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宇宙尽头的餐馆》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宇宙尽头的餐馆》经典读后感10篇

2018-09-24 03:48: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宇宙尽头的餐馆》经典读后感10篇

  《宇宙尽头的餐馆》是一本由[英] 道格拉斯·亚当斯著作,上海译文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6.00元,页数:278,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宇宙尽头的餐馆》读后感(一):非铁杆科幻迷可以不读

  神作《银河系搭车客指南》的续篇,但地位与前作不可比拟。作者语言依然幽默,有些段落桥段依然非常有趣,但远没有前作那么经典,那么浑然一体故事讲得非常松散主题不明人物也更加无厘头,非铁杆科幻迷可以不看。

  《宇宙尽头的餐馆》读后感(二):42?满脑子电影人物

  因为先看的电影,然后才看的这本书,所以脑子里竟是电影里的人物,在演绎这本书的情节,这是不是传说中的自动生成!

  英国人的幽默果然厉害,但我的最爱还是马文,大脑袋忧郁机器人!书里那句自己电源关掉了,很可爱啊……

  终极答案是42?那终极问题是什么啊?居然是42?我真的很佩服道格拉斯.亚当斯

  《宇宙尽头的餐馆》读后感(三):『宇宙尽头的餐馆』

  哪一颗恒星永远闪烁

  能像时间一样长久

  可是黑洞也会蒸发

  星云也将消散

  如果说有什么是永恒

  那请你来告诉我

  倒不如在宇宙尽头的餐馆

  去点六品脱的啤酒

  想一想怎么把三体能一杆打进黑洞

  然后谢谢所有的老鼠

  以及,虽然没有答案

  不要恐慌

  《宇宙尽头的餐馆》读后感(四):变态想法

  马文,那个憎恨整个世界一丝不苟的把该做的事情做完的机器人,能把事情做完,所以这个宇宙没人恨他,憎恨整个宇宙,所以这个宇宙没人爱他,那么他被这个宇宙遗忘和抛弃是他自己活该呀!!!!!!!!!!!!!!!!!!!!!!!!!!!!!!!!!!!!!!!!!!!!!!!!!!!!!!!!!!!!!!!!!!!!!!!!!!!!!

  《宇宙尽头的餐馆》读后感(五):值得一阅

  书很荒诞可能翻译成中文,造成了许多原文上的更不大明亮,我这个土鳖可能是文化不足缺点,反正是有些地方看得不够。 嗯,回归小说这本书应该算是冒险小说,核心是当时时代的一个特有的产物,有一些片段值得相对再次阅读,只能说保留电子版吧,以后再看一看。嗯,当然他也算是一个不错的科普性的小说去吗?提高了大家对科学以及未来科学的,知道就好。哈哈,闲书一本。

  《宇宙尽头的餐馆》读后感(六):这本书看介绍很不错!

  有时间看看这本书,可能会给我带来意想不到启示!www.808fb.com。我就喜欢这种淡淡忧伤感觉

  宇宙尽头的餐馆

  很有感觉!应该很写实,真实的故事更能感到人。

  我猜这书应该是在某些方面道出了人们无奈生活枯燥,活着就得活出个样子,爱书是一种态度

  《宇宙尽头的餐馆》读后感(七):脑洞开出天际

  不愧是银河系超度指南的原始版,之前还在跟朋友们推荐诞总的超度指南,觉得诞总的脑洞可以,没想到这个原始版岂止是可以,基本上就是你脑洞都远远达不到的地方作者却在游刃有余。不是没段或者每篇章让你惊艳一下,而是一直在高潮中基本没停过,当然啦,再怎么神话道格拉斯.亚当斯他毕竟……额……或许还是地球人,逃不出三维和一些科学定理,基本上是在这些基础上,进行了无限的拉伸放大。整体感觉比第一部银河系搭车客指南更好看,更放得开,漫游感更强一些,不知道下一部生命、宇宙以及一切是个什么节奏。看完说……

  《宇宙尽头的餐馆》读后感(八):想象的狂欢

  最近几年,也看了不少书,但都像雨水一样划过蒸发掉,差不多只记个书名。没想到这本书又重新让我体会到拿起书放不下的喜悦。在被工作侵占了几乎所有的生活时,这本书真是一个惊喜

  一个哀怨的机器人

  一个为了登上宇宙大总统而封锁自己记忆,搜寻宇宙背后真正的控制者的不着调者

  一个坚持所见所闻才是自己的宇宙的,对宇宙控制毫无兴趣的宇宙控制者

  两个地球幸存人类

  回到两百万年前见证地球人文明起源如何的愚蠢,叫人失望

  一群不靠谱主人公怪异旅途走向越来越不可知的未来

  冷嘲热讽的幽默中流淌睿智味道

  生命的终极意义是什么

  荒诞的结尾更像是一个笑话,或者讽刺寓言

  《宇宙尽头的餐馆》读后感(九):想象的狂欢

  最近几年,也看了不少书,但都像雨水一样划过蒸发掉,差不多只记个书名。没想到这本书又重新让我体会到拿起书放不下的喜悦。在被工作侵占了几乎所有的生活时,这本书真是一个惊喜。

  一个哀怨的机器人

  一个为了登上宇宙大总统而封锁自己记忆,搜寻宇宙背后真正的控制者的不着调者

  一个坚持所见所闻才是自己的宇宙的,对宇宙控制毫无兴趣的宇宙控制者

  两个地球幸存人类

  回到两百万年前见证地球人文明的起源如何的愚蠢,叫人失望

  一群不靠谱的主人公在怪异的旅途中走向越来越不可知的未来

  冷嘲热讽的幽默中流淌这睿智的味道

  生命的终极意义是什么

  荒诞的结尾更像是一个笑话,或者讽刺的寓言

  《宇宙尽头的餐馆》读后感(十):终极答案就是一个计算错误

  和本系列的上一本《银河系搭车客指南》一样,尽管译者很优秀,但是隔着文化和语言,要老外理解相声的幽默,十分困难。同理要完全融于作者的幽默和诙谐,也存在着同样的困难。

  作者以轻松的笔调,独特视角,抹去了科幻世界不同物种,甚至与人工智能间的文化隔阂,没有什么事情,没有什么物种是不可理喻的。任何事情的理由,都如同存在一样简单

  甚至宇宙的终极理论。好吧,我承认没有看懂结尾,42?6*9?难道说宇宙的道理,只是一个简单的计算错误,或许吧。看过这本书后,绝对应该相信,无厘头不是周星驰的发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