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尽头 上卷》读后感(三):我觉得这大概是这样一本书
上卷的书评中,不打算自己的任何感受。由于本书的特殊性,打算向还没看过的同学介绍一下,这是一本什么样的书。
这不是一本易读的书。
能知道这本书,甚至能看到我这篇书评的人,一定是读过一些书了。但在决定读本书之前,我还是建议各位诚实评估一下,自己的阅读能力究竟如何。从大处说,此书几乎没有故事性;说细一些,情节对话少,描写极多;再往细说,描写中不乏生僻字,爱用长句,而且我总觉得作者的长句在使用英文从句一般的语序,时常导致我在长子翻来覆去找主语。
如果您的阅读经验还不算丰富,那我诚恳的建议是别读这本书。如今这个年代,能看书已经算不容易了,别刚对读书产生些兴趣,就被这本书浇上一盆冷水
另外,好看易读的小说就像是一部故事片,而《大河尽头》如同一部纪录片展示了那个年代婆罗洲的风貌。如果你想了解一下东南亚热带雨林是什么样子,那看看这部纪录片,那里跟你的想象,至少跟我的想象,有不小的差距。但纪录片就是这样,如果您压根对南洋和热带雨林不感兴趣,那也就没必要瞎耽误这功夫完全可以去找感兴趣的看看。
最后再说说本书好在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