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关家乡的冬天的作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有关家乡的冬天的作文

2022-05-03 01:22:02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有关家乡的冬天的作文

  提升写作能力,做到手到擒来,希望这篇文章对您的作文能力提升有帮助,希望以下这些有关家乡的冬天的作文,能对您有帮助。

  篇一:有关家乡的冬天的作文

  我热爱我的家乡,我喜欢家乡绿意浓浓的春天;我喜欢家乡骄阳似火的夏天;我喜欢家乡瓜果飘香的秋天;我更喜欢家乡风光独特的冬天。

  我眼中,是寒冷的。在那呼啸的北风中,享受一丝阳光,也是奢侈的。过路的人尽管“全副武装”,但都不禁打起了哆嗦。平时热闹非凡、人多嘴杂的街道,却再也没有往日的“风采”了。赶着上班的人们,匆匆的骑驶着自己的车子,不愿意在这寒冷的世界里多留一会儿,哪怕一秒!

  我眼中,是洁白的。清晨,当你睡醒之后,打开窗户,你会发现:那山川、河流、树木、房屋全部笼罩上了一层白茫茫的积雪。极目远眺,万里江山,变成了一个粉妆玉砌的世界。看近处,那些落光了叶子的树木上,挂满了毛茸茸、亮晶晶的银条,而那些冬夏常青的柏树和松树上,则挂满了蓬松松、沉甸甸的雪球。一阵风吹过,树木轻轻摇晃着,那美丽的银条和雪球就簌簌落落的掉下来,玉屑似的雪沫,随风飘扬。

  我眼中,是愉快的。每到那时,我就会将女孩特有的矜持抛开,走向雪的世界。与伙伴们在雪地里堆雪人、掷雪球,那欢乐的喊声、嬉闹声,把树枝上的雪都震落下来。

  寒冷的冬天、洁白的冬天、愉快的冬天真令人难忘,让我回味无穷!

  篇二:有关家乡的冬天的作文

  春意盎然、烈日炎炎、秋高气爽……赞美春、夏、秋这三个季节的词语有很多,令人目不暇接。然而赞美冬天的词语却寥寥无几。

  有很多人认为,冬天就是刺骨的寒风,与漫天飞舞的冰冷的雪花,生活在冰天雪地里。然而我却要赞美冬天,从那特有的冰天雪地中领会出一种不寻常的韵味。而领会这种韵味的最佳之地莫过于肇州的乡下。

  在冬天最先登门的便是冬风,冬爷爷打着呵欠把平时鸭子嬉戏的小水塘也冻上了。这时,孩子们玩耍的场地便有了。你、我、他在冰上来回滑动、玩闹,构成一幅美丽的冬画,给人以清新淡雅之感。

  这时雪也相继而来,漫天飞舞着。像鹅毛、像星星,还不时地眨着眼。给万物穿上一件件银白的玉衣,美不胜收。雪后,一切都被白色覆盖着,特别是那苞米秆堆,像穿上一件白色大衣的老先生,与头顶白花的“巨人”——杨树相映衬着。人家房屋上也卧着一点雪,待到太阳公公的脸露出来,雪化成水,从屋檐上一滴滴地流下,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像一颗颗无暇的珍珠。万物在雪的衬托下也都异常美丽。

  这就是我家乡的冬天,它被封在冰天雪地中,给人以不同的韵味,我爱我家乡的冬天。

  篇三:有关家乡的冬天的作文

  冬天的阳光和春、夏、秋、这三个季节的阳光各不同。春天的阳光是“柔”,它代表着活力;夏天的眼光是“美”,它代表着激情;秋天的阳光是“妙”,它代表着丰收;冬天的阳光是“奇”,它代表着温暖。冬天的阳光不像春天阳光那样轻柔,不像夏天阳光那样的娇美,不像秋天那样的惊妙。它洒在远处的山坡上,给山坡的树木们系上了一条微黄色的头带;它射在近处的湖水上,给湖水上的水藻镶上了一串黄色的钻石;它嵌在洁白的云朵上,给云朵化了妆,化了妆后的云朵更加的娇艳了,和湛蓝的天空一搭配,让纯纯的蓝和灿烂的金黄融和在一起,那颜色是多么奇异呀!它扑向那条幽静的小道,给小道围上了一条暗黄色的纱巾,使小道透出几分秀气;让人看了心里觉得暖和和的。

  雾是最不寻常的。看,那雾跳动在树杈间,给树蒙上了一块白色的头巾;雾游走在湖泊上,刹那间面上起了一层白白的烟,荡漾着,摇曳着,绿色的水和白色的烟相互交融,仿佛一块翠绿的没有瑕斑的翡翠被一块白色的丝绸给盖住了,从上往下看,淡淡的绿色中透出几分神秘,雾越来越浓,把整个家乡罩起来了,除了白色别的颜色都没有,雾中的家乡像一块白色的水晶,晶莹剔透。雾把一切都变得那么的美好,整个城市沉浸在一片安静中。

  北方的冬天是看不到绿色的,树木的叶子被送秋的顽童带走了,只剩下光秃秃的树杆、树枝、树杈。而家乡的冬天绿色随处可见,不论什么树都是那么的青翠挺拔,送秋的顽童带不走它们,因为它们永远属于这座城市。树们像一个个坚强勇敢的卫士永远保护着这座城市,让这城市不受任何自然灾难的侵略,它们永远是我们的朋友,永远、永远,家乡的冬天因它们而精彩而美丽。

  家乡的冬天是美丽的,是可爱的,也是温暖的。它永远是那么年轻,有活力,有魅力,有别处地方没有的颜色,它永远是温暖的,永远、永远……

  篇四:有关家乡的冬天的作文

  还记得前年家乡的冬天,一个大雪纷飞的清晨,我用过餐,推开门,走出去,一股清冽的空气钻进了肺腔,随后淡雅的梅花的气息若有若无地萦绕在鼻尖,转过转角,发现那株腊梅正在怒放,花朵呈现明丽的黄色,对着朝阳更多了一分热烈,如同美酒,让人愈品愈香醇。啊!冬天到了,寒流也来了,鹅毛般的大雪漫天飞舞,整个世界穿上了白色的外衣。

  我等着公交车,行人一个个走过,天宇中只有一丝风似牵着风筝的线般牵着霏霏瑞雪,仰头望,这丝风主宰着粉蝶似的雪花,一忽儿斜跌下来,一忽儿打着旋飘飞,一忽儿悠悠荡荡扑向在地,落在行人的身上。北方的冬天是看不到绿色的,树木的叶子被送秋的顽童带走了,只剩下光秃秃的树杆、树枝、树杈。而家乡的冬天绿色随处可见,不论什么树都是那么的青翠挺拔,送秋的顽童带不走它们,因为它们永远属于这座城市。树们像一个个坚强勇敢的卫士永远保护着这座城市,让这城市不受任何自然灾难的侵略,它们永远是我们的朋友,永远、永远,家乡的冬天因它们而精彩而美丽。

  “刹”,一声刹车声,把我从梦幻里拽出来,我三步并作两步上了车,坐在车上,望着外面的雪景,像是回到童年那天真无暇的世界里,不一会儿,我到了学校,我走在学校的甬道上,洁白的雪花悄然无声地落着,飘飘洒洒纷纷扬扬,不一刻,地上便有薄薄的一层了,当我的脚踏上去时,它会为我唱出欢快的足音“吱咯,吱咯……”。伴着这足音我尽可展开想象的羽翼,去追寻我那最美好的回忆,去拥抱我心中的幸福!我作了一次深呼吸,那凉浸浸甜丝丝的花香就会浸入你的心脾,你不由得想到一颗纯洁的心,你会觉得整个世界都是那样纯洁。

  家乡的冬天是美丽的,是甜美的,也是纯洁的。它永远是那么年轻,有活力,有魅力,有别处地方没有的颜色,它永远是纯洁的,永远、永远……

  篇五:有关家乡的冬天的作文

  我爱瑞雪纷飞的冬天!冬天,虽然没有春天的春暖花开,也没有夏天的烈日炎炎,更没有秋天的硕果累累,但冬天却带给我们不一样的美景和乐趣。

  在我的家乡,冬天到来时,雪就是我们的常客。

  严寒的冬天,迈着蹒跚的脚步来到人间,给人们展开一幅生动的画面。下雪了,大雪洋洋洒洒地飘进校园,落在教学楼上,落在花坛上,落在操场上,一大片一大片满是的,好像给校园穿上了一件雪白的棉袄。

  大雪洋洋洒洒地飘进公园,遍地都是雪,一踩一个脚印,像给地面铺上了白色的棉花,软绵绵的。在松树上还留有一些树的暗褐色,一块儿白色,一块褐色,像穿上一件带花纹的皮夹克。微风吹来,雪花轻飘飘的纷纷落下。

  大雪洋洋洒洒的飘落在家乡的田野,满眼雪白,一眼望去,明朗开阔,隐约能看见远处的村庄。稻茬、玉米茬已被雪覆盖住,“今年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大雪给春耕做好了准备。太阳出来了,照在雪上,像晶莹剔透的地毯,微微带着一点粉红色,发出耀眼的光芒,让人睁不开眼。

  下雪了,最高兴的是小伙伴们。小伙伴们穿上棉袄,跑到外面开心的玩雪。他们有的打雪仗,有的堆雪人,有的滚雪球,玩的可高兴了,欢笑声在空中回荡。

  这就是我家乡的冬天,你们喜欢吗?

  篇六:有关家乡的冬天的作文

  说起家乡的冬天,那就不能不提起那满眼的冰雪。

  那冰雪给我们一种特殊的满足感——是的,没有雪,那还能叫冬天吗?当雪精灵飘然而至时,她们如羽毛般漫天飞舞,落在树上,房屋上,菜地上,河流上,更落在每个东北人的心上。又一个冬天来了!不到一顿饭的工夫。地上就积了一层。这时,孩子们就会欢叫着,冲出家门,跳跃奔跑在雪地里,似乎这美丽的冬天就是属于我们这些孩子的。小时侯,我总是和小伙伴一起堆雪人,打雪仗,那时力气小,堆一天也还是一堆雪,可我们仍会在雪里疯玩一天。渐渐长大了,有时我会静静地坐在窗台边,默默地看着雪簌簌地下着,看着雪慢慢地将山川大地装点成银色;有时也会走出屋子,仰起头感受雪花落在脸上的那种凉沁沁的感觉,伸出双手去接着那晶莹透剔的雪花,看着她在我手心慢慢融化。家乡的雪啊,那才叫够味!

  说起家乡的冬天,还不能不提起那酸菜猪肉汤。取来酸菜,搞一点肥猪肉(那瘦肉我们是不要的,肥肉也不吃,只是借味),放一点调料,一锅北方最有特色的菜就做好了。若是从前,就是一家人围坐在火炕上,喝着热气腾腾,香气扑鼻的酸菜汤,那才叫舒坦。现在哪,如果是在老家,我想我们一家在这个冬天,一定是坐在温暖如春的屋子里,吃着妈妈做的酸菜汤,看着窗外美丽的雪景,聊着我们喜爱的话题呢!

  可这南方的冬天,一没雪,二没那酸菜汤,再加上屋里又不供暖,坐在屋里瑟瑟发抖。

  这样一想,我更怀念我的家乡了,还有那让我魂牵梦绕的冬天了。

  篇七:有关家乡的冬天的作文

  时间过得可真快啊!不知不觉秋婆婆已经渐渐离我们远去了,当人们开始穿上厚厚的棉衣,外面也飘起了小雪花的时候,我们才发现,冬姑娘已经来到了我们的身旁了。

  “呀,窗外的雪可真大呀!”鹅毛般地大雪从空中飘落下来,犹如一只只洁白的蝴蝶在天空中飞舞。雪花落在大地上,给大地盖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被。落在树枝上,给大树爷爷增添了华发。落在房子上,给房屋披上了银色的新装。孩子们在外面快乐地玩耍,享受着冬姑娘送给他们的快乐。他们在雪地上追逐、嬉戏,玩起了“打雪仗”的游戏,欢乐地笑声震落了树上的积雪。还有的孩子在门口都堆起一个个姿态各异的小雪人,给这冬天增添了无限的情趣。

  每到这个季节,富有智慧的家乡人民都利用“雪”这天然资源,通过自己的想象力来制作各种好看的东西,雕出各种有趣的“建筑”。“雪雕”和“冰雕”是北方的冬天独有的艺术品,人们把雪和冰雕刻成各种形状,有动物、有植物、有建筑物。雕刻得惟妙惟肖,栩栩如生。

  冬姑娘还是新年大人的好朋友,每当冬姑娘来临不久,新年大人就紧接而至,来参加这冬天的盛会了。这时候,家家户户都挂上红灯笼,贴上喜庆的春联来庆祝新年的到来。除夕晚上,顶着冬日的严寒,忙碌了一年的人们,一边包饺子一边看“春节联欢晚会”,孩子们穿上新衣戴上新帽,在院子里提着小灯笼快乐地玩耍,煞是热闹。

  这就是我家乡的冬天,一个快乐的冬天,热闹的冬天,一个让人忘却了烦恼的冬天,我爱我家乡的冬天。

  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篇八:有关家乡的冬天的作文

  春天时万物复苏,爷爷弯着腰在地里种菜,我也跟着夜夜种下梦想。夏天时金蝉在树上鸣叫,假期回到家乡,和爷爷坐在树下,拿着扇子驱赶夏日的炎热和蚊虫,听那一个个悠久而又动听的故事。秋天时和奶奶穿梭在丰收的喜悦之间,享受一阵阵秋风带来的果香,高兴地在田地里东逛逛西走走,站在苹果树下想着:苹果会不会砸到自己头上使自己变成牛顿呢?冬天则是我最喜欢的季节了。

  期待着冬天的到来,春天刚开始,又在盼望着下一个冬天的到来。人们都说冬无情无义,没有一点色彩,但冬爷爷应该知道,我快乐的回忆把它渲染的多么漂亮,多么动人。阳光照在雪上发出彩色的光芒,彩虹的颜色啊!冬天有它美丽的颜色。

  我知道,有许多人喜欢花红柳绿的春天,烈日炎炎的夏天,硕果累累的秋天,却很少有人喜欢冰天雪地的冬天。可我不知道什么原因,我就是喜欢它,它给我带来的快乐最多,我喜欢一个人孤独的站着感受冬天。

  早上起来,就看见昨夜冬爷爷已剪出了一幅形态各异的剪纸,贴在了窗户上,这是出自大自然冬爷爷之手的一幅精作啊!起床了!就发现下雪了,雪下的真大!大地就像铺上了一条银色的毯子,踩在上面嘎吱嘎吱地响,不过我喜欢这种声音,看着雪地被我的脚印装添的更加美丽。下雪时,要吃饺子,这是奶奶说的,她还说吃了饺子就可以到外面去玩,还不怕冻着耳朵了。于是,刚到餐厅便闻到了一股香味,我一口一个,嘴里塞满了饺子,这时候也顾不上什么吃相了,只想着吃完了赶紧去院子里玩。

  我和妹妹还有伙伴们连蹦带跳的来到了院子里。光秃秃的树枝上一夜之间就被化了妆,每个树丫上都披上了一层薄纱。太阳照在上面,还遮住了面庞,有点害羞,一点朦胧的感觉。地上都被白白的雪覆盖,对!雪姑娘一定在这儿停留过,还嬉戏了一会儿。烟囱里冒出的烟在这寒冷中也变得热乎乎的了。堆雪人,打雪仗,不小心打到一块石头后边,一只松鼠一晃而过,消失了。天黑了,一切便在我眼前一点一点消失,我困了,睡着了。

  在梦中,家乡的冬天依旧是那么的美!我在雪中跑啊,跳啊……

  篇九:有关家乡的冬天的作文

  我的家住在黑龙江省大庆市,它坐落在祖国的东北方向,这里是享誉闻名的油城,一年四季的风景都很美,很令人向往。但我最喜欢的季节却是冬季,因为冬天能经常见到雪,纷纷扬扬的雪花漫天飞舞是最美的时刻。

  冬季下雪的时候,天一般是阴沉沉的一片,好像要吞没一切的样子。偶尔伴着北风,我最喜欢天空下起鹅毛般大雪的时候,这时你向天空看,仿佛自己处于一个童话世界中一样,雪花在身边跳舞,我也欢快地歌唱。房子上被盖上厚厚的雪,好像是给房子戴上了一个白色的帽子,树枝上被雪裹着像银条一般,路面上也全部是厚厚的雪,踩上去咯吱咯吱地响,很舒服,一眼望去仿佛一个银色的世界。

  我喜欢在雪后约上三五个好朋友一起堆雪人。一到雪地中,我们就开始摩拳擦掌,盘算着堆一个大雪人。我们总是一起先滚雪人的脑袋,然后再滚雪人的身子,最后再会合。

  堆雪人的时候我时常想起自己第一次堆雪人的情景。那个时候我还不会,心想:滚雪人的脑袋还不容易?我立马跑到一个中意的地点,蹲下来,伸手抓起一把雪,揉成一个小雪球,在雪地上推着滚着。不一会儿,小雪球已经成了一个大雪团。望着自己的成果,我的意洋洋的抖了抖肩。

  这时候,在我前面的朋友垂头丧气地叫着我说:“来!快来帮我一把,这个雪球太大了!我实在推不动了!”正在兴头上的我听了后,马上就昂首挺胸地走过去。来到雪球旁,我望瞭望朋友身边的雪球,不屑一顾地说:“这-还不容易,看我的!说完我就推了起来。可是,这个雪球却像被长在了地上似的,任我左拉右推,都无济于事。朋友笑呵呵地说:“嘿,这种水平还吹牛!”我不服气,静了静心,想出了一个好办法。我一起用双手捧着雪球一侧的底,再用力向前一推。这下雪球可听话了,一直被我滚到了终点。这时朋友赞许地点了点头。接着,我们把雪人的头安好。我们又精心给雪人添了眼睛、鼻子、耳朵、嘴巴,并用一个废弃的烟花筒插在雪人身上做雪人的手,一个雪娃娃就诞生了。

  大雪不仅能给我们带来欢乐,还让我在堆雪人的过程中懂得了做事要静心思考才会成功的道理,真是一举两得呀!我爱冬天的雪,我爱家乡的冬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