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港一战惨绝人寰;珊瑚海一役损兵折将;纽伦堡一仗泪洒长空从1939年9月1日希特勒不禁向各国宣战至1945年9月2日官方宣布大战结束在这一期间,有多少黎民苍生的痛苦呻吟声,有多少战地将士们的哀怨声?可是,他们每天都在祈祷:让世界和平吧! 大战伊始,德国,美国,日本,意大利等国家联合起来一心想要侵犯别国的领土,但是,许多爱国热血青年当然不会甘心,他们万众一心,顽强抵抗侵略军,于是,反法西斯大战拉开了序幕. 正当战争如火如荼进行时,报社为了让民众清楚地获悉前线的消息,他们奋起直追,配了几十位甚至上百位的记者去前线采访,可以想象,这是一项多么艰巨任务啊! 美国有三十四位记者,在前线采访时牺牲.1942年10月8日,纽约时报的拜伦·道尔顿,在新几内亚登陆时捐躯;恩尼·派尔,一位谦逊,声音柔和,个子虽小却有着巨人勇气的记者,曾随军参与从北非到日本附近岛屿的历次战斗,1945年4月18日,正当奋战的美军攻克二十六平方公里的伊江岛时,被日军一发机关子弹击中左太阳穴而丧生. 在这次大战中,各地的人民都渴望得到前线真实的,冷静的,客观新闻报道为了这一需求,于是,第一流的新闻人员就真实地写出了这些报道中的杰作他们在散病坑里,防空洞里,作战中的战舰内或甲板上,在空战中飞机局促座舱中,在战场上,在树篱下,在了无遮蔽的田野中,在饱经破坏城市内……写出这些报道他们除了透露天下大事,也报道了很多细枝末节和奇闻怪谈他们在百万字句中提炼,捕捉住二十世纪大战的戏剧悲怆. 在二次大战中,沉船,毁车,无战斗品的现象经常发生,但是,是什么力量促使战士坚持不懈地打完全程呢?因为他们知道,为了世界和平,牺牲再多也在所不辞. 和平,和平,这简短的两个字,是和善的,能使国民抛头颅,洒热血,保家为国但同时有时残酷的,因为它能让所有的爱国青年背井离乡,上前线,能让无数的家庭分散所以,在此,我衷心地希望,世上不要再发生纷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