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谣言粉碎机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谣言粉碎机读后感10篇

2018-10-01 04:41: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谣言粉碎机读后感10篇

  《谣言粉碎机》是一本由果壳网著作,新星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6.00元,页数:258,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谣言粉碎机》读后感(一):再次读了一次中学

  你知道的,在国内关于食品传说多的满天飞,防不胜防。有了谣言粉碎机,腰不酸腿不疼了。它补充了了我们中学时代知识,结结实实的又被科普了一把,总体还说,起到了稳定人心作用,让你过的没有那么心惊胆战。必读啊,各位!

  《谣言粉碎机》读后感(二):强烈推荐

  非常不错的科普读物,读完会让自己抗谣言经验值暴增。不过该书尽管语言通俗易懂专业性还是比较强,要想真正看懂,还是需要做好大量的功课。对于果壳的铁杆粉丝,该书的大部分内容已经从网络上读过,再次捧起书本读书的感觉完全一样

  《谣言粉碎机》读后感(三):谣言会止于智者吗?

  其实对于一个文科女来说,生活中看到的好多事情因为知识有限判断力不足,真的好捉急。

  我同学语重心长的说,泡面碗里的腊会在胃里形成一层腊膜,空腹不能吃香蕉牙刷比马桶水脏。

  看了此书,我大可放心了。真不知道造谣者费尽心机图个啥!

  《谣言粉碎机》读后感(四):bug 记录

  1. 第14页,“乙醛会被进一步分解为乙酸”,“分解”在此处不当,建议改为“转化”或者“氧化”

  2. 第65页,"3500 卡 "应为“3500大卡”,本来在营养领域卡通常指千卡/大卡,但脚注又不对了

  《谣言粉碎机》读后感(五):这个世界,并不缺少谣言

  谣言能粉碎吗?虽然说清者自清。可这个世界上,多的是打酱油的。

  呵呵!

  严谨思考分析真相”的理念运用专业知识为公众粉碎谣言、揭示真相,树立理性思考的生活方式,让谣言止于科学

  在国内,太难了。一切都源于利益

  《谣言粉碎机》读后感(六):有一种迷信叫做科学

  东方早报:如果一个人仅仅因为“崇尚科学”,就对任何“自称科学”的流言深信不疑,那只能说明,他崇尚的压根就不是科学,而恰恰是其反面——迷信。“科学”其实是一种过程,而不仅仅是结果。它并非某种具体的知识,而是一种方法论,换句话说,科学其实是“科学方法”的简称。

  《谣言粉碎机》读后感(七):1312

  阿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阿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阿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阿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阿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阿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阿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阿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阿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阿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谣言粉碎机》读后感(八):还是去果壳网看吧

  真的是复制粘贴而已……不过也算是有苦劳了,而且果壳网上的辟谣的精髓我认为不仅是结论理论,更有趣重要的是还是下面大众评论分析,最后集合成的答案或者是某大神的最终分析都比不上看里面大家的层层评论的爽感。

  《谣言粉碎机》读后感(九):没想到真的就出书了

  好激动出书了!

  作为一个不懂科学的青年,每当看到网上铺天盖地转载的各种好心劝告或者危言耸听帖子,我都很苦恼。不能全信也不能不信,这样的感觉让我每每感慨自己果然是无知愚民。

  好在有这么一群热血科学青年,发挥自己的特长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分析这些谣言,真是非常cool!

  《谣言粉碎机》读后感(十):求书!

  我每天只要上网就一定会在微博和校内还有空间不停刷新,没有接触果壳网和谣言粉碎机之前,我分享了解了很多谣言,都是谣言破碎机破碎的,引为恨事,如果能早点得到果壳的资讯,我就不会被那么多谣言骗了,得到这本书我也就可以很有自信的告诉身边的人,特别我家家长别再信这些可笑的谣言了。书就给我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