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你的肥胖自愈 : 吃饱了再减肥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让你的肥胖自愈 : 吃饱了再减肥经典读后感10篇

2018-09-11 03:15: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让你的肥胖自愈 : 吃饱了再减肥经典读后感10篇

  《让你的肥胖自愈 : 吃饱了再减肥》是一本由刘松景著作,陕西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49.80元,页数:208,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让你的肥胖自愈 : 吃饱了再减肥》读后感(一):吃饱了才有劲儿减肥

  现在这个社会,胖的人确实多了,不过有些不胖的人也喊着自己胖,得减肥,胖不是自己觉着自己胖,就胖的。减肥属于以减少人体过度的脂肪体重目的行为方式。减肥要以身心健康前提,不能盲目的减肥,减肥要适当。增之一分则太肥,减之一分则太瘦,只是理想中的身材,要量力而为。 《让你的肥胖自愈:吃饱了再减肥》书名确实吸引到我了,因为有“吃饱了”这三个字,根据身边及网上的经验,吃饱了怎么减肥呢?谁谁谁说,我减肥多少多少斤,都是每天少吃一顿饭,或者每顿饭只吃一点,为了减肥受尽了苦头美食诱惑真不是一般人能拒绝的了的。我一个朋友就是,每天晚上不吃饭,然后成功减肥二十多斤,那个肚子明显的能看出来瘦一大圈。吃饱了能减肥的话,真是给减肥的人指了一条明路啊。说句大家不喜欢听的话,我是那种怎么吃都不会太胖的人,现在想胖很难,想瘦很容易,其实我是想胖的,我看这本书也是为了增肥,反向操作,勿喷,勿喷,勿喷,重要事情说三遍。 减肥贵在坚持,是一种生活态度,坚持可以让我们的生活更加自律,从而拥有一个良好的生活方式,只有改变不好的生活方式,才能避免减肥减肥,越减越肥的尴尬,让减肥的我们,身体也是健康的。不是所有人说减肥都能减的下来的,身边有一个例子,他坚持减肥一个多月,减掉三十多斤,然后经过自己的努力,又成功恢复体重的。 《让你的肥胖自愈:吃饱了再减肥》,不是让我们节食甚至不食,作者个人健康为前提,让我们在吃饱的情况下,做到减去身体多余的脂肪。吃也是大有学问的,管不住自己的胃,胡吃海喝不可取,要做到合理膳食,让人体摄入的营养均衡。鱼和熊掌不可兼得,但是谁说过健康和减肥不可兼得呢?健康和减肥之间,有一个合理的区间,我们要自律加坚持,让减肥健康起来。 “吃饱了再减肥”,我做到吃饱了,大多数人也能做到吃饱了,不过减肥的事情再说吧,对吧,因为美食不可辜负。减肥的事情是自己的事情,谁也帮不了忙,唯有大毅力者才能成功减肥,并且不会复发的,减肥的同志们,加油吧。

  《让你的肥胖自愈 : 吃饱了再减肥》读后感(二):健康减肥、科学减肥

  在很多爱美女孩的心中,永远有两件事和她们息息相关,爱美和减肥,贯穿生命始终美好的身材意味自信,但是美味食物又能带来快乐,很多人就在美味和好身材之前徘徊,减肥是个恒古不变的话题

  这本《吃饱了再减肥》一开始介绍了减肥中的误区,很多人会有减肥的目标计划,也有很多人正在减肥进行时,第一章介绍的节食减肥、药物减肥、吸脂减肥、针灸减肥等减肥方式都是现在人的主流方式,作者在这里对这些减肥方式进行了一一批判,都是希望我们引起重视,健康减肥。

  本书的第二章介绍的是肥胖的核心原因,很多减肥的人最痛苦的就是反弹,快速的减肥,对身体的伤害是蛮大的,不仅仅是副作用,还可能对身体造成永久性伤害。可能你并没有在意,你是用了不适宜自己体质方法来减肥,或者是各种减肥方法一起用,这就更不好了。何况科学的减肥也不是这样一蹴而就的,就算减肥的时间很短,但是肌肉纤维损伤不可避免的,会造成皮肤松弛,更有可能会反弹。

  第三章作者就介绍了真正健康的减肥方式,他的理念就是通过营养条件来减脂,主张吃饱了再减肥,合理膳食,均衡营养,健康享“瘦”。并为每个读者制定了一个21天的减肥饮食计划,这个减肥饮食计划分为三个阶段:速效期、平台期、巩固期,在每个阶段作者都针对三餐给予了详细的饮食计划和作息时间,并贴心地附上了菜谱和适合减重的人参与的运动,让人有的放矢,健康减脂。

  体重指数低于正常范畴以下的,患有高血压冠心病危险并不亚于肥胖患者,过分减肥的人,一般使用的方式也很极端,很容易得厌食症,导致营养不良,容易造成多种疾病抵抗力差,身体羸弱。就算达成减肥的目的,也是一种病态的“美”。因此如何健康减肥,管理体重,根本之道在于改变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不给自己太大的压力,保持情绪稳定

  减肥,是一个亘古不变的话题,也是一场长旷日持久战争美丽和健康都是我们需要追求的,可怕的减肥误区不但伤害我们的身体,还会伤害我们的心灵。看了本书,我们会对减肥有了更深的了解

  《让你的肥胖自愈 : 吃饱了再减肥》读后感(三):减肥没捷径

  豆瓣上的这些评论都是刷的吧?评论无长文,评分都是同一时间点,太假了。

  我也是看了高达9.X分才下来一阅。老实讲,此书不值得给这个分数

  首先,作者讲了各类减肥方式的坏处,强调其不宜身体,会反弹等原因

  接着,作者以中医肝脏代谢之本,强调护肝的重要性。提出了如何提升基础代谢率,如何衡量人体健康的标准

  随后,引入健康的饮食结构推荐大家“将吃出来的脂肪吃回去”

  然后,提出激活自身的减肥程序具体方法还是那几招,最后做总结

  再次,作者提供了餐单,建议读者按照餐单的方法来吃,顺带推荐作者的减肥食品,并推荐了一些健康饮食的菜品

  最后一章,提供了一些塑性增肌的运动方法。

  整本书逻辑有点混乱,排版混乱(可能是电子书的原因)另外书中提到的减肥服务,也让人怀疑作者撰书的用意

  怎么减肥呢?书中提出了方法,总结如下

  1.调节饮食结构

  2.多做有氧运动

  3.保持心情愉悦

  4.正常规律作息

  关于饮食结构中又罗列了一些良好的饮食习惯

  1.摄入足够蛋白质

  2.通过补钙来调脂

  3.多喝温白开水

  4.营养早餐不可

  5.多吃水果,少喝果汁

  6.少吃多餐

  7.进食要细嚼慢咽

  8.少用油

  9.少喝饮料,多喝水

  10.正餐确保有蔬菜

  11.主食一定有粗粮

  12.避免垃圾食物

  13.戒烟限酒

  另外减肥,不是减体重,而是减体脂率,一般人可以用如下指标去衡量一个人的健康

  1.BMI

  2.体脂率

  3.体水分

  4.蛋白含量

  5.骨骼肌率

  6.身体围度

  A:腰围(男小于85厘米,女小于80厘米)

  : 腰臀围比 (男大于0.9,女大于0.8)

  如果对减肥感兴趣的,可以再继续阅读中国居民食指南(2016)》《 我的最后一本减肥书 》

  《一平米健身》《硬派健身》

  《让你的肥胖自愈 : 吃饱了再减肥》读后感(四):减肥其实就是改变原有的生活方式

  不知道什么时候,我从小胖子进阶到实实在在的一个胖砸。其实我无数次反思自己,但想法多,行动少无疑让我胖到无以复加。我对美食的欲望有时候,让我归结为对人生乐趣的追求。这次下定决心减肥,其实还是觉得女人还是不要自我消耗,要不断遇见创造更好的自己,你值得更好的,就得付出更多努力。

  想法有了,减肥就是要改变原有的生活方式,其实正真的减肥比挨饿难多了。你已经习惯了墨守成规的过自己的日子,要打破这样现成的模式,真的是身心俱疲的过程

  每年初都会给自己立一个“变好看”的flag,然后过午不食、断食、戒肉、只吃水煮,但从来没有成功过内心几乎是崩溃的。很多人想瘦都会选择不吃主食,或是只吃蔬菜水果和少量的肉。但其实,不管是让自己变健康,还是让自己变美,这都是一个误区。结果越减越胖。你们知道吗?成年人每天要吃到30g膳食纤维。

  如果只吃蔬菜水果,最少要3公斤以上的蔬果才够,所以我们日常摄入量是远远不够的。

  要吃对谷物补充每日谷物膳食纤维,才会帮助我们变美和自信!

  减肥选择节食,你注定就要失败理由简单,一天不吃,一个礼拜不吃,但是你不可能一辈子都不吃饭!很多美眉啃了半个月的苹果,每天都是头晕目眩,起床都困难,更别说上班了。甚至因为节食贫血很严重,如果再不注意营养后果不堪设想。于是,只得结束节食。而在恢复饮食的一周后,体重又悄无声息的上来了。这也是无数次面临的问题

  当你尝试过各种减肥方法之后,就应该知道,严格的节食、甚至坚持健身,这些都无法永久的减轻体重。你不得不承认,减肥其实是一种生活方式的改变。

  生活方式的改变是什么?首先,你必须得忘记节食这回事儿!一般情况下,开始一种节食法,意味着一旦结束这种饮食方式,所有减轻的体重全部会反弹。因为你没有从根本上改变你易胖的体制

  我懂得了节制两个字的意思。大部分人胖,是管不住嘴,日吃夜吃,常常吃撑,真的是在拼死吃。吃撑是最伤胃的。每次都迟到7分饱最健康,所有的人、书、号都这样说,但只有成功减肥过的人才深刻领会、施行这两个字。

  对自己说加油吧!

  《让你的肥胖自愈 : 吃饱了再减肥》读后感(五):年年减肥年年肥

  减肥,现在就像吃饭一样,是个每天必说必谈的流行词,什么少吃饭什么只吃素,还有什么各种举铁跑步快走的,可能也有减肥成功的吧。

  说到减肥,首先要明确的是什么叫做“肥”,好多姑娘顶着一米六几的个子不到九十斤说自己太胖了要减肥,对待这种好事的人,不想废话。那么再这本《吃饱了再减肥》里面,作者首先介绍了到底怎样去评判自己的体重以及盲目节食运动减肥的反作用,这部分内容可以让我们先了解自己的身体和器官,树立一个正确的减肥态度,不是说越瘦越好的,要匀称,要标准,要健康,才能是美的。作者提出了科学减肥的四大标准:1,人性化减肥,2,健康,安全,不伤身体;3,不反弹;4,不脱水,皮肤不松弛。那么怎么做到呢?先不要着急,我们的作者要先将大家的观念纠正过来,我们减肥不是减体重也不是单纯的减体脂,而是要恢复人体脂肪代谢功能,这样才能彻底减肥不反弹。所以现在就像认清生活中导致肥胖的主要原因,再一步步进入正途。

  对于肥胖和减肥的基础知识了解之后,就要开始减肥了。很多人会用节食,挨饿的方式来减肥,其实这样做是不正确的,作者告诉我们正确的减肥理念就是营养调节来减脂,合理膳食,均衡营养。通过作者在书中介绍的轻脂减肥科学搭配饮食,激活人体自身的减肥程序,并且要保持良好的健康的生活方式。

营养餐的做法

  当然,减肥的同时要塑体型,外行看斤两,内行看体型作者还搭配了具体可以实践动作

减小腹

  减肥是个忍耐和痛苦的过程,要坚持住,不要在平台期就放弃,最后会发现,自己减下来的不是体重,是带来了更健康的身体和心态

  《吃饱了再减肥》这本书的好处在于它会告诉你什么是正确的减肥态度,不单单是瘦,让我们更加了解自己的身体条件,不要盲目跟风减肥。再者就是书中有很多健康减肥营养食谱,有鱼有肉有菜有蛋,营养均衡味道鲜美,再加上科学的健身和运动,坚持一个月就会发现自己身体的明显变化

  那么写作这样一本健康科学的减肥类书籍的作者是谁呢?就是中国保健协会体重控制专家委员会委员国际减肥美体协会常务理事刘松景先生。他也是一位医生,所以他更加清楚一个健康的身体对我们有多重要。

  这本书中还有很多案例,这样丰富实例也是对减肥者的刺激鼓励,毕竟减肥是个苦差事,需要坚持,需要同伴的鼓励加油。

  健康减肥,健康调理,才是健康的生活态度。

  《让你的肥胖自愈 : 吃饱了再减肥》读后感(六):减肥须知

  最近妈妈在身边,每天变着法的给我做肉吃,再加上买了车,干啥都不用走路,一个多月下来竟然胖了四斤!!!!吓得我秤都不敢上了,怎么办怎么办?

  这时发现了《让你的肥胖自愈-吃饱了再减肥》这本书,感觉多的肉肉终于有它的去处了。

  这本书的封面非常可爱,各种蔬菜水果组成一位翩翩起舞小姑娘,似乎在告诉我们减肥要多吃蔬菜水果。

  看了这本书,我发现,错误的减肥方法我竟然试了个遍,最后总是反弹!!!

  首先,几年前药物减肥风靡,竟然有人吃泻药减肥,我没敢,到后来买过醇素,还买过一些别的减肥药,都美其名曰排毒,最终的结果都是泄,这些东西长期吃下去绝对会对身体造成不可逆的伤害,甚至脏器功能退化,从而引起各种疾病,不可取不可取!

  吸脂我没干过,一是怕疼,二是很可怕听说有吸脂手术死亡案例,我胆小,没敢试,但身边有有朋友做过,腿肿得跟萝卜一样,好几天不能下床,真真的活受罪

  记得有一次,摔着腰了,有人推荐我去针灸拔罐,我就去试了,很长的针,吸的很紧的罐,倒是真的缓解了腰痛,没过几天惊奇的发现竟然瘦了,可惜反弹的也非常快!

  运动减肥应该是最健康的,但要注意量和持之以恒!不然反弹是真的可怕,还会造成大粗腿!!!更重要的是,绝对不能停!!!

  还有个就是绝食,每天吃很少,其实也是懒,自己一个人就凑合,有时什么都不想吃,虽然瘦了,但是身体真的被自己弄得特别糟,到现在我这个懒毛病我都没改掉!据说绝食减肥会造成厌食症!

  还有,我也曾买过代餐减肥粉,现在觉得真的被骗了,一点用都没有,其实代餐热量真的很高,并不低,而且营养也跟不上,绝对不能长期吃,跟绝食没啥两样!

  所以该怎么减肥呐?在这本书里发现了减肥的密码!那就是减体重只治标,减体脂也不是根本,恢复人体脂肪代谢功能才是根本,只有脂肪代谢功能恢复了,才能减肥不反弹,才能瘦一辈子!

  提到代谢,就不得不提到肝脏,肝脏是人体重要的排毒器官,它的主要功能第一就是解毒功能,第二是胆汁的生成和排泄,胆汁是助消化的,而胆汁就是由肝细胞制造的。第三就是物质代谢功能,如果肝脏代谢出现问题,那么随之而来的就是高血脂,高血压,以及高血糖,脂肪肝,肥胖症等症状,所以我们要保护好自己的肝脏。

  那么我们该怎么办呐?我们就要提升基础代谢率!

  一,补充蛋白质。

  二,增强力量运动。

  三,通过补钙來调脂。

  四,多喝温白开水

  五,保持心情愉快,多做深呼吸。

  六,重视早餐。

  减肥的最终目的就是拥有一个匀称健康的身体,片面的追求体重秤上的数字降低是不可取的,应重点放在减少体脂上,上图是同重量脂肪与肌肉的体积比,是不是一目了然!

  如果想知道更多更全的方法,就请你仔细阅读这本书,它会告诉你最好的减肥方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