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首先放弃,说读不下去。我反正读什么都是读,把字读完再说,于是就翻开读。第一篇推销员,一上来不知所云,所以放弃,从短篇开始,读完《监事会的欢迎辞》《一个农家保龄球道上有球瓶倒下时》干巴巴的。不死心接着读《守门员。。》还是琐碎的记录。慢慢读到最后才发现是男主视角,他遭遇的他见到的他感受的,可是动机实在感受不到,所以想看电影,画面感强,也没有他守门,也没有结局生活碎片,一直在继续。接着读编者前言,仔细读。原来作者彼得汉德克很出名的德语作家,就这么看似无意识的结构语言等等。。。看完我还是不明白
但是既然开始读了而且还是借来的我还是读完吧。于是开始读推销员。已经读了三天,边角时间都在翻,让字在眼前流过。我真的是想读完这些字给自己交差。可是今天我还是放弃吧,不跟自己较劲了,我的阅读功力还是不够,我还是不明白这些句子连接在一起什么意思,画面也组织不起来。书已经续借了一次,我还是还掉吧。
抄点编者前言里句子,帮助理解。
守门员那篇看出了“男主是一个困扰于生存现实中的人,他的观察和感知是一个被追踪着的观察和感知。”至于说“小说深深渗透着汉德克的语言批判意识”,不明白,没读出来。
至于推销员“意在让读者找到令自己恐惧的故事,令人恐惧的现实故事,因为每一个句子都是一个故事,会使人回到现实中来。”抱歉,没找着。不知道他在哪里他是谁,,他看到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