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人们》经典观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观后感 >

《女人们》经典观后感10篇

2018-08-24 03:24: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女人们》经典观后感10篇

  《女人们》是一部由黛安·英格利什执导,梅格·瑞恩 / 安妮特·贝宁 / 伊娃·门德斯主演的一部喜剧 / 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女人们》观后感(一):Disappointing

  you know, you cannot make a movie feminism just because no men showed up

  you cannot run away from them, avoiding is not the way out

  actually, they are everywhere, they have influence on your life

  and pretending not knowing it is just pathetic

  Mary has made some achievement, so what? she has to know she is doing it for herself

  ot just because she is fighting for the cheated husband with some perfume salesgirl

  the roses she received is not a sign of her success, someone just doesnot deserve to be fighted for

  it is not joy just because some man takes you seriously agagin. your independence and happiness cannot rely on the judgement of a man

  why don't you just let it go and enjoy yourself?

  the answer cannot be so pathetic, the only hope is a baby boy?

  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 we can find our own way out, and it is not about anyone or anybody, not even our children, not to say a dishonest man

  《女人们》观后感(二):Happy to Be A Woman

  这是一部女权主义片子,因为通篇没有出现一个男性角色影响了整部片子的Stephen,始终都是以被谈论的方式女性口中道出——绯闻的男主角、负心的丈夫孤独有钱男人、不称职父亲——多少有可怜的男性形象,尽管事业有成

  这又是一部励志片,四个女人,都以不同的方式找到了自己——Mary成为了一名成功服装设计师,Sylvie辞掉了总是让她妥协让她背叛自己的杂志主编,Dora终于得到了一个儿子,Alex认识作为女人的幸福(我认为她是一个抗拒自己女性身份的角色)。Be pround of yourself and of a woman.

  以婚姻的出轨为导入的剧情却一直在淡化婚姻。为了家庭和婚姻忽视自我的女性,做出了很多努力,却最终还是失去了丈夫对自己的忠贞失去了丈夫对自己的需要,然而,当她看开,为自己而率性而活,丈夫却又一次回到了自己的身边——这似乎成了一种普世规律,多少有点反讽意味。不知道是应该说男人天性里有种不安分不懂珍惜,还是应该说女性天性头脑简单非要经历一次人生阵痛才能成长。女人,因为什么而美丽?可以因为爱她的男人,同样也可因因为自身的自信,当然,我门更希望的是一种平衡。女性角色的社会定位更偏重于为家庭的付出放弃,当代女性的自我定位更偏重于自身对于事业投入,都是要花心思的,怎奈人精力有限。把生活压力分散部分到男人身上应该是大部分女性的心愿吧,找个好老公重要性也正基于此。可是好男人可遇而不可求,世事难料,作为女人,还是别忘告诫自己:作为一个独立的人,我也可以骄傲地活在这个世上。总要有点危机感才对。

  友情母女情,是这部片子中让人感动温情闺蜜——一起逛街一起八卦一起Party,因为女人自身性格里的敏感小心眼,有时有点紧绷,或者也会伤了你的心。有时不知所措:知道朋友丈夫的出轨时不知如何开口,无奈背叛朋友后不知如何补救;有时疯狂默契大街上当面吵开后彼此相拥冰释前嫌,在Saks假装偶遇在小道消息传播者面前上演好戏。更为重要的是,当你觉得全世界都抛弃了你,当你觉得自己已经成了祥林嫂,她始终站在你的身边。母女始终是很微妙关系,很多情况下,都有点相互掐着的感觉——母亲控制欲,孩子叛逆心理。可是到最后,知女莫若母,在女儿心中最美丽的那个女人也一定是自己的母亲。因为是粗茶淡饭感情,便不需要精心装扮才去赴约,熟稔白开水,总是最解渴,最放松,最肆无忌惮永远不会抛弃对方

  最后再说爱情。这是太过玄妙东西。某一朋友最近一直在思考何为真爱,而且用的是东西方两种思维,不知道结论如何。首先是种感觉,是相互吸引,是炽热紧张,但是到最后,一定是身体的一部分,是你以为不在了感觉不到了可是她一直在你身上(虽然片中用来形容友谊)。是曾经拥有加上执子之手加上相濡以沫。如果说婚姻和爱情是两码事,那是因为我们把爱情定义美好把婚姻定义为琐碎,是因为我们都逃避了其中最重要的因素——生活,生活本身。生活是种状态,因为人的自身发展和社会成员相互作用微小剧烈变化的状态。变化微小时,我们觉得无聊或是缺失新鲜感,变化剧烈时,我们觉得不知所措或是乱了阵脚。回过头来,常觉得不过如此;身在其中,总不识此山。我的世界里,爱,一定要有不愿放开。What is true love?没有答案

  很推荐片子中Dora生孩子的那一段,中国电影里无例外的带着甜蜜痛苦在这部片子里多了诙谐和疯狂,我觉得看过的人一定忍不住大笑。没生过孩子的估计要像Alex一样纠结得六神无主加哭笑不得,至于生过孩子的要问问我妈。四个女人相拥时,啊,生活完整而美好——女人,要有点疯狂才是。

  为自己涂上Jungle Red的甲油,女人,还在害怕犹豫什么呢。做女人,是种幸福,不是吗?

  《女人们》观后感(三):女人的生活

  这部电影,是之前就要看的,电影描述的是梅格瑞恩演的女主角在外线自己丈夫有外遇后,她及她的朋友们是怎么做的!

  是关于婚姻如何经营的电影,通篇下来,得出一个反复被各种人强调的结论:

  女人要做自己,要有自己的生活

  有意思的是,这部电影的名字真的很符合电影《女人们》——竟然电影中一个男人都没有!

  哈哈,挺好玩的!

  不过,虽然有丝丝女权,但不得不承认,导演也在用男人作为贯穿主线的始末,这个世界必须是有男有女的!

  而且,漂亮内衣也是为了男人买的,不过电影中的那件内衣真的漂亮极了!

  结尾,用了梅格瑞恩的成功和小孩子的出世表述新生活的到来——人人都对生活抱有希望!

  《女人们》观后感(四):being a woman

  很有感触的一个片子,片中没有一个男演员,女演员们也都不是貌美如花,有的甚至很老,可能因此就会有好多人看不下去。不过我被里面真挚朴实情节打动了。

  作为一个女人,要考虑自己,要充当女儿的角色,要学会妻子,很有可能还要当母亲……太多的角色,我们想好以后怎么做了吗?

  谁知道我们以后会不会遇到老公出轨呢?你知道吗?我知道吗?那么自信的梅格瑞恩都不知道。在自信的我们也不要说“我老公永远都不会出轨的”这样的话,因为真的很不现实。老公出轨了我们要怎么做?大闹一场吗?离婚吗?舍不得继续在一起吗?这三种做法似乎都不是最明智的,似乎是做出了选择,可是这样的选择丝毫没有弥补我们的受伤。女人,首先要让自己活的快乐神采飞扬吧。不先滋润自己,怎么吸引老公呢?电影里,女主的妈妈60岁了还去经历痛苦的整容,目的只是为了更加光鲜亮丽。POST http://www.douban.com/subject/1920798/new_review9C要勇气的,我在60岁的时候敢去整容做个除皱手术吗?我还不知道,但是,我告诉自己不要那么容易服老。是的,不要轻易服老。

  对于女主和最好的朋友闹别扭那一段有句话深有感触大意是说“就像失去了一个胳膊,没有了依靠,但是却知道它还在那里”。当我们失去某些重要的人或者东西,就是这种感觉吧。明明知道它还在,我却不能再依赖它。

  最后想说的是,如果我们获得了个人的成功,那么作为女儿、妻子、母亲,我们也会离成功更近的。加油。

  《女人们》观后感(五):温暖心扉平淡

  我的习惯是每晚看一部电影。九点半,既来得及在意识模糊之前观赏完整的剧情,又赶得上在一天尚未结束之前进入梦乡,让电影的观感在一夜睡眠中发酵。至于影片内容,生冷不忌。

  有的时候影片还没结束,人便睡着了。有的时候,却是影片结束了,人还神采奕奕。跟什么都没关,只跟当天的疲惫程度有关

  某人怎么也没法理解我为什么会被这部平淡絮叨的电影所吸引。没有英雄,没有仇恨,没有攫人眼球动作,没有引人入胜的情节。电影如同小溪般潺潺单调地流过,甚至在前半部,连我自己也说不出其中的意义何在。我是一个永远记不住明星脸的人,如果没人告诉我,恐怕也不会知道女主角就是Meg Ryan。但我却津津有味地看了下去,直到早已沉沉入睡的某人嫌Dora生育时夸张诙谐的叫喊声太吵,我不得不把音响关低了声音

  但四个女人在一间充斥着蓝天白云的产房中,慌乱惊喜地相互拥抱安慰与祝贺的情景,即使声音微弱,也是那样充满了温暖。

  Mary的母亲是那样一个睿智的女人,在女儿的情感发生危机时,第一时间提出了正确解决方案。以她的年纪,什么样的危机没有见过?一个自信满满却微不足道香水女郎小三,一个因缺少注意苦闷,转而寻求刺激的丈夫,这些都是琐碎生活必不可少插曲,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而爱情正是在这样的沟沟坎坎中通过考验,从荷尔蒙短暂爆发转化生长强大根系有力地笼络住相爱的人的生命理智信任。这就是你所需要的全部。在妈妈和朋友们的帮助之下,Mary最终不仅赢回丈夫,事业成功,更成功地与女儿进行有效沟通,转化成了一个真正的母亲。

  Mary的丈夫始终是爱Mary的。香水女郎只是他生活中的一个小小点缀。这是剧情想要告诉我们的。到了香水女郎的口中,出轨的原因叙述为:妻子们忙于社会活动,却忽略了应当多加关注的丈夫。然而最终Mary终究通过成功的事业完善了自身,这就令人有些模糊,男人回归缘故究竟是重新发现了Mary的光华四射,还是简简单单地,只因为爱。从只存在于声音与转述中的丈夫形象里,要找到答案有点儿难。

  在Mary的光环之下,她的朋友们显得更加具有代表性。随着时间推移,成功的杂志编辑Sylvia不得不多多少少为风头正健的新人让位。一般在这样的情节中,我总会更多地看到让位者的不甘,现实的残酷,从而愈发替人觉得郁闷。但看到Sylvia在电话中哽咽着却竭力克制表示同意新人的观点,或许是温馨灯光使然,我却更多地注意到了努力过后的成长,看到了宽容成熟心态,不由得微笑,心头释然。

  Dora这个勇敢的数个孩子的母亲,在片尾经过一场痛苦而诙谐的生产搏杀之后,终于拥有了一个儿子。而总是一副男装扮相的Alex被要求陪进产房,慌慌张张地也终于挺到了最后。她的心里会想些什么呢?或许会想,如此幸福,做个女人也挺好。生产场景惨烈与母亲幸福微笑的对比,应该会让她对自己的性别多少产生一些认同吧?

  很意外,这样一部平铺直叙,充满生活中细小场景的影片,竟然这样深入我心。喜欢为自己寻找些小小意外的各位,欢迎试试看。

  《女人们》观后感(六):一部歧视男性的电影

  再次因为Meg Ryan和碟片那鲜艳时尚封面而被骗,情节老套到要命

  通过一部小制作讲述了所有人到中年的家庭主妇都会遇到的问题:事业循规蹈矩、不知怎么跟逐渐长大的孩子沟通、不知不觉地在丈夫的眼里失去了魅力……最后终于通过自己的努力寻找回了迷失的自己,幸运之神再次站回到了女主人公这边,于是所有问题都奇迹般的迎刃而解。真是成人的童话!

  与吴君如版的《家有喜事》不同的是,《the women》用了更多时尚的元素,而且比大嫂幸运很多的是marry出身富家女,根本就没有生活的压力,想做任何喜欢的事。

  整部电影里面好像没有出现一个男人的身影,背叛女主人的丈夫都从来没有出现过、解雇他的父亲没有出现过、好朋友临产时丈夫都不在身边,甚至连背景里的群众演员都是女性。据说这种手法是想表达导演对男性的一种歧视,并多多希望女性自主自立。但非常讽刺的是,故事本身讨论的就是传统的道德价值观,这种观念本身就是男女不平等的一种结果。

  为什么花心背叛的总是男人,然后女人一直去弥补争取呢?希望有一天能看到一部反过来的影片。

  《女人们》观后感(七):你已经失去了追恋我的权利

  看了小期待的电影 THE WOMEN 和DUCHESS

  就是围绕婚姻啊,小三啊,出轨啊这些方面的事情

  可能到了年纪

  我周围很多朋友都已婚,这个时候的情感波折

  已经不单纯是简单的分手

  出轨,离婚,多么可怕的字眼

  我不幸遇见过很多次这样的男人或是有了未婚妻,或者有了老婆

  我不确定他们面对我时是怎样的心态

  或者能坦然的接受我不屑的目光接他们老婆的电话

  即使我爱你又如何,你已经失去了追恋我的权利

  况且我丝毫没有兴趣

  他们既没有上了年纪也没有婚姻不幸

  也许是被生活阉割的人, 不为爱情为人生结婚,却不能接受婚姻的平淡

  我曾经思考过自己为什么会顿入这种类似"小三"的角色

  甚至认为单身就容易招惹是非

  就如大家苛责结果而不苛责源头

  看着他们在我面前"纠结",我是多么的寒心

  为自己,为他们的老婆, 也为女人

  《女人们》观后感(八):Product placement: Dove和雷克萨斯

  Dove作为女性产品的在这部片子里面大量植入无可口非,一个画中画广告,洗漱间里面摆满了产品,时尚杂志台面的护手霜,植入的手法可谓平淡如白水,这样真的做的效果真的还有么?不过想想一个大众的护肤品品牌,又能如何作出惊天动地的placement呢?可能稳稳当当才是好。

  另外一个是雷克萨斯,手法和Dove一致,但是令人心动的是他们会在这样一部只有女人的片子里面出现。不错的思路,明显的主打女性市场,的确是不错的选择,SUV作为一个上层社会的成功女士的家庭用座驾,日系车的柔美显然比美式的硬朗更加适合,方向正确。同理可证,商务轿车之于片中的成功高层也是很适合的。很好,不过雷克萨斯并不是第一个。

  《女人们》观后感(九):Contribute to Life

  片子里充满了过气的老牌女星,真的很老,比如安妮特贝宁和梅格瑞恩。还有年轻的希望有点奔头的关系户,比如威尔史密斯的老婆。

  剧情中规中矩。全是女性生活里的常见问题,做不了好老婆、好母亲、好女儿还有……搞不定工作。结局也非常之老套,那个有了外遇的问题男到最后都没有露个面,绝对的女性电影。外遇的男人是否能回归家庭这个问题。不过是1/2的机会,影片选择的是50%的回家。

  看完有点点恍然,一个人的话能有家么?家意味着关怀、温暖、互相扶持,但是人到了晚年,到底最想要的是什么呢?最会后悔的是什么呢?大概是没有努力奋斗,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吧。凡事终归还是要靠自己,因此而言,无论是为着自己还是别人,对生命最好的把握,还是工作本身吧。

  《女人们》观后感(十):欠缺了點什麼

  去看"The Women", 因為許久沒有看Meg Ryan演出了, 這次可以說主要是去捧她場.

  Cast都不賴, 有Annette Bening(Warren Beatty華倫比提老婆), Eva Mendes(近日CK內衣代言人), Debra Messing(Will & Grace)和Jada Pinkett Smith(Will Smith老婆)等等.

  結果是, 還可以, 不過不要抱太大期望.

  導演Diane English是長壽連續劇Murphy Brown(1988-98)的導演(The Women電影中飾演Meg Ryan母親的Candice Bergen就是當年的Murphy Brown嘛!). 不過電視劇還電視劇, 大銀幕始終不同, 兩小時的故事, 需要的元素很不同.

  其實一眾女角都是演戲之人, 但電影就是欠缺了什麼似的, 你總會覺得差了一點點.

  友人說, 因為電影中沒有美男. 對, 整套戲都沒有一個男人臉孔出現過, 除了片末的嬰孩是男的之外. 不過我又認為, 即使是全女cast, 也可以非常吸引.

  又是四個女人, 觀眾又總不禁會把它和SATC比較. 但又確實不公平, 因為SATC是長壽又成功的電視劇, 觀眾都對四個女演員有感情, 看電影時就像和好朋友聚舊一樣. 不過回想一下, SATC是幕幕精彩, 完全沒有悶場, 連從沒看過電視劇的友人看了也喜歡.

  或許The Women欠缺一流的對白? 我只覺得有點浪費了Meg Ryan.

  Annette Bening又真的老了不少. 故事中說到她和Meg Ryan是大學老死, 但看樣子是起碼相差五六年. 原來她們相差只有三年, Bening 1958, Ryan 1961. Meg Ryan 47歲, 依然明艷照人!

  都值得一看, 娛樂一番, 開心笑一場. 沒想到廿多三十人的一場也有五六位男士觀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