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真相》读后感(九):新的买办阶级正在出卖中国
才云鹏
曾任《大生》杂志总编的中国农业问题专家臧云鹏,多年来最为关注国际资本在中国农业领域的种种运作现象和实质,堪称此类话题的权威人士。部分读者曾对他的书多以“真相”冠名报以微词,但当读到他的书后,自会明白其良苦用心,用臧云鹏自己的话来说就是:社会大众对真相的缺乏了解,比真相更可怕。
有多少国人清楚我们 的国产大豆、棉花、玉米已纷纷沦陷?打开此书,你在心痛愈演愈烈的同时,自会了然中国的溃败跟世界自由贸易毫无关联,大豆、棉花、玉米居然是美国在新时期欲统治中国的武器!作者用了一句高度概括的话来引领这些看不见鲜血的故事:即使没有战争,世界也不是和平的。
而这些,还仅仅只是美国武器装备库的一小部分!想知道更加触目惊心的东西吗?接着看吧!
然而,越读下去,虽然心痛之感更加剧烈,对美国、日本这些“入侵国”的愤慨,却将渐渐转向对国内新利益集团的质疑,而作者的剖析将为我们揭开一个个耸人听闻的卖国阴谋,我们将清晰地看到,究竟是谁,在外资进入和控制中国农业链条中,热情地上下其手?与其说是权贵阶级,不如将其定名为中国新时期的买办阶级更恰当。
众所周知,没有国际资本运动,就不会产生买办这个阶级,也因此,买办成为国际资本运作链条中不可缺少的一环。基于买办的个人利益,依附强者是他们的必然选择,而在国际资本运动过程中,资本往往是强势的一方,因此买办的最大利益,就是帮助国际资本压迫本地资源。有这样的形容,“国际资本就象狮子,本地资源如同绵羊。跟随狮子的还有另外一种动物叫鬣狗,专门吃狮子剩下的残渣,买办的地位,大抵如此。”作为帝国主义剥削和压迫本国人民的工具和奴才,买办阶级具备两个见不得人的特征,一是对帝国主义的依附性,二是同国内官僚的相互勾结。目的则是以损害国家和民族利益为代价,换取主子的欢心及个人的奢侈饭碗。买办阶级给旧中国带来了深重的灾难,而当今中国农业领域大量的热钱流入,跟新时期的买办阶级绝对脱不了干系,简直就是息息相关,或者说,完全是由买办阶级一手操纵的!
现今中国的发展越来越强势,买办阶级的利润空间也越来越大,当出卖中国和中国人民利益成为他们的致富捷径后,他们的手段无所不用其极,本书中,无论是转基因大豆的狂轰滥炸,还是中储棉亏损了6个亿的进口棉花,一桩桩,一件件骇人听闻的事实证明,买办阶级的调子越来越高昂,方法越来越隐晦,对中国人民的出卖也越来越巨大,说其是祸国殃民毫不夸张!
基辛格早就说过,“如果你控制了粮食,你就控制了整个人类。”这句话的道理显而易见,然而在中国,居然有像茅于轼那样的经济学家认为,中国不存在粮食安全问题,18亿亩耕地红线无所谓,向国外购买粮食就解决了。著名经济学家、狂人邹恒甫对经济学家纷纷出任独立董事给予了严厉的抨击,但很多经济学家却把能够出任独董当作巨大的成就,并印在自我介绍中的显要位置。以高盛为代表的外资能够长驱直入,用国家补贴+期货+ 并购逼迫我们的粮食减产还不够,还要垄断我们国内粮食的收购市场,这还不够,还要到中国的土地上来种地,这还不够,还要将中国的种子、肥料全部变成外国的种子、化肥,这还不够,还要将饲料全部变成外国的饲料,这还不够,还要在中国养猪,将猪肉定价权控制在他们的手中,这还不够,还要垄断中国的批发市场,这还不够,还要垄断中国的零售市场!外资瞄准的,分明是整个中国农业的产业链,最终以控制中国人的饮食为目的!
民以食为天。当中国老百姓的嘴巴、肚皮都在外国人的牵制之中,我们还有什么可叫板的?
如果说,我们还能容忍国外资本家如此解释:我们是为了满足中国人民巨大的需求之类的屁话,那么,当茅于轼之流的话不知从什么器官泄出来的时候,我们还能容忍吗?
古语“篱牢犬不入”,虽然进入WTO意味着我们将承担对全球自由贸易的各项承诺,但现在外资的大举入侵,其本质还是自由贸易吗?这里充斥着欺诈、打压、威逼利诱,这里更充斥着跪地求饶和卖国求荣!如果我们的国家经济战略是保护中国人民的,谁敢如此猖獗?如果我们的经济学家是站在中国经济和中国人民利益的立场上,谁能如此叫嚣?当被“斩首”的双汇集团借助高盛之手,以外资爆赚为代价换来一己私利时,我们的心,还能容忍多久?
当日本朝日绿源在山东莱阳赔本种地后,中国经济学家背着手颔首笑道,这是一种新的农业合作方式,值得推广,而周围的农民则嘲笑着这帮日本人在种傻地、傻种地,甚至认为日本人是真的在无偿支援中国的农业建设,很“感动”。我们可否想到,中国农民最严重的危机到了,中国 农业最严重的危机到了,当偌大个中国连可耕种的土地都没有了,到时候,我们拿什么换食品?靠我们为全世界加工出来的袜子、手套、苹果皮?
西方经济学理论遇到巨大的东方市场,已变成青面獠牙,可是中国的买办阶级不这么看,他们认为:经济就是这么发展起来的,慌什么!反正,他们的银行卡里排满了外资赏赐给他们的数字,他们有条件可以从容地移民到毫无粮食危机的国家去,13亿中国普通老百姓,都能从容地移民吗?那些做政策的、做研究的、做企业的、做市场的,能不能在这个危急的关头,重心下移,坚决站在普通国人的立场,而不是也削尖脑袋,欣欣然走入买办阶级呢?
读罢本书,慨然长叹!这既是中国农业的真相,但我们也能从中预测到中国经济的整体走向。如果我们的国家政策仍然是缺乏战略布局,如果买办阶级继续兴风作浪,如果崇洋媚外的国人心理依然大行其道,那么中国的整体经济必将被逐个地顺利攻破,唱衰中国将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