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门员面对罚点球时的焦虑》读后感(二):奇怪阅读体验
见书名有趣买下来的,同事读到标题也笑了。
宣传介绍汉德克是大师级的作家,读完以后,我的判断是:他比马克思·弗里施写得好,但依然算不上大师。
他的小说很奇怪,有金属机械味道,更像是乐高积木——这可以说是他的特色吧,作为一般的作家,有一个长处足够了。
全书由两个短篇、两个中篇组成,都可以看出汉德克喜欢分析词语倾向。以《守门员面对罚点球时的焦虑》这篇的主人公布洛赫为例,我在他身上看到了萨特《恶心》里的洛根丁。
另,题外话:大学时候我做过一次守门员,结果无聊到跟路过的同学聊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