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趁一切还来得及》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趁一切还来得及》经典读后感10篇

2018-09-16 04:17: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趁一切还来得及》经典读后感10篇

  《趁一切还来得及》是一本由韩梅梅著作中信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8.00元,页数:288,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趁一切还来得及》读后感(一):趁一切来得及

  趁一起来的及。想去哪就去吧,想干嘛干吧。真的人没了,就来不及了。现在好好对待身边人吧!哈哈哈好好对待身边人吧

  对待好自己身边的人,有时候来不及时,我们也不后悔了!真的好好神火吧。好好生活吧。好好爱自己和身边的家人

  《趁一切还来得及》读后感(二):书名饱满内容骨感

  一个白天的时间读完这本书,后半部基本是一目5行快速翻阅。文字差,流水方式美感;内容空洞,无关主题的碎枝末端描述过多;采用插叙方式,却不能如《1Q84》章节结尾却深扣人心牵引强烈欲望越章翻阅。畅销榜真是个坑爹的商业模式,远不如岁月沉香的老小说

  《趁一切还来得及》读后感(三):有些事等不了

  刚看完 实在不忍立刻睡下 想来写的什么 怪不得有人看哭了 的确很感人 我们总说 等着再说 不着急 可有些事情等不了不能等 就比如亲情 得意说老杨五十多岁时 我想起我爹也五十多了 突然的就觉得特别可怕 是啊 这世上只有亲情是扯不断的 哪怕你再恨再不爱 血浓于血是改变不了的

  《趁一切还来得及》读后感(四):趁还来得及,努力去爱

  半自传的小说,从1980年一直到2012年,一共拥有三个爸爸经历了很多沧桑人事女孩,待到28岁时候和父亲相认,没来得及喊一声爸爸,他就走了

  人们往往都在等,等待生活变化,等待能完成个人梦想,等待变得强大,但是当人们开始变得一切都好起来的时候,发现自己遗失了太多的美好。亲情,友情爱情,趁着一切都来得及,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爱生活,爱身边的人,爱灿烂阳光……

  《趁一切还来得及》读后感(五):有一种失去一生只一次

  我时常误以为自己是个潇洒甚而冷漠的人。

  对于感情可以收放自如

  连回家过春节都像是破坏独处的累赘

  我以为连感情我都可以自给自足

  后来,我才发现人来到这个世界上,如同一个空心的容器,慢慢放进爱、恨、情、愁。如果不曾拥有就不懂得失去的痛是有多痛。

  而有一种失去,是想也不敢想,无从预习,无从准备,只此一次的失去。

  提也不能提,碰也不能碰。

  《趁一切还来得及》读后感(六):趁一切还来得及

  以后你也会老,也会感到孤独的。

  “没有什么胜利可言,挺住意味着一切”——里尔克

  生活是慷慨的,哪怕是不自量力的人,只要行动了,它就会给你汇报

  人痛苦,是因为她需要痛苦。就如人有时候想流浪,她所经历的一切会让她去流浪。

  我觉得他们也不比念过大学孩子差到哪儿去,最起码,知道是非道理为人和善,懂礼貌,也有自己生存的技能,不管挣多少,都会享受生活,懂得欣赏美好的东西,这样就很好了......

  《趁一切还来得及》读后感(七):珍惜当下,不要太多的理由,过多的等待,想到就去做!

  讲述父母子女间的亲情。一个从小抛弃女儿的父亲,在晚年想要忏悔补偿,寻求原谅;一个从小跟母亲相依为命懂事敢闯的女儿,在客气周到地招待亲身父亲时,没有过多促膝长谈,还无法喊出“爸爸”,以为以后有很多时间相互熟悉接受。未曾想,一见,便是永别。父亲带着遗憾悔恨离开人世;女儿在心中留下了感情的错过。很多事,趁来得及,想到就去做,不要等待;亲人朋友间,多份理解,少些冲动,会拥有更多幸福,少很多争吵,怨恨。多一份宽容,体谅,孝顺,对自己,对他人,都好!

  《趁一切还来得及》读后感(八):文笔朴实,但打动人

  在亚马逊满99送的,但却被封面吸引,第一本拿起来看了,用一天时间看完。朴实的文笔,但很打动人。以前对韩梅梅了解不多,看到书里她曲折的经历,很为这样的女孩骄傲。书里的地名全是真实的,读来很有代入感。啥也不说了,大家自己去看吧。

  只是似有两处,是校对上的问题吗,暂且列出来:

  88第四段中,“杨大远对她发泄着不满”应为引号外的旁白吧?

  145第四段中,“这个叫女歌星选择从十几层的高楼上……”不太明白“叫女歌星”的意思,不知是否有缺字?

  《趁一切还来得及》读后感(九):有很多人不喜欢中间的打拼部分 我想说整本书我最喜欢的就是中间那部分!!

  也许因为这本书的名字或是背面的简介先入为主影响了某些读者,让他们固执的认为这本书就是应该讲亲情,一切与亲情无关的东西只要大篇幅出现就是画蛇添足,就是哗众取宠,就是背离主题。但是你们有没有想过,这些奋斗历程是得意人生中重要的一个部分,正是因为经历了这些挫折,这些磨难,这些喜怒哀乐才能从一个从懵懵懂懂到小女孩蜕变成长为一个独立自主,敢于担当,能够照顾弟妹妹的好姐姐

  一部好的自传体小说就是能够让读者产生共鸣,吸取有用的东西,从而让我们更好的生活,少走弯路。这本书,做到了。

  《趁一切还来得及》读后感(十):留给我的不是父女

  一开始,是被书封皮上的一句话所吸引,无论爱与不爱,下辈子我们都不会再见,没错这是一本关于亲情,关于父亲,关于遗憾的书,但是,给我印象最深的不是父亲和女儿,而是一个姑娘不满足现状,不满足于当前的生活,离开生活十几年的地方,到外边流浪,面对那个喜欢的男人,也不忘初心,一直记得自己要出去闯荡,用自己的勇气智慧换来想要的生活。或许正处于面对选择的时期吧、

  印象最深的一句话:这个世界上每个到我们身边的人都不是平白无故的,都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转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