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实话,我看漫画并不多,也就是幼年时候看过不少连环画。
漫画呢,就是大学时候看过一些日本的漫画,那个时候还是蛮喜欢绮丽的漫画,比如《天是红河岸》,可是我接触最早的穿越题材的故事呢!
熊顿君当年在天涯、微博上的火我并没有太大印象,估计是因为当时我正处于高中紧张学习阶段吧!
我是看了电影才选择去买书的。看着电影,突然主角虽然生病,仍旧2得可以,蓬勃向上斗志而打动。不过,如果有人说这只是一部纯粹虚构的电影,估计我也不会去看,毕竟写书之人在书中写尽生生死死、悲欢离合,说到底不过是意淫而已。总不如现实来得那么触人心弦。
至于要比较图书和电影,倒是不必要,毕竟媒体形式一致,没有什么可比性。
纯粹就书而言,虽然没有电影中那些煽情的友情段子,但是看着同样让人唏嘘不已。很多小细节,包括闺蜜死党之间那种又爱又恨的关系父母子女矛盾却又不可分割的关系,在漫画书中表现淋漓尽致。这是一个向上的姑娘,这是一个感人至深的故事。她敢爱,敢恨,她面对挫折,虽然也有一些不甘心,却总是坚强去让周围人宽心
我觉得,她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