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卖掉法拉利的高僧》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卖掉法拉利的高僧》读后感10篇

2018-08-31 04:28: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卖掉法拉利的高僧》读后感10篇

  《卖掉法拉利的高僧》是一本由[加]罗宾·夏玛(Robin Sharma)著作,浙江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6.90元,页数:236,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卖掉法拉利的高僧》读后感(一):改变心智,改变人生

  如果你看过大量的关于自我激励心灵成长思维再造等方面书籍,那这本书就不推荐了。

  朱利安传授了7项获得圆满人生的美德,并为每一个美德赋予了一个隐喻,书中称之为标志物。

  1、 自主思考生活质量取决于思考的质量。这个是许多激励类书籍中都会提到的一点,也就是外在的物质世界是我们精神世界反映。我们的精神世界是我们需要用心呵护花园

  2、 追随心灵。这个是在讲述目标法则,可以理解为《高效能人士的7个习惯》里的第二个习惯——以终为始。我们只有知道和了解自己前行方向,并朝着梦想的方向前行,我们的生活才是充实有意义的。终点就像一个灯塔指引着我们前行。

  3、 自控力。自我控制掌握生活的基础,自控力永恒的法则其实类似精益思想中的Continuous Improvement(持续改善)。可以通过养成10个好习惯来达到自控的目的。每天抽出时间独处;坚持锻炼身体食用新鲜食物丰富知识阅读);日三省吾身;加入早起的队伍;聆听优美音乐;诵读正面思想的句子言行一致简单生活。

  4、 意志力。网络上不是流传着这么一句话么,人不逼自己一把都不知道自己有多牛逼尝试着去做一些勇敢小事培养自律。细小事情叠加起来会产生强大的精神力量

  5、 临终心态。我想你一定知道乔布斯在斯坦福大学的那场演讲吧。老爷子提到一个很重要的一个事儿就是他每天都会思考这么一个问题:加入今天是我生命中的最后一天,我该做些什么事!时间,永远在不停的流失,在我们不断的感慨逝者如斯夫的时候,我们是不是应该着手做点什么呢?

  6、 利他心。中国有句古话,予人玫瑰,手有余香。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别人,你在某个时点也会获得别人的帮助。这是一个永恒的宇宙法则——交换法则。就像能量守恒一样,你的给予一定会获得应有的回报,这种回报有可能是精神上的也有可能是物质上的。

  7、 活在当下。珍惜你现在拥有的一切,在匆匆赶路的时候,请放慢脚步欣赏一下沿途的风景。活在当下并不是让我们沉溺于当前的事物,而忘却我们的目标和梦想,只是在我们朝着目标前行时,也要留心身边,不要为了追求成功牺牲快乐

  这7项美德你可以在很多类似的书籍中看到,甚至有些是独立成书的,比如自控力、活在当下都是书名,这个世界上不缺乏好的理念,缺乏的是我们是否按照这些理念在生活。

  当然灵修书最重要的就是要去执行

  身体习惯才是最好的武器

  《卖掉法拉利的高僧》读后感(二):有故事干货

  #好读100#今年第 13 本,累计 546 本,《卖掉法拉利的高僧:获得圆满人生的 7 项美德》。

  据说是一本畅销 600 万的书,也是昨天所看《卖掉法拉利的高僧:生命尽头,谁将为你哭泣》这本书的源头,第一部作品。其实这本书有点类似于《深夜加油站遇见苏格拉底》、《相约星期二》、《遇见未知的自己》这种写作手法原型。一个在都市生活忙碌不堪现代人,遇到了一位智者,然后这位智者慢慢地跟他说话,不断地从其中解开他的疑惑,而在这个过程由于主角跟读者,也就是跟某一主流群体相似,于是读了之后就会有越来越强的代入感。读者通过看里面两人的对话学习和了解。可能跟之前看过这类型的作品不少,这本书在现在并没有太多十分好的观点,当然里面也给出了一些干货,包括如何去写目标,和做一个自己的梦想册子。对照自己似乎都已经做了类似的两件事情了。如果你还没有做到,可以阅读一下。

  《卖掉法拉利的高僧》读后感(三):改变心智改变人生

  如果你和我一样,曾经看过大量的关于自我激励、心灵成长、思维再造等方面的书籍,那这本书就不推荐了。@陈晓晖 评论我说这本书不是我的菜。我觉得不能完全这么说,事实上在我的成长历程里,这种类型的书还是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换句话说,假如你之前没有看过诸如戴尔·卡内基、拿破仑·希尔、博恩·崔西、安东尼·罗宾斯、马丁·塞利格曼等人的著作,这本书就值得一看。

  全书的行文方式是对话式的,也是布道式的,作者通过描述一个金牌律师,在透支身体病倒后,卖掉了自己的所有财产(包括那辆心爱的法拉利),远赴印度去寻求真正的内在财富。几年后这位名叫朱利安的律师重获新生后返回,并将他习得的智慧通过一场通宵的谈话传递给了他当年的合作伙伴——另一位饱受心灵和健康困扰的律师。

  朱利安传授了7项获得圆满人生的美德,并为每一个美德赋予了一个隐喻,书中称之为标志物。

  1、 自主思考。生活的质量取决于思考的质量。这个是许多激励类书籍中都会提到的一点,也就是外在的物质世界是我们精神世界的反映。我们的精神世界是我们需要用心呵护的花园。

  2、 追随心灵。这个是在讲述目标法则,可以理解为《高效能人士的7个习惯》里的第二个习惯——以终为始。我们只有知道和了解自己前行的方向,并朝着梦想的方向前行,我们的生活才是充实而有意义的。终点就像一个灯塔,指引着我们前行。

  3、 自控力。自我控制是掌握生活的基础,自控力永恒的法则其实类似精益思想中的Continuous Improvement(持续改善)。可以通过养成10个好习惯来达到自控的目的。每天抽出时间独处;坚持锻炼身体;食用新鲜的食物;丰富知识(阅读);日三省吾身;加入早起的队伍;聆听优美的音乐;诵读正面思想的句子;言行一致;简单生活。

  4、 意志力。网络上不是流传着这么一句话么,人不逼自己一把都不知道自己有多牛逼。尝试着去做一些勇敢的小事来培养自律。细小的事情叠加起来会产生强大的精神力量。

  5、 临终心态。我想你一定知道乔布斯在斯坦福大学的那场演讲吧。老爷子提到一个很重要的一个事儿就是他每天都会思考这么一个问题:加入今天是我生命中的最后一天,我该做些什么事!时间,永远在不停的流失,在我们不断的感慨逝者如斯夫的时候,我们是不是应该着手做点什么呢?

  6、 利他心。中国有句古话,予人玫瑰,手有余香。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别人,你在某个时点也会获得别人的帮助。这是一个永恒的宇宙法则——交换法则。就像能量守恒一样,你的给予一定会获得应有的回报,这种回报有可能是精神上的也有可能是物质上的。

  7、 活在当下。珍惜你现在拥有的一切,在匆匆赶路的时候,请放慢脚步,欣赏一下沿途的风景。活在当下并不是让我们沉溺于当前的事物,而忘却我们的目标和梦想,只是在我们朝着目标前行时,也要留心身边,不要为了追求成功而牺牲快乐。

  这7项美德你可以在很多类似的书籍中看到,甚至有些是独立成书的,比如自控力、活在当下都是书名,这个世界上不缺乏好的理念,缺乏的是我们是否按照这些理念在生活。

  《卖掉法拉利的高僧》读后感(四):读书笔记

  1.再小的忧虑消极想法都会让人承受不起,他们会像种子一样,在内心生根发芽肆意生长

  2、生活中没有错误,只有教训

  3、学会想象力来生活,而不是回忆

  4、当伟大的目标激励着你时,之前所有的想法就全部改变了,你的思维越过了边界意识四面八方扩展,你会发现自己处于一个崭新而美好的大世界,你潜在的力量、天赋才能都被唤醒。你发现自己成为了比你曾经梦想的伟大人物还要伟大的人。

  5、幸福秘诀很简单找到你真正喜欢做的事,把所有的精力都花在那件事上,一旦把脑力体力全部集中起来,追求自己所爱,生活就会变得充实起来,所有的愿望都会自然而然地得以实现

  6、一个人可以为自己做得最好的一件事,就是不断地超越

  7、当有不良思想占据大脑时,马上有一种更积极的想法取代,他每当发现自己陷入消极思考时,就取下一颗代表焦虑珠子放起来。

  8、如果你的生活缺少什么,那因为大脑中没有这样的东西,想要获得美好的生活,就要在脑海里留住那些美好的画面

  9、训练你的大脑把愉快的感觉和好习惯联系在一起,把接受惩罚和坏习惯联系在一起,缺点很快会被克服

  10、永远不要为过去发生的事而感到后悔

  11、我们做一件事不是因为自己喜欢去做,而是感觉必须怎么做,这是一种不幸

  12、专注于你的目标,宇宙会照料好其他的一切。

  13、恐惧是自己创造出来的,毁掉他就像创造他一样容易,战胜了自己的恐惧就征服了自己的生活

  14、确保自己的日程表上包含一段平静的时间,慢慢弄清自己是谁。

  15、爱护身体,就是爱护大脑,锻炼身体就等于锻炼大脑。

  16、每个人在人生道路上,曾经面对和即将要面对的所有问题,都已经有人遇到过了,多看书,可以少走很多弯路,得到启示

  17、书只是帮助你看到已经在你身上存在东西,这就是启迪

  18、睡觉前和醒来后10分钟会对潜意识产生很深的影响,这两个时间段只应该想那些令人平静愉快的事情。

  19、当你控制了你的想法就控制了你的大脑,控制了你的生活成为自己命运主人

  20、自己说出的话就是咒语,会影响自我意象,你成天对自己说什么你就会变成什么。

  21、保持沉默性的意志,按照你的指令去做,控制的越多,意志力就越强。

  22、把每一天都当作自己人生中的最后一天,用最大限度去过好这一天。

  23、时间是最珍贵的日用品,他是不可再生的,为了好好使用他,要勇敢地对无意的事情说不。

  24、付出的努力越多,达到目标的道路越长,只要单纯的沿着梦想大道向前走,就终将抵达终点。

  《卖掉法拉利的高僧》读后感(五):高僧不再需要法拉利

  这是一本关于心灵励志的书籍,比积极心理学通俗,比心灵鸡汤再深一些。它讲述了一个故事:从前有座山,山上有许多高僧,一位后来的得道的世俗之人寻道开悟后,在给别人讲自己的故事。故事的内容是:从前有座山,山上有很多高僧……

  这是关于那位得道高僧的故事,那个曾经开着法拉利跑车,后来卖掉发来里跑到印度寻道的高僧。

  这更是一个来自瑜伽行者神奇寓言故事,故事中包含了7个关键要素,它们代表着不同的7个永恒的美德,串连在一起,形成了一条方便记忆线索

  1、标志物:花园——美德:自主思考

  2、标志物:灯塔——美德:追随心灵

  3、标志物:相扑选手——美德:自控力

  4、标志物:遮羞布——美德:意志力

  5、标志物:金色秒表——美德:临终心态

  6、标志物:玫瑰花——美德:利他心

  7、标志物:铺满钻石小路——美德:活在当下

  不要小瞧这些美德的简单,世界上最真挚道理往往是最简单的。重要的是,你是否能通过这则小小的寓言故事,重新发现自己,感悟人生

  感悟只是第一步,重要的是改变。尝试着按照书中的方法去做吧,小小的举动大大的坚持,卓越的改变。一旦你那么做了,你会自然而然的获得你想要拥有的一切。

  故事的分享来源于对话。朱利安是一名出色的律师,他成就斐然,拥有很多的财富。他坐拥美女,开着法拉利跑车,他出言不逊,说话极为刻薄。他打赢了无数笔官司,可能你会说他,他能做到混淆是非颠倒黑白?唔,这极为可能。

  这样的朱利安是成功的吗?或许让他再帅气一些,少了啤酒肚和肥肉,你其实觉得成为他还不错。哪怕,可能和家人的时间少一些,让自己辛苦一些,你觉得还挺值的。毕竟,人生的日子还长着嘛,现在损失的这些,是有机会弥补的。

  朱利安也是这样想的。他的一个粉丝,本书的作者约翰也是这么想的。他觉得成为朱利安,不错。直到直到有一天,朱利安由于心脏病,晕倒在法庭上。然后他好像卖掉了自己的法拉利,跑去了印度。

  约翰的生活中没有了朱利安,但是他也没多少惋惜,因为他现在已经是第二个朱利安了。年纪轻轻的他小有成就,成天埋在工作里,只是他渐渐有点力不从心。他觉得自己有点累。

  于是,上帝给了他一个机遇:朱利安变身为帅哥回来了,他找到约翰,非要和他分享自己的故事。

  约翰起先觉得自己很累,时间本身就不够用,想要拒绝,直到他认出那个帅哥是朱利安!!!是吧,如果你发现一个人去了印度还整形成功,估计你也是有那么一点好奇的吧。

  故事展开了。朱利安分享自己的美容心得,不过这一切不是靠外在的改变,而是由于心灵。他说,学会了控制自己的想法,就是控制了自己的大脑,学会了控制大脑,那就是学会控制自己的人生。任何人可以得到他想要的东西,只要方法得当。

  不过,可能重要的是,什么才是你自己想要的?或者说,生命的意义是?

  朱利安会教你的。他有很多的方法去教你。我个人觉得神奇的是梦想集。我迫不及待想去尝试一下。如果你也有兴趣,不妨打开书学习一下,或许你更迷恋其他的方法。

  最后,你可能需要知道一点,印度有一句古老的谚语——我们不是具有灵魂体验的人,而是具有人类体验的灵魂。希望你能够逐渐明白,不再是你存在于这个世界,而是世界存在于你的身体里……

  “幸福是一段旅程,而不是终点”。真心希望,读过这本书之后,你可以姓曾,但是同样幸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