真的赎得了么?

  关于标题

  这个标题翻译得有点怪,也许是出版社的人想出来的,但想得很是怪。

  原作里,含义何止是那个悲伤的姐姐。

  用黑格尔的废话说,妹妹是姐姐存在的原因。所以偶建议,还是老实得翻译成“姐妹”或者“姊妹合适。如果真想加点什么,在后面去加呗。

  赎罪的故事

  赎罪的故事,总能写得荡气回肠,这个故事是如此,麦克尤恩的《赎罪》是如此,追风筝的人是如此,《被遗忘花园》也是如此。

  庄园故事-家族故事-墙里的故事,似乎都和赎罪有脱不了干系的联系。

  罪其实永远都赎不了,后文再说。

  就像那些缘故的基度山伯爵,也是在赎罪。

  另外还有几本很好看小说,《带我回去》《巴别塔之犬》《沙拉的眼泪》《雾中回忆》,都关于一个主题误解

  关于赎罪

  刚才说,罪其实永远都赎不了,赎与不赎,罪就在那里。

  但赎罪的故事,却让人感动

  也让人在感动之后,莫再有罪。

  否则,你我的罪,我们自己偿还不了,我们的儿女也都偿还不了。

  别让M和B的女儿们、外孙女儿们再难过,便的德行

  《姐姐的眼泪》读后感(五):遗憾

  如果贝蒂看了那张纸条,两个姐妹应该很幸福的活着。

  人生没有如果,没有重来一次。

  高一的时候看的这书,记忆很深刻,可是记忆也会骗人,我曾经一直以为结局是,姐妹俩见到了面,互相原谅,两个人一起安度晚年。如果不是最近无聊,又看了一遍,我估计我会一直这样认为下去,这样美好的结局。我看见结局,觉得奇怪啊,怎么会是这样呢?但是我也接受了这样的结局了也许那时候自己接受不了这种结局。书中没有看见什么幸福,贝蒂过得并不幸福,遗憾没有看信。一次也没有,一封也没有留下。高中时候的我,那个时候刚刚好乐观了,接受不了似悲的结局,自己下意识的改了结局,骗了自己,认为她们过得很好!

  人生就是各种遗憾和错过,然后接受生活,好好活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