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码农翻身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码农翻身经典读后感10篇

2018-08-28 04:04: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码农翻身经典读后感10篇

  《码农翻身》是一本由刘欣著作电子工业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69.00元,页数:296,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码农翻身》读后感(一):有趣又不失严谨好书

  非常佩服刘欣老师能对技术保持15年的热情,而且还能在技术积淀基础上的持续分享,而且持之以恒写作分享。新书出来,我就第一时间拜读了。一口气看完之后,彻底搞明白之前一知半解的https的原理一致性Hash算法等技术问题,所以强烈安利《码农翻身》这本书。这本书写的有趣又不失严谨,大赞。

  《码农翻身》读后感(二):编程技术不过是另一门手艺

  读这本书的过程是一个反刍的自身体系和回忆的过程

  想起了初入编程那些年,明明不知道自己在做些什么但相对于大部分人能做出那么一点东西感觉高人一些不知反思的自己

  那年在电路课的课后答疑,导师由最后应用去反推出一些我们不重视的的基础(具体现在也忘却了)堪称惊艳。过后还是为了比赛去应用应用应用,然后一步步走着导师们应用再补基础的老路子

  这明明是当初惊艳之后觉得曲折道路

  编程技术不过是另一门手艺,和铁匠,木工等这些手艺有些异曲同工地方

  基础 (数据结构,算法,操作系统系统结构,计算机网络)

  实践

  思考逻辑思维研究能力软件工程,编程思想

  “知识“总是变化的很快,手艺的铸就非一日之功

  最初走上这条道路可能只是听说坐办公室薪水不错懵懂

  但想在这条路上和人生碰撞出一些火花

  还是要当作一门手艺

  去雕琢

  共勉

  《码农翻身》读后感(三):工作几年后你还看得进技术书吗?

  2年前刚参加工作时,当时的老大就跟我说过,刚毕业的这两年是一个人技术成长最快的时候,越往后就可能越没精力时间学习了。

  在学校的时候,我们是学生,大部分时间在上课,非常系统的学习技术理论知识,这个阶段如果基础打扎实了,对以后的工作来说还是很受用的。学习理论很枯燥,脱离了校园环境,现在要拿起一本操作系统,恐怕没多少人能看得下去。

  对于我这种非计算专业出身的人来说,计算机基础比较薄弱,如计算机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原理等等,都没有系统的学过,只是因工作需求零散散的看了下,然而又不是很理解。平时看过的东西也很杂,能解决问题即可,还说不上融会贯通

  这个时候,这本书就有作用了。作者用各种小故事生动形象讲解原理。除了有时候废话太多,其他的都还好,能让人看得下去。并且这本书也适合查漏补缺,涉及面非常广,完全不用按照顺序来,今天想补哪一块的知识就看哪,能对技术应用的出发点以及原理有快速了解

  这本书算是科普性质,适合快速了解技术原理,但是想要更深一步,还得就这个知识点去找其他文档

  《码农翻身》读后感(四):强烈推荐人间一天,CPU一年

  人间一天,CPU一年

  非常非常推荐这本书!!!它是通过讲故事形式来慢慢给你解释编程知识和计算机原理的。而且每篇文章都是独立的,翻到哪里看哪里,这个太赞了,我原本以为讲编程计算机的书应该是需要我花很多时间阅读理解的,这本书完全打破我之前的想法

  同时作为一个文科生我想说这本书我能看懂的。自己的工作性质要求需要掌握一些基本的编程知识,但是只要一看到其他编程书里正式的名词,我就懵了。

  这本书最初吸引我的就是目录章节名字,我是一个进程、我是一块硬盘,给我的第一感觉是这个表达是我第一次看到,把进程和硬盘拟人化,还挺有意思的。

  然后就翻开了开头的小故事,我是一个线程,刚开始包裹、就绪车间这些还觉得挺有趣了,到后面作者说“人间一天,CPU一年”的说话让我觉得很经典,可不是嘛,计算机比人的动作快多了。虽然里面的还有名词,但是通过故事的叙述我能够明白编程是什么。

  通过讲一个个故事,零散化的告诉我什么是编程,计算机原理,这和我没有大块时间集中阅读的短处互补了。点个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