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真相》读后感(七):中国农业真相
我来自农村,学的是新闻学专业,因此对农业传播方面特别感兴趣。平时关注的栏目就是央视的《致富经》、《每日农经》、《科技苑》以及《农广天地》等栏目,而报纸来讲,我常关注的是《南方农村报》,虽然还有《陕西农村报》、《黑龙江农村报》,但是还是《南方农村报》最吸引我。还没看过农业杂志,做农业杂志出身的臧云鹏在此书中真的分析了中国的宏观农业真相,不得不说被震到了。让我看到了新的视野。不过我又觉得中国农业危机没有那么严重,从《致富经》这个栏目,我们不难发现越来越多的大学生投身到农业,不同于文革时简单的知识分子下乡,他们是农村事业真正的推动力。我估计,在中国未来五年内会有更多的大学生投身到农业生产,新的血液的注入会让农业焕发生机。他们这群青年人比他们的父辈多的不只是农业知识和经营管理的优势,更重要的是,他们身受食品危机的危害,而会以更负责任的态度经营农业产品。当这群人更多地注入农村之后,农村报大大的发展时机也就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