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伤,长久以来并不是那么拿得上台面字眼。我们很多时候更喜欢乐观一面示人,而把悲伤留给自己,正如一句歌词所唱:把我的悲伤留给自己,你的美丽让你带走;从此以后我再没有,快乐起来理由。这样的一种心境品味起来其实等于自寻烦恼特别是在这样一个迅疾流变的时代,不确定的悲伤说不定在某一个时刻就不其然而至。如果长久放在心底默默承受,何谈快乐,更何谈更坚强快乐地活。
正是因为我们一直欠缺对心灵的安慰,特别是直面悲伤的坦诚勇气,故,看到此书时,我第一反应是随着眼界开阔思想自由,如今的我们真是有幸,能在一个并不提倡悲伤的文化中见到这样的书籍出版。这本身就是一个进步,这么说,倒并不是说我们更多地去体味悲伤,相反,只是想当悲伤来到时,你、我、他都能彼此宽慰。以一种人道精神宽容心态学会如何做好一个倾听者、一个宽慰者。唯此,我们才能真正和谐地与彼此相处,特别是与我们每一个人内心和谐相处。
我总认为,心是一个很奇怪的存在。在看不见摸不着的存在里影响着物质存在的我们。哲人说“我思故我在”,这是有一定道理的。当然,我更愿意套用这个思为我们精神的一切,有了愉悦的精神,我们的存在才真正是快乐而高效的。
冲此,这本书,我都想读。但愿能在文字的徜徉中,我能学会调节自己、体悟他人。因为我相信,能够把悲伤化解而不是积压在我们本就不堪重负的心中,我们一定会更坚强而快乐地行走在生活的彼岸世界匆忙中的点滴文字,希望能把自己表达清楚,也希望能对想读此书的读者有所裨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