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麦豆流浪记》的作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麦豆流浪记》的作文

2022-05-15 01:00:32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麦豆流浪记》的作文

  提升写作能力,做到手到擒来,希望这篇文章对您的作文能力提升有帮助,希望以下这些《麦豆流浪记》的作文,能对您有帮助。

  篇一:《麦豆流浪记》的作文

  今天麦豆,跟着爷爷到城里玩,公园里真美啊!花坛里的花有红的,有黄的,有白的,还有紫的,五颜六色。小草覆盖了公园的地面,像给地面穿上了绿油油的衣裳!可是,不一会儿,麦豆在公园和爷爷走散了。

  麦豆一个人走在公园里孤零零的,什么人也不认识。突然,他在人行道上捡到了一块闪闪发光的金币。他的眉毛高高扬起,眼睛瞪得大大的,好像要弹出来了一样,他手舞足蹈,一不小心“噗通”一声,金币掉进了水沟里,这时候他的眉毛紧锁,像打不开的结,两眼无神,嘴唇从笑到了紧闭,他十分着急,赶紧拿了两根木棍,到水沟里去捡。不一会儿麦豆的额头上出现了豆大的汗珠,累得喘不过气来,这时他终于把那金币夹上来,他的肚子饿得“咕咕”叫,跑到包子铺买了两个香喷喷的肉包子。麦豆虽然口水直流,但还是舍不得吃。突然一只狗飞快地从他的手里抢过肉包子就跑了。麦豆在后面穷追不舍,眉毛成了倒八字,眼睛好像都冒火了,鼻子气歪了,还喘着粗气,脸涨得通红通红的。可是麦豆,哪有狗跑得快呀?追着追着就追不上了。

  麦豆就在大街上崩溃大哭,眉毛像霜打过的茄子,泪光闪闪,鼻子一抽一抽的,嘴撅着,脸色苍白。最后在周围大人的帮助下,麦豆终于找到了爷爷。

  回麦田村的路上,周围的植物朋友们似乎也在为麦豆庆祝呢,旁边的花儿摇摆着就像是荡秋千,柳树的枝条像小姑娘的长辫子,又细又长,认真的梳理着自己的小辫子。

  篇二:《麦豆流浪记》的作文

  一个炎热的下午,太阳像一个大火球一样炙烤着大地。此时,我们的主人公—麦豆同学已经三天三夜没吃饭了。

  他正在大街上走着走着,突然他看见地上一个金灿灿的东西在发光,他走上前一看,居然是一块金币。麦豆揉了揉眼睛,看看自己有没有眼花;又拍了拍自己的脑袋,确认自己不是在做梦。麦豆确认这是真的,他立即眉毛高高扬起,像弯弯的月牙一样,眼睛也眯成了一条缝,嘴角咧开来,笑成了一朵花。

  他高兴地将金币从左手抛到右手,又从右手抛到左手,可不料,金币一下没接住,滚进了旁边的臭水沟里。麦豆一看着急了,眉毛一下变成了打不开的锁,眼睛也变得两眼无神,脸也绷得通红,心想这可怎么办。突然,他灵机一动,找来两根木棍,用木棍在臭水沟里面挑来挑去,他一下子趴在地上,一下子站起来,一下子往左挑,一下子往右挑。他好不容易终于把金币捞了出来,一看太脏了,就把金币在那不干净的衣服上面一擦,就去买包子了。

  麦豆好不容易买来了一个包子,正准备吃了,突然跑来一只恶狗,把包子给叨走了。此时,麦豆又急又气,眉毛成了倒八字,鼻子一张一合,眼睛像铜铃一样大,牙齿咬得咯咯响,脸色铁青,好像要与恶狗决战一样。那狗看见麦豆那么生气,赶紧吃掉包子溜了。

  麦豆见此伤心极了,眉毛耷拉着,眼眶也红了,鼻子一抽一抽的,面色铁青。

  麦豆流浪的日子可一点都不好过,最后,他还是回到了麦田村,向爷爷认错。

  篇三:《麦豆流浪记》的作文

  麦豆与爷爷发生了冲突,一怒之下,跑出了麦田村来到镇上。

  在镇里真舒服呀,有牛排、有奶茶,要什么有什么。正当他准备掏钱买第二块牛排时,发现包里一个子儿都没有了。这时,麦豆的心急得就像热锅上的蚂蚁,没办法,麦豆只好在大街上游走。

  在烈日炎炎的天气下,麦豆别无去处,连五毛钱的冰棍也买不起。麦豆只好继续在大街上游走,走到这也热,那也热,哪哪都热。在太阳的照射下,麦豆的皮肤像干瘪的橘子,身无分文的麦豆终于开始感叹道:“唉,早知道这样我花钱就不那么大手大脚了,何况就带了这么点钱。爷爷啊,快来找我吧,搞不好就要去做乞丐了。”

  话音未落,麦豆的眼睛就被一个金闪闪的东西给吸引住了,只见麦豆眉头紧皱,眼睛死死地盯着金色的东西,双手紧握一个箭步就冲上去猛地捡起那块东西,仔细一看,是块金币。这时的麦豆心里乐开了花,还念道:“真是天助我也。”他拿在手里左扔扔右扔扔,不料这一扔没接到扔到了下水道里,麦豆立即泪如雨下,一边哭一边拿起旁边的铲子撬开井盖拿出金币。

  这下麦豆再也不敢扔了,他小心翼翼地买了两个包子,突然一条恶狗跑来用凶狠的眼神盯着他,麦豆吓得大叫,直接拿手中的包子扔向那条狗,不料狗叼起包子就跑,这下麦豆又什么也没了。

  正巧,麦豆他姑姑看见了麦豆,急忙把麦豆送回麦田村。回家后麦豆向爷爷道了歉,爷爷原谅了麦豆。

  篇四:《麦豆流浪记》的作文

  在一个安静的晚上,麦豆的爷爷发现麦豆不见了,他急忙地找来找去,找到了门缝没找到,又找了找床底下也没找到。麦豆的爷爷郁闷地说:“麦豆你在哪啊?”

  麦豆走来走去,自言自语地说:“太棒了!终于不用上学了!”

  三天三夜过去了。麦豆身上臭烘烘的,没有一个人把家门打开。在一个炎热的中午,麦豆汗流浃背地在大街上走来走去。麦豆突然看见了一枚金币,他静静地盯着那枚金币,眉毛渐渐舒展开来,高高扬起,像月亮一样,眼睛眯成了一条缝,嘴张得大大的,脸上露出了一对酒窝。

  麦豆把金币捡了起来,拿在手里抛来抛去,一下手没接着,金币就掉进了下水道。麦豆的眉毛一下子好像变成了打不开的结,眼睛呆呆地盯着下水道,嘴巴紧紧地闭着,脸紧绷着。麦豆想了又想,终于想出了一个办法,他把别人丢在垃圾桶旁边的网子拿了过来,麦豆用网子在下水道里捞来捞去。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金币从下水道里捞了出来。这次麦豆可不敢乱来了,麦豆用这枚金币买了两个肉包子,麦豆看着就想吃,但又舍不得吃。

  忽然跑来了一只恶狗,把麦豆的肉包子抢了过去,麦豆生气地说:“快把肉包子还给我,我还饿着呢!”

  麦豆的眉毛成了一个倒八字,眼珠子鼓起来,像铜铃一样,鼻子一张一合,一声不吭,手紧握拳头,脚向前迈了一大步,好像要和恶狗决一死战。可恶的狗好像一点也不在乎,继续向前跑去。

  麦豆看见肉包子就这样没了,他一下子哭了起来,眉毛垂了下来,眼眶里含着泪水,鼻子一抽一抽地,嘴噘了起来,麦豆伤心地说:“我还是回去吧。”

  就这样,麦豆回到了自己的家,从此过上了安居乐业的生活。

  篇五:《麦豆流浪记》的作文

  这天,天气格外的晴朗,公园里,蝉趴在树干上鸣叫,道路两边的小花小草,随着风姑娘轻盈的脚步在向人们招手,小鸟也没功夫闲着,哼起了婉转动听的小曲,为这炎热的夏天感叹,歌唱。

  “哎哟”,一声哀嚎打破了如此的娴静。麦豆已经好几天没吃东西、喝水了,他无精打采地在公园里慢慢悠悠地走着,捂着肚子,唉声叹气。好不容易,他找到了一个垃圾桶,翻了起来,却没翻到任何东西,他比之前更加失望了。

  突然,在阳光的照耀下,一个闪闪发光的亮点出现在了麦豆的前方,麦豆走过去定睛一看:哇,是金币!麦豆不敢相信,他拿起金币放到嘴里狠狠咬了一口,“哎呀,好痛!”麦豆总算相信了。他高兴极了,只见他的眉毛高高扬起,像弯弯的月牙,眼睛眯成了一条小缝,嘴巴张的很大,几乎把大牙都笑掉了,面色红润,笑成了一朵花。他美滋滋地把金币左抛抛右抛抛,一个不小心,金币从手中滑落,直接滚进了臭水沟。

  麦豆见金币从眼前滚到臭水沟里,不禁面露忧愁,眉头紧锁,像打不开的结,两眼无神,紧抿着嘴脸,脸阴沉下来,像是布满了乌云一般。不过他很快回过神来,想到了一个主意,他用木棍伸进沟里,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将金币勾了上来。

  麦豆这次可不敢乱来了,他把金币紧紧的攥在手心里,径直走向一家包子铺,他走进去,对老板说:“老板,来两个肉包子。”老板笑眯眯地收下钱,给了他两个肉包,他拿着肉包,想吃却又舍不得吃,他心想:这一口下去可就没有了,不如也留着吧。

  这时不知从什么地方跳出来一只恶狗,这只恶狗凶巴巴地狂吠,它朝着麦豆的肉包子狂奔过来,但是又一直在试探麦豆,麦豆发现恶狗要抢他的肉包子时,顿时眉毛成了“倒八字”型,眼睛瞪了起来,鼻子气歪了,龇牙咧嘴,喘着粗气,颜色铁青,像一只凶猛的狮子,好像要跟那只恶狗决一死战似的。

  那只恶狗没管太多,直接扑了上去,把麦豆手里的两个肉包子都抢了过来,当着麦豆的面,一口气把这两个包子都吃光了,转身就跑了。麦豆一看包子全没了,哇哇大哭起来,眉毛耷拉着,眼睛里渗出晶莹的泪珠,鼻子一抽一抽的,嘴噘着,脸色就像霜打的茄子般苍白,他绝望的一个人立在那儿,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麦豆——”此时,麦豆的爷爷及时找到了他,给他做了很多吃的,嘘寒问暖。麦豆终于明白了,只有家才是最温暖的地方。

  篇六:《麦豆流浪记》的作文

  “麦豆!麦豆!”麦老焦急地喊着,原来麦豆不见了,全村的人都在寻找着他,只有麦豆的妈妈坐在地上,双手捂着脸哭泣着,她一边哭一边说道:“麦豆,你快回来吧,你千万不要有什么三长两短呀!”她的脸哭得就像霜打了的茄子,眼眶也哭得通红。

  而此时此刻,麦豆已经迷路了,他向旁人打听回家的路,可没人知道。烈日炎炎,他已经三天三夜没有吃东西,饿得一手捂着肚子,一手耷拉着,双眼无神地望着地下,看有没有可以充饥的食物。

  突然,不远处的草丛里的一丝金光吸引了他的目光,于是他走了过去,用手拨开草丛,拿起那一个金色的东西一看,哇,是金币!他将金币放在嘴里一咬,“是真的!”麦豆的眉毛顿时扬了起来,眼睛也弯得像月牙,笑开了花,就像看到了生命的希望。

  可是只听见“咕咚”一声,金币不小心滚进了一旁的水里,原来麦豆太高兴了,手一时没拿稳,金币便掉进水里去了。这时,他一屁股坐在了地上,不再笑容满面,而是满脸愁容,手也不再摇摆,而是无力地往下一垂,眼里也失去了希望的光芒。

  不过他没有放弃,而是捡来了两个木棍,在水里费力的捞着金币。“夹到了!”他花了好长时间把金币夹了起来,心里再次乐开了花。

  麦豆找到金币后,兴高采烈地走到包子铺前,“老板拿两个肉包子!”他双手捧着金币,眼睛笑得眯成一条缝说道。

  “好嘞!就来!”

  马上,麦豆拿着装好了两个肉包子的袋子,走出了包子铺,“真香啊!”麦豆闻了闻肉包子,自言自语道。

  随着一声“旺,旺!”传来,麦豆手上的肉包子忽的不见了。原来,一条饥饿的恶狗冲了过来,把包子叼走了,他顿时眉毛倒竖起来,脸色通红,气得牙齿也咯咯响,可是狗却不以为然地走了,头也不回,时不时还叫上两句,似乎在嘲笑着他,气得麦豆一屁股坐在地上,哇哇大哭起来。

  “麦豆!麦豆!”一阵熟悉的声音从麦豆的耳边飘过,他回头一看,是妈妈!还有村里的人!于是麦豆马上爬了起来,扑进了妈妈的怀抱里,妈妈说:“多亏田甜的爷爷,不然我们就找不到你了!”说完,麦豆跟着全村人去田甜爷爷家道谢去了。

  篇七:《麦豆流浪记》的作文

  前几天,有一场考试,麦豆同学考得不好,怕被妈妈骂,不敢回家。

  放学后,他来到路边的小公寓,左晃晃,右荡荡,突然发现草堆里有什么脏东西在闪闪发光。他走近一瞧,原来是一枚金币,他开心得活蹦乱跳,快速捡起金币,还一边说:“太好了,看样子我还不是很倒霉。”只见他的眉毛高高扬起,像弯弯的柳叶,眼睛都眯成一条缝了,一张圆脸开心得都变成一朵花了。

  他高兴地手舞足蹈,都忘记看路了,一个没拿稳,金币随着下坡的路,滚到了旁边的一条小河里。麦豆发愁了,他在河边镀来镀去,眉毛紧锁,像打不开的结,两只眼睛目不转睛地盯着河面,嘴里碎碎念着:“坏了!我的好运气走了!”他发现河边有一个废弃的渔网,他想试着去把金币捞起来,他趴在草地上,把手伸得老长,不停地在河里捞来捞去,可惜除了水草和垃圾,他一无所获。“扑腾”一声,有什么东西掉出来了,哦,原来是中午没有吃完的包子。“唉,看样子得回家了,晚餐也掉了,我怎么这么倒霉。”麦豆伤心地说道。“不对,包子有袋子包着,应该还能吃,我去捡起来。”

  他纵身跳起来,准备去捡包子,这时,突然有只小狗飞速冲过来,一口叼起掉在地上的包子,含在嘴里,就快了一步!麦豆气愤极了,眉毛倒竖,像个“八”字,眼珠子瞪得像铜铃,“吐出来,快吐出来,不准吃我的晚餐!”小狗可不管那么多,当着麦豆的面,大口大口地吃起来,尾巴还不停地晃动着,等它吃完最后一口,朝着麦豆吐了吐舌,摇晃着尾巴走了。麦豆哭得鼻子一抽一抽,眼睛流着泪水。跺着脚踢着草,“我怎么这么可怜啊!没有晚餐,回家还得挨骂,呜呜······”

  天渐渐黑了,麦豆没有力气哭了,不情愿地迈着步子回家去。

  篇八:《麦豆流浪记》的作文

  一个暖暖的早晨,阳光照耀着大地,大地几乎都可以烤红薯了。自从麦豆出来流浪,连一口热乎饭都没吃上,饥饿的他走在大街上,左找找右找找都没找到吃的。

  突然麦豆发现草丛里有一大片金色的光芒,一开始麦豆没在意。后来饥饿的他坚持不住了,就跑到草丛边慢慢掀开草儿,发现了一枚金币,他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于是他用力地揉了揉自己的眼睛,发现眼睛没花。他觉得还是不能信,他拿起金币就开始咬,“哎呀!”麦豆的牙都快咬掉了,他发现金币是真的。

  麦豆发现金币是真的,真的很开心,于是麦豆拿着金币左抛抛右抛抛,“哎呀!”麦豆一个不小心,把金币掉到旁边的臭水沟里了。

  麦豆因为金币掉进臭水沟而发愁。麦豆眉头紧锁,像打不开的死结,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牙齿咬着嘴唇,脸紧绷着。他终于想出了一个主意,麦豆连忙拿出两根长长的木棍掏呀掏,终于把金币掏出来了。

  麦豆这下不敢乱来了,麦豆小心翼翼地捧着金币来到了包子铺,说道:“老板,来两个肉包子!”麦豆看着那香喷喷的肉包子都舍不得吃。这时来了一只恶狗向麦豆的包子飞奔而来,一口从麦豆的手上抢走了肉包子。麦豆一直跟着狗来到了公园里,麦豆说道:“我不怪你,可是你得还我肉包子。”狗却不乐意,麦豆发怒了,他眉头似乎皱成了倒八字,眼睛像铜铃一样瞪着饿狗,鼻子气得一张一合,脸色胀得跟个红苹果似的,嘴里的牙齿咬得咯咯响。

  狗把两个包子都吃了,麦豆眉毛耷拉着,眼睛里好像还含着泪,鼻子一抽一抽的,嘴张的特大,脸色苍白地哭了起来。

  经过这次之后,于是麦豆再也不流浪了,乖乖地回到了麦田村。

  篇九:《麦豆流浪记》的作文

  前几天,麦豆失踪了,全家人都很着急,过了几天才得知,原来麦豆的爸爸责骂了他,所以麦豆就离家出走了。

  在马路旁流浪的麦豆已经三四天没有东西了,他饿的头晕眼花,在大街一摇一晃的走来走去,麦豆走着走着,发现一家包子店,那热乎乎的包子使麦豆流下了口水,麦豆又没有钱,只好转身离去。

  麦豆走着走着发现草丛里有一个金光闪闪的东西,麦豆一看,原来是一枚金币,麦豆非常高兴,他的眉毛高高扬起,像弯弯的月牙,他水汪汪的大眼睛都眯成一条缝,他脸色红润,咧开大嘴笑成了一朵花。

  当麦豆洋洋得意的时候,他的手一松,金光闪闪的金币掉进了下水道,麦豆看着掉进下水道的金币,心里在发愁,他眉头紧锁,像打不开的结,他两眼无神,一眨不眨的盯着,他的脸紧绷着,像是快要挤破的汽球,麦豆要伸手去捡金币,可捡上来的金币已经很臭很脏了,但麦豆不会丢掉,因为这是他吃饭的钱。

  麦豆高高兴兴的向包子店跑去,当麦豆拿着手上热乎乎的包子时,他可舍不得吃,因为这个包子得来可真不容易啊!当麦豆目不转晴的盯着手上的热包子时,从远方跑来一只狗,“搜”的一下抢走了麦豆的热包子,顿时,麦豆发怒了,他的眉毛倒竖,成了八字,他的眼睛瞪着那条狗,眼珠子都鼓了起来,他的鼻子气歪了,一张一合,他呲牙咧嘴,喘着粗气,牙齿咬得咯咯响,他的脸色铁青,胀得通红,像是一只气炸的老虎。

  那只狗坐在麦豆的不远处,将麦豆的包子吃了下去,跑去了,麦豆大哭,他的眉毛耷拉着,垂了下来,他的眼睛含着泪,眼眶红了,他的鼻子一抽一抽的,他的嘴噘着,脸色像是霜打了的茄子。

  过了一会儿,麦豆的妈妈找到了他,把他带回家了,给他吃上一顿丰富的午饭,麦豆望着那些菜和饭,感动得哭了!

  篇十:《麦豆流浪记》的作文

  这是一个炎热的下午,麦豆旅游回程的时候,不小心跟家人在人流湍急的火车站走丢了。家人在火车站四处寻找,非常着急,找了三天三夜,也没有找到。这时的麦豆,既紧张又害怕,他不停地告诉自己,只要积极地想办法,一定能够找到出路。

  三天以来,麦豆又累又饿,走着走着,看到了一个闪闪发光的东西,他像火箭一样冲过去,拿起来,拍拍上面的灰尘,感觉像一枚金币。麦豆揉了揉自己的眼睛,不敢相信,又放在嘴里咬了一口,结果把牙齿硌到了。没错!就是一枚真的金币。他高兴极了,拿起金币兴奋地来回抛,从左手抛到右手,再从右手抛回左手,一不小心左手没接稳,金币掉在了地上,滚进了下水道里。于是他发起愁来,趴在下水道口看着静静躺在那儿的金币。麦豆伸出左手够也够不着,右手伸也伸不到,两只手抬下水道盖也抬不动。这时,他兴奋地发现,金币上有一个小洞,他想:如果用铁环也许能把金币捞上来,他去身后的草丛周围找到了一个铁环,他感到十分幸运,小心翼翼地拿着铁环,生怕铁环掉进下水道里。他轻轻地将金币勾上来,再把金币上的泥土给擦掉,最后紧紧地攥在手里,免得金币再次消失。

  就在这时,又累又饿的麦豆,闻到了包子的香味。他循着包子的香味跑了过去,看到了最喜欢吃的肉包子,咽了咽口水,把金币给了老板。老板把热乎乎的肉包子递给麦豆,他将肉包子捧在手上,正当他准备咬第一口的时候,不知从哪里窜出来一只小狗,把他撞倒在地。还没等到反应过来,小狗就把肉包子给叼走了。麦豆生气极了,眉毛倒竖成倒八字,眼睛瞪得如铜铃般大,撒开腿去追小狗,果然追上了小狗,但是发现小狗已经把肉包子给吃完了。麦豆坐在地上嚎啕大哭起来,看上去委屈极了。

  “麦豆麦豆……”,麦豆含着泪,抬起头一看,原来是妈妈。麦豆站起来跑过去,抱着妈妈说:“妈妈,你终于找到我了。”妈妈心疼地看着麦豆说:“好孩子,我们回家吧!”

  虽然麦豆流浪了三天三夜,也吃了不少苦,但这一次流浪让他一辈子都记得:下次再也不和大人走散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