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点 --集中营当中没有绝对的好与坏。即便是囚徒,也会对新来的囚徒进行冷嘲热讽,或是霸凌。这在一定程度上加强了现有囚徒的团结。(或是因为新来的还带着家的味道,是被羡慕嫉妒恨的)。(或是因为他们成为了发泄耻辱的工具)
论点--让“叛国贼”背上血腥的罪名以此来约束他们 --防止一次又一次的背叛
论点--权力腐蚀人格 集中营中的特权 下层对于权利(于囚犯)的控制是几乎不可能的
对于权利的渴望(往往在被羞辱后显得更为明显/被上级所同化)
论点--对于事后犯罪的忏悔,不足以将迫害者归为受害者一列。
特遣队员(处理尸体)--多数为犹太人--让受害者自己完成最肮脏的技术以此让迫害者的良心好过一点--让同胞杀同胞
论点--压迫必然会引起人类道德模糊性
”权力就是毒品,没有涉及其中的人不会理解他的需要,而一旦开始,对权力的依赖和需要自诞生一刻便不断膨胀”
论点--纳粹本身具有非常强大的人格腐蚀力量,而一般的人不具备强大的自已抗衡的道德盔甲作为防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