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手做酱泡菜》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手做酱泡菜》读后感10篇

2022-05-29 02:08:0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手做酱泡菜》读后感10篇

  《手做酱泡菜》是一本由陈富春著作,河南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9.80元,页数:101,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手做酱泡菜》读后感(一):自制美味酱泡菜

  看了这本书,我发现,酱泡菜之所以经久不衰,越来越受现代人青睐主要有四个特点,一是快速,书中介绍最快的酱泡菜两天就能食用了,二是方便,做好后随时可以吃,三是美味,根据自己口味调制出来的当然是美味了。四是健康,全天然,没有添加剂。书的质量好,图片诱人,过程详细,文字清晰,简单易学。

  《手做酱泡菜》读后感(二):实用的diy美食类图书

  看到这本书想起了我多年前最爱吃的大学食堂早饭里的腌小黄瓜,去晚了根本达不到呢。有了这本书我就可以自己做了,想什么时候吃就什么时候做,因为这本书中介绍的酱泡菜都是短时间就能食用的。这本书,手感很厚重,纸张质量好,照片清晰,文字描述详细,食材好找,是本实用的diy美食类图书,推荐。

  《手做酱泡菜》读后感(三):无添加,无污染

  天气越来越热了,菜园里各种蔬菜都茂盛的生长着,已经有一部分拿去晒了,那是留给冬季的干菜,而现在也正是做泡菜的季节。于是毫不犹豫的在当当上订购了这本书,第二天就到了。书的质量很好。于是依葫芦画瓢,先做了个糖醋四季豆,等待中的感觉总是很美妙。希望很快就可以品尝到可口的四季豆。

  《手做酱泡菜》读后感(四):健康吃泡菜

  台湾人对吃比较讲究,看到书中的介绍那么详细,不禁想自己动手弄个泡菜来吃吃。之前常吃到东北邻居的泡白菜,酸酸辣辣的,实在是美味。她也口头教我,可我就是记不住。如今有了这本做泡菜的书在手,就不用愁自己吃不到亲手做的泡菜了。而且书中还介绍了一些常识,如盐的重要性,蔬菜的基础知识等,最主要是可以觉得原来吃泡菜也能拥有健康,值得收藏的一本书。

  《手做酱泡菜》读后感(五):清粥小菜味无穷

  《手做酱泡菜》这本书对于酱泡菜粉丝们来说真是诱惑无比啊,本就喜欢酱泡菜,再加上作者的精心编排与厂商的精美印刷,让每一款小菜都变得更具诱惑力。

  谁说清粥小菜淡无味,通过对这本书中内容的学习,清粥小菜也会变得无比可口哦。每款酱菜从选材、配料,用料用量以及特色到做法、都进行了图文分步解说同时也会对配料的作用以及制作进行了说明。不仅介绍了我们国内常见的,也介绍国外的一些酱泡菜的做法。适合各种人群学习制作哦。

  《手做酱泡菜》读后感(六):自己制作出新鲜的泡菜

  记得小时候最喜欢奶奶腌制的萝卜干,这道菜也成了我们每天早餐必备的菜肴。

  酱泡菜短时间酱泡,好快速:可入菜也可吃,最方便;美食达人首创,超美味;防腐剂无添加,极健康;这个特点打动了我学习的欲望。书中讲解的很详细,材料也非常容易购买,都是我们生活所需的。泡制方法简单易行。图片精美,材料和调料也一一说明。最后还写了酱泡菜的小小秘诀。很贴心。像我这样的新手也可以很容易的学上手。让泡菜在这个炎热的夏天里,与稀饭来个亲密接触。

  《手做酱泡菜》读后感(七):自己做的比较安全

  最近一直曝光了好多知名品牌的食品安全问题,对于酱泡菜来说,因为都是腌制的东西,如果真去调查知名品牌,肯定一个都不过关,但不能不吃呀,那就自己做吧。书里介绍了几十种不同酱菜的做法,即使不能全喜欢吃,但一定可以找到自己喜欢的,比如我就比较喜欢吃韩国泡菜,这个韩国泡菜的做法看着不难,材料也比较容易采购。然后我们老家喜欢腌雪里红,书里的做法介绍也与我们老家的做法大同小易,但加了不同的原理,可以试试看口感是否有差别。

  总体说来,这本书还是值得的,印刷、制作步骤都比较详细,推荐购买

  《手做酱泡菜》读后感(八):全面实用的书

  非常喜欢这本书,从工具到食材到加工方法,以及贮存期限,直到再加工成菜肴,非常详尽地作了介绍,有图有真相,给力。而且包含了东南亚诸国的泡菜品种

  《手做酱泡菜》读后感(九):时间的味道

  时值一年中炎热的季节,炎炎夏日,难免的心情焦躁,食欲不振。一小碟酱菜是夏季不可或缺的佐餐良伴。这本《手做酱泡菜》介绍的便是如何依据四季变化,选取当季食材加工为保存时间长短不等的酱泡菜。名以食为天,任何一种饮食方式在流传了千百年后,形成的饮食文化都是浓墨重彩的一笔。

  本书从一开篇就讲解了世界各地的酱泡菜文化,并附注四时食材索引。在单款菜品的介绍中,以图片+食材做法+贴士的组合形式。表明了整个菜品的特色味道以及食材的养生功效,还有制作小技巧和体悟。作者还及其细心地标注了每款泡菜的保存时限,方便读者使用。

  书中存贮泡菜用的大大小小的玻璃容器,毫不保留的展示了食材本身的诱人色泽,使得人们在品尝舌尖上的美味的同时,也感受到视觉上美的享受。

  《手做酱泡菜》读后感(十):手做健康美味的酱泡菜

  喜欢吃泡菜是从儿时就开始的,妈妈腌制的酱泡菜总是别有风味。后来自己也尝试着做了一些,煞有介事的买了很多小白菜,洗净抹上盐,腌到坛子里,回忆着妈妈的做法然后跟着学。可是做出来的泡菜完全不得要领,盐放多了味道很咸,家里没人爱吃,很伤自尊。

  后来朋友推荐了这本书,说它是一本不错的制作酱泡菜的书,书中从酱泡菜的文化讲起,让我们了解一下酱泡菜的历史。而且还教了做酱泡菜的一些必须的调味料。以前做泡菜就是直接撒上盐和辣椒然后就不管了,做出来的味道比较单一,看了这本书之后,才明白原来酱泡菜的制作也是很有讲究的,盐,蒜,醋,糖什么的必不可少,调料丰富了,味道才会更加的好。

  按照书中所教的步骤来制作了一次酱白菜,做出来的味道果然比以前是大有不同。回味良久啊。

  整本书教了45种酱泡菜,每一款看了都让人口水横流,以后有时间一定要挨个的做来尝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