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助力文明创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助力文明创建

2022-05-06 07:59:18 作者:xd830517 来源:xd830517推荐 阅读:载入中…

助力文明创建

  助力文明创建

  时间:2021-04-01 来源:湛江文明网

  最近,市委主要领导强调,要用强有力的舆论监督,推进湛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3月中旬召开的全市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会也要求加强舆论宣传,在全市营造浓厚的文明创建氛围。为落实会议精神和市委主要领导指示,日前市文明创建办联合湛江晚报开展“加强舆论监督,助力文明创建”征文活动,湛江日报协同作战,各网站、湛江云媒、港城文明号及微信平台等都将积极配合。线上线下媒体一齐发力,运用各自优势,在全市迅速兴起文明创建舆论监督热潮。

  岁末年初,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画上句号,与先进城市相比,我们还有明显差距。诸如公共设施建设改造进展缓慢,老旧小区改造“短板”明显,交通乱象整治缺乏完善的长效机制,环境卫生存在“死角”,脏乱差现象不同程度存在。今年是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开局之年,湛江市又站在新的起点上,发起新的冲刺。市委市政府领导非常重视新一届文明创建,今年以来多次在不同会议上强调创建工作的重要性,作岀全面细致的工作部署。其中对新闻舆论监督一再强调,讲得非常精准到位。市文明办和市主流媒体积极响应,立即策划组织舆论监督战役,持续推进征文活动,集中力量、集中版面、集中时间,全方位、立体式展开文明创建批评曝光报道。用舆论的力量,用成风化人的影响,教育广大市民,鞭挞揭露各种不文明行为,营造健康文明新风尚。

  大凡文明创建成功的城市,舆论监督都做得非常好。这次湛江全面推开的文明创建舆论监督工作,要求借鉴先进城市的做法和经验,运用主流媒体优势,对影响全市形象的不文明现象大胆曝光,敢于亮剑,勇于批评。主流媒体记者扛起直面矛盾和问题的责任,巡城探访在一线,调查“直播”在现场,坚持一个问题一个问题集中曝光,一个片区一个片区筛选过滤。真正做到不解决问题不撒手,不见到成效不罢休。

  组织搞好征文活动,是实现舆论监督常态化的有效形式。全市各级各单位都要给予大力支持,立行立改解决好被曝光的各类问题。市文明创建办对每一次媒体曝光的单位均下发整改通知书,记者将跟踪回访报道整改情况,善始善终搞好全程报道。相信常态化的舆论监督,媒体的用心用情用力,一定会形成浓厚的文明创建宣传氛围;一定会有序推进解决问题、补齐短板;一定会助力湛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取得新突破、跃上新台阶。(湛江日报 李湘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助力文明创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