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玩LOMO与玩具相机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大玩LOMO与玩具相机读后感10篇

2018-10-02 04:33: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大玩LOMO与玩具相机读后感10篇

  《大玩LOMO与玩具相机》是一本由朴相姬著作,北方文艺出版的454图书,本书定价:45.00元,页数:2012-1,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大玩LOMO与玩具相机》读后感(一):《大玩LOMO与玩具相机》评论-7分

  非常可爱的一本书,从包装外观内容当中的诸多二维手绘插页,整体设计的非常时尚,符合了LOMO这个活泼生活元素

  LOMO这个话题,我还算是小有体会的,我个人也有几个LOMO相机,偏爱突如其来莫名惊喜。我也会向我的学生们大力的推荐LOMO,越是在数码相机膨胀的时代里,胶片的不可复制性就越尽显它的魅力,这也是大家钟爱它的根本

  书中介绍主流的几款LOMO相机,分析的还是很细致的,包括相机的性能数据具体操作方法,但还是不够多,还有很多款式没有被提及。还介绍了诸多拍摄LOMO需要注意细节,这和其他的摄影种类还是有明显区别的。

  第三部分,主要写了黑白摄影的后期制作,个人觉得这个部分和LOMO有些偏离了,不该出现在这本书中,还不如再增加些LOMO相机的介绍,成为一本真正的LOMO使用手册翻译的虽然通顺,但并不生动

  《大玩LOMO与玩具相机》读后感(二):怀旧与疯狂

  “串起每一刻,别让她溜走”,相信这句话大家还记忆犹新是的,这是柯达公司中国投放的广告词,但就在不久前,柯达在纽约依据美国《破产法》第十一章提出破产保护申请,这家百年辉煌的老店,即将“溜”出我们的视线。还记得小时候父亲手里拿的黑白照相机曾经令我痴迷喜欢跟在他屁股后面,钻进暗房,欣赏影像逐渐显现在相纸之上的神奇。后来长大了,开始有了自己的相机,每次按完快门,还要手动倒下胶卷,有的时候被拍的人都摆好姿势了,这边忘了过卷,白白浪费表情。刚刚出现数码相机的时候,我觉得好神奇,竟然不用换胶卷了!随便照不用担心花钱,照了不好的删掉就可以,方便至极,但用久了,却越来越觉得拍照变得漫不经心,反正错误可以修正,劣迹也可以删掉重来,反倒有些怀念胶卷时代,那瞬间即为永恒的时代。

  LOMO这个词对于我这个非专业摄影爱好者来说,还只是出现在各类图片管理软件风格工具中,只知道非常喜欢这种风格的图片,却不知道LOMO的来历。而在韩国作家朴相姬在《大玩LOMO与玩具相机》一书中,将这一词汇进行详细解释,并且将话题延展开来,大谈特谈如何玩转相机,如何玩转摄影。如果你致力于成为一个摄影发烧友,那么可以读读这本书,因为在其中你可以读到各类相机从历史到使用的完美指南,也可以读到曝光、光圈、焦点和快门等专业词汇;如果你仅仅和我一样,是一个徘徊在专业圈之外的摄影爱好者,其实也可以从书中感受到摄影的非凡魅力。你会发现有的时候失误也会创造美好,你会感悟黑白照片独特魅力,你更能领略摄影技术发展至今所走过的灿烂轨迹

  本书的装帧设计比较独特,全书都沉浸在一种怀旧的氛围中,色彩浓烈鲜艳,却异常精美,这种色调深得我心。在各类相机的介绍中,还穿插着摄影作品,我经常读着读着书,便欣赏起照片来,相信很多读者都会和我一样,看完这本书,举起相机,走出家门,拍摄下身边的美景记录动人的生活。

  《大玩LOMO与玩具相机》读后感(三):胶卷冲洗出的历史

  这本可爱的小书,让我继续表达想要买个单反学点摄影的意愿

  胶片时代的黄色柯达,曾经主宰全球影像市场,伴随着数代人的成长。进入数码时代后,影像巨头辉煌的历史终于走到尽头——申请破产保护了。让我们又不自禁的怀恋那段胶卷冲洗出的历史。那些黑白照片,如今留下来的不多,有的缺损,有的为物所污,可是在泛黄的背后有着我们可爱的曾经。

  作者在一次欧洲自助游旅行,被窃去大多物品,其中包括自己的相机,没有照片,无法分享旅行的意义囊中羞涩的他无奈买了一款柯达相机,一次用的即可拍,功能简陋单一。可是当底片冲洗出来,却发现照片超出预期,还收获到不一般的视觉感受,从此开始大玩LOMO与玩具相机,并把自己的体验写成了一个摄影迷笔记

  看着作者带着不同的相机一路都在拍,不同的光影,真的是图文并茂让我感觉生活原来有如此多美妙细节,我曾错过。拿到冲洗出的照片,好似倒出了你包里所有的物件,你在流淌岁月慢慢的讲诉着你和他们的故事,我们也是认认真真对照每一张照片听你讲解记忆。你说我看,宛如分析时间痕迹。我想,很多人喜欢看儿时自己的照片,如今看来,我们真的老了,当初的懵懂以及稚嫩,已经荡然无存

  作者在讲述每一款相机的故事,使用方法以及一些小贴士,实用的让人欣喜。对于胶片爱好者,特别是初入门的人,有值得参考的意义吧。

  LOMO相机也好,玩具相机也罢,都有一个特点,功能不多,结构复杂依我看来,多功能相机的多功能其实就是多余的功能,它并没有让你的生活精简高效,你会渐渐产生一种依赖感,反倒让你层层迷失。成也相机,败也相机。所以挑选一款好的相机都该谨慎处理,这样才能拍出自己想要的照片吧,收获不一样的感动与体验。

  其实我有厌恶拍照的怪癖,已经有很多年,特别不喜欢镜头对着我,我也特别不能接受看到照片里的自己。但是我喜欢摄影。拍摄到大家喜欢的照片,可是已经有那么多摄影大师杰作了,而我还需要从光圈与快门速度搭配学起吗?我还是愿意的。

  《大玩LOMO与玩具相机》读后感(四):大玩LOMO与玩具相机

  ◆要还原还是颠覆极端个人主义玩具,极廉价

  ◆我们什么都玩腻了…… 玩腻了胶片、数码、即时显示,所以玩不可预测;对焦已过时,构图已过时,让聪明人去升级器材吧! 我们逆潮流,我们返璞归真

  ◆强烈精彩、疯狂、原始隧道感、独特、性感……这就是LOMO和玩具相机!

  ◆不调闪光灯、不调光圈、不对焦、不构图,按快门就可以了,特傻、超笨!

  ◆荒木经惟、三宅一生王家卫、梁咏琪、陈坤、陈奕迅、汪峰、谢娜、周笔畅、阿Sa、胡杏儿、胡歌、吴建豪,他们都是LOMO族!

  ◆本书对韩国、日本、中国香港、中国台湾产生了深远影响,被那里的LOMO族奉为圣经

  ◆酷吗?请看LOMO或玩具相机的十大原则:

  1.随身携带,随时使用——无论白天或黑夜

  Take your LOMO with you EVERYWHERE you go.

  Use it all the time, every time DAY AND NIGHT.

  2.LOMO是生命的一部分。LOMO

  does not interfere with YOUR LIFE, it's part of it.

  3.从屁股那边拍。 Hoot from the hip and over your head.

  4.尽可能地接近你期望中的物体

  Get as CLOSE as possible to the objects of your Lomographic desire.

  5.不要思考。 Don't think.

  6.动作要快。 Be quick.

  7.你不需要预先知道你会在照片中得到什么。

  You don't have to know what you're shooting.

  8.你也不用设想你事后到底会拍出什么。

  You don't have to recognize what you've shot.

  9.随便组合你的照片。 Random combination of your photos.

  10.忘记以上原则。 Forget about rules.

  《大玩LOMO与玩具相机》读后感(五):专业摄影的必备情调

  首先说说这本书的装帧设计,我不太清楚什么叫做非主流,但根据我的经验,当一个人或一个什么流派什么作品称自己为非主流的时候,实际上他就已经是主流了,而且是恶俗的媚俗的。这本书的封面当然不可能代替整本书冲着我大叫一声:看我是非主流。但照我看,一是腰封太宽,腰封这东西是跟日本学来的,可能设计者也考虑到让读者买一本书要附赠个书签什么(这里指真正有用的书签),但单独设计个成本太大且分装麻烦,一是腰封一折就是个实用的书签了。相比较而言,这本书的腰封就麻烦在,明明只是个腰封偏要装裤衩,又肥又厚的一块,而且色彩对比不够明朗,导致背面的小字:王家卫,梁咏琪,陈坤……他们都是lomo族不,仔细看根本不知道,这就又使腰封的有一个作用广告宣传效果大打折扣闲话少说,包子有肉不在摺上,还是来看内容吧。

  作者是韩国人大学时曾经参加学校开展的摄影社,但后来随着摄影课变成每学期一次,缺少强制后就没自律的偶尔拍一下,知道后来去欧洲游学,临走前带着包包畅游一番,竟然在一家餐馆弄丢了包,只得用身上仅剩的一点钱买了一个玩具相机,貌似,大家对于玩具相机的定义仅仅是因为用塑料材质制造,这个界定也太不科学了。不过人民币一两百块钱买了的东西拍了十几卷交卷,回国后她就一直放在那里懒得看,因为坚信也不会拍出什么好东西,偶然洗出来以后才大吃一惊,里面的照片都那样的有韵味。这促使她开始对lomo和玩具相机产生了兴趣。作者介绍的大部分相机都是按照时间段生产所在地分类的,比如lomo,高档的莱卡(真不知道这种只能被当做神像供着的东西有什么用),不少经典相机竟然是战时兵工厂生产出来的,虽然出乎意料之外,想想又在情理之中,那个战火纷飞年代大概也只有国家兵工厂才能倾尽举国之力生产这个东西不会被诟骂吧,当真是国家不幸玩家幸啊。我最感兴趣的是一种鱼眼相机,就是拍出来的想通过凸透镜看东西一样,整张照片的景物是圆溜溜向外拗的。我自己现在手头的相机是尼康S3100,而且因为是网购的拿回来被同事倒腾语言不知道给我设置成哪一国的了,极度郁闷。如果用这本书来指导我使用相机,显然是大材小用,所以,不建议非专业的人购买(这里的专业不是说科班出身,而是对摄影本身的爱好心得),不过我终于明白了什么是单反是么是双反。

  另外觉得书有点小厚了,是不是可以改换一下开本了,也许摄影迷更喜欢本子包里好塞吧,当我没说。

  《大玩LOMO与玩具相机》读后感(六):回想起那个喜欢摄影的年代《大玩LOMO与玩具相机》

  回想起那个喜欢摄影的年代《大玩LOMO与玩具相机》

  拿到书的时候感觉很不错精致的开本,海量的照片,漂亮插图,还有别致的设计。不过看了半天却看得一头雾水,有的没看明白。

  回头再看,多少知道了个大概,不过还是有很多问题没弄清楚。首先的疑问就是LOMO是什么意思。怎么都数码时代了,还有人在用胶片拍摄?上网百度的时候才知道,LOMO是一个五十年代苏联的军工品牌相机,是一中类似玩具相机一次相机的简易相机。比傻瓜简单的相机。不过却在时代的发展中衍生出一种文化,因为这种相机价格比较低,重量轻,也不用调焦,拿来就照,结果出现了很多特殊的效果。这些年一点一点也蔓延到了中国。不过现在感觉这种相机有点末路穷途了。因为再便宜也毕竟要使用胶片,而胶片的价格现在越来越贵,而且冲洗店越来越少,现在想买个胶卷都很困难。而且相机的价格也在一千元以上,和数码相机比毫无价格优势,现在的数码卡片机重量更轻,携带更方便,而且手机都带拍照功能了,真是想拍就拍,还用什么LOMO啊?也就只有那些摄影发烧友才会用吧。

  刚才百度的时候看到一条消息,今天柯达公司正式提出破产保护,传统胶片的两大巨头中柯达帅先倒下。再看看书中讲述的故事,感觉恍若梦中。也许这只是一个很小的圈子里面的事情吧。

  书里面介绍了各种各样的LOMO,甚至相关的玩具相机,一次相机都罗列其中,然后竟然还介绍了怎么手工制作相机,怎么把一次性相机重复使用,真是一个机械狂人,手工达人。佩服佩服啊,不过真的学不来了。里面提到的用胶卷的重复曝光,使用B门,长时间曝光,使用闪光灯等等,我也都尝试过。

  跟着作者的叙述让我回想起当年迷恋摄影的年代来,那是快二十年以前,我喜欢用的胶片是富士,简装富士的价格很便宜,比国产的乐凯贵不了多少,但是效果就差别大了。那时候喜欢机械相机,喜欢拍照,喜欢冲洗曝光和处理。我的朋友里也有好几个都挺喜欢摄影的,尤其是老魏,是个摄影狂人。和书中的作者有一拼,家里各种相机也一大堆,拆来拆去,自己制作了一个曝光箱,灯泡坏了,竟然用火柴来冲洗照片,太有才了。

  在书中看到了一款分镜头的相机,一下让我想起来,我第一次用的相机,就是这样的!原来我也和LOMO有的缘分啊。那还是上学的时候,我们准备出门,没有相机,就准备买一个,没有钱只能买最便宜的,五十元一个,叫做运动相机。也只有一个快门,什么都调不了,按一下照出来的是四份,按照时间排列,能够看到运动个短暂过程。然后我又借来了一个,可惜是机械相机,还不太会用,结果胶卷照完以后是自动倒卷,打开相机换胶卷的时候,我竟然以为没挂上卷,就又重新照了一次,结果都是两次曝光,照片都废了。最后只有这个运动相机为我的第一次旅行留下了很多精彩的图片。

  对于喜欢摄影的发烧友,这本书很有价值,对于那些不熟悉摄影的朋友来说,买的时候要慎重考虑。

  《大玩LOMO与玩具相机》读后感(七):初学者的入门必备,以及中间人的冲阶指南,高手们的学习手册

  自从决定要开始自己的摄影之旅以来,一直用550D记录生活的每个小片段。旅游,逛街,随手把它往我的大包包里一塞就立马出门,好不犹豫与含糊。单反功能相比较家用数码相机是强了很多,画面细腻,感光又好,只是……缺了一种感觉。什么感觉?生活所发出的澎湃热情的呐喊,被单反的高分辨率屏幕所淹没。上帝请原谅我这个怂孩纸,每次照了照片都现在电脑上用美图调色调,这就是自己所谓的后期。可是色调调了以后真的会很不一样,甚至我会有它们不是一张照片的错觉。于是,经典LOMO,复古LOMO,哥特风,胶片,阿宝色,反转色,冷色调,黑白,褐色,移轴……我试着试着开始不亦可乎,感觉找到了在照片中的缺失。你可以只用一种效果,也可以将集中叠加,还可以将某种效果反复。某日,在我将粉红佳人与阿宝色反复N次后,我得到了《暮光》中吸血鬼的效果—苍白没有血色的皮肤,嘴唇上附着的一抹艳红,真是太给力了。我相信有人读到这里不由虎躯一震,火速去测试cherry说的对不对(我只能说,玩法有很多种,反复的搭配确实有意外的效果,让你或惊或喜。不过,前面那些不是重点……)

  其实早些时候我逛淘宝意外进过一家摄影店,他家就主营关于LOMO的一切。我那时虽有摄影之心,可是身处高中,无可奈何,一没时间二没精力,学习至上一切为了高考(夸张了……)。在这里想给大家一个忠告,想摄影立马查资料买机子;想玩LOMO立马找准生活态度然后出发。事、不、宜、迟呐。因为摄影机子很重要,而且镜头贵重器材配件也不是小开销,所以必须特别谨慎,从一开始找对自己的菜,不要入手的机子没过几天就厌烦、觉得不方便。所以如果有朋友在玩摄影可以请她把机子借你几天,试试看对不对自己胃口,也防止浪费不是么(*^__^*)嘻嘻 ……如果玩LOMO,这本书大家务必人手一册。这,称之为LOMO中圣经也不为过。我大概浏览了一遍此书,已经发现不少有用的地方,准备回头再细细看几遍,相信能得到更多。

  LOMO-let out our life be magic&open.

  1.camera story:a.详细介绍了LOMO相机的厂牌,每个不同型号相机的特点,全面细致,深入浅出,通俗易懂。b.巧妙地利用相机,主要是改变胶卷方面的。

  2.play with camera:a.教你玩转LOMO摄影,如何借此玩出自己的美学。b.真正实用的技术活,教你如何轻松简单的改装相机。说真的这个很酷,可是我还是没敢下手,实在是因为刚刚入手LOMO,懂得太少—凡事要躬行才行。但是等着吧,总有一天我会带着自己改装的相机在这里冒个泡,哼哼╭(╯^╰)╮……

  3:black&white style:a.黑白摄影的风格与感觉。b. 黑白胶卷的一条龙服务,从选购技巧到使用注意事项与后期自己洗片,事无巨细。不过我觉得这不太可能,因为自己洗片,恩…个人没试过,不过光看了下就觉得有够麻烦。要保存药水,卷片,晾干,保存底片,制作暗室或准备暗袋……OMG,有这时间我都可以另拍卷胶卷了。不过一份付出一份回报,如果你尝试了艰难困阻的洗片,那我相信你从中得到的乐趣与成就感能撑爆你~试着让自己小宇宙爆发一下吧。

  本书特点:

  1.印刷精致,排版到位,可以看见作者和出版商的用心。

  2.价格公道,建议大家上网买,20块左右。

  3.作者认真负责地玩遍了LOMO&TOY相机,我们不仅要学习这本书,更要学习作者的态度。

  4.书中技巧富有实践总结性,可操作性强。

  5.生动活泼有趣,不像一般摄影讲解书那般枯燥无味。

  很多人说LOMO就是一种生活态度,随手拍,以无畏的态度记录生活。其实这道后来你会发现自己的世界会开阔很多,你不再仅仅满足你每天面对的事物,你有了探索发现这个光怪陆离的大千世界的❤,你不再固步自封,你逐渐开始面对一个新的世界。初学者只要把握书中作者关于LOMO的感觉情绪,以及一些玩法就好。至于改装啊什么看上去很复杂的事,现在真没必要。如果你想有一台改装的相机,按你想要得功能去买一台就好了,干嘛劳什子改装。至于以后,等你对LOMO非常熟悉后,我相信这是的你有能力去改装相机,品尝胜利的果实。

  Good luck,祝热爱摄影的童孩在自己的世界活的光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