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学作文端午节怎么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小学作文端午节怎么过

2022-05-14 02:14:34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小学作文端午节怎么过

  提升写作能力,做到手到擒来,希望这篇文章对您的作文能力提升有帮助,特地精心编写的小学作文端午节怎么过。

  篇一:小学作文端午节怎么过

  小学生作文端午节500字 家乡的端午节

  我的家乡是高邮,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到来了。我们一家人回家乡过端午节。一路上,到处是山清水秀,美不胜收,我看着看着都被这迷人的景色吸引住了。

  我们过了好一段时间到达了高邮。我一下车,我来到河边。“哇,太美啦!”我不禁赞叹到,小河清澈见底,河面上还有几只鸭子“嘎嘎嘎”的叫着。爸爸说:“全中国都有鸭蛋卖,但高邮的鸭蛋最有名,就是这些鸭子生出来的。”我边看边走,我发现每家每户门口都挂着草。我很好奇便连忙问爸爸是什么东西。爸爸说:“这是艾草和菖蒲。每个人家都插这个。据说,这些草可以避邪。”一路上,空气中迷漫着粽子的香气味。走着走着,我们不一会儿就来到自己的老家。中午我们吃着香喷喷的粽子。有红豆粽子、有花生粽子、还有肉粽子,可好吃啦!这些粽子不仅好吃,而且十分可爱。外面裹着彩丝,绿色的粽叶。一打开粽叶,里面就是米饭了。我咬上一口,十分十分的香。这时,我想起了高邮的特产—鸭蛋。我拿了一个鸭蛋和粽子一起吃。这鸭蛋很咸。爸爸对我说:“高邮人一般把鸭蛋腌一下,就变咸了,就变成了有名的高邮咸鸭蛋啦。我们就喜欢这样吃。”我们边吃边聊天,屋子里充满了欢声笑语。吃完午饭,爷爷奶奶又带我们去家乡的其它地方玩,我还拍了许多照片留作纪念。

  家乡端午节可真好玩啊!

  篇二:小学作文端午节怎么过

  “五月五,是端午。插艾叶,戴香囊。吃粽子,撒白糖。龙船下水喜洋洋。”一阵阵儿歌声传入耳中,又到端午节了。

  学者闻一多认为,端午就是龙节,是四五千年以前南方少数民族纪念龙神的日子。

  端午节的习俗可多了。端午节那天,孩子们的脖颈、手腕或者足上系上红、黄、蓝、白、黑五色丝线,称长命缕。各家要插“菖蒲、艾草、石榴花、蒜头、龙船花”。

  我们家在端午节是这样过的:一大早,我、爷爷和弟弟一起去采艾叶,插在门上,然后妈妈帮我和弟弟洗了一个澡,换上干净的衣服,还用雄黄酒在我和弟弟头上写了一个王字,再在手上和脚上系上五色丝线。中午,爸爸请来很多亲戚来包粽子。包好放在锅里,再在锅里放上一些鸡蛋一起煮。到了晚上粽子煮熟了,亲戚们就在一起吃粽子,喝酒,大家热热闹闹、开开心心过端午节了。

  篇三:小学作文端午节怎么过

  小时候,我最喜欢的就是端午节的粽子,外婆包的粽子是最好吃的,可妈妈的手艺却很一般,我暗暗想,我一定能给他们包一次最好吃的粽子。

  五月的第一个星期五,我们学校正好有一个活动就是包粽子。前一天晚上,我兴奋得十二点才睡第二天早上,我六点二十分就起了床,我迫不及待的坐上爸爸的车赶到学校。

  刚走进教室,看见老师把包粽子要用的东西摆好了。我一边想着外婆包的过程一边开如行动起来。我先把芦苇编成型,再把糯米放进芦苇里去,然后我再把腊肉放进去,接着把蜜枣放进去包好,最后用线扎起来。提着刚包好的粽子,心里甭提多高兴了。这时,有很多同学也包好了。老师就把我们包的粽子煮好了。大家吃是太美味了。

  回到家中,我与爸爸妈妈说起中午包粽子的情境,我还口水直流。我爱这个快乐的端午节。

  篇四:小学作文端午节怎么过

  古时候,人们为了纪念爱国诗人屈原,用舟将被叶子包起来的米饭,运入江中,不让鱼儿吃他的尸体,因此,有了端午节,也有了“赛龙舟”“吃粽子”这两大习俗。而我,作为华夏的子女,却只会吃粽子,不会包粽子,自觉惭愧。于是,我决定在这次端午节向爸爸学习包粽子,做一回中华传统美食——粽子。

  早上,爸爸买来了粽叶,洗刷干净,泡好米,准备好了蜜枣和腊肉,找来放粽子的桶,准备教我包粽子。首先,我照着爸爸的样子,拿起两片叶子,卷成带柄的漏斗状,然后用大勺子舀一勺米放进去,注意别塞太满。再塞一颗枣子进去,用多出来的叶子盖住,再把两边多出来的粽叶折下去,最后用白线捆好,就大功告成了!我观察了一下包好的粽子,发现它有4个角,6道模糊不清的边。一会儿,蜜枣的包完了,我们开始包肉的。与蜜枣的不同的是,肉的用的是酱油泡的米,用红线捆。不一会儿,肉的也包完了,我向桶里一看,哇,足足一桶半唉!

  中午,吃着自己包的粽子,嘴里香,心里也香气四溢。

  篇五:小学作文端午节怎么过

  怎么过万圣节?

  万圣节流传到今天已经完全没有了宗教迷信色彩,它成了一个孩子们的节目,也是年轻人化装舞会的节目。更多关于万圣节的写作素材尽在。

  在西方国家,每年的十月三十一日,有个halloween,中文译作:万圣节之夜。

  万圣节期间,许多公共场所乃至居家院落,都会布置上很多装璜,诸如各式鬼怪呀、南瓜灯呀、还有黑猫以及巫婆的扫帚之类;孩子们会穿上每年不一样的万圣节服装,拎着南瓜灯的提篓去挨家挨户地讨糖,说是“trick or treak”

  至于南瓜灯也至少有两种说法。一种说是人挖空了南瓜又刻上鬼脸点上烛火用以驱散鬼魂的;另一种说是鬼魂点上的烛火,试图骗取人们上当而跟着鬼魂走,所以人们就在南瓜表面刻上一个嘲讽的脸面,用以调笑鬼魂:哼!傻瓜才会上你的当。传说因为首用南瓜的是一位爱尔兰人jack,所以人们又将鬼脸南瓜灯叫做jack-o-lantern。

  现在的万圣节

  万圣节流传到今天已经完全没有了宗教迷信色彩,它成了一个孩子们的节目,也是年轻人化装舞会的节目。

  社会对节日的活动也一直做着正面的引导:要求大人教育孩子们不做恐吓性的恶作剧,也要求大人带孩子一起出门(一般是大人架车停在路边,小孩去敲门讨糖)。大人应该要求孩子只许去门口有节日布置的并点了灯的人家,否则不去打扰。另外讨糖过程的始终必须站在大门口等待,不许进屋,讨回的糖也要交大人检查后才许吃。对接待孩子的人家也要求不给自家制作的食品也不给未包装的食品。

  公共场合以及居家周围的节日布置都是自愿的。鬼脸南瓜灯、白网黑蜘蛛等,都是节日的装点,已全然没有骇人之鬼魅色彩。有的女学生还端端在这时候会买一对南瓜或者鬼骷髅的耳环来佩带。如果有哪家的布置做得过分恐怖了,会遭到有关方面的制止,媒体也会令其暴光,让公众指责。

  万圣节的服装,也是万人万相,不是单调的大鬼小鬼了。有许多渠道教授人们如何制作万圣节服装。比如说制作最简单的鬼服就用一张白床单顶在头上,别忘了扣两个洞留出眼睛就是;若是要扮演魔术师,就穿上黑衣黑裤,再戴上黑礼帽,并在礼帽与头顶之间藏一只绒毛小兔备用;还教大人如何把孩子打扮成小天使,白衣白裤,再从背后怎么绑一个手电筒在头上;也有教如何把孩子打扮成他们喜欢的卡通形象的。当然服装、道具业的商人们,就更有文章可做了。

  学校在万圣节是不放假的。有时学校出面组织晚会,有时不甘寂寞的学生们也会自己主办小型晚会;而朋友、家人间互寄贺卡祝万圣节快乐则成为每年十月间流行的习俗。如今网际网路的发达使得送万圣卡更为方便经济,

  总之,万圣节已成为西方人一个很普通的季节性节日。有很多人将此看作秋的结束以及冬的到来。万圣节一过,人们就开始期盼感恩节、圣诞节乃至新年了。

  了解多一点地球村的节日,感受节日气氛,高高兴兴参加。也很不错嘛!

  篇六:小学作文端午节怎么过

  时间不等人哪!一个暑假又过去了.不过说老实话:暑假天天好象都闲着,不知道该做什么,觉得很无聊,还真想去上学呢!可是又想想:上学会发生很多难解决的事情,还有一大堆作业,到了那时侯,又希望放长假了.所以我觉得,暑假应该过得充实,美好,难忘.暑假里,可以做一些有意义的活动.比如:安排少量的作业,约朋友一起去游泳,打球或一起玩耍......

  反正让自己开心就行.偶尔看一下电视或玩一下电脑还是可以的.

  同学们,你们的暑假过得怎么样呢?

  篇七:小学作文端午节怎么过

  一个老总问他迷惘而困惑的下属,你知道毛毛虫是怎么过河的吗?下属给出了三个答案:

  下属说“从桥上过”,老总摇摇头说:“没有桥”;

  下属说“从叶子上过”,老总说:“叶子被水冲走了";

  下属又接着说“被鸟吃到肚子里就过河了”,老总强调:“那样的话,毛毛虫就死掉了,也便失去了过河的意义。”

  那么毛毛虫究竟是怎么过河的呢?

  最后老总告诉下属说:毛毛虫要想过河,只有一种方法,那就是变成蝴蝶。毛毛虫在变成蝴蝶之前要经历一个痛苦的阶段,它在一个茧里面,暗无天日、没吃没喝。这种痛苦要经历很长一段时间。

  其实每个人也是一样的,在生命的历程中,都会遇到这样或者那样的挫折与磨难,有人面对困难悲观失望,无法转换自己的角色,相反有的人却是勇敢的摒弃原有的观念,不断的挑战自我,不断的脱胎换骨,最后轻松自如的飞过了毛毛虫时代那条痛苦的河流。

  生命其实就是毛毛虫过河的过程,每个人都有成功的机会,但是成长与成熟都是痛苦的,要想成功,必须勇敢的蜕掉一层层厚厚的茧,才能变成蝴蝶任意的飞舞。

  篇八:小学作文端午节怎么过

  The lunar new year is a great occasion to the chinese people. it lasts about the first four days of the year,during which people do not work except for the workers on duty. students do not go to school,and shops are closed.

  several days before the new year,people begin to prepare. farmers kill pigs,sheep,cocks and hens. city dwellers buy meat fish and vegetables. houses are cleaned; coupletsare posted on the doors. colourful lanterns are hung at the gate.

  On the eve of the new year,each family has its members gatherd together and eats a family reunion dinner. after the meal they watch tv until the clock strickes twelve. then every family sets off long strings of small firecrackers and other fire works to welcome the new year. on the first day of the new year,almost everyone is dressed in his or her best. when people meet on the way,they say to each other “happy new year”. friends and relatives pay new year calls and gives presents to each other. children indulge themselves in games.

  篇九:小学作文端午节怎么过

  1、日全食:一整天全都在吃东西。

  2、目击者:能用眼神杀人的人。

  3、钢筋混凝土:形容一个人土得很倔强!

  4、秃头和秃顶的区别:秃头是主动秃,秃顶是被动秃。

  5、宅家的单身狗不一熬夜,好似八旬的老人不起夜,说给谁听谁不信。

  6、人体的适应性和兼容性是很强的,比如:气体、液体、固体、半液半固体都可以从你的菊花中排出。

  7、你俩看起来真般配,月老的垃圾分类还做的挺到位。

  8、小时候总是把不开心写在脸上,长大了就不这样了…那里TMD还能写得下!

  9、不能吃的叫建材,可以吃的叫食材,吃了中毒的叫…药材。

  篇十:小学作文端午节怎么过

  我突然想起和爸爸赛诗的事,便请了妈妈做裁判,并给爸爸讲了比赛规则:每人只能说带有‘月’字的诗,谁接不上就算谁输。

  比赛正式开始了。我一马当先:“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妈妈说:“不行,这首诗太简单,重背一首。”我只好背起了《拜新月》:“开帘见新月,便即下阶拜。细语人不闻,北风吹裙带。”爸爸说:“你只会背这种短诗,看我的:春花秋月何时了,往事知多少。小楼昨夜又东风,故国不堪回首月明中。雕栏玉砌应犹在,只是朱颜改。问君能有几多愁,恰是一江春水向东流。”我不甘示弱,背起了《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风归去,又恐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转朱阁,低绮户,照无眠。不应有恨,何事长向别时圆?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背完,我还挑战的看了爸爸一眼。爸爸沉思了一会,还是一个字也没吐出,我的意极了,和妈妈一起数:“5、4、3、2、1,时间到。”“天舒赢了。”妈妈宣布。我高兴的蹦起来,抬头看了看月亮,嫦娥姐姐仿佛在冲我笑,祝贺我取得胜利。

  下一次中秋节赏月时,一定还要来一次赛诗大会,我也一定要保持冠军这个称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