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写景作文200字立冬的一棵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写景作文200字立冬的一棵树

2022-05-13 03:52:14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写景作文200字立冬的一棵树

  提升写作能力,做到手到擒来,希望这篇文章对您的作文能力提升有帮助,特地精心编写的写景作文200字立冬的一棵树。

  写景作文200字立冬的一棵树 篇1

  我家的屋顶花园格外美丽。黄昏,坐在屋顶花园里,晚霞红彤彤的的,像一条丝带挂在天边,和蓝天连成一片,真是美极了!

  秋天的花园,桃子树弟弟和李子树姐姐都已经开完花,结完果,但他们依然向我点头微笑,欢迎我们来做客桔子树妹妹们还拿出新鲜的水果招待我们!

  花园里,还有许多美丽的鲜花。南瓜花阿姨的样子长得像喇叭,一朵朵黄澄澄的,好想一口吃掉它。当她凋谢的时候,还会结出一个个小南瓜。

  一串红姐姐脸蛋红彤彤的,开得正艳,就像烤熟后沾满辣椒面的羊肉串,看得我口水直流。

  黄菊花、白菊花、水仙花都含苞待放,还有一些我叫不出名的鲜花,把屋顶花园装扮得漂漂亮亮。

  我觉得秋天的花园真美。

  写景作文200字立冬的一棵树 篇2

   一天,我和我哥哥一起去郊外看看郊外的景象。

   我看到郊外的天空一碧如洗,想透明的蓝宝石一样蓝。一片片草地像给大地铺上了绿油油的被子。小河清澈见底如同一条透明的蓝绸子静静地躺在大地的怀抱里。花儿开了,五光十色,大树的叶子形态各异。小河上有雪白的天鹅,还有几条小鱼在河里游来游去。

   这样美丽的景色吸引了,小兔、小鸡、小鸭、蝴蝶、蜜蜂和小鹿的到来。小鸭子很想下水和天鹅玩,可是小鸭子还小,不敢下水。小鸡说:“你能和我玩吗?”小鸭子说:“当然可以。”于是,他们玩了起来。我跟哥哥说:“这里真漂亮啊!”看着这么美丽的景色真伤我目不暇接,美不胜收。

   郊外真美啊!

  写景作文200字立冬的一棵树 篇3

  天气渐渐转凉,班上的人儿似乎都不喜欢去走廊上了,情愿窝在同桌的身边,相互取暖,这样的气息难免带着点寂静,冷漠。描写热闹的场景200字

  “嘿,我们来玩成语接成哟。”不知道是谁出声打破了那气氛,“好哇,好哇,……”同学们应声连绵起伏,“我先来,弱水三千。”我们班班长带头了,“千变万化”,“化险为夷”,“夷夷夷……异想天开”“嘿嘿……”“开怀大笑”,我来我来,“笑口常开……”不行不行,成语最后一个词不能重复的,你输了,处罚你唱歌,大家说好不好?“好”,然后就全班人响亮的喊:“唱歌,唱歌……”“教室里那种凉凉的感觉也消失了,大家在一起笑多好。”

  写景作文200字立冬的一棵树 篇4

  今天是中国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冬”,立冬意味着冬季的来临。在潮汕地区,立冬这一天,人们都会遵循进补、食蔗、炒香饭等传统习俗。

  潮汕人讲究立冬进补,认为立冬日是进补的最佳日子。进补药膳用的中药材有人参、当归、枸杞、西洋参、鱼胶、鹿茸、冬虫夏草、茯苓、黄芪等,药膳常用的食材有乌鸡、鹧鸪、鹌鹑、水鸭等。

  潮汕地区流传着一句俗语,叫“立冬食蔗无病痛”。潮汕先人认为在立冬这一天吃了甘蔗,既可以保护牙齿,又可起到滋补的功效。这几天,汕头市区大街小巷的甘蔗摊多了起来,立冬这一天,平时一根七八元人民币的甘蔗卖到了10元,但买的人还是络绎不绝。

  立冬日,用花生、蘑菇、板栗、虾仁、红萝卜等做成的香饭,深受潮汕民众喜爱。营养价值丰富,口感浓郁香脆的板栗,是炒香饭的上等佐料,也是市场上的抢手货。潮汕地区立冬还有吃“炣饭”的习俗,这种食俗在远古时期就有了。潮汕地区俗谚说“十月十吃炣饭”,10月初是新米上市的时候,加上当时的白萝卜、小蒜、新鲜的猪肉等,一道简单美味的炣饭就做成了。据介绍,“炣”是指烹饪的方式,指用火烧,它体现了潮菜丰富的烹饪方式。

  潮汕地区有着悠久的历史,其文化传统在21世纪的今天依然被潮人所传承。从古代吃“炣饭”到进补、食蔗、炒香饭,反映了潮汕民众崇尚自然、追随节令、返璞归真的生活态度。

  写景作文200字立冬的一棵树 篇5

  霜降过后,就到了有些许寒意的立冬了。作为民间传统的祭祀的节日,立冬的由来有哪些富有中国传统色彩的传说呢?对于2017年,立冬的具体时间又在哪一天呢?

  立冬是个非常重要的节气,是秋冬之际的划分。立冬进补自古传承至今,素来立冬习俗以食为重,才可抵御严寒冬季侵袭。立冬节气在每年的11月7日或8日,是二冲四节气的第19个节气。我国古时民间习惯以立冬为冬季的开始。

  《月令七十二候集解》说:“立,建始也。”对“立冬,的理解,不能仅仅停留在冬天开始的意思上。追根溯源,古人对“立”的理解与现代声‘一样,是建立、开始的意思。但“冬”字就不那么简单了,在古籍《月令七译‘二候集解》中对“冬”的解释是:“冬,终也,万物收藏也。”

  秋季作物全部收晒完毕,收藏入库,动物也已藏起来准备冬眠。看来,立冬不仅仅代表着冬天的来临。完整地说,立冬是表示冬季开始,万物收藏,规避寒冷的意思。

  每年11月,立冬节气刚好是秋冬季的接力阶段,西伯利亚冷高压和蒙古高压的强度明显加强,并以冷锋为先头部队,影响我国大部分地区。此时的冷空气带给我们的天气感受,在正常年份,已不再是秋风送爽,而是带有冬天意义上的大风降温了。但如果气候偏暖,这种季节的转换,冷空气的强劲程度,也有可能来得不是那么明显,那么剧烈。

  立冬前后,中国大部分地区降水显著减少。中国北方地区大地封冻,农林作物进入越冬期。中国江淮地区的“三秋”已接近尾声,中国江南则需抢种晚茬冬麦,赶紧移栽油菜,中国南部则是种麦的最佳时期。另外,立冬后空气一般渐趋干燥,土壤含水较少,中国此时开始注重林区的防火工作。

  立冬节气,高空西风急流在亚洲南部地区已完全建立。此时高空西风南支波动的强弱和东移,对江淮地区降水天气影响很大。当亚洲区域成纬向环流,西风南支波动偏强时,会出现大范围阴雨天气。此外,纬向环流结束和经向环流也会建立,并有寒潮和大幅度降温。

  立冬时节,太阳已到达黄经225度,北半球获得的太阳辐射量越来越少,由于此时地表夏半年贮存的热量还有一定的剩余,所以一般还不太冷。晴朗无风之时,常有温暖舒适的“小阳春”天气,不仅十分宜人,对冬作物的生长也十分有利。但是,这时北方冷空气也已具有较强的势力,常频频南侵,有时形成大风、降温并伴有雨雪的寒潮天气。

  从多年的平均状况看,11月是寒潮出现最多的月份。剧烈的降温,特别是冷暖异常的天气对人们的生活、健康以及农业生产均有严重的不利影响。

  我国幅员辽阔,南北纵跨数十个纬度,因而存在南北温差。但立冬之后南北温差更加拉大。11月,我国的青藏高原大部、内蒙古和黑龙江的北部地区,平均温度已达一10℃左右。最北部的漠河和海南省的海口,两者的温差可达30℃一50℃之多。北方的许多地方已是风干物燥、万物凋零、寒气逼人;而华南仍是青山绿水、鸟语花香、温暖宜人。

  写景作文200字立冬的一棵树 篇6

  立冬雨后_七律100字

  七律•押开韵

  浓烟醉日秋难好,

  细雨低眉草易衰。

  柳色恹恹风弄水,

  冬声凛凛雪消踝。

  菱花粉满微霜鬓,

  归路尘湿细制苔。

  历月经年书信没,

  飞寒渡世角音灾。

  写景作文200字立冬的一棵树 篇7

  一棵长在阴暗角落的树

  害怕孤独喜欢天空

  它央求我带他一起去旅行

  结识朋友看看世界

  我们去繁华的城市看万家灯火

  我们去寂静的原野听蛙声虫鸣

  我们去荒芜的沙漠看海市蜃楼

  我们去辽阔的海边看潮涨潮落

  我们停不下脚步

  直到邂逅了另一棵旅行的树

  写景作文200字立冬的一棵树 篇8

  我,一棵普通的树,生命来自于大地,大地将我献给自然,于是我成为了自然的一员。不知是不是天空穿梭的鸟儿,把我生命最初的种子衔在这里。也许,是热情的风把我邀请到这里的吧!

  成长的经历

  当清晨来临,我睁开睡眼,贪婪地吸收大自然给我的早餐。掠身而过的风是我呼吸的空气,漂洒下的小雨是我豪饮的酒。日月精华滋润了我,大自然养育了我。我每天等待东边的太阳,迎接新一天的开始。狂风的恕吼,暴雨的折磨,大雪的凌辱,没有让我倒下,反而使我更加挺拔,英姿飒爽。当我寂寞时,太阳会与我作伴,我们各自诉说着自己的心事。当我苦恼时,鸟儿会为我歌唱,驱走我心中的阴霾。多少个日日夜夜,多少个年年岁岁的时光从我身边悄然离去,而我却依然昂扬着头颅,挺着胸膛,等待新的挑战。

  生活的感悟

  我目睹了春的生机勃勃,夏的威严,秋的寂寞,冬的无情与冷酷;我见证了社会的发展,人类的进步。我从春的生机中悟出新旧交替的自然道理,我从夏的酷热中悟出生命在于奉献光和热的生命真谛,我在秋的飘零中悟出生命有期而学习无涯的人生哲理,我在冬的无情中悟出:即使人生糟遇挫折也要看到希望,也要保持一颗乐观的心态。世事沧海桑田,而我却依然伫立在那块属于我的土地上。每天,我都望着西沉的太阳,等待着新的一天的到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