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红牡丹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红牡丹读后感10篇

2018-09-29 03:36: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红牡丹读后感10篇

  《红牡丹》是一本由林语堂著作,Hunan literature and Art Publishing House出版的Paperback图书,本书定价:28.00元,页数:345,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红牡丹》读后感(一):时代特色明显小说

  林语堂始终不愧为国学大师,寥寥数笔,画面感很强。这是我一直认为的写作最高境界

  就内容来说,放在那个时代背景下,是非大胆反叛,鼓励对抗旧礼教的。现在看来,题材并不是很恰当

  最后牡丹仍旧嫁于农人,是对古代门当户对嫁娶观的一大讽刺

  但是,牡丹嫁的农人也是有北京户口啊,有店啊,有十几亩田地啊。现在能嫁个这样的人也是很不错的呢。

  《红牡丹》读后感(二):唯一能保持爱情色彩美丽方法,便是死亡。

  牡丹是在爱情中成长起来的女人,之前潇洒自由独特的美丽在金竹孟嘉傅南涛等人身上留下了深刻印记,让这些男人苦苦追寻过去的影子。不经时间,牡丹不知道是去爱人,是去爱,有多痛。她不过也想要白薇若水的生活,这是她的脾性里少了白薇的一丝执着,对于人的执着。牡丹是对爱的执着太过了热情,以致将销魂蚀骨的爱情和淡泊宁静的爱情混为了一谈。不过最后她居然嫁为人妇真的只剩下平凡的美丽,大失色彩,实在让人有点失望

  《红牡丹》读后感(三):红牡丹: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

  林语堂的书中向来都是美女暗搅风云,新寡女子牡丹,天生生的姣好模样,不忍守寡见一个爱一个,初恋情人病死,第二个学士变成了自己妹夫,第三位有权有钱却不能离婚娶她,最后却与一位不门当不户对的人结了婚,有人唏嘘结尾。

  其实牡丹的行为再现代也是不令很多人接受的,很多人想安稳,很多人结婚不在是为了爱情,可能说因为合适因为家庭等而去在一起,遇到一个喜欢的也会按耐自己的心动,没有勇气追求,其实人生很短,想做就做,努力在自己的世界做自己,但是前提是不要伤害到别人。

  《红牡丹》读后感(四):一纸荒唐

  我不能说自己比谁更懂爱情,甚至我对爱情还都一无所知。但我知道对于爱情我个人最起码的底线专一,是对恋人忠贞无二。

  你可以爱得轰轰烈烈,你怎么能爱每个人爱得轰轰烈烈,你怎么做到上一个钟头一个男人的船舱接吻缠绵示爱下一个钟头又跑去旧情人的房间说依然还爱

  如果真的心里对这么多男人有依恋麻烦不要用爱情这两个字,这不叫爱,这是你心灵空虚想追求依靠,这是你欲壑难填满足肉欲

  刚看完罗密欧朱丽叶原本还有一点觉得矫情,看完你牡丹的壮举才发觉莎翁笔下那一份非你不嫁非你不娶才是爱情的本真

  别拿着与世俗抗衡的美名给自己洗白,你算干嘛地

  别跟我提什么天长地久有时尽,此恨绵绵无绝期,更别用什么卿本当代无两一红颜,别恶心我,呸

  《红牡丹》读后感(五):牡丹那一抹不一样的红

  金竹之爱,如令人陶醉之玫瑰。德年之爱,如纯白耀日之火焰。孟嘉之爱,如淡紫色丁香。在我结婚礼服上,我欲手捧丁香一束。我本爱紫色,今日我更爱淡紫色之丁香。

  ——牡丹

  缓缓合上这部长片著作《红牡丹》心中波涛汹涌思绪绵绵。书名隐隐透露一丝丝香艳的味道全书以牡丹的情感历程为主。这一历程让我脑海被两个声音撕扯着。一方是传统思想世人对爱情观的判断,另一方则是书中组着塑造的牡丹形象。这是一种全新的角度解读我们固守成规的观点,甚至可以说是一中包容疼爱态度对待我们观念中所排斥的思想。

  牡丹本是一个高邮盐务司主任秘书妻子丈夫的去逝,使牡丹成为了寡妇。由此,开启了牡丹香 艳的爱情经历。丧夫或许对牡丹来说是一种解脱差异较大的年纪以及并没有爱情滋润婚姻本无可留恋的。牡丹天性中本就具有对自由的渴望和对爱情的追求。这使她返回家乡想要与旧情人再续前缘,但他始终渴望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男人,属于自己的家,而不再只是做情人。就在返乡的途中遇到了同门的堂兄梁孟嘉,牡丹被孟嘉温润富有智慧气质所吸引,而牡丹那美丽年轻脸庞使孟嘉也倾心与她。男才女貌让二人立即陷入热恋,那种热恋真切而又热忱纵使二人是同宗,也挡不住他们想要冲破一切藩篱想要在一起的决心。这样的爱情来得轰轰烈烈。但在此之前需要与旧情人金竹了断关系。这种了断对金竹来说是一种痛苦

  和孟嘉在一起后,牡丹和妹妹将随孟嘉北上。在北京将开始一段新的生活。牡丹本性中的自由以及对理想爱情的渴望,让她的情感又发生变化。与孟嘉的爱情渐渐冷却,可以说她那反复无常随心而为的天性又要展现出来。这种念头依旧来自于一个女人对属于自己一个家的渴望。牡丹向来不拘束自己的感情,在北京街头遇到了傅南涛,一个年轻的汉子,他年轻的身躯、富有生命力气息让牡丹心动。傅南涛开始和牡丹来往,就在两人想要在一起时,被傅南涛的妻子发现了,在争执中傅南涛失手杀害了妻子而坐了牢。

  牡丹对孟嘉爱的冷却已成事实,此前一系列事情发生使旧情人金竹病重,消息传到北京。牡丹仍遵从内心,想要回到杭州重新找到旧情人。金竹的病重让牡丹挂心不已,但这里作者对牡丹的设计很具有包容心。牡丹在北京的变化都坦白叙述给孟嘉毫无隐瞒。而孟嘉再难过痛苦后仍然保持一个读书人风度帮助牡丹实现她的心愿

  牡丹南归,妹妹素馨默默爱着孟嘉,在孟嘉痛苦难过的日子陪伴在身边。素馨很聪明,那淡雅性格值得孟嘉、牡丹对她尊重。最终素馨和孟嘉结了婚,而牡丹还在漂泊着。情人病重不愿见牡丹,但牡丹仍然痴心守候。甚至在葬礼上嚎啕痛哭,在当时引发全城轰动。也编唱出了红牡丹词。

  这些事情发生后牡丹更成熟了,但也是痛苦的。她又遇到了安德年,一位杭州有名望的诗人。安德年有家室,却抵不住爱牡丹的心,甚至想要与牡丹私奔。二人为了每日可以相见,德年安排牡丹到他家做儿子鹿鹿的教师。在这一过程中牡丹和鹿鹿以及安德年的妻子相处甚好。一切的变故发生在鹿鹿的去逝,鹿鹿因病而亡,德年的妻子受到巨大打击,牡丹良心未泯,不愿德年妻子在受到打击,跟德年分手放弃私奔。做了一件她认为是善的事情。

  牡丹在波折中回到北京,似乎是安定下来。这一年傅南涛也被释放,牡丹最终和傅南涛在一起,并以二人结婚作为结局

  牡丹就是这样的一个女子,不在乎世人看法。去追求自己心中的爱情,作者并没有把牡丹塑造的让人很厌恶,反而是给予了她一些可爱率性。牡丹几次轰轰烈烈的爱情,让人印象深刻。书中这样描述爱情“正真的爱情是一个不可见的鸟所唱出来的稀奇的无形无迹飘动而来的歌声,但一旦碰到泥土,便立刻死去。情人一旦成了眷属,那歌声便会消失,消了颜色,变了调子。唯一能保持爱情色彩与美丽的方法,便是死亡与离别,就是爱情何以悲惨缘故了。”

  在我看来我很敬佩牡丹,敬佩她追求本心的态度,敬佩她敢于做自我的本色的女子,而不被道德绑架。作者以更开放的态度去塑造牡丹的形象,让我们看到了与我们平常传递的恪守妇道的传统观念大相径庭。作者让我们换一个角度去看待我们传统观念中的思想。而牡丹的结局也许是作者对其包容最好的证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红牡丹读后感10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