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毛巾的状物作文
今天早上,我洗完牙,就把一壶热烘烘的水倒入脸盆准备洗脸,我摘下晒干的毛巾轻轻地放进水中,只见那毛巾在水面上飘了一会儿就沉了下去,我觉得很奇怪,为什么毛巾刚放在水里是飘着的,过了一会又沉了下去呢?我百思不得其解。
我跑去查《百科全书》,书上给我的提示是:毛巾是干的,它比水轻,放在水里就飘在了水面上,可是干毛巾粘到了水,吸收了水分,压力就变大了,就比水重。所以过了一会就沉了下去。
啊!毛巾一会儿飘在水里,一会儿沉入水里是这个原因!
通过了这件事情,我懂得了生活中还有这么多有趣的事情等着我去发现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