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一堆事儿,来来回回地铁里看了这本书。心酸酸的,但又不好意思在车上大胆的哭,毕竟悲伤不是轻易被周围接受的,无论这种拒绝是善意的还是恶意的。
读到书中有个小女孩面对妈妈的离别,坦然地说:“妈妈会顺着天梯上天堂。爸爸也会去。我也会去。”眼泪还是滑了出来。
一个个简短的故事,一段段刻骨铭心的爱与悲伤。我不知道对一个正在悲伤的人来说,这本书到底是一种安慰,还是另一种伤害。也不知道一个不曾悲伤的人,是不是愿意品尝这杯苦酒。
最后我想象着一个天使在太平间附近,以人类的形式存在着。或许她叫苏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