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铁质围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铁质围栏

2022-05-05 10:23:17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铁质围栏

  铁质围栏

  山东 魏国华

  晚饭后,一个人沿着校园的围墙漫步。

  时已初夏,铁质围栏上爬满了蔷薇花,枝丫粗壮,绿叶葳蕤,粉红色的花朵挺立枝头,俨然是一个蔷薇花瀑布。

  此时正是自习时间,校园里一片宁静。透过枝叶缝隙,墙外的马路空旷无人,车辆稀疏。疫情封校多日,压抑的心情却因这面花墙的包围有了淡淡的安逸。

  “怎么又从那里递东西?”一声怒吼打破了宁静。瀑布断开的校门口,一名保安正训斥一名女学生。

  女学生满脸羞红,提着从围栏空隙递过来的东西,低头快步离去。墙外送东西的家长也满脸尴尬,讪讪离去。

  又是一个不守规矩的人。

  学校在家长群里明确规定:封校期间不准家长探望,送东西必须通过门卫,先消杀,再拿取。可偏偏就有人不自觉。

  唉,孩子离家这么长时间,作为父母,谁能不挂念?偷偷来看一眼,给孩子送点吃的,心情可以理解,但,尊敬的家长,你可曾想过,您公然违背学校的规定,会给孩子留下什么印象?您可知,您的一己之私有可能给校园所有孩子带来多少风险?为人父母者,你们是孩子的榜样啊!

  疫情期间,尽职尽责的门卫大叔,正是封断疫情传播坚强守卫者。校园有了你们的守卫,让我们心安。心怀敬佩,目送尽职的保安离去,继续沿着围墙漫步。

  校园又恢复了宁静,绿叶鲜花依旧生机蓬勃,只是,我对那铁质的围栏多了几分敬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铁质围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