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一隻老虎在浴室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有一隻老虎在浴室读后感10篇

2018-09-06 04:30: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一隻老虎在浴室读后感10篇

  《有一隻老虎浴室》是一本由毛尖著作,牛津大學出版社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HK$70,页数:258,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有一隻老虎在浴室》读后感(一):很生活,很多元化,很多豆瓣

  rt,越来越越精

  《有一隻老虎在浴室》读后感(二):1071:有一隻老虎在浴室

  书名奇怪的很,不过在看过木乃伊防腐指南这种古怪书名后,也就淡然,书中的文章多是乱扯,既然是乱扯,就不管老虎是否在浴室或者木乃伊的腐败问题甚至法国五斗柜的上漆问题。

  毛尖的影评大多是这样的,先来一个很电影完全没关系段子,可以是网络趣闻(接地气),可以是一首童谣(怀旧),可以是朋友间的玩闹(生活化),然后弯弯绕绕转到要说的电影,三言两语剖析一番或者调侃一番,很多时候插科打诨文字比电影更多,最后的十几篇文章更是与电影无关。

  这部书还有65-75年间作者通病喜欢怀旧,动不动说上很多小时候的趣闻

  以上没有讽刺,只是说了作者的写作特点,一个作者最难得的是写的有特点。若是所有影评都是情节人物音乐灯光,构图一个个说下来,也是无趣。

  烛影摇红,夜静凉,却道出,心情好丹青须妙手相随,红叶分毫

  《有一隻老虎在浴室》读后感(三):我想成為毛尖這樣的人

  拖著佈滿針眼的慢慢開始腫起來的右腿,開始我每週一次旺角二樓書店之旅。

  這次的新發現,心急買台版書的話,不應該去田園,而要去樂文。

  半個月不到的時間,就看到了台灣最近那本紅透半邊天的譯作。田園始終不見蹤影。

  順便帶回了這一本。

  牛津的精裝,有一種味道在,雋永的感覺。

  開始看之後,才發現早已經入手她的例外。而買這一本時候,刻意跳過了她標榜影評的一本,卻發現這本其實本質上也是影評,只是用雜文的方式寫出來,可以輕鬆讀來而無負擔。

  很多人對她的評語“靈”,這個“靈”字,不知道是不是體現在她開頭講的是一件事,幾段之後一下就轉成了評論一部影視作品,慢慢的會發現她的連接點异於常人,就是台灣人喜歡說的“跳tone”。

  不小心瞄到一篇評價,說這本書是各種豆瓣。突然深以為然!那種語氣,那種各種拋書包,不就是神通廣大的豆瓣影評慣常的風格嗎?!

  55頁。默默的看到了陸羽“茶餐廳”,一間串爆的傳統老店一不小心就成了平民出入絲毫不心慌地方,卻少了“茶室”的那份悠然淡定

  63頁。看到湯唯洗魚鰾、甄子丹說”不用了,有了就順其自然“、”你知道我不喜歡魚腥味“的時候,我震精了...讓我想去看這部毀三觀的電影了,雖然我平時也不把魚鰾當食物,但是這……這讓魚情何以堪。

  《有一隻老虎在浴室》读后感(四):When smart people have balls

  mart people may have the brains,but stupid has the balls.聪明人有脑,傻瓜有种。

  章诒和在微博写她"聪明死",董桥在序中写她"灵",可你看完这本书,就发现她何止如此,分明还很有种。她是毛尖。

  比起之前的《非常罪非常美》,这本专栏集《有一只老虎在浴室》可以说接足了地气。借用大量网络上的热门新闻和段子,使用各种流行的网络语言,却毫无cheap之感,倒是不由感叹,这以庸俗之名行文艺之实的写法,不是看看文艺青年的自我修养》就能学来的吧?从中美物价对比说到拍摄成本营销成本高的《观音山》,最后还能用转基因食品收个华丽的尾;从华中科技大学根叔演讲的动情延伸到《志明与春娇红火必然性;从湖北那个被打的政法委官员夫人讲到《枪王之王》中古天乐到底该不该开枪;......一气呵成对接得比神九还无缝。嘿,我偶像钢琴也有这本事,越想越觉得她俩相像

  想起这样一条微博,“微博真是一件很奇怪的产品,大家都在用,可每个人看到的都不一样。所以表面上大家依靠社交网络联系在一起,可实际上大家正朝着不同方向越走越远。”我虽然非常讨厌博主其人,却很认可他的这段话。面对同样的网络事件,你可以像李承鹏那样写振臂一呼的檄文,你可以像娱乐明星那样噤声自保,你可以调侃,可以不屑,而现在,我知道还可以用毛尖的电影语言来解读,竟然也可以解读得流光溢彩

  所以看得很过瘾,看毛尖吐槽唯票房论的冯小刚和"脑残到这个地步"的陈嘉上,吐槽齐泽克的伪中国情结,吐槽貂蝉的选角"长成那样,心灵怎么美"...... 真是欢乐又解气,也根本无所谓意见相左,只要吐槽有理有据。朋友时常批评固执,我后来几次在情境中抽身细想,很快看清自己那些看上去的坚持己见并不是真的在坚持,只是以质疑的方式,期待对方可以给我更有力证明。可为什么人大多数人都在无法也有可能是不愿说服对方后,丢下一句不负责任的“你真固执”呢?事实上,我是个很容易改变主意的人呢,不然我怎么开始相信《走近科学》还真特么是门不简单的科学了呢?

  我猜想作为一个职业影评人,在如此错综交织社会环境下想站着把影给评了,不是件很轻松的事吧。分寸有拿捏,但我在毛尖的点到即止里没读到半点畏缩。有balls!因为她对电影忠诚,也对自己忠诚。

  甚至还能长点我最爱的八卦谈资,八卦是学习的第一推动力。比如,你知道影史上最早的植入广告是《大力水手》中的菠菜吗?还有,你知道新加坡莱佛士大饭店78号套房住过谁吗?

  :本书第二页第六行的"克服"印成了"客服",爱上豆瓣的毛尖老师,要是不小心看到我的烂书评,记得让出版社再版时修改啊。

  《有一隻老虎在浴室》读后感(五):两只老虎

  两只老虎

  世人知毛尖有二,一茶,一人。茶。香叶,嫩芽。人。博士作家。人与茶,品质雷同,缘分匪浅。

  唐代诗人卢仝在其品茶诗《七碗》中概述了茶的功效,喉吻,破孤闷,搜枯肠,发轻汗,肌骨清,通仙灵。题曰七碗,实不过六碗。吃茶六碗,惟觉两腋习习清风生,多吃不得也。

  毛尖,浙江宁波人,后去沪上求学立业成家。在香港科技大学获得学位的女博士,上海华东师范大学的教书匠。最初知道毛尖,就在前不久,香港书展前夕,香港牛津大学出版社出了本影评集《有一只老虎在浴室》,书衣双色,一黄一绿,是谓两只老虎。看毛尖的文章,像喝茶。茶喝多了,神清气爽,两腋习风。毛尖,文如其人袖子一卷,魅力四射,文章灵气,文字率真,猛于虎,震慑不小。毛尖的文章,文字洒脱犀利,看多了会上瘾,会意犹未尽,会打颤。多读不得也。

  香港著名作家董桥在给毛尖《老虎》新书序言里说,毛尖的品质,一言以蔽之机灵。毛尖的名儿,是她爱喝茶的外公给取的,取得妙。

  毛尖的《老虎》我是请香港作家许骥帮忙购买的,原本打算买两只老虎的,一黄一绿,绿老虎在书店没寻着,到手的就一只黄老虎。拿到书,我迫不及待地翻看目录找老虎,就这么挑着看,不觉间,翻完了。毛尖,这些年专注写专栏,写到港岛,写到宝岛,写回魔都。她主要写电影电视剧评论,兼带文学人称影评人。

  合上《老虎》,翘首牛津版《一直不松手》,随即入手新书《例外》,原来例外里有半只大虫,毛猜猜,《一直不松手》有扒了虎皮的半部《例外》。抓着老虎不松手,的确很例外。这就是毛尖。

  牟剑华

  2012-9-13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