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堕落天使》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堕落天使》观后感10篇

2018-08-25 02:57: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堕落天使》观后感10篇

  《堕落天使》是一部由David Von Ancken执导,皮尔斯·布鲁斯南 / 连姆·尼森 / 安吉·哈蒙主演的一部剧情 / 惊悚 / 战争 / 西部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堕落天使》观后感(一):天使来自觉

  很好很冷酷的类型片。皮尔斯南拿捏得很准,让我想起很早玩过的一个西部游戏《赏金奇兵》。

  抽丝剥茧式的Oldschool叙事和两个主角心理煎熬正好相对应,天地苍茫之间只剩一把遗弃的沧桑MS级别博伊,一把空腔左轮。布鲁斯南胸前挂博伊的习惯开始让人看不懂,后来才知道很战术,一个转身一抖手腕就成了致命武器。从马肚子跃出成了最让人意外的镜头沙漠出现的印第安人和卖药的女人成了最魔幻创意

  布鲁斯南将一个身怀绝技高手的隐忍和对机会把握演绎到了极致。一个普通的南北战争的aftershock具有了普遍原型意义

  《堕落天使》观后感(二):关于这影片的一些背景

  我之喜爱这部电影,有一部分原因是它牵动了我对美国的南方情结

  南北战争已经结束,尼森扮演的南军上校被遣散回家,皮尔斯扮演的北军上尉带兵前来盘查质问,皮尔斯问你的部下呢,尼森说我让他们回家了;皮尔斯问大炮呢,尼森说留在ATLANTA了。最后,北军对南方的仇视导致尼森家破人亡----房子被烧毁,妻儿葬身火海。两人自此结下血海深仇,一个是北军上尉,一个是原南军上校。此为本片的背景。

  我在学《英美概况》的时候,读到美国内战结束后,整个南方被彻底毁掉了,胜利的北方派大批的军政人员接管南方诸州,推出“重建”政策,但所谓的“重建”政策实质上是大肆迫害原南方参与反叛的人员,凡曾经同情支持、参与反叛的南方人普遍受到压制和迫害。十年的“重建”时期非但没能使南方重建起来,反而使南方更加衰败,以致以后几十年南方都无法恢复。流毒至今,南方始终落后于北方。

  这段历史令我感慨万千,也就是从那时起,我产生了对美国南方的情结,对南方总有种特殊关注好感,阿拉巴马、佐治亚、路易斯安娜、得克撒斯……

  一国内战,两个对立的政权彼此拼命厮杀,最后总会一方胜利、一方失败,战争惨烈水火不容,当得胜的一方最终获得政权后,又怎能饶得了对方?!美国内战是这样,而对一个中国人来说,他对这种情形想来也不会陌生想想1949年之后,共产党是怎样对待国民党人员的,你就会发现胜者为王败者寇”是一条绝对规律中外皆同。

  最后,再回到美国内战。世间之事,皆是环环相扣因果相连。牛仔文化是美国历史上非常鲜明的一个特征,它的渊源也与内战有关。内战结束后,南方士兵被遣散回家,但受到严重的迫害,他们中的很多人被迫走向荒芜的西部,受雇于人,看羊护牛,成为牛仔的源头

  《堕落天使》观后感(三):景色美妙

  前半段非常好看喜欢,我爱的西部节奏,但是到后面,似乎热情就越来越小了。

  男人的戏,而且,这拍的多苦。007先生完全看不出来了。连姆和007直接变得沧桑了。战争,会带给人们许多,家园的破败,故土迷失家庭的破裂,大多数都是仇恨

  又会联系种族问题。自古歧视存在,不管林肯总统怎么努力潜意识里,各国人民还是存在歧视的。

  因为一把大火,烧毁了家庭。所以,卡弗想尽办法,要追到柯基,报仇雪恨。但是在那样的环境下,我相信,某种恻隐会起作用。像以前看的,杀戮季节一样。不管前面你怎么想杀我,我怎么想弄死你。最后,都会和解。

  从雪山杀到荒漠,最后,在相惜中,走向了也许永远都走不出去的荒芜。

  《堕落天使》观后感(四):罪恶的战争

  《追凶双雄》这部影片以美国南北内战时期为故事背景,重点展示南北战争所给美国人民带来的重大灾难,但是影片却有着浓厚的美国西部片的气息,两位主演皮尔斯布鲁斯南和连姆尼森身上充满了牛仔的味道

  两位实力演员在影片中进行了长时间的追击,两位演员在片中分别代表了南北战争时期双方典型人物,战争虽然过去了多年,但是残酷的战争所给参战者带来的黑暗阴影挥之不去,以至于仇恨继续延续,而战争带给人们的更大灾难就是为了生计更多的人会不择手段,甚至于杀人越货。两位主演在片中都有着出色演技展现,而两人在追击过程中所发生的故事更是对战争所带来的残酷性进行了莫大的讽刺。只不过在影片结尾处两位有着灭门大仇的仇家,突然握手言和,总是显得太过于唐突,但是影片所表达的反战思想还是对世人有着警示作用。

  更多精彩文章尽在微信公众号:寻影人

  《堕落天使》观后感(五):出色的西部风光

  继《亚瑟王》和《300勇士明目张胆地表达了对张艺谋式风光电影的支持之后,《天使降临》同样对张艺谋表示了致敬——这是一部标准的西部风光片,至于剧情,虎头蛇尾加上最后的陈凯歌式说教实在了无新意

  影片的前半部分还算好看,除去迷人的西部景色,猎杀与逃亡的情节也算好看。这是第一次看导演David Von Ancken的作品,可以看出他很聪明,而且有野心,一个追杀的俗套故事,被他拍出了新意——他并没有把重点放在追杀过程的刺激紧张上,毕竟,往远了说,这样的情节超越不了史泰龙的《第一滴血》,往近了说,也很难比梅尔·吉普森的《启示》里那段惊心动魄的猎杀戏相媲美。大段大段沉默的留白、雄浑苍凉的西部景色,让人看到了一部佳作影子

  可惜估计导演忘了吃伟哥,造成快感不够持久,影片的后半段水准忽然急转直下,简直让人瞠目结舌,就好似吃了一盘美味的好菜,吃到一半时忽然看到盘子里有一只死苍蝇

  正如前面所言,导演很有野心,他不甘心把《天使降临》仅仅拍成一部追求感官刺激的动作片,他有太多悲天悯人的思想想要倾泻而出,于是……阴魂不散的陈凯歌出场了。影片的后半部,无论是那个在沙漠中守着一池水塘坐地起价的牛仔,还是莫名其妙出现的类似于女巫似的女商贩,都成了《无极》里陈满神一样的角色,他们跳将出来,满嘴大道理,生怕观众不知道导演具有何等的胸襟抱负,直接把影片从前半段的现实主义生生扭转到了魔幻主义。而影片结尾处,皮尔斯·布鲁斯南拔出佩刀掷到地下的镜头,“放下屠刀,立地成佛”的说教思想更是严重。所以,当两位男主角一笑泯恩仇、并肩走向无尽的荒漠尽头时,观众感到的不是仇恨化解之后的酣畅或沉思,而是徘徊在不知所措情绪里,目瞪口呆

  其实除了剧情差一点,这部电影还是很好看的,摄影师很棒,北到洛矶山脉的雪山苍松,南到新墨西哥州的荒漠戈壁,被拍得美不胜收。两位演技派帅男——皮尔斯·布鲁斯南和利亚姆·尼森——虽然胡子拉碴,可硬朗阳刚之气依然让人心旷神怡。如果你看电影时压根不在乎剧情的话,这会是一部出色的美国西部风光片。

  《堕落天使》观后感(六):还是要有的放矢

  从gedion首先在战争中死去两个儿子开始,他就变成了战争机器,杀人无数,成为了战争的奴隶,而在误杀了carver的妻儿之后,自我觉醒,想成为自由意志的掌控者,脱下军服,来到了大西部;但与此同时,这种战争的情绪又转接到了carver身上,形成命运轮回

  在本片中大西部的背景本身就可看作是一种人趋向于孤独困境之中,比如在carver和hayes进入荒漠之前,看到了唱诗班废弃的钢琴马车,最后一脚把圣经踩在了脚下,也许说明对于荒野来说,上帝已不存在了,上帝不能惠及到每个人了,而在安杰丽卡所饰演的商人角色来看,一个最后拿马换了子弹,一个拿水换了枪,两个人最后都把能是自己逃出荒漠的要素放弃掉了,虽然一个是被动,一个是主动,但是起源都是战争所造成的,而最后两个人在面对生命本身时,都放下了枪,拯救了对方,同时可以想到在之前小木屋里carver曾对那位小男孩说过 nobody can protect nobody in this world. 村上说,人的一生应该走进荒野,体验一次健康又无难耐的绝对孤独,从而发现只能依赖绝对孤单一人的自己,进而知晓自身潜在的真实能量。 也许这能量便是人性本身的善良与寻求陪伴,虽然最后人还是孤独至死,都要分道扬镳

  本片还有许多小细节值得推敲,但主题也许过于宏大或者多元,看完第一感觉有种无力着手的无奈

  《堕落天使》观后感(七):can protect nobody in this world!

  南北战争爆发后,尼森扮演的南方军官卡弗,带着四个跟班走上了杀人之路,皮尔斯·布鲁斯南饰演的基甸则一路逃窜。双方的战斗从内华达州的洛基雪山开始,一直杀到荒凉的新墨西哥州大沙漠。在这一过程中,卡弗的跟班相继死去,两位主角也被折腾了没有人样……

  这是部男人的片子剧中卡弗对小女孩说的话记忆特别深刻:nobody can protect nobody in this world!

  还有基甸的超强生存能力,克服一系列常人无法想象困难,很能给人带来力量感。

  体会:nobody can protect nobody in this world。我们必须要掌握自己方向学会保护自己!还有人生其实有些事很无奈,我们要学会去寻找快乐

  《堕落天使》观后感(八):辛德勒大战007

  美国南北战争刚刚结束,北方的007将军因为手下人对南方的敌视而误让南方上校辛德勒家破人亡。几年之后,念念不忘的辛德勒雇佣了赏金猎手展开复仇,一路追杀007,并带领广大观众爬雪山过草地,沿途饱览美国的大好河山。最终,辛德勒大战007于荒野。旷野中一声枪响……

  ------------------

  结局回复后可见

  ------------------

  此片从一个侧面揭示了战争带给人们的创伤。影片的英文名叫做"Seraphim Falls",也就是天使降临。辛德勒认为自己犹如从天而降的天使,来到人间执行正义的复仇计划

  其实,不论辛德勒还是007,他们都是战争的受害者

  《堕落天使》观后感(九):殊途同归

  南北战争到底给美国人民带来什么危害?或许从片中可以一窥一二。

  北方将军吉迪安带领部队找到南方将领卡弗的住处,想让他供出部队的踪迹。卡说他已经解放了士兵,战争已经结束了,但吉对这个答案不满意,于是命令部下放火烧掉卡家的谷仓,不料却把卡的家园一并烧掉,卡的妻子和儿子为了救屋子里的小儿子被大火所吞没。吉并非有意为之,为此选择了自我放逐以求心灵安宁;但报仇的念头已经在卡的心里牢牢扎根,誓死要手刃敌人。就是这样一个信念,一场从雪山到戈壁的追杀和逃亡戏上演了。

  途中,吉从一户人家得到了照顾,待卡的四人追杀队伍赶上时,他已经走远了。这户人家里的小男孩在吉离开的前天晚上偷走了吉的金币。从这个小孩的口中我们可以知道,他并非生性低劣,只是为了用金币来买枪好保护自己的家人。试问连小孩都有这样的想法,当时的世道是多么的乱遭。

  同样说明这一点的是,卡和伙伴被传教士款待一晚后,子弹都被偷了,传教士说是信上帝,但更相信自己手中的枪,可见当时有武器比什么都重要

  在片尾处出现了两个投机生意人,也正是这两个人让卡和吉的命运来个正面的了断。战争还是阻止不了人发横财啊,这样的生意人,也让当时的世界有了更复杂滋味

  片尾技高一筹的吉最终选择让卡来决定他的生死,也就是这一举动积蓄在卡心头多年的仇恨消失了,那一刻,两个人都深知彼此的不易,是时代赋予他们的身份让他们有所羁绊

  这也是全片最令人温暖地方,卡选择了宽恕,吉多年来的愧疚也得到释然,他们一个丢掉枪,一个丢到刀,从一开始并肩前行到往相反方向渐行渐远。但我想,他们都在走向同一个终点和平

  《堕落天使》观后感(十):man falls

  先说几句题外话:写了对《让子弹飞》的影评,竟然被河蟹。我不就是给了2星,说了一句chedan嘛。

  也不想说平安夜我是如何fall in 她的温柔乡,那一晚迷迷瞪瞪。

  只想说圣诞这几天,看到的三个男人。

  《Seraphim Falls》的Pierce Brosnan:习惯了他在007的英俊潇洒,再看到这个男人的时候,你根本无法从外表上看到一丝属于007的东西。除了一个坚强如旧的心。被错误行动折磨的他,一直在逃避着,当然,他在顽强的活着。说实话,这部电影还是看得懵懵懂懂,但至少,我明白天使将一颗子弹给他的道理,还有那瓶附赠的很名贵的酒。放下,就算一望无际的沙漠,你也能走出去。

  《Taken》的liam Neeson:相比在《Seraphim Falls》,我更喜欢这个Neeson。虽然有点反应过度,但他明白有些事情必须做的时候就不要顾及后果,为了目的。

  《Swordfish》的John Travolta :哈哈,最cool的还是他,香车美女,为所欲为,最重要的是他自己有一颗坚信自己能实现的心。

  在这三个男人面前,子弹飞里的任何一个男人,都显得那么渺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