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四季的雨作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四季的雨作文

2022-05-07 01:21:03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四季的雨作文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一个主题意义的记叙方法。那么你有了解过作文吗?四季的雨作文,欢迎阅读与收藏。

  四季的雨作文 篇1

  四季的雨作文400字

  每个季节都会下雨,但不同季节的雨给人的感受却是不同的,有沉静、有激动、有伤感、有幸福。

  春天的雨水细腻温和,给经过一个冬天的植物和农作物以及时滋润和生长,因而在下春雨的时候,伴着动听的叮咚雨声,望着满目绿色,心思喜悦而又沉静,我想这个时候读一本自己向往已久的书是最适合的。

  夏天的雨水急骤猛烈,给酷暑中的人们带来清凉,人人心头为之一快,伴着哗哗的暴雨声,我看到路上的行人加快了步伐,有撑伞的,有不撑伞的,像在雨中嬉戏的孩子,激动的表情洋溢在脸上。

  秋天的雨水阴晦,树叶在雨中飘零,脚踩在枯黄的树叶上,放眼望去是满目的凄凉,如果这时候翻检整理自己的物品,回味过往时光。一定会感叹世间的炎凉,禁不住伤感流泪。

  冬天的雨水寒彻,百昼短而黑夜长,容易让人身体和心都冰凉,这时候我最向往坐在娘家的土灶前,火炭下埋着红薯,我用铁棒拨弄着,火光映红了我的脸,母亲在土灶的油锅里煎着肉元,阵阵香味弥漫着整个屋子,幸福的感觉围绕着每一个人。

  四季的雨作文400字

  春雨沙沙的响成一片。树儿见了向他点点头,花儿见了向它招招手。鸟儿为它唱歌,形成一支欢快的乐曲。小雨滴滴在房顶上,他们机灵的跑开了;小雨滴滴在伞上,把小伞当滑滑梯滑下去了;当小雨滴滴在湖面上的时候,湖面就会起一圈一圈的波纹,那波纹越来越大,没过一会儿,就消失了。

  夏雨像玻璃子弹一样打到地上,还有一些雨娃娃来到房顶上,准备参加跳伞比赛。它们稳稳地站在房檐边,瞬间,又哗地一下像小石子一样落到地上,跟着大部队拥向远方。就这样,雨娃娃一批接一批的跳到地上。那房檐与地之间仿佛挂了一个透明的门帘般美观。哗哗哗,雨点打的好急呀!平平静静的河水被雨点打得像个马蜂窝。

  秋雨,在下着,静静地,轻轻地,即使飘到墙上,行人身上,也还是默默无闻。

  一想起冬雨,我整个人就冷嗖嗖的。

  四季的雨作文400字

  春天的雨是温柔的。密密的雨点从云中飘舞下来,滴落到嫩绿的小草上、娇嫩的小花上,还有一片片刚冒出头的嫩叶上。那些雨,就像温柔的双手,将绿苗从松软的土壤中拉出来,呼吸着带着泥土香味的空气。

  夏天的雨是暴躁的。每当下雨前,乌云、闪电、雷声就聚在了一起,大声嚎叫着,并在人们还没有反应过来时把一大盆水都泼向了人间。那气势,如同千军万马一样。再加上隆隆的雷声与恐怖的闪电,简直就像打仗似的。但雨后经常出现七色的彩虹,这也算有了一个完美的收场。

  秋天的雨是勤劳的。秋天是丰收的季节,绵绵的细雨滴落在丰收的果实上。树叶、花朵、果实都被一层薄薄的雨笼罩着。站在雨中,感到格外舒适凉爽。

  冬天的雨是调皮的。许多滴雨聚在一起,被冷风一吹,就变成了一片片晶莹的雪花。它们落到地上,就像厚厚的棉被;落到屋顶上,就像一个奶油蛋糕。它们娇小、透明,而且每一朵雪花都不同,它们净化了世界,也净化了我们的心灵。

  春、夏、秋、冬,每一种雨都有自己的特点,每一种雨都能为我们带来变化,带来不同的快乐!

  四季的雨作文400字

  大家应该都知道一句俗语,“春雨贵如油”吧!

  春雨姐姐下的时候非常漂亮,像一根根牛毛,它的颜色特别透亮,像一块块水晶一样美丽,他一般都在晚上才来到人间,记得有一次,我晚上听妈妈讲故事,外面下着春雨,我对妈妈开心地说:“妈妈别讲故事了,我们静静地听雨吧!”妈妈答应了,物理静悄悄的,外面沙沙地下着春雨,不知不觉我就睡着了。

  夏雨哥哥脾气可大了,雨珠有珍珠一般大小,有的时候是土黄色的,有时是晶莹透亮的,他来人间之前真是特别闷,连动物们都转来转去,哗啦啦的声音把蝉和蜘蛛都吓的搬了家。

  秋雨妹妹和春雨姐姐像一对双胞胎,象一条条细线一样非常漂亮,不过也有一句俗语,保证大家听了以后会穿厚衣服的,就是“一场秋雨一场寒”。

  冬爷爷来到了,真像穿了一件棉袄,动物们都冬眠了,只有梅花向着冬爷爷微笑,看,他笑得多开心呀!

  四季的雨作文400字

  春天,小雨滴悄悄地飘到了大地上,万物复苏,小动物们被叫醒了。小雨滴把小草滋润了,也把大树给浇绿了。

  夏天,十分炎热,稻谷被晒焉了,树木也卷起了叶子,懒洋洋的。这时,小雨滴及时赶来了,它们手拉着手,肩并着肩,串成了雨帘,花草变得更加鲜艳,树木变得更加嫩绿,就连稻谷也高兴地挺直了腰。

  秋天是个凉爽的季节,叶子金黄金黄的。小雨滴通知大雁,让它们快点飞到南方去。它又来到果园里,辛勤地给水果输送着丰富的营养,你快看啊:苹果成熟了,害羞得脸都红扑扑的;桃子成熟了,连嘴巴都笑歪了;鸭梨也成熟了,调皮地摇啊摇,把树枝都给摇断了!

  冬天,小雨滴好像生气了,一下子把小河冻住了,整个世界都静下来了,冷得连小朋友们也不愿意出门玩耍了。大自然也变得灰朦朦的了,小草枯黄了,树叶也掉光了,就连小动物们也躲到洞里去了。

  啊,小雨滴真是个忙碌而又调皮的小家伙!

  四季的雨作文 篇2

  四季的雨作文450字

  春天的雨,总是迈着轻盈地步伐,不知不觉地来到人间“嘀、嘀,啪,啪——”从窗外来看,好像一切都是模糊不清,迷迷蒙蒙的。只有细细的雨丝在蓝蓝的天空中轻轻荡漾,正在唤醒还在甜梦中的大自然的生灵。这种春雨,不撑伞走出去,雨丝在空中降落下来轻轻、轻轻的滑过你的脸庞,那种感觉是滑滑的,痒痒的。绵绵的春雨洒向世界万物,路边的草、树上的芽、园中的花,田野中的苗,啊!经过春雨的洗礼,都在春雨中复苏了。

  夏天,雨是来得那么急,也走的那么快。噼里啪啦的一阵响声后,不一会儿便停了。天照样热,太阳照样炙热的烤着大地,树上的知了照样“吱吱吱——”地乱叫。有时候,天一旦放晴,天空上,太阳照在浓云上,还能出现一条漂亮的彩虹,高高地挂在半空中,美极了。夏天里,强烈的太阳光照射着各地生灵,人们和植物都盼着有雨的润泽,没有了雨,干涸、燥热……雨给人类带来了生机勃勃的生命。

  “哗啦啦——”这是什么声音?哦,秋天的雨来临了,它是一下就停不住的。一连几天满世界都是湿漉漉的雨水,时而大,时而又小,久下不停,雨把一片片庄稼淋熟了、把一排排果树的果子都淋红了、也把一片片树的的叶子给淋黄了,泡透了秋雨的叶子无力的垂下,接受雨水的重量,慢慢地飘落下来,无声无息,给大地送去丰收的请柬。再下几场雨,天冷了,慢慢的,慢慢的,雨夹雪,雨夹雪,最后只有棉花似的雪花飘落下来,落在麦苗上,飘在屋顶上,撒落在大地上,一场大雨一场寒,冬天到了……

  雨,它领着一年四季,悄悄的、不知不觉地轮翻走过人间。

  四季的雨作文450字

  今天又下雨了,“哗啦啦,哗啦啦——”,像极了一首乐曲的二重奏,不停地演奏着,演奏着······

  一年四季,气候不同,雨的形态也随着气候的变化而变化着,时大时小,时而冰冷,时而凉爽,时而缓解了炎热,时而又加重了严寒。

  俗话说得好,“春雨贵如油”。对于春天来说,春雨是稀少而宝贵的,对于农民伯伯来说更是如此。所以,“雨”,是他们来年好收成的保证。当春雨姐姐来到人间,大地上的一切都焕发着勃勃生机。麦地里,麦苗妹妹终于不再抱怨农民伯伯给自己浇的水不够喝了,只见他一边呼吸着新鲜的空气,一边大口大口地喝着清新甘甜的雨水,不住地说“谢谢”;田野里,不知名的、刚来到这个世界的小花小草享受着今年的第一场雨,兴奋地不知说什么好。惊蛰的春雷已经打响,万物复苏,所有的小动物都从冬眠里被叫醒,开始了新一年的生活。春雨带来了一片欢笑。

  “六月的天,娃娃的脸,说变就变”,虽然夏天非常炎热,但是老天爷似乎一到夏天脾气就很暴躁,他说变脸就变脸,把管下雨的小童训得昏天黑地,找不着北,小童嘴一撇,“哇”地一下就哭了,一点也不含糊。老天爷一听就心软了,忙劝小童,小童一听就不哭了,露出了开心的笑脸。所以夏天总是突然下雨,然后下一会儿就停了。每当夏天下雨的时候,大家总是很高兴,因为终于凉爽了一些。

  秋天的雨,冰冰的,凉凉的。街上的人们穿着毛衣,长裤,但还是感觉到有丝丝凉意。冬天的雨,透着一股刺骨的寒冷,滴到身上,冷冰冰的。

  我喜欢春天和夏天的雨,喜欢他们的奉献精神。对比我们自己,是不是应该反思一下呢?

  四季的雨作文450字

  我喜欢雨。

  春天的雨是细细的、软软的,在人们的期盼中它慢慢地来,也慢慢地去。下雨了,大地像是被一层薄纱式的细雨笼罩着。一场迷离的小雨,像母亲哺育自己的婴儿,奶绿了山,奶绿了树,奶绿了村庄……人们常说春雨贵如油,是的,它不仅缓解旱情,还能滋润大地,灌溉花草树木。春天的雨,吹响了春的号角。

  夏天的雨是短暂的、急促的,在不经意间它匆匆地到来,又匆匆忙忙地离去。夏天的雨只需下上一小会儿,路面上的积水就能汇成一条小河。一阵电闪雷鸣之后,倾盆的大雨可以把你淋个透心凉,也可以把你从梦中惊醒。即便如此,人们也同样喜欢夏天的雨,因为它不但可以避暑降温,还可以清新空气。夏天的雨,赶走了夏的炎热。

  秋天的雨也是细细的、密密的,它驱走了夏天的炎热。它缓缓地到来,又缓缓地离去。一场秋雨过后,大地一片金黄,一颗颗硕大的果实压弯了枝头,你看,苹果树上结出了又大又红的苹果,梨树上结出了黄澄澄的梨,枣树上结出了亮晶晶的枣。秋雨惹来了庄稼的丰收,惹来了农民伯伯的忙碌,也惹来的农民伯伯的兴奋,好一幅丰收的图画!秋天的雨,带来了收获的喜悦。

  冬天的雨是湿湿的、凉凉的,它的到来夹杂着几分寒意。刚才还是阴雨密布,一会儿它就变成了晶莹剔透的雪花飘向大地,一朵朵,一片片。小朋友们可高兴了,他们来到这银白的世界里,堆雪人、打雪仗……冬天的雨,锻炼了人们的意志品质。

  我爱四季的雨——春天的雨是柔和的;夏天的雨是凉爽的;秋天的雨是收获的;冬天的雨是寒冷的。雨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四季的雨作文450字

  小雨滴呆在白云妈妈的怀抱里望着下面的大地,准备每个季节都要到下面去玩。

  春天,小雨滴们从白云妈妈的怀抱里争先恐后,迫不及待地跳下去,在大地上漫游。他告诉大家:春天来了,赶快往地里播种吧。小朋友们在田野里奔跑,在小溪边玩耍,大喊:“春天来了,春天来了……”

  夏天,小雨滴又在大地上旅行,闪电和风雷护送着小雨滴来到大地上,大雨从天而降,像一个巨大的水盆往大地上泼水。他给田里的庄稼喝了各种各样的饮料。公园里的树叶也被冲洗得碧绿碧绿,小雨滴坐着树叶滑梯往下滑。

  秋天,小雨滴向人们报告丰收的季节来了,果园里的水果喝足了水,看起来又大又新鲜。农田里的秧苗们长成了一片压弯了腰的水稻,农民们开始收割了,小雨滴看了特别高兴。秋雨过后,树叶越来越黄了。

  冬天,小雨滴变成了晶莹剔透的雪花,从天上纷纷扬扬的飘落下来。小朋友在雪地上快快乐乐的玩耍,他们堆雪人、滑雪、打雪仗……大雪给小草盖上了一层棉被,为种子来年春天发芽贮备能量。小雪花还和圣诞老人去世界各地分发礼物,迎接圣诞和新年的到来。

  小雨滴在不同的季节有不同的感觉,春天温暖、夏天炎热、秋天凉爽、冬天寒冷。小雨滴特别喜欢大地,明年还要下去玩,人们也特别喜欢小雨滴,把它当作好朋友。

  四季的雨作文450字

  雨,一种常见的自然天气。有的人说:“雨是快乐的,他代表着天空的歌声。”也有的人说:“雨是悲伤的,它有时表示天空的眼泪。”而我认为,这些人说的都不完全正确,每个季节的雨给人的感受是不一样的。

  春雨,是唤醒大地的天使。它唤醒青蛙,唤醒蛇,唤醒了小草,唤醒了春笋,是万物复苏,一切都变得忙碌起来。我对春雨不怎么了解,只知道第一场春雨表示着春天来了。春雨,给人轻巧的感觉。

  夏雨,不如说成是雷阵雨。雷阵雨,就像一个脾气十分暴躁的小孩。要是今天,他心情不好,或者是有人说他了几句,他就心里不舒服了,要发飙了,雨就立即下了起来。不过,小脾气发泄了以后,心里自然就舒服多了,就又恢复了正常,雨又停止了。雷阵雨给人磅礴的感觉。

  秋雨,就像是一位母亲,关爱着自己的孩子们。给苹果树的外套绣上红红的苹果;给梨树换上金黄色的袍子;给桃树戴一个精致的粉头箍……俗话说得好:“一场秋雨一阵寒”。秋雨,是凄美的,再带点淡淡的忧伤。

  冬雨,就像一个脚步轻轻的小女孩。悄悄地到来,又悄悄地离去,很轻,又很静。冬雨,在人们毫不知情的情况下,不知不觉地孕育着新的生命。冬雨,是寂静的。

  每个季节的雨都有它的特别之处。只要我们细心观察,就会觉得大自然其实很有意思!

  四季的雨作文 篇3

  春夏秋冬,四季轮回。在这四季里,雨无处不在,到处都有它的身影:看,春天的雨,是缤纷的、欢快的、细细的;夏天的雨,是暴躁的、是墨绿的;秋天的雨,是勤勉的、是丰收的;冬天的雨,是寒冷的、更是美丽的……

  春天的雨,为大地换上了一身色彩斑斓的纱衣。每当春天的到来,人们就会盼望春雨的来临。盼啊,盼啊!春雨来了。看,春雨落在了含苞欲放的花骨朵上,眨眼间就变成了一片花海,田野间、高山上到处是鸟语花香、莺歌燕舞,甚至还能听到轻吟浅唱。每当你走进雨中,犹如走进了画家那七彩的画卷里,犹如在画里自由自在的漫步、翱翔……哦,春雨的的确确是一幅欢快、迷人、缤纷的画卷啊!

  夏天的雨,会让我们的心情变得烦燥,但能让山林变成了墨绿的海洋。每当夏雨的来临,我的心情都会变的急躁,但夏雨过后我的烦燥心里很快就会变地欢快起来。因为夏雨过后,我一定会和许许多多的孩子们跑到雨后那翠绿的溪水里戏耍,而此时此刻的水一定是清清凉凉的。夏雨还有一个很大的特点它总是乘人不备:突然下起倾盆大雨,把田里的农民们淋成了落汤鸡。此时,勤劳的农民们急急忙忙地赶回家,而夏雨又停了。这雨可真爱开玩笑啊!夏雨过后的山林一定会更加美丽:看,绿连着绿,到处都是绿。这些绿各不相同:有墨绿、有翠绿,还有祖母绿……这些绿组成了绿海,各色各异的绿色林海。于是我很喜欢夏雨。

  秋天的雨,是丰收的汗水,是四季的果实。看,秋雨滴落在树林里,翠色欲流的树林成了“秃头”,秋雨洒在青青的草地上,青青的草地变成了橙色的地毯;秋雨飘到快要成熟的果实上,果实在一刹那间成熟了……农民们又陷入了忙碌之中,每一天都是收获多多、欢乐多多。于是我更爱秋天的雨。

  冬天的雨,为大地穿上了厚厚的大绵衣:冬雨被雪花染白了,冬雨又把大地染白了,大地又把我们的眼睛染白了—一一片白雪皑皑跃入眼帘。我们总会在雪地上洒些水,让雪变的硬硬的,然后堆几个小巧玲珑的雪人。但是,一不小心踩上去,就会跌个屁滚尿流。我们呢,不但不哭,反而还会傻笑一阵。哦,冬天的雨另有一番风味。于是我又爱上了冬天的雨。

  啊,春夏秋冬,四季轮回。而一年四季的雨各不相同,但同样的是:都会为人们带来欢乐,带来兴奋,带来美丽而且奇妙无比的小村庄——我们的家乡。

  四季的雨作文 篇4

  雨,似调色盘,有粉色的可爱,有红色的奔放,有蓝色的温柔,有白色的纯洁,有黑色的狂暴……

  雨,好像是千万个魔指,好像是千万条琴弦,弹出了千变万化的声音。春雨柔软,哺育万物;夏雨粗犷,自由奔放;秋雨苍凉,看尽人世;冬雨肃杀,令人畏惧。因季节而变化,情调各异。雨色美,雨声更加动听。

  在诗歌、音乐中,有许多关于雨的佳作。线条勾勒出雨的柔和,色彩描绘出雨的美好。音乐旋律,更显剔透。

  轻细的雨花,像飘忽的雾,白茫茫的,轻吻着人的脸,微微觉着痒,又轻轻濡湿着衣裳。雨伞仿佛是风帆,在雨色中载浮载沉;也像一只只大翅膀,东南西北,无边无垠,因风四处飘航。

  可爱的雨,一滴滴落在脸颊上,痒痒的,不用穿雨衣,便可以漫步在雨中。在户外呼吸泥土的芳香,踯躅漫步。奔放的雨,如刚出世的婴儿,哇哇大哭,将对世界的美好,一股脑全洒了出来;温柔的雨,如一位沉默的学者,无声胜有声;纯洁的雨,嗒嗒地下着,倾诉着自己的小秘密;狂暴的雨,吐露出心里所有的不满,任闪电如银蛇挥舞着,吞噬着那酷辣的太阳。

  但,雨依旧似蜜似酒,沁人心脾,滋润着,灌溉着圣洁的心灵。

  春雨无声无息地下着,花儿探出了头,草儿伸直了腰,大树焕然一新,远处的山朗润起来了,河里的水涨起来了。一切都是那么清新自然。雨点敲打着窗户,落在雨伞上,滴在脸颊上,更夹杂着桃花的幽香,让人陶醉其中。

  夏雨唤醒了荷叶,荷花。一池的清凉让太阳不再刺眼,不再炙热。满池的荷叶被打得笃笃响,似一个个跳跃的音符,律动出欢快的节奏。

  秋雨缠缠绵绵,重雾深锁,万木萧萧,撑天的大树经雨洗礼,显得格外苍劲,它们记录了这一年来的景致。远山的红叶满山遍野,金色的稻田一望无垠,尽显尊贵。

  冬雨如泣如诉,在乡下,两岸茅屋炊烟阴阴沉沉,粗糙的线条被雨水浸染了,浓郁散开来。不知是哪个小毛孩,又打破了碗,打破了这宁静。

  遥望长江,已被雨水填得满满;我的心,也被幸福填得满满。

  四季的雨作文 篇5

  春天的雨,是濛濛细雨,打在身上细细的。

  夏天的雨,是清清爽爽,打在身上重重的。

  秋天的雨,是清清凉凉,打在身上凉凉的。

  冬天的雨,是冷冷冰冰,打在身上冰冰的。

  四季的雨作文 篇6

  小时候,经常下雨。不知怎么的,每当下雨,心里总是倍感高兴。和下雪有所不同是下雨的时候,心里总有一种不知名的亲切感。而在一年中,总有四种不同的感受。

  春天,雨总是悄悄地模糊我们的视线,甚至春雨怎样悄然落地,我们便不为所知。带着雨伞在雨中漫步,几乎听不到什么声音,看着眼前落下的雨,总有一种收起雨伞的冲动……

  夏天,雨总是说下就下,说停就停了,下的时候总觉得气势滂沱,雄伟壮观,把着伞在外面漫步,总觉得雨伞正承受着亿万颗子弹地侵袭;正承受着重物地碾压。而雨伞下的我,却安然无恙,但此时的我,心也好像是一颗雨滴,在天空翱翔,伞下的步子仍在挪动,但心灵却长了翅膀,魂儿也飞上九天,云霄之上。从窗外望出去,总有一种变成雨点的欲望……

  秋天,雨总是让人感到以凄凉之外表。而在我眼中,秋雨却是洗清一切烦恼的良药。握着雨伞走在淅淅沥沥的秋雨之中,看似平静的表面,却给人以错误的判断,心中饱含着巨大的震撼。夏日的绿萌已不复存在,夕日的翠绿也在此刻变得枯黄,雨还在下,枝头的树叶也在飞快地衰老,飘零,雨点从上面滑过,总能听出细小而衰伤的叹息;草儿在这时便不再言语,只是沉沉地垂下了脑袋;丰收过得果园。田野都饱含沧桑,只待秋雨过后,他们才会闭一沉重的双眼。从窗外望出,真是一场秋雨一场凉!感慨万千……

  冬天,雨总是给地面铺上一层薄冰。冬天是万物脱胎换骨的时节,在那皑皑白雪之下,所有的植物都厌旧迎新,准备迎接来年的第一场春雨。顶着雨伞在冬雨中欣赏,总能感觉出雨中渗杂的雪花或冰雹。冬雨,总能与我们相伴,直到来年的第一场春雨……

  对雨的亲切,在无形之中,慢慢地演变成了对雨的盼望,情感……是啊,祖国不就是这样像雨一样时时刻刻滋润这我们吗?

  四季的雨作文 篇7

  春天的雨,是温柔的。雨水打过在刚刚醒来的大地上,洗了一个干净的澡,舒服极了。泥土带着新生命的味道,夹杂在空气中,仿佛在悄悄的耳语,告诉我们,这片土地,即将会有一番新的生机盎然。春天的雨后,是充满了希望的,就像老话说的那样,有雨贵如油。也像春天一样,人在一年刚开始的时候,心情都都格外的积极向上,内心也觉着敞亮。春天,是对冬天的告别,是对新生命的招手,是一个忙碌的季节,更是一个美丽的雨后。

  夏天,雨水似乎是短暂而激烈的。树林长得如此茂密,就像是倾盆大雨,都好像在洗一个痛快的澡而已。花儿在风中摇曳,却没有一丝的畏惧,到了夏季,人和植物一样,都变得十分有热情。这个挥洒着汗水的季节,就像是青春一样,阳光,火热,有朝气。雨水好像也没有恶意,只是痛快的解放了大地,然而大地积攒的热量,超乎人的想象,反倒带来了一阵闷热,让人更不愿意出门了。尽管如此,在屋内听着急促的雨声,更是停不下来的心情,外边雨声狂欢,屋内人心澎湃。

  秋天的雨水,是朦胧的。秋天是一个丰收的季节,是一个快乐的季节。秋雨似乎并不受此影响,依旧是朦胧着,让人捉摸不透的。雨水打击在枯叶上,却不是带着生机。人也听不到激烈的狂欢声,只是听到连绵不绝的细语。秋雨似乎是个害羞稚嫩的小姑娘,只要一皱眉头,就是两眼泪汪汪的。也难怪,有瞭望穿秋水这个成语。见过这样的秋雨,大概也就明白了,那种愁,期盼和等待的心理了。

  冬天的雨水,夹杂着雪。我不喜欢雨夹雪的天气,感觉不是雨天,又不是雪天的,矛盾。记得那年冬天,街道上的车水马龙,人来人往,但是又不是热闹,而是晚高峰,人们都赶着回家。冬日里,天黑的早,这个雨不雨,雪不雪的天气,只有在路边的灯光下,才看的清楚。我仰头,好像落在我脑袋上的是雨水,又好像是雪花,让我捉摸不透,但是我却格外觉得,黑夜里灯光下的雨夹雪,格外的温暖,漂亮。不仅仅照亮我回家的路,更照亮了我心。这个冬天,不冷,这个夜晚,不黑,总有人是想着你的 。

  一年四季,都有雨天,我喜欢这样的四季,不仅仅是喜欢雨。人总是能够从自然万物中,理解一些力量,懂得一些道理,甚至是格外钟情于自然的其中一点。但是,人很难懂得完一个大大的自然,所以,有时候,我总觉得,人是渺小的。一想到这点,我就觉得,很多事情可以美好,像四季的雨天,很多事情都会过去,像四季的雨天。

  四季的雨作文 篇8

  春花秋草,夏雨冬雪,和风煦日,闪电鸣雷……这都是自然给予我们的瑰宝,是我们不可多得的财富。

  然而雨恰恰是这瑰宝中的精品,是大自然亲密的伙伴。

  春雨是一个文静的小姑娘,悄悄地奉献着自己,就连杜甫的诗也曾夸道:“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是的,春天缓缓而来,而春雨却落落大方地为枯枝、草儿、小花做步入辉煌的红地毯。

  夏天的雨可没有好脾气。它像一个顽皮的孩子。雨点狠狠地砸着玻璃窗。随着“噼啪”的响声,玻璃窗上留下了一道道水痕。窗外茫茫一片,整个世界都笼罩在蒙蒙的雨雾中,雨点落在地上,开出一朵朵晶莹的小雨花……他可以随意与你玩耍。夏雨始终是个未长成熟的孩子。

  我喜欢把秋天的雨称为金雨。在听金雨时,一切都变得那样安静,如果说金秋是一幅金灿灿的油画,那么金雨就是广阔的背景,在金雨到来时,仿佛听到了一个又一个新生命的声音,听到了农民快乐地打着丰收的锣鼓,在金雨中,农民收获了粮食,老师收获了希望。而我们收获了世界上谁也偷不走的——知识。

  冬带给人们的印象是冷酷无情的,而冬雨是洁白温和的,他像一位细心的男孩。你知道他为谁冻结细菌害虫吗?你知道他为谁驱除夏日的炎热、秋天的喧闹吗?你知道他为谁融化着积雪吗?你知道他为谁洗刷着尘埃污垢吗?我知道,他在为春天的来临而准备着,这是春的前奏。

  倾听这些伙伴带给你的天籁之音,你便会拥有一个最纯真、最美好的心灵。

  四季的雨作文 篇9

  “春花秋草、夏雨冬雪、和风煦日、雷电风暴……”是大自然赐予我们的瑰宝。而雨,恰恰是这份馈礼中的精品。我爱雨,更爱听雨。

  春雨是文静的小姑娘,轻轻的抛撒在春夜里。你什么也不必做,只需捧上一杯清茶,啜上一口,闭上眼,脑海中便浮现出这样的画面:大地是一张上好的宣纸,春雨是一枝蘸满了绿的毛笔,在纸上轻轻一点,那绿就不断扩大、扩大……伴着雨水的滴沥声,禾苗出土的刺刺声,一曲清雅的《春江花月夜》便在你心头响起。

  夏雨则是顽皮的孩子。只闻一声惊雷,它就嬉笑着、吵闹着下来了,像有谁挥了一下指挥棒一般整齐。无数雨点儿像一个个鼓锤,敲打着世上的一切。那声音,粗听,一成不变、枯燥乏味;细品,别有风趣,好似“大珠小珠落玉盘”。“轰”,又一个惊雷,雨止了。

  在金秋的夜晚,倾听那淅淅沥沥的秋雨,仿佛世上的一切都寂静了、沉默了。如果秋是一幅色彩凝重的油画,那秋雨,则是这油画的背景,沉静而富有诗意。

  冬,在人们心中自古以来便是冷酷无情的形象,冬雨也是如此。冬雨,没有春雨的静,没有夏雨的暴,更不及秋雨那雨打芭蕉的诗意,只有它的冷,透过雨声传来,令人心悸。

  我爱雨,更爱听雨。那形形色色的雨声丰富了我心灵的色彩,让我爱不忍释。

  四季的雨作文 篇10

  雨,带给人活力;雨,带给人震撼;雨,带给人凉爽;雨,带给人快乐……四季中的雨娃娃都那么得调皮可爱。

  春雨娃娃,跟着春姑娘的脚步来到了人间。“嘀嘀嘀”它来到了寂静的公园中。它吻醒了熟睡的花朵们,花朵们便个个争相斗艳,展现它们那夺目的美;它吻醒了可爱的绿芽们,绿芽们便个个争先恐后地为母亲大地披上了绿色的新衣裳;它还吻醒了溪流,溪流挣脱冰魔的枷锁,哗啦啦地流淌着滋润棵棵树苗。

  夏雨娃娃,它可是一匹性情急躁的小野马。在那骄阳似火的夏天,忽然天空乌云密布、云脚长毛,紧接着狂风大作,这时,天上闪出一道道闪电,又打了一个炸雷,那闪电照亮了厚厚的云层,那闪电划破了寂静的天空。许多的云姑娘开始流泪,从刚开始的“嘀嘀嘀”声,紧跟着“哗哗哗”声。整个天空像一个新式的大水龙头,怎么也流不完。犹如那涕泪俱下的孩子,越哭越来劲。这时的雷公和风婆也前来助兴,风婆“呼呼呼”地吹,花草树木欢快地跳起了舞;雷公“轰隆隆”地吼,小猫小狗等小动物都吓得躲起来了。雨滴从云上跳了下来,在我们的雨伞上调皮地打滚儿。它来得急,走得也快,一会儿功夫世界又恢复原样,只留给我们那瞬间突变的震撼。

  秋雨娃娃,它是多才多艺的画家。一路走来,它给田野绘上了一片金黄,农民伯伯咧嘴直笑。它给果园涂上大片的红和黄,果园阿姨喜不自禁。它给枫叶加上层层火红,诗人不由诗兴大发……它用多彩的颜色给这世界带来一股清凉。

  冬雨娃娃,它是躲猫猫的专家,偶尔出现,不甘寂寞,伴着雪精灵一起给我们带来愉快的舞蹈。

  四季的雨真可爱!我爱这四季里的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四季的雨作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