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午后四时的啤酒》读后感精选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午后四时的啤酒》读后感精选10篇

2018-09-22 04:03: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午后四时的啤酒》读后感精选10篇

  《午后四时的啤酒》是一本由(日) 新井一二三著作,上海译文出版社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26.00元,页数:220,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午后四时的啤酒》读后感(一):年糕味道

  我喜欢这本书,亲切贴近,絮絮叨叨的讲些生活事情温暖贴心,就像是年糕,“淡薄充实滋味”。“结婚时候一定要买钻戒蜜月旅行,不然到了中年再给自己买,就味道不一样了。”“什么事情都要自己动手DIY解决

  《午后四时的啤酒》读后感(二):现在的人大多缺乏个人时间

  很喜欢这本书的,让我像更多的有自己的个人时间和私人时间,但是现在这个社会的快节奏工作激烈竞争,让很多人都已经忘记了,带着疲惫身躯到家,还要打扫房间,洗衣服做饭!当着一切都忙完了,你发现已经到该睡觉的时候~躺在床上总觉得自己这一天没做什么事情就结束了~每天~每个月~每年~都这样重复生活着...压抑很久的心情时钟得不到解脱,反而会激发家庭矛盾

  想起央视的话题,你幸福吗?

  我会白他一眼,反问你幸福吗?

  《午后四时的啤酒》读后感(三):缓慢生活六法则

  守则1:

  幸福就是和心爱的人在一起,慢慢品尝美味,而彼此说多么好吃

  守则2:

  快要结婚的年轻人,非得买个钻石戒指不可,非得去蜜月旅行不可。

  法则3:

  重视每天的三顿饭,因为食品就是爱情饮食则是爱情行为

  法则4:

  遇到困难,都要想办法自己解决。

  法则5:

  专注工作。享受人生活。放松私人生活。

  法则6:

  新产品,高效率不一定带来最多的幸福。温故知新,绕道而走,有时是幸福的捷径

  《午后四时的啤酒》读后感(四):就像淡淡的啤酒 还不错

  1. 内容琐碎,很快能翻完。主要是作者的海外经历让她笔下的日本有所不同;也了解了日本的美食、地标、家庭观念等等文化(比如Ozoni 和 Onishime的区别,怀石料理,东京景色)。

  2. 她倡导的slow life的种种环保重生活感的lifestyle并无新鲜,只是给这本小说增添了一点阅读时的惬意怡然自得之感;她和老公两个人的感情(对美食的共同热爱以及默契)很令人艳羡。

  3. 日本人用中文写作,总觉得像是日文的译文,提供了一个不错的外文写作的思考范例。

  会继续看下去新井这个系列的其他书。并不一定会引发你很深的思考,但是不仅能走近日本,更重要的是,闲暇读来,心里很清明感觉

  《午后四时的啤酒》读后感(五):少壮不努力老大伤悲

  这本书之前看的是一个人的好天气

  这本书是慢慢来,让灵魂跟上来的作者推荐

  meiya写的书看的很舒服

  他推荐的书,我也不必过滤,

  淡淡的,像一个温柔女子

  像你述说他的想法往事

  用着最轻柔言语,拥着曼妙声音

  心情真的很不平复,

  觉得未来遥遥无期

  虽然作者说不必但是,一切都会到来

  但是真的很害怕

  没有好的家境,没有好的学历

  没有聪明脑袋,没有一点能力

  感觉生活压得透不过气

  感觉自己不努力一把,会对不起自己

  甚至厌恶的看着自己,

  我害怕将来的自己被厌恶

  害怕自己像父母那么过,

  我要如何做,

  谢谢这本书陪伴迷茫的我,

  希望我可以坚定的走未来的路。

  《午后四时的啤酒》读后感(六):不揽良伴何为爱

  “一个人生活也好,两个人生活也好,一家人生活也好,主要看你怎样生活。只要是认真、细心地过日子,生活始终会充满着惊喜永远创造灵感来源。当你的双眼认定了天空大海颜色时,那里就有蓝鸟了。”------新井一二三,最近很喜欢散文家。

  这是本关于新井个人生活的随笔集,写了与丈夫从相识、相知、相爱、相守到共育子女的人生经历和生活感悟。所以若非要爱的话,还是要找灵魂伴侣是不是?有着相似人生观,有着相同爱好才能创造共同的生活,一件再普通不过的小事,两个人都心向往之,便充满无穷乐趣,有了千般滋味。不是生活无趣,而是没有遇到能够共同寻味生活的人,鸡同鸭讲,这日子怎堪忍受!但爱是呼唤不来的啊,只能是上天的眷顾命运安排,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即倾诉衷肠,又倾听劝慰,这是独自一人的游戏运气不好的人要如此嬉戏长久远!

  《午后四时的啤酒》读后感(七):如何减小啤酒肚

  如何减小啤酒肚-:卡姿凯瘦啤酒肚精华

  如何减小啤酒肚?如何减掉啤酒肚?如何减去啤酒肚?如何减啤酒肚?怎么减啤酒肚?怎样减啤酒肚?世界卫生组织指出,腹部肥胖影响健康危险杀手,而在男人身上,腹部肥胖多属“啤酒肚”。那么男人该如何减掉这烦人的啤酒肚呢?使用卡姿凯瘦啤酒肚精华燃脂,即可有效保障你快速消灭啤酒肚,把它扼死在萌芽状态

  卡姿凯纯天然植物专业瘦啤酒肚精华特含有的燃脂因子进入腹部脂肪堆积的细胞内部,激活脂肪细胞“运动活性”让你瘦肚子同时肌肤更加的紧致,更加的光滑,彻底的改善因为年龄原因带来的腹部肌肤松弛问题

  卡姿凯瘦啤酒肚精华露官网:http://www.der-matech.com.cn/goods-26.html

  《午后四时的啤酒》读后感(八):周日下午的先锋

  周日下午的先锋,有讲座进行。读书这些年,知道最近才感悟到,读书也需要很大的氛围感。譬如在先锋,我喜欢看各种心理类,生活类的书籍。买一杯奶茶,坐在沙发上,悠闲地翻着《午后四时的啤酒》,翻看着别人的生活。

  你最喜欢的菜是什么?若要我回答,我会说,豆腐。老豆腐、嫩豆腐,豆腐脑,豆花,豆干,臭豆腐,豆腐乳。

  你对幸福的定义?答:周日下午,一杯清茶,你看你的推理小说,我读我的亦舒。

  这本薄薄的书,不过一个小时即翻完,但其中浓缩了作者婚后二十年的感悟。你的幸福感并不取决于他人,甚至于你爱的人,你若心存幸福感,一个人也是好的。年轻的时候可以多去探索世界,开拓眼界动荡自己的生活好过年老时搬来搬去。年轻的心总是痊愈的快。

  要充分认识自己,发掘内心感受恐惧,然后坦然接受自己的不完美,但仍然认为自己是美的,智慧的,可以进步的,能够获得爱的。好好爱自己对待自己,过的美好

  周日下午的先锋,我点了一块黑森林,几口便吞咽下去。我饿了,一如我的灵魂

  《午后四时的啤酒》读后感(九):孩子你有个爱冰啤酒的好妈

  看序言的时候 我一直纠结于作者所提议自尊心这个问题

  有自尊心的人,一定有充实的生活

  自尊心才是修养的最终目的品味表现在日常生活上

  在我看来这需要一个相对舒适稳定的社会节奏

  人人向往和平极乐

  就像我 从来都向往love&peace 却从不相信爱与和平 这实实在在的存在 或者他会是一个让人持久安定东西 也许比钱和性的保质期还短

  又或许你在追逐的路上作为一颗胎生的卵 明白其可破性 也许你会挂掉 也许是一劳永逸的涅槃

  但是所谓自尊的拿捏度 又或者达到所谓标准的自尊时 是要先放下在捡起的

  不再纠结于此 继续看

  这是本充满人生喜乐的书 尤其是女性朋友 食物 家庭 童年时光 孩子 各种美好情结

  这是美梦 美好的让人随意哼笑

  这是美梦 尽兴得却让我很想醒

  除了开头 后面对我来说就是一部大大的育儿经

  我却不是想结婚的人 不免有些无聊

  不过 真的要说 孩子 你有个好妈 (还有个好爸!)

  他用他们的生活早了很多人发现生活的真谛实现了他

  这才是真的帮孩子少走弯路

  而不是现在家庭观念认为的那种弯路

  finally 享受你拥有的生活 还有你的“冰啤酒”

  《午后四时的啤酒》读后感(十):谁都需要那杯啤酒

  终于在图书馆页面搜索这本书出现的是“在库”二字时,心里欢呼的乐开了花。

  食物是爱情,那么饮食就是爱情行为,

  幸福是什么?幸福就是跟心爱的人在一起慢慢品尝美味而彼此说多么好吃。

  就为这一个定义,这本书一直在我要看书列的前几位。

  套用时下流行语言,这个大龄的女人,三十岁以后才踏上女人的“世俗之路”,相亲、结婚、生子,过日子。但她又是有见识阅历的女人,多年国外生活经历积淀下来的文字,处处透出一种独立又有爱的生活态度

  看不到她什么抱怨,有的是慢慢进入婚姻带来的一步步改变,有爱情的力量,蜜月的甜蜜,也有彼此的独立,相互的体谅。初做母亲植物似的吸收营养开花结果,有宝宝之后家里的温馨和家庭生活方方面面照顾

  很多女人是从成为母亲那一刻顿悟的。对于另一部分,孩子为她们开启了一片新的天地。日本俗语说,有了孩子才知父母之恩,而她说,有了孩子才知孩子之恩。孩子是神话时间的开始,是人生思考的另一步,是从此心里另一个永远的牵挂

  还有夫妻关系,与孩子的关系。还有慢生活。不被手机束缚,不被速食主义俘虏,不开车选择散步,做传统食品注重饮食文化,这些做到一时容易,时间长了反成了一种考验

  那段批注最多的午后四时的啤酒,给了匆忙生活的人一记提醒,任何时候,都要记得给自己一段真正属于自己的时间。生活慢下来,不会损失太多,收获的却一定不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