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好几本由不同作者的短篇小说组成的作品集,个人来说很喜欢这样的组合,因为短篇故事一般都短小精悍语言精致啰嗦,而且有不同的作者,通过作者的短篇了解作者的文风,是一种不错选择,因为做为纸书党的我来说,了解作者的文字是否契合我的胃口,是不胡乱买书的一个重要依据啊!
这本作品集里有个作者简暗,是一个曾经听书友提起过的小说家,很多人向我推荐过她的《大漠情殇》,不过由于卖断货了,所以一直无缘了解她的文字,书里第二个故事《叶落无痕》就是她的作品---明明知道你不爱我,但在我爱你之前,我并没有考虑过这一点。这是一个悲伤中带有明亮的爱情故事,只有象程思盈这样一个身体不好有着强势有钱的父亲的女孩才能这样单纯的生活着,才能在潜移默化中让一颗冷硬的心融化,可惜,即使爱了也没有奇迹发生,也许只有这样有时限的爱情才能更让人荡气回肠吧?!
影照的《春天也会忧伤》是开篇一个故事,也是让我惊艳的一个故事,初初看觉得有些象亦舒的文笔,虽然没有那么老道深刻,却也有趣曲折。故事峰回路转,直到最后我也搞不明白这段感情欺骗是为了爱情还是爱情被刻意隐瞒,不过现实也不外如是,当事人只在此山中,永远云深不知处啊!
青衫落拓一直是我很喜欢的一个作者,她的每本书我都收集了,她的这篇《曾经的你》算是这几个故事里最幸福的一个故事了,曾经爱过的一个人,是好朋友的爱人,多年后再遇,终于从好友的自杀心冷中看到了自己单纯的小幸福,曼曼终于放下少女心事般的过去,走向了幸福的明天!
缪娟的《翻译官》是我买了不同版本收藏经典,她的《将军玫瑰》也一如既往的好,有时候太相爱的两个人老天也会嫉妒吧?!如果不是两个人都那么的优秀,怎么会互相怜惜,爱上对方,却也因为同样的优秀有着自己的事业要发展只能天各一方,直到最后天人永隔,爱是一朵白玫瑰,一朵太空里的白玫瑰!
榛生的《相识与微时》和《一整个宇宙,换一颗红豆》有些象心灵小语,爱与挣扎,停留与放弃,会触动相似经历的人的神经
JAS的《夺月》,三个女孩、两个男孩,本来是一群亲密无间的好友,到最后只剩下“我”独自一人,为了友情放弃爱情,虽然傻,却是青春的验证,只是觉得不值,在爱情面前不争取到底是对还是错呢?
爱情和青春,都是一去不复返的,眼泪和欢笑,也会随着时间慢慢忘记掉,过去的是春天的忧伤,未来的是忧伤过后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