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夺命剑之风云再起》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夺命剑之风云再起》影评10篇

2018-07-25 02:02: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夺命剑之风云再起》影评10篇

  《夺命剑之风云再起》是一部由张萌执导,明俊臣 / 刘语乔 / 郭凯主演的一部动作 / 悬疑 / 武侠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夺命剑之风云再起》影评(一):唐朝菜鸟神探cos柯南版绣春刀

  在武林江湖中已经叱咤风云二十年的武林绝品“八大高手”,却遭遇幕后黑手,且死法都非常离奇,即死于他们自己的独门绝技。如此的江湖大事,让武林世界瞬间陷入一片风声鹤唳血雨腥风中。

  即将于7月24日在腾讯视频上映的悬疑武侠《夺命剑》,开篇就营造了一个危机四伏、命案频出的险恶江湖。为了找到致“八大高手”离奇死亡的幕后黑手,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六扇门小捕快段小峰毅然决然的踏上了探案、断案、破案的不归路。尽管未经自己的师傅——六扇门总都统叶无忌(八大高手之一)的允许,尽管资历尚浅、身手也很一般般,但凭着超强的记忆力细密洞察力、传神的推理能力,以及敏感的机警性、灵活应对能力,让他在命案频出、杀戮屡生的夺命江湖,找到了一条适合自己的生存之道。而那把能应对绝命招式“雪蝉丝”的“夺命剑”,则成了他破案、断案的关键

  段小峰是网络电影《夺命剑之风云再起》中的主人公人设中的他,是一个出入行业的捕快新手人们常说的职场菜鸟。他经常被领导忽视、被同事diss、被发小“忽悠”,但他却志存高远,想成为一个名震江湖的名捕快。为此,他不顾师傅的反对,开启了自己的人生挑战之旅。

  尽管《夺命剑之风云再起》的故事背景设定在唐朝,故事情节也是以风云变幻风雨不断的江湖杀戮为导火索,以段小峰推理、破案的过程主线,但因为段小峰人设的代入感,竟然让人觉得整个剧集都很有存在感少年神探初长成的过程和经历,很容易就让人联想到现代职场中的菜鸟、废柴。这也让段小峰的逆袭之路更容易让人产生情感共鸣情绪的共振。

  《夺命剑之风云再起》中的段小峰,不单单是会破案、查案的少年神探,他还是一个鲜活普通人,是一个有情感有情义普通人。与周不通兄弟情,虽着墨不多,但生死诀别那场戏却生生把人看哭了。与活泼的王非烟、沉静的孙盈之间的“三角情”,也是对段小峰个人魅力的一个侧写。少年神探段小峰,很容易让人想起大银幕荧屏上的少年断案高手狄仁杰和包青天。不过段小峰既有少年狄仁杰的老辣、沉稳敏锐果敢,又不失少年包青天的机警、灵活、风趣幽默,所以更具魅力也更有吸引力

  再好的人设也离不开剧情、剧设的依附和烘托。《夺命剑之风云再起》中的段小峰魅力丰足,活力鲜盈,与他在剧中的经历是密不可分的。让角色融入剧情中,让剧情与人设共精彩,这一点,《夺命剑之风云再起》做的还是相当不错的。回到剧情本身再看段小峰,不难发现,段小峰的成长与“八大高手”的离奇死亡是息息相关的。

  作为一部悬疑武侠动作电影,《夺命剑之风云再起》虽然是一部网络电影,但武侠动作戏份可圈可点的,当然动作戏的最大看片还是八大高手各自的独门绝技,特效和武侠完美融煅,好似东方版的英雄联盟。从服装设计道具置景,也都是颇为走心的电影品质,在网络电影中绝对制作上品,可以想象“画质感人,耳朵怀孕”的弹幕又会刷屏。影片对悬疑氛围的营造,对悬疑真相的揭开,也都不输大电影。密集悬念,连续的反转,不停的意外,配之以适量笑点,都让《夺命剑之风云再起》颇有大电影《绣春刀》《狄仁杰》的既视感。而段小峰无疑就是少年版的沈炼、狄仁杰了。

  江湖儿女多风雨,少年神探初长成,《夺命剑之风云再起》即将在7月24日,于腾讯视频与观众见面。

  《夺命剑之风云再起》影评(二):剑气如虹,勾勒武侠网络大电影的新高度

  日前,有幸观看新派武侠网络大电影《夺命剑》,故事讲述六扇门捕快段小峰追查叱咤风云的武林八大高手接连遇害的真相并由此卷入一场阴谋的故事。去看之前没抱着任何期待,网络电影做得再好又能如何,但观看之后却意外打脸刷新了三观

  第一观——砍断鄙视链。

  网络电影作为一个介乎院线电影和数字电影之间的特殊存在,历来极为尴尬。早年很多低成本粗制滥造的网络电影充斥着网络,擦边球、抄袭、蹭IP,一夜之间仿佛人人都可以当导演做制片,几乎使得网络电影成为粗劣制作的代名词,院线电影市场根本不认网络电影导演,影迷心中,也只有院线电影才是真的电影——一个难能可贵的让新导演崭露头角舞台就这样被蒙上了一层晦暗的面纱

  而本片,虽作为一部网络电影,画面呈现的质感却十分精良。除了武侠的写实部分,一些动作武打上的特效运用,丝毫没有过往网络电影的粗糙,虽然跟国外的特效技术不可同日而语,但很多特效场景镜头完全不输号称投资数亿的国产特效大片,作为以小博大的低成本院线作品发行都毫不为过。此前那些特效大片巨额投资到底花在了哪里,值得深思。在不远的将来,院线电影和网络电影之间大写加粗的“大于号”,有可能会多出一个“等于号”。

  第二观——刷新制作观。

  电影独辟蹊径,故事悬念十足,武打动作凌厉飘逸政治朝堂和江湖武林有机结合。在武侠中叠加了悬疑断案元素,既有充满喜感的人设设计,也有反转不断的人物关系走向,间离效果尤其突出,带着古典主义的克制,克制的呆萌碰撞另类压抑热血,漫感十足,是一部让人惊喜的新派武侠电影。

  必须提及本片的美术布景和摄影灯光,电影所呈现的场景和画面能让你感受到制作费真真用在了刀刃上。美术层面,电影以唐朝为历史背景,全篇在尽可能呈现出真实历史现实质感的同时,也在极力营造很多“跳脱”的漫感元素,屋中的绳子、挂件和木质建筑,带着日漫的气息。摄影灯光并不分家,但必须为灯光师疯狂打call,本片的灯光设计堪称天秀,打造出了如梦似幻的鬼魅气氛,剑走偏锋的奇幻感和史上最浪漫朝代——唐朝天然的契合,有真作假时假亦真的余韵。水波流动,光反射到演员的脸上,水光琉璃,昏黄的烛光每每成为画龙点睛之笔。严重怀疑灯光师是《聂隐娘》和《东邪西毒》的重度粉丝,让人想要相邀与之膝长谈一番。

  此外,电影中饰演男主角哥们周不通的演员潘胤蜚让人印象深刻台词很好,人设有情有义,脏辫造型个性十足,被就地圈粉。好的电影制作,始于内容忠于审美,审美是奇迹的缪斯。

  第三观——端正使命感

  看完本片,能强烈感受到导演的雄心,导演没有将作品只停留在商业娱乐层面,而是竭力把电影打造成一部有格调内涵的武侠片,镜头的运用上,没有一味追求爽感,而是努力塑造氛围,能够感知到导演在商业性和艺术性之间平衡探索。虽然最终呈现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但这种努力是极为喜人的,隔着银幕也能感受到每一个创作者都在“从事创作”而不是在完成流水线作业。如果每个在拍网络电影的导演,无论成本大小,无论身处环境,都把自己当下的作品当成未来通往院线的锤炼而不是一个“赚快钱”的手段和“行活”,中国电影的未来可以期待。

  而说到本片八百万的投资,也想为资方打call。八百万在当今院线电影动辄几亿的投资面前,似乎九牛一毛,但对于一部网络电影来说,称作“巨资”都毫不为过。时至今日,网络还充斥着大量实际制作成本五六十万的电影,稍好也不过二三百万。八百万,需要多大的勇气,承载着怎样的梦想。也许就是因为他们的努力和魄力,中国电影才会一点点进步,中国电影市场的新格局才会一点点被打开。期待《夺命剑》7月24日在腾讯视频正式上线播出,祝票房大卖,祝每一份诚意不被辜负。

  《夺命剑之风云再起》影评(三):写实的武侠,写意的江湖

  水亭暮雨寒犹在,罗荐春香暖不知。

  这样一句唐诗,竟然出现在了一部网络武侠片《夺命剑之风云再起》中,让人不由得不从诗面的蕴意,延伸至整个故事的深意诗意是在叹牡丹为雨所败,而忆旧念往。整部影片,则是围绕一桩二十年前的灭门惨案展开,曾经显赫一时的八大高手,在经历了足够辉煌荣耀峥嵘岁月之后,不得不面对来自神秘人的强悍复仇。该神秘人身着一袭黑衣,脸戴狰狞面具,不仅武功高强,而且还有武林神器——雪蝉丝傍身,俨然是神挡杀神、佛挡杀佛般如入无人之境,搅乱了这一池的江湖,也击碎了众侠客甜美迷梦。

  由此,"水亭暮雨寒犹在"的意境,便悠然而出。整部影片的氛围营造的不错,无论是悠远的山野,还是淅沥的雨夜,给人带来无限寒意,曾经的江湖之战即便再热闹悲壮,也难免会有落寞与肃杀的一刻。虽然全片以来自六扇门的捕快段晓峰作为主线,但他一意孤行的探案,却令整个剧情的走向,出现了太多的"诡异"偏移,真相总在扑朔迷离中,黑幕却一层一层越拨越凌乱。这是影片所呈现的悬疑与神秘色彩

  而"罗荐春香暖不知"则指向了作为男主角的段晓峰的情感部分,无论是他暗恋的长孙家娇女孙盈,还是暗恋他的"魔教"拜火教首领王非烟,这一段格外情非得已,又有太多爱恨情仇纠缠复杂关系,不仅仅是作为影片武侠主题点缀,更是有着对剧情的强力推动作用,正所谓"我爱的人不爱我,爱我的人我不爱",爱之无奈从古至今,简直就是一脉相承的难解之题。其实若静下来想想,无论是复仇,还是爱情,都有许多的不得已之处。

  一直以来,对于武侠题材的影视作品而言,"复仇"是亘古的主题,围绕着一个"仇杀",总能引出太多的前情后事。《夺命剑》的类型没有例外,但故事却有很多新意,这里可见,该片的编剧及主创,在故事结构上的用心。复仇之中,"杀"与"宽恕",往往是两个相互焦灼的生存态,特别是如《夺命剑》中,曾经的仇怨已经被时光埋没了二十年之久,是要卧薪尝胆一击即中,还是要忘记过去从头再来?这是一个问题,但不管怎样,看片名"风云再起"就知道,曾经的一切,绝不会如此简简单单的挥别作罢。

  与少年闯荡江湖的意气风发相比,片中位居八大高手至尊的叶无忌则充满了对江湖的厌倦和无奈。片中叶无忌的生活态度让我想到了《道德经》中的"知其雄,守其雌,为天下溪。知其荣,守其辱,为天下谷。知其白,守其黑,为天下式",其意喻深知本性洁白,却坚守混沌昏黑的姿态是叶无忌希望维护江湖规则的姿态,可惜他最终并做不到,因为"剑一旦沾了血,是洗不干净的。"这把剑便是嗜血的夺命剑,而二十年前沾染的血,今天的江湖仍需一并偿还。

  quot;沾染了太多戾气,出鞘必饮血而归"的夺命剑,是片中的一柄利器,也是复仇的黑衣人的使命写照,影片通过"复仇"这一脉络,为我们陆续铺陈出一系列的奇门要术、神兵利器,还有那些足以让人目瞪口呆的武林对决,飞花落叶皆可成为兵刃,深层不露却有绝世之功。于武侠看,这是一部相当写实的作品,于江湖而言,这又是一部足够写意的篇章虚实之间,带出太多与众不同气质,成为了同类题材中的一股异流。《夺命剑》从开篇便弥漫的神秘与鬼魅气质,让人身不由己的跟随剧情一起,在跌宕起伏的江湖中纵意恩仇

  正如这一柄"夺命剑",一声龙吟,千军万马来相见,自古仇怨难消解,唯于红尘话当年。

  《夺命剑之风云再起》影评(四):被一部网大打脸了,但是我乐意

  文/慕容天涯

  我已经很久没介绍过网大了。不是偏心,而是因为被坑的次数实在太多。

  所以,今天在参加一部网络电影首映会时,我就抱着“随便看看就好啦”的想法

  没想到的是,才看了不到10分钟,我就被打脸了。

  电影的名字叫做《夺命剑之风云再起》,定档7月24日于腾讯视频上线。

  主角的名字叫做段小峰,是六扇门的一个武功平平但拥有强大推理能力的捕快。

  影片故事发生在唐朝,传说中20年前的中原与武林大战之后,能打的只剩八人,因而江湖人称“八大高手”。

  没想到的是,在八大高手相继退休、归隐田园的20年后,灾祸却悄悄降临:一位头戴面具、身着尖帽黑衣的武功高手神秘出现,专门挑选八大高手进行屠杀,手段之恶劣情节之严重,已经到了可以上《走近科学》栏目的程度了。

  为啥这样说呢?比如开场就领便当大哥,疑似死于自己的绝世武功“沧龙破”之下。人家已经归隐田园专心务农,不想天降一个大火球劈山倒树而来,我们的高手非但没跑,反而邪魅一笑,衣衫爆裂,露出健壮肌肉,然后用内力逼出一个相似的火球。

  只见两个火球在空中相撞,“bang”!地上砸出一个大坑,我们的高手被烧成了焦炭,焦到剧组都懒得打码:因为基本看不出那一坨是啥。

  看到这里我会心一笑:我说啥来着。

  接下来就是主角的“嘴遁”时间。段小峰同学认为,高手的死亡并不简单,根本不像天灾更像是人祸!

  哦,你不说我也知道。

  段小峰还没推理完,第二位八大高手就登场了。他叫赵乘风,独家功夫叫“狂风烈焰刀”。

  你可别说,这位的功夫就有意思多了。只见他背对凶手,弹起几颗佛珠,转身手臂之处惊现一把燃烧着火焰的烈焰刀。

  但没想到的是,黑衣杀手非常淡定,也亮出了一把狂风烈焰刀,宛如ctrl+c和v。

  接下来当然是开打呀!只见两柄薄至无形、火焰璀璨的狂风烈焰刀闪烁着杀气腾腾的光芒,拥挤的房间里已经感受不到人的存在,只有颜色明亮却散发着阵阵寒意的烈焰在厮杀。

  最后一招!狂风烈焰刀从赵乘风的颈部穿过,劈开了墙上的佛像。

  这组打斗镜头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不论是招式上干净利落的处理,还是腰斩佛像震碎佛珠,都跟以往的网大风格有很大的不同

  是的,我从这里开始准备打起精神,好好研究一下影片中的八大高手和他们各自的武功绝招了。

  啪,脸好疼X1。

  自从赵乘风死了之后,段小峰就开始踏上破案之旅:寻找其他还在世的八大高手。

  结果不知道是巧合还是命运的安排,总之他去哪儿哪儿死人,仅仅在上部里,八大高手就在他的见证下挂了一半。

  不过也要感谢他,不然我也不能欣赏到其他八大高手的绝世武功。

  第三位领便当的上官虹,八人中唯一的小姐姐,气质上佳,温柔大方,武器也与她的气质相符合,那就是古琴。

  小姐姐平时没事儿就在自家开的潇湘馆弹琴会友,顺便用琴音愉(迷)悦(惑)大家;遇到危险的时候,琴就变成了杀人利器,比如用琴音发射蓝色的“超声波”。

  第四位领便当的萧烟客,人称江湖暗器第一,神行百变。他的脖子后面有一个看起来很复杂、很烧经费、但是对密恐非常不友好的机关。只要打开这个机关,老爷爷就像开了挂一般,会飞会跳会喷毒药。

  这想象力,是在下输了。

  影片上部一共出现了六位高手,除了领便当的这四位,还有一位叫长春子,峨眉派掌门,手持一把闪烁着蛇形闪电光束的宝剑。但我看他总有点出戏,害怕他下一秒喊出“I am your father”……

  第六位叫叶无忌,主角段小峰的师傅,六扇门的老大,手持一把夺命剑。这把剑的来历可不简单,据说在20年前的江湖大战中染上了戾气,不出鞘则已,出鞘必饮血而归。

  可惜,上部没有见到夺命剑出鞘的“饮血”瞬间。

  剩下还有两位高手东方彬和蔡上将没有露出真身,但从台词的蛛丝马迹中可以了解到,东方彬是魔教首领,会用瞳术蛊惑人心,用段小峰的话说就是:“只要他一瞪你!你就把自己脖子给抹了”。

  行吧,传说中的瞪谁谁怀孕?

  至于最后一位蔡上将,我没看电影我也不知道他是何方神圣,加上一没看到夺命剑出鞘,二没看到东方彬的瞳术,三没见到最后一位蔡上将,强迫症简直不能忍!

  行,我看下部还不成吗?!

  啪,打脸X 2。

  写到这里我才发现,我已经完全被影片吸引住了,我受到了来自上官虹琴音的蛊惑,感受到了夺命剑的召唤,听到了狂风烈焰刀割裂皮肤时微微灼烧的“滋滋”声……

  我回家充腾讯视频会员还不行吗?

  至于为什么要充腾讯视频会员,是因为这部电影在24号的时候才在腾讯视频上线,而下部要一直等到27号。

  一想到隔这么多天才能见到大结局,我一颗想吐槽的心就蠢蠢欲动:谁能打包一个上官虹给片方弹弹琴,迷惑一下心智早点让我看到下部好不好?

看一眼漂亮小姐姐平复下心情

  啪,打脸X 3。

  你们不要怪我心急,你们看过第一部的结尾就会明白我的心情:结尾简直就是个惊天大坑,就像薛力士被沧龙破烧死那天地上的坑那么大。

  开个玩笑。

  “吐槽”了这么多不正经的内容,下面就认真讲两句,那就是演员的表现。

  常看网大的朋友可能会了解,很多演员的演技都不能称之为演技。但是,本片中的演员的表现让我相当惊讶,因为通过他们的表演,我是真的相信他们就存在于那个江湖之中。

  上官虹和叶无忌是我最喜欢的两个角色,八卦如我在他们俩第一次铜矿的时候就闻到了不同寻常的气息……

  做了一点功课,发现出演上官虹的演员余欢欢是1997年的长腿软妹,官方资料175cm,在首映礼见过真人,我觉得吧,妹子的身高真的不止这个数……

  但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一个年仅21岁的新人演员,竟然将一个40岁的成熟少妇特有的妩媚和成熟演了出来。面对小辈和外人时庄重大方,面对叶无忌时又有小女生的羞涩……

  是在下输了!

  至于叶无忌的扮演者郭凯,也不过20多岁的年纪,出演两鬓已经花白的中年大叔,有模有样毫不出戏。

  也是在下输了!!

  这还没完呢。在首映礼上据片方介绍说,出演叶无忌的郭凯和出演他“儿子”段小峰的明俊臣是同龄人……

  行吧,在下又输了!!!

  在已经被打脸N次的情况下,就让我们愉快地讲两句主角就结束今天的打脸之旅吧(笑)。

  之所以要提一句主角,不是因为特殊照顾,而是因为这个角色,是我见过的最“反武侠”的主角。

  首先就是反人设。段小峰可能是为数不多不会武功的大侠,他能依靠的只有自己的推理能力。

  其次,就是反情节。古往今来的大侠通用剧本一般是“我不要当英雄”和“我打败坏人了快放我回村里养鹅”。

  但是段小峰不同,他不排斥名利,他想要做一个扬名立万的英雄。套用一句二次元的话就是:我是要成为大侠的男人!

  段小峰是标准二次元热血男主的翻版,这不仅在网大里很少见,在古装电影、武侠电影中也不多见。

  啪,打脸X 4。

  看一部网大而已,还仅仅是系列电影的上部,脸都被打肿了,但是我乐意。因为电影的整体质感舒服中透着精致,服化道看上去很烧钱。加上是在大银幕上看片,恍惚间有种在看《妖猫传》和《绣春刀》的感觉……

  其实深究起来,《夺命剑之风云再起》并没有什么特别深奥的道理,也没有什么大牌的演员,但它展示了一个我从未见过的江湖,一个充满“中二”气息的热血武林。

  虽然电影也不是百分百完美,很多地方还有进步的空间,但能做到上面这几点,就算成功一半了,毕竟下部《夺命剑之喋血江湖》我还没看着呢……

  《夺命剑之风云再起》影评(五):非典型少年英雄的江湖探案历险记

  文 / 赤叶青枫

  近两年,网络电影发展的如火如荼,其中武侠题材备受青睐,相关作品不胜枚举。不过,暂且不论它们的品质优劣与否,单就内容而言,往往是根据金庸、古龙或者某些网络IP改编,原创者并不多见。

  而将于7月24日在腾讯视频独家上线的《夺命剑之风云再起》(以下简称《夺命剑》)却较为难得的勇于打破常规,以一个完全原创的武侠故事向我们展现了一个不一样的诡谲江湖和一段惊心动魄的武林秘史。

  《夺命剑》讲述的是一个小捕快的江湖梦。叱咤风云二十年的武林“八大高手”接二连三地遭遇黑手,且均丧命于自己的独门绝技之下,一时间江湖再掀腥风血雨。六扇门小捕快段小峰(明俊臣饰)为追查真凶,初涉江湖,明察暗访“八大高手”中剩下的几位,终于揭开了一桩尘封已久的江湖灭门血案……

  不可否认,此片在元素的运用上多少有些受金庸武侠风的影响,譬如魔教的设置与内部众人身份就很有《笑傲江湖》里日月神教的味道,陆续丧命的“八大高手”的死法也如同是中了《天龙八部》里慕容家的绝技“以彼之道还施彼身”,关于“夺命剑”这把神兵利器,也有些像倚天剑……不过,此片故事却是全新的,片中设置的八大高手形象鲜明,性格迥异,沧龙破、狂风烈焰刀、诡异瞳术、雪蝉丝等多种各家相关独门武功绝学更是分外引人入胜,他们的存在与陆续神秘被害令影片所呈现的这个全新的江湖显得愈发波谲云诡,步步惊心。

  另外,男主段小峰的人设也较有新意。

  在大众印象中,武侠影视作品中的主人公一般或背负血海深仇,或是武学奇才,通过闯荡江湖,遭遇连番奇遇,练就一身绝世武功,最终报仇雪恨,铲奸除恶,成为武林中人尽皆知的少年英雄。可《夺命剑》中的段小峰从始至终都武功平平,身份也只是一个六扇门小捕快,他涉足江湖的初衷更是带有明显的功利色彩:他誓要借查案而扬名立万!

  段小峰如此想法虽然不见得多高尚,但却分外接地气儿,再加上他是凭借自身强大的记忆力和推理能力查案追凶,于是颇有点草根版少年狄仁杰的味道(注:此处的狄仁杰是指徐克执导的“狄仁杰”系列电影中的男主),而他与魔教教主之女王非烟(刘语乔饰)以及青楼花魁孙盈(孔子曰饰)的剪不断理还乱的三角恋情亦为此片增加了一笔时而浪漫,时而虐心的柔情。

  演员方面,虽然一众主演都是新人,演技也相对青涩,但是胜在颜值养眼,表现卖力。其中,男一号明俊臣唇红齿白,很有几分吴尊年少时候的风采,而且查起案来全神贯注,心仪女子面前又难掩少年的纯真羞涩,望之很是讨喜;两位女主刘语乔和孔子曰也是一个明艳霸气,一个娇柔清冷,如同红白玫瑰,相映成趣;还有饰演八大高手中唯一女性上官虹的97年生女演员余欢欢,虽然角色是中年妇人,但颜值气质均不输前两者,抱琴而战的架势也像模像样,令人不禁印象深刻。

  江湖笑,恩怨了,人过招,笑藏刀。红尘笑,笑寂寥,酒一壶,全忘了……

  总而言之,《夺命剑》是一部非典型少年英雄的江湖探案历险记,虽然因为成本所限,制作上还有进步空间,但是台前幕后的主创们坚持原创的诚意与初心值得肯定。据悉,它还有下集《夺命剑之喋血江湖》将于7月27日于腾讯视频独家上线,感兴趣的小伙伴到时记得继续追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