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猴学本领经典作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小猴学本领经典作文

2022-05-14 01:13:02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小猴学本领经典作文

  提升写作能力,做到手到擒来,希望这篇文章对您的作文能力提升有帮助,希望以下这些小猴学本领经典作文,能对您有帮助。

  篇一:小猴学本领经典作文

  有一天,猴妈妈对小猴说:“你长大了,应该要去学本领了。”小猴听了妈妈的话抓抓脑袋想了想说:“明天我就到小兔那里去学本领,学语文最重要以后我可以给其他小动物写信。”

  第二天一早,小猴还没等妈妈起床就到小兔那里去学习了,小兔很认真的教小猴学语文,不过语文写作太难了小猴对小兔说:“写作文太难了,我字都不会写哪能写作文啊,今天还是别教我了,我还是回家让妈妈多教教我怎么写字再来你这里学语文吧!”小兔说:“好吧,我先去教其他小动物了啊!再见!”

  然后小猴一蹦一跳的回家了,在路上他听到了一阵歌声,非常美妙,听得小猴都不想回家了,原来是小鸟在树上唱歌,小猴对小鸟说:“快下来快下来,我要学你的歌声!”小鸟说“好啊!”。于是小鸟很认真的教小猴唱歌,学了一会歌,小猴觉得喉咙都要哑了,就又不想学了,他和小鸟说:“我唱的太难听了,小动物们肯定不会喜欢的,算了吧我不学了。!”小鸟说:“其实你只要每天练也能唱的很好听,说不定还会比我都唱的好听呢?”小猴摇摇头说:“我的腿长可以去学跑步肯定可以跑的很快,以后我声音好听了再来学唱歌吧!”

  小猴又来到了小山羊那里请他教自己跑步,小山羊说:“那你这次一定要好好学,不能半途而废了,不然你连跑步老师都当不成。”小猴说:“那我就认真学吧!”小山羊就一步一步的教他怎样跑步,可是小猴学的还是不太认真,所以每次跑步总是不能超过小山羊。

  小猴想:“看来我是什么本领也学不会了噢!”

  过年了,森林王国要请有本领的小动物来当老师,小兔作文写的好当了语文老师,小鸟唱歌唱的好当了音乐老师,小山羊跑步跑步的快当了体育老师,就小猴孤独的站在下面看着他们的颁奖仪式,他很失望的和妈妈说:“我错了,做事情三心二意什么本领也没学到。”

  小朋友们千万不要向小猴学习做事情三心二意,那样是学不到本领的。

  篇二:小猴学本领经典作文

  森林一年一度的才艺大比拼即将来临。小猴的妈妈看见了外面贴的广告,语重心长地对小猴说:“小猴呀,才艺大比拼就要举行了,你可要好好学本领。”小猴听了妈妈的话,兴奋得一蹦三尺高,他的心里乐开了花,想:如果得了奖,那数不尽的鲜花,还有那奖状,谁看了都眼红,到时候,我说不定成了国际巨星呢!想当年,我的祖先孙悟空齐天大圣,18种武艺个个精通,我可不能丢了他老人家的脸。到那时,可是我大显身手的时候,让我成为家喻户晓的大明星!

  第二天一早,小猴子登门拜访知识渊博的白兔先生为师学写作文。听说白兔先生学富五车,才高八斗,大家一见到他都要竖起大拇指,对他赞不绝口,人称“兔博士”,兔博士还得过“诺贝尔文学奖”呢!兔博士知道了小猴的来意,二话不说:“你先写10句话给我瞧瞧。”小猴子一听,得意地想:切,才十句话,太简单了。说干就干,小猴子坐到书桌前,拿起笔,飞快地写了起来。一句,两句,可到第三句的时候,他写不出来了。他抓抓头,挠挠耳,最终像挤牙膏一样,好不容易才挤出了几句话,只差一句就写完的时候,小猴又没了思路,他绞尽脑汁终于凑满了兔博士交代的十句话。小猴慢慢吞吞地把句子递给兔博士过目,没想到兔博士看完后勃然大怒:“你写的是什么?牛头不对马嘴,错别字都能堆成山了!”小猴子可怜兮兮地说:“能不能让我吃完午饭再写呀?”“可以,只不过……。”“只不过什么?”小猴急切地问。“只不过下午要写100个句子。”“呀!”小猴大叫一声,快要晕了过去。但他下午还是坐在了书桌前写句子。他写到三更半夜才写完。一天,两天,三天……,小猴的作文一点儿也没进步,他生气地把练习本撕成碎片,并嘟嘟囔囔地骂道:“你这个老白兔,害死了我多少脑细胞。我根本就没有文学天赋!”一边说着一边把纸片抛向空中,大摇大摆地走了。

  “滴滴答……滴滴答……”一阵清脆悦耳似泉水般的歌声从远处传来,小猴听到了连忙顺着声音的来源处跑去。哦,原来是小熊,他正拿着一只短号,鼓着腮帮子用力地吹着,那声音好听极了。小猴在旁边想:吹号可没那么难,他迫不及待地想要吹了。小熊看见小猴想学短号的样子,便热情地递给小猴一只短号,小猴学着小熊的样子,使劲一吹,“叭……”,那音色难听极了!比破锣还要难听,小猴马上像泄了气的皮球,小熊见状连忙安慰他:“小猴,你别泄气,只要坚持就会成功的。”小熊还给小猴做了一个示范。小猴开始的几天都刻苦练习,可吹出来的声音依旧很难听。几天以后,小猴趁小熊不注意偷偷地溜走了。

  听说小鹿是个跑步高手,小猴便拜小鹿为师。小猴和小鹿来到一片空旷的草地上,在小鹿的一声令下,小猴像一支脱了弦的箭,飞驰而去。开始,他是一个“飞毛腿”,跑着跑着,双腿像灌了铅似的,慢了下来。最后,小猴连爬的力气都没有了,就干脆一屁股坐在草地上,大口地喘着粗气,说什么也不肯再跑了。

  森林中一年一度的才艺大比拼拉开了帷幕。各种动物在舞台上大显身手,各显神通。过了半天,才艺大比拼的获奖者出来了,他们分别是“兔博士”、小熊和小鹿,可唯独没有小猴,他孤零零地站在一旁,把头深深地低下,他感到很惭愧,因为他没有坚持到底却半途而废,所以他感到不好意思。

  篇三:小猴学本领经典作文

  一天,小猴跑去向小兔子学写作文,可小猴没有坚持下去,心想:“唉,写作文太辛苦了,我还是找别的学吧。”于是,他跟小兔子告别了,去找别的东西学。

  接着,小猴跑去跟小鸟学吹喇叭,小鸟吹得非常动听,可小猴吹的全是噪音,小猴使出全部的力气吹奏,吹得腮帮子都像苹果一样红。小猴觉得喇叭太难吹了,于是告别了小鸟,去找别的东西学。

  然后,小猴跑去跟小羊学跑步,小羊跑得又快又起劲,可小猴跑得非常慢,小猴很伤心,心想:“唉,为什么学啥我都学不会。跑步、写作文、吹喇叭都不合适我,跑步也太累了,还是不学东西吧。”于是,小猴告别了小羊,回家了。

  最后,动物王国举办了“动物王国特长大赛”,小鸟、小兔和小羊都得奖了。只有小猴垂头丧气地站在一旁,惭愧地低下了头。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事情不要半途而废,要坚持不懈。”

  篇四:小猴学本领经典作文

  小东很喜欢看书。有一天放学回家,他坐在公交车上低着头看一本新买的书。车子摇来摆去,他看得很不容易。一位阿姨看见了,劝他说:“小朋友,坐车看书不好,影响视力。”小东不理睬,继续看他的书。

  回到家吃晚饭的时候,小东拿着书一边吃饭一边看书。爸爸对他说:“小东,吃饭的时候不要看书,容易噎到,还会消化不良。”小东不听,眼睛离不开书本,还是一边看书一边吃饭。

  晚上,月亮升起来了。睡觉的时候,小东躺在床上,他继续手里捧着新书看。月亮从窗外照进来,仿佛劝他说:“小朋友,睡觉的时候不要看书,这样容易得近视。”可是小东看得入迷,他哪里听月亮的话。

  后来,学校组织体检,轮到小东测视力,可是,他怎么努力也看不清楚视力表上的字母。医生对他说:“你得近视了。”小明后悔地说:“早知道就听大人的话,好好保护视力了。”

  篇五:小猴学本领经典作文

  在一座美丽的森林里要举行隆重的特长大赛,小猴子没有一技之长,于是他想拜师学艺。

  小猴听说兔子老师是写作高手,他还在《森林日报》上得过奖呢!小猴首先找到了兔子老师,拿出了笔和纸,请教兔子老师,小猴谦虚地对小兔说:“兔子老师,我想学写作文,请你教教我,好不好?”兔子说:“这写作文可是很困难的,我怕你手会写麻的。”小猴说:“不怕,不怕,我一定会写好的!”于是他们就开始上课了,兔子老师津津有味地讲着,可小猴一会儿去望望蝴蝶,一会儿又去望望蜻蜓。兔子老师叫小猴自己写的时候,小猴碰到了很多“拦路虎”,他抓耳挠腮,绞尽了脑汁都还没写出来两句话。小猴“啪”的一声把铅笔放下说:“我不学了。”说完他拿起本子走了。

  小猴又听说喜鹊是吹喇叭高手,他找到了喜鹊对他说:“喜鹊老师,请您教我吹喇叭。”喜鹊吹出了一声,吹出了悦耳动听的歌,小猴也想试试,于是他拿起了喇叭吹了一声,吹得一点都不好听。喜鹊很用心地教小猴,可小猴就是不听,他很生气,就气呼呼地走了。

  小猴还听说羚羊是长跑高手,于是就请教羚羊,羚羊说:“跟我来!”他把小猴带到操场上,他带着小猴跑着跑着,小猴累得气喘嘘嘘,他说:“我也不学了!”

  比赛的一天终于到了,兔子、喜鹊、羚羊都得到了奖牌,只有小猴在那里两手空空,灰头土脸的,只有他没有得到奖牌。

  朱靖琳

  篇六:小猴学本领经典作文

  春天的第一天来临了,阳光明媚,春意盎然。江边的柳树都破出新芽,柳树姑娘对着江面看着自己刚刚长出来的秀发,委婉一笑;岸边的花儿都绽开了笑容有红的,黄的,白的,蓝的……五彩缤纷;蓝湛湛的天空中,几十只羽翼丰满的大雁,都排成“一”字形或“人”字形路队。在天空中愉快的翱翔。太阳公公兴高采烈地说:“你们好呀,又在晨练啦!”大雁们异口同声的说:“是呀,既然我们天生就有这个本领,那必须就要运用它,不是吗?对了,太阳公公,我们还要掌握飞行的技巧,就先拜拜啦!”太阳公公笑了笑说:“好的孩子们,再见!”

  在大树下休息的小猴听到它们的谈话后,心想:既然别人都有本领,那我也不能输呀!”说着小猴便行动了起来。

  小猴想当下一届的“武术冠军”便来到黑熊先生的家里,拜他为师,想向他学习武功。小侯恭恭敬敬的来到殿堂里,等待黑熊。一个小时过去了,黑熊先生终于从房间里走出来,看到小猴,先是吓了一跳,然后镇定地走到小猴面前,问:“你来有什么事吗?”小猴低着头说:“我是来和你学习武术的。”黑熊先生惊讶的说:“哦,你确定要和我学习武术吗?”小猴坚定地说:“是的,你是远近闻名的武术冠军,我不和您学和谁学呀!”黑熊先生点了点头,若有所思,说:“好,那就从现在开始吧。”

  黑熊领着小猴来到健身房,黑熊先生说:“先来个3000米长跑。”小猴瞪大眼睛,惊讶的说:“3000米这么长,你一剑杀了我吧。”黑熊先生不以为然的说:“你以为呢?如果你不想跑就赶紧走吧,我没有时间陪你玩。”小猴坚定的说:“我才不呢,我一定会跑完的!”小猴来到跑步机上,靠着坚强的毅力地跑完了3000米。跑完后,小猴累得气喘吁吁,并且汗流浃背。黑熊先生不等他休息完就一声令下:“再做一千个仰卧起坐和一千个俯卧撑。”虽然这些项目几乎没有人能一下子完成,但小猴凭着他坚定的意志力,坚持不懈的精神,还是全部做完了。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过去了好几个春夏秋冬,四季轮回。小猴经过这些可怕的“魔鬼训练”,终于在新一届武术比赛中打败了师傅——黑熊,成为了新一届的“武术冠军”。

  小猴能成为新一届的“武术冠军”,就是因为他付出了常人所不及的努力,靠着坚定的意志力和持之以恒的精神,才达到了自己的目标,学会了武术本领,这种精神正是我们学习的!

  篇七:小猴学本领经典作文

  在森林王国里,生活着一群可爱的动物,有百灵鸟、小猴、小鹿、小兔、小熊、小猪……大家都在为明天的武林大会准备着自由的小猴却还在玩,没有训练。

  这时小猴正在散步,路过小兔家,看见小兔在练习写作文,它想:如果我成为了一名作家,那报纸和杂志上就都有我的名字,还有我的作文,那该多好啊!于是,小猴没有半刻迟疑,敲了敲小兔家的门,说:“小兔,我能和你一起写作文吗?”小兔反问:“真的吗?”“当然是真的。”小猴回答说。于是小兔就耐心地指导着,说:“写作文要写详细……”可是小猴却想:写作文,写完了还要读,还有恰当的地方还要写一些什么好词好句,实在太麻烦了。于是,小猴就把作文本一扔,小兔说:“如果写作文能一下子就写好,那我在还在这里练什么呀?”小猴半个字也没听,摆摆手就走了。

  小猴儿走着走着,听到一首美妙的歌曲。“滴滴滴滴……”小猴顺着声音找到了源头。哇!原来是百灵鸟在院子里吹喇叭呀,小猴儿就想:“如果我能站在台上吹喇叭,台下一个个观众都会羡慕我,那就太棒了!”就这样,小猴开始和百灵鸟学习吹喇叭,可是没过多久,小猴儿就不耐烦了,它想:吹喇叭太难了,吹的时候那么费力,我哪缓的过来呀,再说了还要堵那些小孔,一点儿都不好玩!于是,小猴趁百灵鸟专心致志练喇叭的时候偷偷的溜走了。

  小猴本来想去公园玩的,耳边一阵风吹过,“呼呼”,原来是小鹿在飞快地跑步,它又想:“如果我获得跑步冠军,那该多帅呀!”于是它就找了一个机会拦住小鹿说:“小鹿,你能教我跑步吗?”“没问题。”可是小猴又坚持不住了,就找了个借口对小鹿说:“每个动作都要做标准,还要练习长跑和短跑,你这样迟早会把我累死。”小鹿没有说什么就放他走了,因为他知道小猴什么也不会听。

  到了比赛那一天,小兔是作文冠军,百灵鸟是音乐冠军,小鹿是长跑冠军。小猴儿却什么奖都没有获得,站在一旁都快羡慕死了,这时小熊说话了:“只有会坚持才会胜利!”小猴牢牢的记住了这句话,第二年,它拿了爬树冠军。

  篇八:小猴学本领经典作文

  在森林国王里,生活着一群可爱的动物,分别是百灵鸟、山羊、小白兔和小熊还有小猴,这些小动物每天都在家里练习自己的绝招,只有小猴在家里自由自在的玩耍,没有训练。

  这天,小猴子在树上偷看小白兔写作业,小猴想:“如果我和小白兔写作业,我就可以领奖了,”他对小白兔说:“小白兔你能不能教我写作文?”小白兔说:“想学?”小猴说:“是的!”那你就来吧,不一会儿,小猴子一篇作文写完了。小猴子写一篇作文手都写麻了,他说:“不写了,累得我手都麻了。”小白兔说:“怕苦怕累什么也得不到,”小猴没听小白兔的话就走了。

  这时,森林里传来一首优美的歌声,小猴向森林走去,原来百灵鸟在唱歌。小猴也想学,拿起喇叭吹得起来,小猴吹得太难听了。小动物要死的心都有了,小猴不吹了,找山羊去了。

  小猴向山羊学本领,山羊说:“第一项跑200米,第二项跑400米,第三项跑1000米。”小猴说:“跑步这么辛苦,我不学了。”

  这天,比赛开始了,小猴只能看着他们领奖。

  篇九:小猴学本领经典作文

  从前,在大森林里,有一只顽皮的小猴。

  作文课上,小猴和作文写得做好的小兔同桌。小兔专心致志的写作文,而小猴呢,到处东张西望,心思不集中。

  好不容易熬到了下课,小猴风一般的跑出去于小公鸡比赛吹喇叭。小公鸡的嗓门真大,吹喇叭时也很专心。小猴看到自己比不过小公鸡,一下子不认真起来。

  跑步时间到了。只见小羊使出浑身力量跑,小猴心想:"反正我也比不过小羊,不用使劲跑。"结果,到了终点,他们相差太远了。

  时间一天天过去了,到了期末考试。小兔拿了作文冠军,小公鸡拿了吹喇叭冠军,小羊拿了跑步冠军。只有小猴,什么也没拿到。

  小猴终于明白了这个道理:要专心学一件本领,不能半途而废,要不然什么也学不好。

  篇十:小猴学本领经典作文

  一天,小猴子找朋友玩,小朋友都没在家,都去上课了。小猴也想了想:明天我也要去上课。

  小猴看见了一个作文班,便去听了一节课,它觉得作文太难了,写得手都酸了。而且每天还要看书,看得头晕眼花,它就不想学了。

  第二天小猴子看见公鸡伯伯在吹喇叭,就跟着公鸡伯伯一起吹。可是没过多久,小猴子吹得口干舌燥的,嗓子都要冒烟了,它也放弃了。

  第三天小猴又看见小鹿正在跑步,小猴子想了想:跑步只要用脚就可以,应该很轻松。小猴就决定学跑步。可是没跑多久,小猴子满头大汗,也气喘吁吁的了。

  结果,小兔写作文拿了第一名,公鸡伯伯吹喇叭拿了第一名,小鹿跑步也拿了第一名。它们都说小猴子东学学、西学学,最后什么都没学会。小猴也只好两手空空地回家了。

  这故事告诉我们做事不能三心二意,半途而废。

  指导老师:刘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