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美最美的中国童话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最美最美的中国童话经典读后感10篇

2018-08-25 05:27: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美最美的中国童话经典读后感10篇

  《最美最美的中国童话》是一本由汉声杂志社著作,江苏凤凰美术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699.00元,页数:1496,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最美最美的中国童话》读后感(一):值得拥有的一套书

  一直想给孩子买一套能够包含大多数中国传统故事的书,这套书没有让我失望

  现在的孩子,看的很多童书都是西方的,反而对于自己所在的中国文明知之甚少我国有着悠久的文明,创造了无数优秀传说和故事,可是苦于没有人去整理和编辑

  之前我也零散的买过一些,可是那些书质量欠佳,要么故事讲得不好,要么图画差劲

  这套丛书对中国传统的故事和传说进行了整理,用讲故事的方式浅显易懂的讲给孩子。绘画精美,沿袭了传统的绘画风格,而非是模仿西方或日本,颇具中国特色。每本书九个故事,孩子四岁就开始给他讲,刚开始不太明白,慢慢的越来越喜欢,现在每天晚上都要我讲个故事给他听。听到好听的故事,如《青稞种子》、《玄天上帝第故事》等,他会由衷的赞叹:“太好听!”

  我总觉得,作为一个中国人,对自己文化的传统故事不了解,那么这个教育就是缺失的,也会是一种遗憾

  这套书尽管有点贵,但值得拥有,真的是童书编辑的良心之作。

  《最美最美的中国童话》读后感(二):了解中国古典文化

  台湾汉声出的,江苏美术出版社出版,全套36册。

  这套书对于孩子了解中国古典文化有很大的帮助,比那种让孩子去背三字经,我觉得让小朋友看这样的书,更容易让他们了解我们中华的文明史。

  故事都是历史流传的一些比较经典的故事,按每个月的月分编撰。有些故事,我都不知道。毕竟是台湾人编的……在的保留传统文化上面,台湾一直做得还不错

  文字简单,用很通俗语言讲整故事,谈不上什么文采,但是小孩子就是喜欢看。果妹也是把这套书翻烂了的。

  适合认字比较多一些的孩子阅读,当然如果小朋友大人念也行啊,我的意见是让孩子自己阅读,阅读这件事情,强迫不得。

  《最美最美的中国童话》读后感(三):362个民间故事娓娓道来,值得拥有

  现在的各种童书宣传眼花缭乱选择多了反而不知从何下手,每天知名童书公众号基本上在极力推广国外的各色童书,现在好多孩子对于我们自己文化中传统故事反而了解得很少了。中国几千年的文明发展给我们留下了诸多优美故事,如果我们的孩子不知道自己祖国文化流传的故事,那真是一个极大缺憾。我以前也给孩子买过一些传统文化故事书,可惜这些书要么粗制滥造,要么散乱不成体系。直到我看到台湾汉声出版的《最美最美的中国童话》,总算是找到了一套理想中的包罗传统文化故事的书籍了。

  《最美最美的中国童话》收集了362个民间故事,包括节庆掌故、著名历史人物和历史故事、成语故事、神话、民间传说等等,有些故事耳熟能详,如精忠报国牛郎织女等。全套书36册,依照农历顺序,按照一天一个故事的发展,并于时令节气相吻合,比如,一月份的故事就包含春节、元宵节的由来,七月份的故事包括鬼节、七夕节等故事。孩子在阅读的时候可以帮助他们奠定对传统文化的兴趣认识

  这套书的语言通俗易懂,儿子在四岁的时候我开始给他阅读,看惯了绘本的他刚开始还不习惯,觉得图太少了,但是,很快就喜欢上了。当我读完一个故事,他会由衷的感慨:“太好听了”!暑期时候,9岁的表侄女来玩,她已经能独立阅读,立马就爱上了这套书籍,宁愿不出去玩也要捧着这套书看。

  虽然这套书以文字为主,但我要特别推荐她的绘画。每个故事有两三个插图,均是采用传统绘画的风格,融入了多种绘画手法。如勾缠手法、染色剪纸、织绣艺术中的缂丝形式江南刺绣、木刻套色版画形式等,也有模仿敦煌壁画,道教道坛地狱图,摩梭族经卷形式画法,边框仿彩瓷装饰等等。如今很多童书的绘画受到西方绘画的影响,这套书能如此丰富的呈现传统绘画风格在当下童书中可谓是首屈一指了。动画片《大闹天宫》被誉为是中国动画片不可超越巅峰,就是源于该片绘画的原创性。去年大卖的国产动画片《大圣归来》,尽管讲的是孙悟空的故事,但是其绘画风格已经西方化了。《最美最美的中国童话》能保持绘画的原创性,实是难得。

  《最美最美的中国童话》分为36册,全套买下来价格不菲,但确实值得拥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