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让等待成为一种遗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别让等待成为一种遗憾

2022-05-11 02:10:03 作者:彩云追月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别让等待成为一种遗憾

  等,有时候是一种期待,有时候是一种如愿,有时候是一种安慰,有时候是一种失望,而更多的时候,则是一种深深的遗憾

  有些事,可以等;有些事,不可以等。不可以等的事,无论什么原因,只要你幻想着等,大都会让你后悔莫及。

别让等待成为一种遗憾

  农民收种不可等,等的天数多了,就会耽误农时,可机不可失,失不再来!

  读书学习不可等,等的时间久了,“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身体有恙不可等,必须及时检查和治疗,如果麻痹大意,将会伤害身体,甚至危及生命

  做工作、干事业不可等,必须脚踏实地,只争朝夕,因为何时天上也不会掉馅饼,想成功不能靠望梅止渴,画饼充饥!

别让等待成为一种遗憾

  孝敬父母更不能等。作为子女,往往有一万个理由安慰自己:现在太忙了,等以后有时间了一定常回家看看;我现在力不从心,等有条件了,一定要好好孝敬父母。

  你可知道,光阴似箭,时光无情,父母的白发,一根一根地在增多;脸上的皱纹,一道一道地在加深;父母的腰板,一天一天地在弯驼;父母的腿脚,一天一天地在迟缓;父母的精气神,一天一天地在衰减……

  时间过去一天又一天,可是生命是有限的,哪里有时间让我们去等,让我们去拖延?!切莫等到“”子欲养而亲不待”的那一天,再有切肤之痛,再有终生遗憾,却悔恨已晚!

  作为父母,我们也在等。“等孩子长大了,我就省心了”;“等孩子工作了,我就放心了”;“等孩子结婚了,我就安心了”;“等有了孙子,我就开心了”……可是,等到最后,福没享到,人却走了。

别让等待成为一种遗憾

  人这一生,最喜欢说的一个字就是“等”,最常做的一件事就是“等”。

  有人说“等哪天我请你吃饭”,可等着等着没有影了;

  有人说“等哪天我带着父母去旅游”,可等着等着老人走不动了;

  有人说“等哪天我得戒烟戒酒”,可等着等着烟依然在猛抽,酒也依然在猛喝;

别让等待成为一种遗憾

  有人说“等哪天我得去医院好好检查一下身体”,可说着念着总没有能兑现,终于有一天“生命的判决书”下来了——“绝症晚期”!

  说什么“等有钱了,等有空了,等将来,等以后,等下次”多么幼稚、多么荒唐、多么可怕的“等”啊,等来等去,等到的是满腹遗憾!

  试想,有多少人等健康没有了,才想起爱惜身体;等机会没有了,才想起一直没有努力;等感情不在了,才想起当初没有珍惜。总以为人生还长,结果,人生的许多美好都不知不觉地在中途丢失了!

别让等待成为一种遗憾

  度人生,千万莫再等。时间似流水,岁月不饶人。人生匆匆,生命无常。别因一个“等”字,让你满腹遗憾,悔恨终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