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的内容真的非常好非常好,构思上非常典型的欧美风格,多条线索推进,无数谜团中还有无数谜团,同时其中表现出的人性极端真实,让人不寒而栗额,对喜欢欧美侦探推理的同学们来讲,看到这本书算是有福了,最少最少能很愉快的打发自己的阅读时间。
对于本书的翻译疑,我看到的时候也觉得跟其他的翻译不同,怎么讲呢,很中国化,我想重新翻译成英文他们会觉得这样漂亮很多,深奥很多,很有骈文的感觉,对于注重阅读感受且喜欢这种语言风格的人来讲是一种很舒服事儿,与此同时,对于单纯感受其中侦探推理气氛的读者来讲,这本书的翻译语言稍稍华丽了一些。
站在我的角度来讲,这本书来讲,基本算的上瑕不掩瑜,一本好书,本书很好读,更加纯粹后少了一丝风味,多了一份简洁光彩依然盛。
一本获得如此多奖项的书,内容配的上,推荐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