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桃花得气美人中》经典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桃花得气美人中》经典读后感10篇

2018-10-04 04:32: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桃花得气美人中》经典读后感10篇

  《桃花得气美人中》是一本由暗香著作,28.00元出版的238图书,本书定价:平装,页数:2011-11,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桃花得气美人中》读后感(一):写得太好了!

  爱情从来就不是一场公平的博奕,你付出不见得就能得到;你努力了不见得就能拥有,因此爱别人,不如把自己武装到牙齿……作者语言幽默犀利见解独到感觉像是在吃一锅水煮鱼,麻辣鲜香,回味悠长……真是一场灵魂盛宴

  《桃花得气美人中》读后感(二):非常好看的书

  唯美文笔,幽默的语言,深刻哲理,爱情这个古老命题在大香的笔下鲜活跳动,这本书不仅还原一个美女才女的爱情人生,还给读者精心捧出了一场关于爱情的盛宴,怎样爱,怎眼分,怎样合,怎样伤,每一阶段阐述淋漓尽致,一个字,写的真好!

  《桃花得气美人中》读后感(三):只一眼,便并不能忘了

  大气清新封面温婉雅致的板式,喜欢页首出现的小茶壶惊喜于每章开篇斜洒而下的桃花,欣赏本书目录样式,最爱那偶尔穿插的我心犹怜的柳如是小画像~~

  这是本美美的书,漂亮的书衣、优雅的解析,不得不爱~

  只是一眼,会心一笑,慵懒抬手,带回家中~~

  《桃花得气美人中》读后感(四):看了就知道什么叫做麻辣解读

  绝对值得收藏,很好的语言表达,加上作者细腻情怀比安意如的解读个人感觉更有整体感和连贯

  从卑微妓女到一品尚书夫人:柳如是为秦淮八艳之首,明末清初的名妓,被誉为李清照之后最值得研究女性诗人。本书以柳如是的情感主线,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借古喻今,重说柳如是的传奇。书中选其诗词精粹,用带着黑色幽默的哲意语言,麻辣解读柳如是的爱情传奇。在她如此崎岖感情路之后,必然有至今也值得探究的感情态度幸福法则

  《桃花得气美人中》读后感(五):从卑微艺妓到尚书夫人——最红颜,柳如是

  爱情的产生发展与消亡,无异于一场核战争。因此,能于爱情中立于不败女子,都是我所敬仰的。但即目望去,看到的,却常是被爱情灼烧得皮焦肉绽的女性。为情所困后,她们像一朵朵枯萎的花,很难再恢复生机

  我常常盯着黑洞洞的夜,想像着几百年前秦淮河畔的金粉楼台中,依偎的那位清丽女子,她是那般的风华正茂,又是那般的孤独寂寞,却并不憔悴,因为憔悴是生命萎谢的象征。而她的生命,仅有沉默,绝无萎谢。

  她叫柳如是。

  她为秦淮八艳之首,明末清初的名妓。

  她天资聪慧容貌俏丽,擅长诗文,虽身在青楼,却憎恶卖笑生涯

  她喜欢我行我素,儒巾素服做男子打扮,与诸名士高谈阔论,写诗作赋。

  她的诗哀婉动人,时人称之“艳过六朝,情深班蔡”。

  她的画娴熟简约,清丽有致;书法也深得后人赞赏,称其为“铁腕怀银钩,曾将妙踪收”。

  她敢爱敢恨,抽刀断琴,性格刚烈,曾加入抗清的大军

  柳如是虽为秦淮八艳之首,却也像天下所有的女子一样难过情关。幸福的人生相似的,不幸的人生却各有各的不幸之处。少小家逢变故,迫使柳氏不得不流落青楼为瘦马。她虽入娼门做了弱柳,却傲如凌寒之梅。

  在找到终身归宿之前,她曾被欺骗、调戏、揩油无数次,被深爱之人抛弃两次,关于她的绯闻曾是大明朝百姓街头巷尾茶余饭后的最佳谈资。尽管这样,柳如是仍坚定地说:我相信爱情

  爱,则柔情似水;分,则铿锵激烈;她曾抽刀断琴斩断与初恋情人宋徽舆的恋情;情殇后,她没有寻死觅活忧伤颓废,以证明自己受伤有多么严重。对一个人最好的报复,就是——只要我过得比你好!于是她很快投入另一个青年才俊陈子龙的怀抱

  陈柳之恋,是柳如是真正的爱情花季。只是,开得越灿烂,败得也就越惨烈他们的爱情,因夫人张氏扣留了陈的钱袋子走向衰亡。

  “可见,经济基础不仅仅决定上层建筑,还决定着爱情的生杀大权。”当读到暗香对陈柳之恋的点评时,不由人在苍凉无奈中,衍生莞尔。

  “人生,长的是寂寞,短的是欢颜。有几分执拗可以修成正果?很想寻回穆念慈,细细地问她:为什么临终前还念念不忘那寡情的杨康?也很想问问那王宝钏,你苦守寒窑十八年,将水灵灵的青春熬成落寞的枯黄,悔倒是不悔呢?”《桃花得气中》的文字既可犀利如剑,却又可以如此柔情似水地为深情的柳如是唏嘘。但柳如是,却是一名为爱永不言悔的女子。

  陈柳之恋遭遇滑铁卢之后,她没像小资鼻祖张爱玲那样“没有你,亦不可能去爱别人,我只是萎谢了”。柳如是在荒芜一片、杂草丛生的情感废墟上,极力地向上攀升着,最终,又袅袅婷婷地再次开出香艳的花儿

  经历风雨后的花,才最有颜色芬芳四溢得令人陶醉。

  在二十三岁那年,柳如是以一个卑微的艺妓身份,被文坛领袖钱谦益以正妻之礼迎娶过门,成为尚书夫人。他们相亲相爱,留下了“乌个头白个肉与白个头乌个肉”的只慕鸳鸯不慕仙的美丽传说

  “垂杨小院秀帘东,莺阁残枝未相逢。大抵西泠寒食路,桃花得气美人中”,在柳如是的《西湖八绝》中,前三句皆柔美,唯有最后一句“桃花得气美人中”气势突起,灿烂如霞,将柳氏外柔内刚的性情表述无余。暗香的《桃花得气美人中》隐隐透出的,正是柳氏外柔内刚的风骨。她通过对柳氏诗词的阐述,用幽默麻辣的语言、嬉笑怒骂收入自如文风,和入情入性入骨的内涵,将一个女子的美丽、惆怅不屈不挠、敢爱敢恨刻画入木三分

  如今,凄美、哀婉、美丽……等诸多诗词解析作品已甜腻得到了令人牙痛的地步,而暗香的《桃花得气美人中》,在清丽的文字中折射出的犀利哲思,给沉闷的诗词研究界带来了一股清风。此朵桃花,麻的过瘾,辣的爽利,为读者还原了一个在爱情里绝望游走的单薄女子。

  《桃花得气美人中》,像一株迎风而舞的桃花,兰花指,碎花辫,风情万种娇媚无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