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是乐嘉微博的归档整理集结成册的,共22章,分别评论爱情事业亲密关系、生命、性格等多个方面的一些难题,当然也不乏乐光头对于时事的一些观点评价。这种写书的方式让我想起乐嘉另一本书《微勃症》,同样是微博文字集结成书。
这种类型书籍读起来不会特别累人,毕竟微博对于字数要求一直都有140字的限制,所以每一小段都有一个明确的主题,阅读起来特别短平快稳准狠。另外,把平时杂文集结成册,对于写书的人是轻松的。他不需要腾出完整的时间为了要写一本书而绞尽脑汁,只需将写作的时间碎片化,把平时灵光一闪的一些闲言碎语拾掇起来,整理记录下来,一个阶段一个阶段把它们都归档重新编排,就是一本不错的书籍。
对于乐嘉的喜爱源于性格色彩,对他这个人的个性也就麻麻地(粤语),因为对于性格中有那么点带黄的人,天生是有一些抵触的。不过也感谢他个性中的黄,让性格色彩不至于隐没沉寂,反而得以发扬光大。性格色彩确实有改变我的生活,至少更加地了解自己,认识到自己的缺点优点,于是有的放矢地加以改变或传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