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最深的绝望里,遇见最美的意外》读后感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在最深的绝望里,遇见最美的意外》读后感精选10篇

2018-08-25 04:50: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最深的绝望里,遇见最美的意外》读后感精选10篇

  《在最深的绝望里,遇见最美的意外》是一本由魏棻卿著作,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的220图书,本书定价:29.80元,页数:2012-11,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在最深的绝望里,遇见最美的意外》读后感(一):敞开心扉晴天就在不远处!

  敞开心扉,晴天就在不远处!

  读《在最深的绝望里,遇见最美的意外》时,有好几处都勾起我对一位好友回忆。真应该把这本书转送给她,请她细细品读

  好友在一家国有企业分公司上班好几年,薪资福利均是上佳,但工作量大,并且在人际上一直处理得很差。直到近期调任去总公司回眸环顾,分公司里只有一位同事因是同宿舍关系较好之外,竟然一个朋友都没有。其余的同事,除了在工作难以完成,或者需要加班人手时才会想到她,在办公室里就像隐形的存在一样

  到了总公司半个多月后,我与她聊天,得知她与现在的同事仍止于上下班招呼,没再有其它来往。当下我便生气了。由于是十几年的朋友了,我深知她是内向宅女到有些孤僻、加之这两年身体不好导致心情时时欠佳,便更蜷缩在自己世界里,但这样的情形持续下去,岂不仍然是旧时情景?于是我毫不留情指责了她一通。

  我说,首先你要懂得一点,人的心情好坏绝对影响身体的健康情况。目前你的心理负担已经不轻了,为什么不想办法让工作开展顺心顺利一些,减轻这一方面心理压力呢?工作顺利了,心情也好些了,身体不是也会受到好的影响吗?

  再者,如果你不想再重蹈旧公司覆辙,那你就要从现在开始改变,不能再像以前一样了,不然你只会陷入绝望的泥泞里,一再挣扎,哪还有什么光明?人既然要活着,要工作,就要跟社会跟人有联系有来往,有时候必然牺牲部分的自我,去配合甚至迎合。

  不是在说要你曲意奉承、逢迎拍马,而是请你不要只关在自己的世界里,要多去了解一些现下社会正在发生的趣闻、一些各界的潮流增加聊天的资本;要适当主动地去跟同事聊天,参加他们除工作外的一些活动;去了解你的同事,也让他们了解你,不必过分亲密往来,但至少要做到关系稍融洽有来有往。这样才能让你的工作进行得更加顺利,工作顺利了,生活难道不会更舒心吗?而这一切,最最重要的就在于你肯不肯走出你给自己建筑的围城!

  一个上班独来独往,下班就窝在家里完全关心外界,又长期身体不好的人,她的心是什么颜色的?我想,基调应该是灰暗的。这样的人,往往容易陷入自伤自怜的境界而无法自拔。我们的人生,或许会遇到许许多多的苦难挫折,但很多时候,要不要走出苦难的最终决定者往往是我们自己!虽说有时山穷水尽疑无路,但谁知道在你奋起一搏后,人生会不会柳暗花明又一村呢?给自己一个机会,敞开心扉,晴天就在不远处!

  《在最深的绝望里,遇见最美的意外》读后感(二):心态改变命运

  人生是一条只能前行的路,只不过这条路并不笔直,有许多拐弯、分岔,不过方向都是朝前。如果你在某条路上没有走好,想回头重走的时候,路便不通了。不论在哪条路上,你都会有很多通行之人,时间久了,你便会结交很多知己、朋友,当然也会有对手敌人。不过当某个拐弯处,你需要重新选择另外一条前行的路的时候,朋友依然会是朋友,对手和敌人往往是过眼云烟了。重新选择的这条路上,你还会再次有很多同行的伙伴,于是你会继续有几乎结交新的朋友,伙伴。所以静静地享受前行的生活,善待自己,善待他人。

  周围很安静喜欢这样的静,这种静对我来说曾经梦想,怎么也没有想到我是如此幸运,静,竟然来到我的身边,我可以静静地看书,可以静静地写作,可以静静地察看内心感受。虽然都说境由心生,但视觉冲击力,听觉敏感力你不容忽视

  我是那么幸运!曾经认为自己是一个倒霉蛋,不过即使在遭遇挫折的时候,我依然能乐观面对生活,上天看到我如此坚强,于是把他的爱洒向了我,于是我成为幸运儿。感谢经历的一切,感谢同行中我的那些伙伴、同事、朋友、知己,感谢那些我生命中贵人!因为你们,我才生活得如此坦然快乐

  人生永远处于得失之中,就像住房,虽然房价高涨,但如果你正在居住,那么涨起来的房价对于居住者来说只能是一个数字,因为你不能把房子卖了,你得不到这些钱,除非你还有另一套住房。要房子,还是要钱?你只能选择一个,不可能兼得。换一个工作同样如此,你总在权衡利弊考虑得失。两害相权取其轻,两利相衡取其重。但不要仅仅为了利益,陷入利益之圈里难以自拔,要静静地用心去感受,你想要什么!一旦决定,那么就别后悔。一旦决定在这个拐弯处重新选择前行的道路上的时候,这条路上的一切就都要接受。别抱怨不好,别得意优势,属于你的这段行程,就是你人生中的一段重要轨迹踏实地走好每一步,在行走中认识真实的自己,用双脚走出一串坚实足迹

  《在最深的绝望里,遇见最美的意外》读后感(三):美丽故事《在最深的绝望里 遇见最美丽的意外》

  美丽的故事《在最深的绝望里 遇见最美丽的意外》

  一看到这本书的装帧就马上想起另外的几本书,果然在书的后面有另外两本的书影,这是一个系列,属于温柔和美丽的系列。从名字上就能够听出了,就能够感觉到《我与这个世界温柔的相处》,《你要配得上你受过的苦》,不过我感觉那两本书的作者并不是一个人啊,留心一下作者吧,魏棻卿还真是第一次见过,还是百度了一下才知道中间这个字念“分”,作者是一个台湾的记者文字写得不错

  书里面的故事都不长,都是同样的模式结构,先讲一个小故事,然后结合自己身边的事情,加以引申,说明了一个小小的道理。有点心灵鸡汤味道,不过这道汤也要看是谁做出来的,带“分”的这位小姐做得还不错,几乎每个故事都让我有所思考,很多地方都夹上了书签,好多个都做成了幻灯片,因为经常去做辅导讲座,所以养成了一个用幻灯片来记笔记习惯,把要记录下的内容形象化,幻灯片化。

  书里面很多故事都很适合转化成形象的画面,比如那个“花瓶裂痕”的故事,讲的是一个获奖无数的年轻运动员忽然患上了骨肉瘤,当时想要保命,就只有截肢,就这样在毫无选择的情况下,他结束了自己的运动生涯。当然这样的结果让他的心灵受到很大的打击,有一天,心理咨询师来到了他的病房,让他用彩色笔画出自己的身体。他画了一个粗糙的花瓶,中间还带有一道裂痕。经过了长达两年的辅导,他的心态发生了很大改变,最后一次心理师拿出这张画,问他还是不是记得,他说当然记得,但是其实我还没有画完呢!他挑选了一支黄色笔,在花瓶的裂痕处,补上一条条的射线,说:“其实我要感谢这道裂痕,因为有它,‘光’才有办法照进花瓶里面……”

  其实我觉得裂痕永远是裂痕,并不因为你换一个角度去想,就变成了塞翁失马的幸福。只是当我们发现无法修复裂痕的时候,就让他透进来光芒吧!这样即使是一个破裂的花瓶,也会因此而变得生动和美丽起来。人生就是这样,我们经常会遇到厄运,但是我们依然可以感受到阳光从厄运的裂缝照射进来,去看阳光吧,你就会忘记那裂缝,然后去安心享受阳光的美好

  《在最深的绝望里,遇见最美的意外》读后感(四):苦难背后有祝福

  苦难背后有祝福

  评《在最深的绝望里,遇见最美的意外》

  我们的人生总会经历困惑磨难,在最艰难的时候,很多人都会选择放弃,一部分人选择了坚持,在苦难中百折不挠,在人生中超越自我,并战胜了苦难,他们的坚持告诉我们: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在最深的绝望里,遇见最美的意外》也是想说这个道理,在陷入深深的绝望中时,作者告诉我们一定要坚持,只有坚持才能获得最美的意外,或者最美的收获。人生本来就是不完美的,我们也是不完美的,生活总会拿出各种不同的磨难来考验你,挑战你,你唯一能做的,就是默默积蓄自己的力量,并积极迎接人生的考验,或者你已经尽力,或者结果并不如意,但通过你的努力,在回头望见自己的过去时,你也会坦然一些,也会为自己的今天欣慰一点。

  这本书的缘起,其实就是作者对于人生的思考;阿公的死让她开始了与自己的对话,她开始离开工作岗位,全身心投入到自己的心灵内心深处探索属于自己的人生。每个人都不完美,或者说当他出生的时候已经被判了死刑,只不过是缓期执行而已,然后在人间这个“监狱”中,我们还要接受各种各样的“拷打”,直至很多人陷入深深的绝望,面对世事无常徒然兴叹,感慨人之脆弱感情淡薄等等;直到我们最终闭上眼睛离开这个世界以后,这种折磨才能最终结束。但每个人又都是幸福的,从出生开始获得亲情呵护,到成长中得到友情的帮助和爱情滋养,感受到成长的快乐、成就感背后的幸福。在哲学引导学会了面对死,面对人生的挑战,并在磨难和幸福中奔走,即使是经历了苦难,也会在雨过天晴之后,大呼“空气真好”。

  历史上很多成功人士的成功秘诀,都会最终落到“坚持”二字。我们没有必要陷入绝望,我们有理由对生活充满热爱,用一种属于我们自己的节奏,展开我们生活中各样的精彩开心的时候,和亲朋分享,把欢乐带给他们;不开心的时候,和自己对话,或者找三两知己,倾诉自己的为难。无论如何,一定要坚持,也许只是对于自己的希望,坚持下去不仅能保证自己将来不后悔,而且还能在坚持中体味人生的各种艰难;或者对于人生的一种态度,无论喜怒哀乐,都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我们过分去选择逃避,带来的只有自己更加不完美的人生。

  是不是已经忘了自己?工作上的不如意,生活中的不满意,那么多的烦恼压力急躁,让我们已经完全出离自我了,功利的社会中真的很难再找到一个纯粹一点的大人了。当面对小孩“第一有什么用”、“成绩好就能代表一切都好”之类的问题时,我们甚至已经遗忘了曾经年少的我们,当时为了逃避大人的约束花了多少心思,每次成功的逃避带来多少暂时的欢愉。或许,当深深陷入绝望的时候,我们还可以抛弃一切的心理负累,重新寻找到自我,重新开启一段属于自己的人生。在最深的绝望里,可以遇见最美的意外。

  天冷了,加件衣裳,度过这个冬天,马上又要春暖花开了。

  2012-12-3

  《在最深的绝望里,遇见最美的意外》读后感(五):人生只有单程票,一去不复返

  引用本书中最触动心弦一句话作为文章标题,都说文章标题是一篇文章的点睛之笔,每次写点东西总会把标题放到最后,不知该怎么起到点睛。魏棻卿《在最深的绝望里,遇到最美的意外》书名一目了然,心灵散文--触动早已"伤痕累累"的心灵,给予心灵洗礼

  一切,源起于死亡,外公的离世给“我”敲响生命警钟,如何看待自己漫长却又短暂一生?在有限的人生中,该怎么度过呢。辞去工作,独自不上一段思考,对话人生的旅程,用自我对话的部分,58个清新耐人寻味的故事,如同58味药引子加上作者独到经验领悟迷途中的人们答疑解惑--珍惜,坚强,振作,努力,思考,充满正能量鼓舞人心的故事话语打动心灵,看后心灵顿时充满美好的能量。

  看这本书时正因工作上的事情心情出于低落时,负面思想很大,反问自己为什么要这么累的工作生活,是不是该放弃这份让自己已达到极限的工作?《慢性自杀的狼》这哲小故事给我启发人会不自觉的沉溺在负面思维里面,不可自拔,最后把自己逼到形同死亡的绝境。要接受当下发生的一切,认真真相,为心灵止血,让伤口有机会慢慢复原。正如文章头名言--心情的包袱可重可轻,全看你自己。是呀,悲观或乐观只是一念之差,全取决于自己。工作就是工作,不能让其影响心情影响生活,努力活出自己最真实的人生。心情豁然开朗,好好经营自己的生活

  每篇小故事带给我们的心灵感观不同,心灵触动也不同,多角度释放心中压抑。快节奏的城市生活,压力大的职场生活,奔波劳碌生计,心灵承受的负担大之又大,疲累中有几个人会给自己的心灵解压,工作升职赚钱金钱给自己解压是现在大家常用之法,终于干完件自认为“成就”感的事情,身心疲惫极点,唯一想到慰劳的方式用金钱购买对所谓的“奢侈品”达到暂时性的慰藉,殊不知这样心更疲倦空虚,心灵生活的真正内涵并非物质生活就能满足的。许多人借由旅行缓解疲累身心,旅行中的见闻带来别样感受,人生心灵经洗礼认识到正在生活的内涵,这也是越来越多的人喜欢旅行的原因。其实人生也像旅行,无论职位高低赚钱多少,只要愿意打开自己的心,尽情感体验都会带来意想不到惊喜

  作者正是认清自己才能对生命负责,静心反思,才有本书问世,以便帮到更多对人生迷茫的人们。每则故事都能打动心灵,暂时放松,真正做到活好当下,靠自己,静心好好思索下,什么才是自己想要的,活出自我最真实的人生。毕竟人生只有单程票,一去不复返,别让痛苦焦虑愤怒等负能量占据短暂人生。人生不如意是常事,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在只有单程票的人生路上活出自我的经常。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